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手的恋爱

文/洛小简


Chapter 1 又是一个下雨天


雅,在我俩相爱之时,你就提醒我不要深爱。我问你原因,你仅微笑而答:“我不敢保证我们的爱能走到终点!”那么,我们明明知道不能在一起却为何要选择相爱?我至今也不知原因。时光飞逝,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仍然无人撼动。

我一直觉得上天老在我受伤后可怜我,即使有人认为我认识闵丽君是上帝的垂爱,可我坚信那仅仅是对我的施舍。

2011年的春天,我第一次知道了闵丽君并和她相识。

那是一个四月的周末,我正与芸若曦在奶茶店边喝边聊。她算是我的青梅竹马,打小就一起玩耍、上学,成了形影不离的一对俊男靓女。从小学到初中及高中乃至现在的大学,我俩都在同一所学校,只是我总比她高一级。眼看我就要大学毕业,而她也将升入大四,走上实习之路,便邀我吃饭聊天顺便传授她一点经验。

虽然我年长她一点,也真正的实习过,经验理应比她丰富,但因自己平时宅得太多,经验反倒没有她这个外向而活泼的女子丰富。其实这次聊天,也只是应了她的邀请而已,我不敢轻易拒绝。否则她要是拿我的丑事来威胁我,我又不知该如何解决了。幸好,在大众面前,她给足了我面子,老大前老大后的称呼我,我也乐于答应。看着她夸张的大口喝掉一半杯烧仙草,我偷偷可乐了一下。

“老大,你终于又笑了!”若曦像是见到了第九大奇迹般,面带微笑却目不转睛的盯着我。

我明白她话的意思,便没有捅破她的好意。我指了指她的烧仙草,挪谕道:“你就不能慢慢品尝?烧仙草的味道是要慢慢的细细的品味才能感觉到的,像你那般粗鲁狂野的一口喝掉一大半,怎么能体会到烧仙草的深意?还有啊,你那狂野的做法,我看哪个男孩子敢要你!”我只是开玩笑而已,她如此美丽动人怎会没人要。听说追她的人已经超过了三十余人,只是她统统让他们打道回府。用她自己的话说便是“打哪里来回哪里去”。

若曦撅着小嘴,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貌似要吃了我一般,笑呵呵道:“本姑娘的事不必老大操心,你管好你自己就OK啦!要是没人要我的话……嘿嘿,你懂的!”

看着她笑得如此狡诈,我假装一点也不懂,呆着脑瓜问她:“我懂的?我一点也不懂!”

“不懂算啦,哼!”她不高兴的低着头,继续狂饮剩余的半杯烧仙草。

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一种无名的忧伤袭上心头,转瞬侵袭全身,眼角不自觉的湿润。为了缓解这种忧伤,我迅速低头,假装喝着奶茶,实则等待眼泪干涸。

她见我十多秒未抬头,也未说话,便问我是不是有心事,因为以前我低头不语的时候就会有心事,她对我的每一个动作皆了如指掌。我摇头说没事。待眼泪干涸,抬头强装微笑于她。

在她面前,不论我快乐还是忧伤,都要尽量快乐,就算哭泣也要强装微笑。那是我俩多年前的约定,要以最快乐的心坦然面对彼此。她一旦发觉我有忧伤,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要不是看在我俩青梅竹马的份上,我恐怕早就忍无可忍,和她杠上了。毕竟有时候不愿意坦言的时候她的追问只会增添我的烦恼。

喝完奶茶,正准备走出奶茶店,天空却乌云密布,俄尔飘起了阵阵排山倒海的雨帘。“这鬼天气,真让人看不顺眼。”若曦怨恨的看着天,对我抱怨着。

是啊,春天应是温婉柔情的,下的是毛毛细雨,滴滴落在身上,会有一种被抚摸的感觉。但此时此刻,倒有了夏天暴躁的气氛。这让人很不愉快!记得刚出门的时候天气尚好,两人都未带伞,现在如何办?

是去是留?若曦用眼神问我,我无奈的摇头。正在犹豫不决之时,一个身高160cm以上的女子打我身旁经过,笑靥如花的问我:“师兄,需要我送你么?”

这个女孩的话语刚落,若曦就闷着笑了起来,抖着小手拽着我的袖子。看她啥样,我真的好囧。要知道此时正有一个漂亮美妹看着我,等着我回答。

作为一个“大男生”的我,怎么可以接受一个女生的“护送”?虽然她是一个极为美丽可人的少女,可我还没到女孩子“护送”的地步吧!可是她的要求好诱人,我怎么好拒绝?

