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委屈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早晨,朦朦胧胧醒来上厕所,发现楼下有一个老奶奶一直朝对面楼骂人。似乎是用方言骂的,虽然听不懂,却也能依稀感受到语句十分肮脏难听,扯着嗓子一直骂,也没有要停的意思。

前些日子,听租友说,总是有人凌晨六七点在楼底下玩耍打闹,吵的他睡不着。我想了想,不要让老奶奶打扰他睡觉吧。于是,我大声提醒老奶奶,“别吵了,大清早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老奶奶愣了一下,看看我,对我骂了两句,依然是听不懂的方言,然后又转移到那栋楼继续骂,完全没有要作罢的意思。我瞬间恼了,大声喊道,“你脑子有病吧!”老奶奶明显气势弱了一些,又骂了两句以后便停了。

我回到房间看了一下,六点十分,继续睡。

-2-

慢慢的,我在锅碗瓢盆的声音中苏醒,看了看时间,十一点。

我走到楼下厨房,看到两个哥哥在做午饭,堂哥在淘米,亲哥在切菜。我笑笑,“要不要我帮忙?”,没人理我。我心里自我安慰,不要我帮忙倒好,还乐的清闲。

我百无聊赖的在客厅发呆,偶尔进厨房看看两个哥哥,他们依旧是做自己的事,从不抬头看我。菜烧好,饭入锅以后,哥哥们商量着去喊爸爸吃饭。

两个哥哥走在前面,我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他们俩有说有笑,偶尔有我听的懂的,我开心的插一句也没人理我。我走的慢,他们没人回头看我,更不会等我,我慢跑着跟在后面,心里有些委屈。

他们没有找到爸爸,于是想着打电话给他。可是,他们俩都没有存爸爸号码,只能靠着记忆,终于依稀回忆拼凑出几个号码。结果打过去,不是显示号码错误就是无法接通。他们只能作罢,打算回家去等爸爸,我跟着他们后面走。

其实,我有爸爸的号码。一路上我都在想,要不要告诉他们,可是没人问我,感觉我像是空气,我心里委屈的很。但是,我还是很想帮他们的忙,想了想,还是打一个过去吧,电话接通以后......

“我不是跟你说过没事别打我电话吗”,爸爸不耐烦的说。

“可是,该吃饭了”,我愣了一下。

“哦,知道了”,挂断......

大家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连最疼我的爸爸也对我这么冷漠?

我心里委屈,不想吃饭,也没人管。

哈哈,这就是绝对的自由吧,我的世界里,除了一张床,已经没有属于我的东西了。

我躺在床上看电视剧,主人公的傻白甜和永远幸运到无可奈何的主角光环让人感觉乏味,我昏昏沉沉又睡了过去。

-3-

醒来后发现天色渐渐变暗,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7点。

已经快过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依然没人想到我。

我打开手机逛朋友圈,静静看着朋友圈里小伙伴们的喜怒悲欢,总有一种这世界独留我一人孤单的感觉。

看到关系不错的好朋友豆豆转发了一条链接。我点进去看,是一篇公众号文章分享。凭着里面的内容和排版,以及公众号名字,有一种直觉告诉我,这是她自己的号。关注以后,看里面的自我介绍,完全巩固了我内心的想法。再看文章内容,阅读量,发现,这已经是一个运营很久,读者众多,非常完善,步入正轨的号了。

突然觉得内心有一点悲凉,因为前些日子,我告诉朋友们我最近弄了个公众号。豆豆看了我的号后,关注并由衷的称赞,真棒!其实,这个号我刚运营不久,并没有多少关注量,而且,只是在文章排版上用了一点心思,并且开了一个电台,朗诵和文字一起呈现在公众号里罢了。所以,当豆豆这样表扬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感激,因为自己的用心得到了认可。

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朋友比我优秀。我喜欢朋友与自己的共同进步,也希望大家都能在各自的领域里面熠熠生辉,毕竟,身边有一群正能量的朋友,也能互相影响,互相激励不是吗?但是,大家都好不好吗?为什么要欺骗和隐瞒呢。

我知道,也许你想留一个自己的小秘密,想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慢慢摇。可是,我何尝没有这种想法?但是,我选择跟你分享我的小确幸,也是希望你能与我分享的呀。你这样明明自己做的非常好,却虚情假意的夸一个菜鸟岂不是很伤人?

我关上了手机,开始流眼泪。

我是懦弱的,我不敢反击。

最亲近的人无形之中的伤害,往往让人说不清,道不明,却又最威力无穷,控制住你所有的G点,牵动住你一切的负面情绪。

而他们,因为是你最亲近的人,你无力反抗,不想伤害,只能怪自己为什么这么让人讨厌。

-4-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

突然惊醒!看看时间,早晨七点五十。

原来是梦啊。原来是梦。是梦。

幸好,是梦。

我还在南京某一个小区的出租房里,很久没有回家看爸爸妈妈和哥哥了。作为爸爸前世的小情人,老爸是最疼爱我的存在,妈妈尤其开明,还有一个傲娇的哥哥,其实我很幸福。

朋友豆豆也没有对我欺骗和隐瞒,她当时的称赞是真心的,她也没有瞒着我什么。她在看到我的分享以后,由衷的夸奖,并且主动关注,我真的很感激。也希望,我们彼此都能在各自的梦想道路上慢慢走,好好走。

上班路上,我把早上老奶奶骂人的事情告诉租友。他说,“哦,你说那个老奶奶啊?她脑子好像是有点问题,经常自言自语,而且说的话糊里糊涂,也不是方言,谁也听不懂。”

我很吃惊。怪不得我顺口说出的“你脑子有病啊”让老奶奶减弱了气势并且停止了骂人。也许,是碰到她的痛点了吧?她或许知道自己有病,所以也最害怕听别人提起。

她当时定是委屈极了吧!她或许是做了那个打扰别人睡觉让人讨厌的人,可也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得精神上的病,或许是亲近的人一点一点的伤害?或许是生存把她逼的无路可走?我不敢妄断。但我知道我不该伤害这个精神饱受摧残的老人!

如果是你,委屈吗?

小时候的成绩单上,老师总是会帮我写下这样的评语,“你是个善良的女孩”。也许,是我亵渎了这两个字,所以,潜意识用梦做课堂,用亲人和朋友的接连伤害做教鞭,来教育我吧?

善良是一种选择。我们该做的,是换位思考,好好说话。

对亲人,不要无动于衷,好好说话。

对朋友,不要欺骗隐瞒,好好说话。

对生人,不要固执己见,好好说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