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逼疯了等待爱情的小玲!

最近,又有朋友结婚了。

两年前听到这种喜讯小玲会报以满满的祝福,现在听到这种消息她除了祝福,还会有深深的羡慕。

什么是爱情?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渴望爱情?如果过了30岁,是否还有勇气继续等待爱情?这些问题小玲一遍一遍地问自己,现在依旧没有答案。

等待是一个异常痛苦而漫长的过程。每当筋疲力尽,小玲都会对自己的等待表示怀疑:等待一个未知的人是否值得?这个问题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和恐惧。她很害怕将来的自己孤身一人面对这个冰冷的世界。这种深深的无力感一直纠缠着。


1

我们都渴望爱情,但是却无法忍受快餐式恋爱,所以寻寻觅觅数年却依旧孑然一身。

小玲,一个极度渴望爱情的慢热型女人,今年她28岁。她一直期望自己可以从茫茫人海中找到让自己心动的白马王子。每当周围的人恋爱、结婚,她都会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为什么对别人来说只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对她来说却那么难?

前几天,小玲的室友告诉她找了很高很帅的男朋友。她的室友刚换了一家公司,在新公司才两个星期,就跟公司的一个员工好上了。

小玲很失落、很沮丧。她说:“自从我室友有了对象,晚上就没有在家吃过饭。她回来以后也是不停地说她跟她对象之间的事情。”

小玲说她最近也在接触同学给她介绍的一个人,但是对他没有感觉。自从加上微信,那个人天天跟她微信聊天,没有见过几次面,就开始在微信中称呼小玲为宝宝,并且当小玲在聊天中偶尔提到想吃麻辣烫,他立刻为小玲定了麻辣烫让快递员送餐。

在接下来的接触之后小玲更加确定对他没有感觉,可是她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

小玲是个特别慢热的人,因为没有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她很渴望自己在今年收获一份真感情。她希望自己能够在最后的青春岁月尝到心跳的滋味,毕竟过了28岁就再没有多余的青春可以挥霍。

“那个人太假、太虚伪了。我想和他谈恋爱,可他却只想睡我。”这是小玲对那个男人的感受。

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认识没有多久就向你献殷勤,给你买各种吃的,请你吃饭、看电影,顺便趁着月黑风高拉个小手,拥抱,甚至在不经过你同意的情况下有些过分的举动。

这种男人并不是真正喜欢你,只是他正好孤单寂寞冷,而你刚好出现。


2

小玲通过相亲遇到的大部分都是那种相处不到一个月就想要睡她的人或者直接消失不见的人。

每次相亲她都满怀期待,可是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她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些剩男之所以剩下都是有原因的。她开始怀疑相亲的可信度,可是到了这个年纪,她没有太多的选择。

每次相亲失败,她都会告诉自己自己坚持一下,一定会遇到那个人。失望一次次敲打她着她那颗脆弱的心,她对未来充满了焦虑。

可是,她不想坐以待毙。于是开始了疯狂寻找之路。

听周围的一些朋友说她们是通过网络找到了另一半,她决定尝试一下。于是她一口气注册了百合、珍爱网、世纪佳缘三个相亲网站。然后她在短短两个星期受到了这三个网站的电话销售对她的疯狂轰炸。

小玲拒绝接听这些推销电话,因为她觉得这种行为侵犯了她的隐私。她默默等候着网站上有多少人给她发邮件,有多少人关注了她。当她看到有合适的人时,却被告知要有邮票或者是网站会员才可以查看他人发来的消息时,她再次感受到了失望对她的吞噬。

当感情跟金钱挂钩,当知道这些网站靠着别人的焦虑、失落、痛苦而赚钱时,小玲很是受伤。她甚至有一种被歧视了的感觉,于是她放弃了通过相亲网站寻找另一半。现在她还是会时不时登录相亲网站,查看是否有人留意她,那些人中是否有她心中的人,只是她依然不会接那些网站销售人员的电话。

现在她重新玩起了QQ漂流瓶,在那里她尽情发泄着自己的不如意、失落和孤独。她没有可以诉说的朋友,也不敢向别人倾诉心中的隐私。因为她知道每个人过得都不容易,何必让别人成为她的垃圾桶,安抚她那看似毫无意义的负面情绪。

她太需要有一个人跟她分享她的孤独,所以每到有人回复她漂流瓶,她都会很开心。可是对于那些回复她的人,又有多少是真心的呢?他们问她身高、体重、三围……

小玲很想找个可以倾听她孤独的人,可是太难太难了!于是她每当写完漂流瓶,最后都以“勿回”两字结尾。


3

小玲失落的心需要一个可以安放的地方,于是她开始研究星座运势。

上个月是她的幸运月,爱情运势4颗星。她坚信一定会有好的事情发生,于是她每天都充满期待。

在焦急中等待,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折磨。

经过了近三个星期的等待,以为会再次失望时,她遇到了一个帅哥。

帅哥跟她借两块钱现金坐公交车,并且用微信收款把钱转给了她。

那个瞬间她激动到不能自己,甚至没有了思考的能力,就连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交易完成后的几天里,她不停地打开自己的微信,查看那个人的头像,看通讯录是否有新人加她为好友,整个人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

可是微信通讯录依然静悄悄。这个时候小玲不能不接受一个事实:那个帅哥纯粹是需要2块钱坐公交车,而那个时候你凑巧有2块钱现金罢了。

失望再度包围了小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外的雪飘飘扬扬,迎着橘黄的灯光,有种古典而伤感的感觉。还有每晚回家伴己而行的音乐,都让一个动荡的自己、一个在外漂...
    偏偏是个小疯子阅读 736评论 0 0
  • 年底忙得像狗的日子里,我终于利用上了蹲厕所的那点空儿翻看自己空间好友动态,多久没有与空间好友互动的我无意看到一直默...
    LilyanSiena阅读 327评论 0 1
  • 今天哥哥回来,一进门,就问我:“茜茜,你知道哥哥给你带回了什么吗?”我想了想,摇摇头说:“猜不着。”哥哥从背后拿出...
    孔雯茜阅读 237评论 0 0
  • 你曾有过被商家“数量有限,送完为止”的推销方式影响过吗? 你曾被伪装成权威的骗子不经意间地骗过吗? 现实生活的各种...
    丹溪土阅读 1,703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