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她,微笑着回答:“谢谢你的好意,只是我是一个男生,怎么可以让你送呢,呵呵!要是你愿意的话,请送送我身边的师姐吧!”

拒绝她的好意是一个错,让她送若曦也是一个错,我自知错上加错却还要错。说完话之后我只有等待惩罚——她不满的离去,并留下一句话:“你以为你很帅啊……蟋蟀!”

几秒的等待后,证明我的想法是肮脏的,错的,我居然以小人之心度淑女之腹。她莞尔一笑,欣然答应了我的请求。这一笑,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那一天也正好下着雨,我刚好从超市出来,低头数钱的时候和她撞了一个满怀。两人不好意思的相互道歉,如此便认识了。那一天,我拥有了一把伞,她送我的伞,也是我与她共同的伞。

为何偏偏又是一个下雨天,让我又遇到了一个女孩?难道这真是上天的戏弄,准备看一场悲伤的爱恋?雅,你告诉我是不是这样?


Chapter 2 情书再美,心已憔悴


雅,为何我总会想起你?有人说爱情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明白对方的重要。但我不是,我一直都觉得你很重要,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那天她把我们送回去之后,我便知道了她的名字——闵丽君,正在上大一。

转眼,四月悄悄行将落幕,五月已在转角窥探。它试着探出的脑袋被我发现,它显然急不可耐。阳光从冰凉中得到释放,爽朗开来,照在身上,有了几许暖意。四月,五月,六月,很快我就要离开学校,结束大学生涯,于我也是结束了学习生涯。

若曦再次找到我,是在四月二十八号那天,我正在修改论文的二稿。她本人没亲自来找我,而是用QQ不停的闪我,直到我理她为止。她仗着是我的青梅竹马,什么时候都欺负我。我的繁忙一下子被搁浅,问她找我何事,得到的答案我差点吐血,居然是让我替她写一首关于四月落幕的诗。

她已经不是第一次找我写诗,想必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却找我写诗,真是不知轻重,而我只能用不知者无罪来安慰自己。看着五月初就要交二稿,现在她却让我写诗,我都不知何处来灵感。

我想拒绝她,于是就找了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我要写二稿,没时间没心情没灵感写诗。谁知她不服气,骂我是在找借口,只要爱诗,就会无时无刻不想它,灵感自然就会来。我真想回敬她一句“你以为是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么”,可惜说不出口,因为她的话刺痛了我的心灵,我确实没有做到无时无刻不爱它。

对于诗,我没有做到,而对于雅呢?现在对她的想念更加的浓烈,自从她“消失”后,我几乎彻夜难眠。我爱雅,做到了无时无刻不想她,可是诗呢,我也爱它啊,为何就做不到无时无刻不想它?刹那间,我把自己否决了,我成了矛盾体。

几天过去了,若曦一直没找我,我知道她生气了。不过我不会道歉,因为我也知道她终有一刻会气过,然后原谅我并找我。我和她之间,形成了一种难以言状的默契,彼此之间的了解早就达到了知己的地步。

五月八号,我刚把修改好的二稿交给指导老师,轻松而愉快的往楼下走去,却被另一头拐角处的班长叫住,他说有个女生在底楼等我。我没问他是谁等我,因为我猜到了那个女生是谁。

一定是她——芸若曦!

我总是自以为是,老认为自己的猜测能力很厉害,殊不知再次被打击。到了楼下,我大吃一惊,怎么会是她?

看我一脸的惊讶,她淘气的问我:“咋啦,是不是很意外?”

迟钝了好几秒,真没想到会是闵丽君找我。反应过来之后,我满脑子的狐疑:她怎么找到我的,又为何找我,她和班长是不是认识。我用点头回答了她的问题,我确实很惊讶。

她看到我点头之后,羞涩的踱到我的身边,面颊绯红,但却带着甜美的微笑。她的模样有些扭捏,双手交叉着。我看得又急又笑,她这是怎么啦?

“你……”我想说点什么,却总想笑,“找我有事么?”我控制住了笑意,我怎么可以笑她呢?

