老卡眼中举国若狂的2017北京国际马拉松

如果可以早一些时间破4,北马的参赛号就是B开头的啦!


        37岁的北京马拉松落幕了,国马级的马拉松赛事揍是辣么的刺激,从报名前的预热就已经疯狂了,报名后等待抽签的那个过程更如坐针毡,公布结果那一瞬间,跑群简直了,几家欢喜几家愁。我呢,也是愁家,并没有中签。在这里,要感谢一下爱救团,可以给我一个以急救跑者身份参加北马的例会,自己也蛮幸运的,谢谢爱救团的许东元团长!

      早就听说北马的马博会很精彩,并且在北京,那就必须带家人一起去感受一下了,只可惜柒哥要上学,我们就带着满弟一起去啦!满弟一脸呆萌的溜达了一圈,碰到了许多从未谋面,但很喜欢满弟的跑友,小家伙到最后还是不太入戏,碰见了熟人摄影师老刘,还为我们拍摄了合影,感谢刘光磊摄影师!

        马博会各类商家都卖力的吆喝着,听着更加科学的跑马讲座,也体验着更先进的装备,这都是为了更健康的跑步。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36年来北马的变化,和那些记入史册的事迹,例如第一届北马的秩序册和参赛服,看似过时的物品,却隐藏着更多辉煌。


第一届北京马拉松参赛服,特别纯粹!


北马往届的参赛号码布


这是令人极其羡慕的奖牌。


祝37岁的北马生日快乐!


第一届北京马拉松秩序册,现在叫参赛指南了!


三得利公司,多么的怀旧啊!那时我在我娘亲肚子里!


2017年北马,我们来啦!


人生就像马拉松,每一个42.195km都要自己一步步的跑完。


感谢家人支持我的跑步,训练和参加比赛,少了很多陪伴他们的时间。


穿黄色衣服的志愿者都很热情,也很有责任的为跑友们服务者,领装备的窗口也很多,秩序井然!



先领参赛号,再领衣服,然后进入马博会,路线、流程设计的很合理!

        能够幸运的成为北马的急救跑者,按照惯例要接受急救的赛前培训,这届北马的急救培训也是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一次培训,人数也是最多的。发通知说在红会培训就已经紧张一大片人了,并且是红会老师的监督下完成考核才能过关。赛前头一天下午,100多人到达培训地点,接受了王汉斌,戚扬老师的培训,并且听了一位15年在北马被救助的跑友分享,感慨+感动吧。接下来就是严格的CPR+人工呼吸的的考核了,有专业的设备监督在2分钟内完成5组30:2的实际操作,胸外按压的频率,深度,吹气量的大小都有数据监督。讲真,比考AHA还严格,不过大家通过率很高,看来都是认真的急救跑者。


这种救援车辆平时很少见,真心帅气,我家地库要下的去,我就弄个大卡车开!哈哈哈!


在楼上看这直升机模型,一会儿轰隆隆的真的直升机就来了,这不是在做梦吧,哈哈!


这可能是平时很难见到的场面,大家都很激动,也了解了中国的救援水平。


15年这大哥倒在了北马赛道上,被急救跑者和医护人员救了回来,但他依旧坚持着跑步,他的讲述很有感触!
哈马求婚成功的小伙儿,导师王汉斌为大家介绍爱救团
有些可惜,当时戚扬老师在培训的时候听的太入神了,忘记拍照了,哈哈!

        培训期间还被全球急救考察的老外们观摩了,同时伴有直升机参与,场面老壮观了。听了这么多次赛前急救培训,每一次都会学到新知识,无论是跑马,还是平时的日常生活,多具备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也是好事,无论是身边的亲人朋友,还是在公共环境的陌生人,出现意外,我们都可以伸出援助之手。


培训结束,准备快考试了!


很开心能以97分顺利通过,当时一激动也忘记拍照片了,借用好友齐好玉一张照片用用,测试结果会以这样的方式展示出来,他93分,没我高,哈哈哈哈!


        考核以97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开心的奔回家收拾装备,我的首马私兔雷哥提前预定的房间出现了放鸽子的情况,就被我钻了空子,可以头天晚上住在南池子这边,距离北马起点走路就可以到了,不过走过去真心有点远啊!哪里都是戒严,绕来绕去的还错过了和萤火虫合影的地方!!!好吧,自己人就不客气啦!哈哈!陪睡的是和我太马一起PB的春春,貌似他北马又PB了,恭喜恭喜啊!到酒店时太晚,春春都已经戴着眼罩入睡了!哈哈!


雷哥安排的民俗很中式,床品更中式,大花被子上来张定妆照吧!


天安门和前门附近都是这样的景观,都是跑友啊!

      17日清晨的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游客还没有散去,就被北马的跑友们覆盖了。大家身着五颜六色的装备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了正阳门下,赛前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带领大家热身,这场面怎么突然让我想起了家门口的广场舞大妈?噗嗤,不禁自己也乐了!


