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再养只狗,说不定就是你的来世呢——《一只狗的使命》

         无休止奔走,被隶属,生存而后死亡,钟此一世。除此之外,一条狗的使命,原来还可以叫做温暖。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太多冰冷的事情,怕心变得寒冷的话,不如就养只狗吧,最起码它们还没有学会背叛。

        以前我总是说自己不喜欢猫狗之类的宠物,却没讲过是因为什么。其实,不过是因为曾经爱得太过,所以伤得最深罢了。人总是会下意识地回避可以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事情,于是,便假装成一副坚硬的盔甲,以为这样就可以隔绝了。可是某一个忽然的瞬间,你又好像被戳中的泪点一样,止不住的抽噎。

       再次想起你,是因为看的这部影片,影片里可爱的狗狗 ,有着属于自己的奇特思维,它不懂人世间的所有彩色,却和人一样品味着酸甜苦辣的世间。可能是我长大了,所以很多时候以为自己不会再哭了,可看到它每一世对于主人的尽心陪伴,努力带给他们温暖和感动,然后一次次的轮回,我总忍不住为之哭泣。

      第一世的它关在车子里马上就要被闷死的时候,第一任主人伊森央求母亲砸破车窗救下了它。贝利,是它的名字,它喜欢和伊森待在一起练习球类运动,或者就是在麦田里无休止的追赶驴子。其实,人把狗狗当做宠物的时候,它们也把我们当成了玩伴。

       伊森一天天的长大,却身处于恶劣的家庭环境当中,爸爸的严厉和不近人情,后来甚至发展到对于妈妈的拳脚相加。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终于学着反抗,也变得优秀到可以独挡一面。而这段过程,狗狗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生活当然不总是基调沉重,贝利,一条超凡脱俗的狗,竟然还帮助伊森找到了自己的女朋友。但是,作为一条狗狗,生命比起人类自然要短暂得多,很快,伊森离开了家去上大学,而贝利却在无尽地等待中,慢慢衰老。在宠物医院,它和伊森完成了生命的告别。它说,我是希望伊森开心的,可是现在我再也没有力气逗他笑了……

        第二世的狗狗成为一只警犬,在孤身一人的警员身边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它虽然不懂自己在做什么,却做得很优秀。它想带给一个人的警员朋友般的陪伴,所以用尽方法换得他的欢喜。它的生命终结于一次追捕,为了与坏人争斗,被打中一枪。当警员看着它腹部汩汩流出的鲜血时,颤颤地抱起了它……

        再下一世,它成了一只小小的柯基犬,被女主人买下,很可爱的一点是它总是在埋怨自己的腿不够长。它时刻保护着自己的女主人,一个与人缺乏沟通的黑人女青年。自己的主人渐渐找到了真爱,结婚,生子。从旁观中,它好像也更明白了人世的情感。

        最后一世,主人并不喜欢它,它被圈进在方圆之地,以链条为半径的活动区域,一天天,一日日,得不到主人的关照,它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男主人甚至把它抛弃了。它重新获得了自由成为了一条流浪犬,它奔跑在金黄色的麦田里,那一刻,忽然觉得自己很快乐。眼前的场景一幕幕略过,它想到自己第一世生活的地方也是这样的,知道发现了那只熟识的驴子才知道,自己原来又回来了。它欢快地跑着,然后发现了自己的主人伊森。影片看到这里随着线索的不断推进,我们亟不可待的心情也随之上下起伏。最终,它以年少时游戏的方式让伊森认出了自己,而伊森,也在狗狗的帮助下重新追回了汉娜,并举行了婚礼。

      贝利说:“如果我可以让人们微笑,那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它的每一次生命的轮回都是全新的启程,但每一次的转世,都是因为想要再遇见自己最初的小主人。影片借助狗狗的口吻,告诉我们生活的意义,首先要开心,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舔你爱的人,对于过去不要一副苦瓜脸,对于未来也不要愁眉苦脸,要活在当下。

      至于亲爱的姑娘,如果你做不了他的怀中猫,那还是做他身边一条狗吧,就这么默默地陪伴,也许是一种最大的幸福了。好希望多年前的它,可能转生再来看我,嗨,我们还没约好用什么来认出你呢。算了,到时候肯定是可以认出的吧。

记得,这便是你上一世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