闵丽君依旧低着头,身体不自觉的扭捏着,她似有言语却欲言又止。我心道,这也许就是青涩年纪的女子的表现吧。

我期许的看着她,希望她说出一句话来,不然我不知她找我所谓何事,心里没底也不踏实。我正思忖间,她忽然将某个物体放到我手里,然后说道:“朴俊远师兄,你一定要看完,请认真看完。”我听得仔细,她的话语颤音很多,似乎是做了很大的决定般。看着她的样子,让我不自觉的想起了日本动漫里面的女子。

我正想问她是什么信,她却漂亮的转身,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过道。我四下望了望,幸好没有偷窥的眼睛,否则就糗大了。

这会,我才看清楚她交给我的果然是一封信,折成了桃心,看那心形有棱有角,应该费了一番苦心。我才恍然,刚才她的手并非交叉,而是藏着这封信。

趁着无人,我如做贼般仓促看了信,方才明白原来她注意我很久了。她在2010年12月就知道了我的名字,以及我的班级,还有爱好。因为我的文章在校刊上出现过,她喜欢上了我的文字,便偷偷打听了我。

信中,她不仅说了对我诗的喜欢,还道出了对我的喜欢。俨然这是一封情书,是她写给我的表白信,寻求我的答案。在信的最后,她提问:我想做你的女友,你能答应么?如若不能,也请把我当作你的好朋友,我想一辈子关心、在乎、爱着你!

看着信,我的心又纠结疼痛了起来。信被我握着放在半空中,迎着风儿沙沙响着。怎么会这样?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诚然,我第一次收到女孩子的情书,理应欣喜自然会心动。只是,我现在有接受的资本么?

情书再美,心已憔悴。再美的语言在我的生命里都苍白无力,空洞乏味。接受只是伤害她的开始,我不愿再做罪人。闵丽君是一个好女孩,我不能伤害她。

我握着信的手在发抖,我的脚也在打颤,却不得不往寝室走去,心很沉,很沉……

而在楼道的角落,有一个孤单落寞的身影在观望,看我沉重的步伐孤单向前!


Chapter 3 暗恋的妒火引出的疼痛


雅,如果可以,我绝不在你面前承诺。什么地老天荒,地久天长只不过是一句哄人哄己的话。等到什么都没有,还怎么兑现承诺,如何给你幸福?

我收到情书的消息不胫而走,几天就被朋友们知晓。我不知怎么会传播得那么快,可能这就是绯闻的缘故吧。他们都知道了,这并非空穴来风,一定有什么阴谋。几日之后,终于在盘问几个好友下得知了罪魁祸首。我的班长认识闵丽君,那天闵丽君让他帮忙,他非得让她说出找我何事才愿意出手相助。闵丽君不得已说出了实情——送信给我,谁知班长歪曲事实,大肆宣扬闵丽君送了我情书。他这一宣扬,自己倒可乐了,可是我呢,闵丽君呢?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这次确实收到了情书,想必某人知晓后一定会刨根究底。果不其然,几个小时之后她就在电话里面气呼呼的喊我下楼。

楼下,阳光穿过小树朗照在若曦的头发上,被染色的发丝更加光彩夺目。春风一尾婉约的风吻着它,它便得意的舞蹈起来。它的乱舞扰乱了若曦的视线,可她一点也不在乎,没伸手去赶走它们,而是任由它们挡住视线,也许她此刻是故意掩饰自己忧伤的眼神。

刚走到她身前,她便对我发飙,大吼大叫的质问:“谁写给你的情书?”

我明白她关心和在乎我,只是有时候她的这种感情太过,反而让我有些反感不适从。她总喜欢管我的事,她又不是我的谁,凭啥管那么多?

光天化日之下,居然对我大吼大叫,那么多学生看着,我的面子往哪里搁?我也不能自已的回敬了她,大声吼着她:“你管我那么多干嘛!”

一听我俩有口舌之战,路上行人皆止步,楼上窗户边也瞬间漂移了好多人头,看来他们是看戏的。校园生活的桎梏,让大家宅得太久,一有稀奇古怪的事情,便围观。我感觉在这里争吵下去肯定不行,成为笑柄可不是好事。于是,我熄了熄心中的怒火,赶紧提前道歉,才止住了她发飙的第二次怒吼。

为了不让大家看笑柄,我拉着若曦的手,奔跑在校园小径上,我要带她去安静人少的地方,然后把隔阂解释清楚。在宿舍的后面就有一片树林,那是情侣间约会的殿堂,因而得名情侣林。

来到情侣林,两人先缓了缓气息,待缓和之后,我才问她为何非要管我那么多。刚才停止的“战争”似乎又要继续,我知道那是我怒气冲冲的问话所致,我赶紧改口:“若曦,你找我只是想知道情书是怎么回事么?”我的语气平缓了许多,视线也不小心定格在了她起伏不定的胸部之上,脑海中居然YY开去。

她没发觉我在注意她的上半身,只听出我的语气缓和了,她也降了降火气,道出了找我的原因。在我堕落的日子里,她一直陪着我,希望我振作。之后,她便一直“管束”着我,不让我喝酒,不让我淋雨,不让我孤单一人散步……这次,她听说有人给我写情书,所以难以平静,又要插手管管。

我便解释那只是一个谣传,那只是闵丽君给我的一封很普通的信。我不知为何要说点小谎,似乎在怕她吃醋,怕她生气。难道我也渐渐的在乎她了么?