北马前的天安门广场,这个时刻好像还是我小学的时候见过!之后再也没来过这里看升旗!
是不是有广场舞的同感?哈哈哈!当然这是个玩笑啦,我们都是严肃的跑者!


        3万人的北马,应该是我参加的比赛最盛大的一场了,由于我们是赞助商急救跑者,所以我们无论参赛号是什么字母开头,都要在F区出发,所以很遗憾的没有看到A-D大神们的壮观场面。身边都是第一次参加北马,或是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进天安门广场的各地跑友,他们都是很兴奋,很好奇的心情,而作为北京人就淡定多啦,哈哈!

        起跑前全体选手唱国歌的环节真心震撼,这和在工体看国安,五棵松看首钢的比赛时是不一样的感觉!

        怀疑是组织方在天安门广场做了信号屏蔽,或者是用的人太多了,手机完全没信号,上不了微信,微博,连打电话都费劲!这让很多走散了的跑友很捉急啊!这块要不是眼神好,我也就成单兵作战的一员了!


从安检到存包真的得10分钟啊,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


415完赛小组集合完毕,少了一位组员,只有我们三位一起嘚瑟了!
这要是喊一嗓子谁钱包掉地上了,会是什么结果?嘿嘿!


每次马拉松开赛前,上卫生间的队伍都很壮观!

        7:30准时鸣枪,场面有多壮观就不用说了,3万人同时起跑后面的人就稍微有点吃亏了,等我们F区的人溜达到起跑拱门,电子计时器上的时间已经走了11分钟多了,心里好凉啊......其实拐弯到长安街才正式跑起来,因为很多外地的跑友到东侧路和长安街交界处都停留下来拍照合影了,导致那里特别的拥堵!这方面建议还是多一些志愿者维持一下秩序,因为确实太混乱了,而且太容易被撞到了!


来张著名马拉松摄影师风11的作品,真心带感啊!


冲出拱门的3万名跑者,离弦的箭就是这样吧!呵呵!


这张也很赞......盗图一下!摄影师高空作业很辛苦!
从F区到这里,真是溜达过来的,根本跑不起来!谢谢同组的西贝美女给我拍的照片!

        急救跑者每次的要求都是不能玩手机,不能拍照,不能听音乐,不能陪跑四不要,所以赛道上的照片都要拜托专业摄影师和志愿者了。急救跑者服务第一,成绩第二,我在415完赛组,手表成绩4:16:06,净成绩应该也差不多,路上救治了3个抽筋儿选手,为他们做了拉伸,陪同一位抽筋儿较严重的选手跑了2公里左右,还将自备的能量胶,盐丸儿分给了他们,在终点处安抚数位跑友,保持匀速前进,避免冲刺带来的体力透支以及意外情况发生,总体来说,这次北马还算顺利。


路上的我.....感谢摄影师无由


路上的我......感谢摄影师老黛!
这张是在31公里处看到了萤火虫团旗,大喊一声看到我后,被志愿者拍到的......好不严肃啊我!


路上的我......感谢摄影师超时空!



路上的我......感谢摄影师火烈鸟!


路上的我......感谢摄影师夏夏!


        北马终点设立在鸟巢和水立方中间的景观大道,3万多人就跑到了这里更是壮观,北马的组织方在终点的安排也是很不错的,分男女完赛包领取处,并且设立了赛后拉伸,冰水池,各个参展商的赛后活动,那个队伍排的简直了,看了一眼就转身离去了,等我能享受到服务了,估计要等到晚饭了!真心饿的等不起了!和爱救团汇合拍照后,也和萤火虫跑友们相聚了!大家都安全、顺利的完赛了,这已经是很棒了,还有很多跑友都PB了,恭喜恭喜啦!


终点外人是进不来的,所以很多家属都要在门口等候了,里面都是跑友们自行集结happy了!


完赛还有冰棍儿吃,真心凉的透儿透儿滴


完赛包很丰盛,北马完赛还有另外一件完赛服,可以让选手们换上干爽的衣服,这点很不错!


含足金的奖牌,必须拿到手,这是所有参加北马的跑友最开心的事情了。

        比赛前一天,萤火虫跑团的雀爷和许团也召集了几位著名的马拉松摄影师,一起小聚了一下,曾经也被他们拍到过的黛老师,湛蓝老师,草原老师都来了,终于见到活物儿了,哈哈!只可惜风11老师行程问题,没有到场,截止到目前,还没有收到被风11老师拍到的提醒消息,有机会我们再聚!


以后马道上看到照片的三位,一定要大声呼喊让他们看到你,然后就咔嚓咔嚓出美照了!
大合影来啦!

        最后,上一些马博会的照片,期待2018年的北马了,当然期待的是能中签!哈哈!小伙伴儿们我们明年北马再见吧!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