她没把“普通”放在心上,只把“闵丽君”听在了心里,她质问我:“她?她和你才认识,为啥就要给你写信?”

“我怎么知道!”我也有些不耐烦起来,为啥要对她说实话!

她似乎又要刨根究底,逼问:“写给你的,你居然不知道?”她的言语透露了她对我的话的不相信。

一股无名的火生了起来,我控制不住它,无端的对她吼着:“我的事你别管,OK?你又不是我老婆,我有我的私生活,老婆也管不着!”说完后,我后悔了,可已无法挽回。

若曦显然被我吓呆了。我第一次如此暴跳如雷的对她说话,她也没控制住泪腺,眼泪如泉水般瞬间占据了脸颊。她失望的哭着,弱弱的颤音让我好心疼。她问我:“你说……你说你……忘不了她。两年了,你……你一直生活在她的……影子里,我无法走进你。我等着,希望有一天你能接受我的爱。可是,你……你却还是不懂,你到底想要什么?她已经走了,不要你了,你该死心了……我那么爱你,为何你不接受我?收到情书为何要隐瞒,是因为心虚么?你不是发誓不恋爱了么?怎么可以出尔反尔!”

她越说越来劲,戳着我的心头之痛,我真想抽她一耳光,让她停止说话,可我做不到。我反而被她牵引了,脑海里开始了回忆之旅……

我想起了与韦慧雅的相识相爱再到无端的分别。那个时候,我俩正好相恋一年,我为她写了三百多首诗。我决定在下一个年岁里,为她写至少五百首诗,同时要为她写一部长篇小说。我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很多好友的支持,我也信心满满的开始了征程。谁知,在我征程一个月不到的时候,她提出了分手,毫无理由的分手。她说她戳学了,回去之后我俩就天各一方,这样的爱情她不喜欢。她绝决的分手,不给我任何机会,冷酷的离开。我不死心的纠缠着,可一直没找到她,连联系方式也没有。

想起这些往事,心里的酸楚倾巢而出,翻江倒海之后五味都有,真想大哭一场。可惜若曦正在哭泣,我怎么忍心跟着哭?

我强忍泪水,安慰她:“我是你的老大,我一直把你当亲妹妹看,我俩不可以在一起的。”

若曦哭得更加厉害,一头扎进我的怀里,将眼泪挥洒在我的衬衫上。我缓缓伸出手,欲抱不能,试了几下后终于鼓起勇气紧紧抱着她,任由她哭泣。

其实,我想对若曦说一句:你的妒火引出的疼痛,你怎么能体会?你这一句喜欢我,逼问我不再恋爱为何还要收情书,却让我想起了雅,又是满心的痛。


Chapter 4 我不知道的事


雅,你的离开让我好无奈。我不知如何前进,因了你的回忆,我伤害了别人。可我不是故意的!让我怎么忘记你,怎么放下你?为你写诗还在继续,为你写的小说却不知如何写结局。请你回来,让我为这小说画上圆满的句号。

和若曦拥抱了几分钟之后,她和我都平静了许多。她首先给我道歉:“老大,对不起,我不该提你的伤心事。可我不希望你一直活在回忆里,从而不停的沦落。你应该往前看,何必让自己纠结在过去?你总说是你的错,你一直自责着,可我们都明白,那是她抛弃了你。两年了,你一直寻找她的踪影,所有的好友都问了,却没有结果。你已经尽力了,也够了,该放弃了!我不想看你伤心,更不想……不想失去你。你知道么,看着你和她在我面前幸福和甜蜜,我真的好失落,好心碎。看到你为了她沦落颓废,我更心痛心碎啊……”

面对若曦的肺腑,我静静的听着,听得很仔细,句句放在心上。我欠她的实在太多了,我俩本是青梅竹马命该在一起,奈何她有心我却无意。

临走时,我给她保证以后不再说谎,也会快乐的活着,善待自己。我只能用保证安慰她,这也许是我唯一能给她的,尽力做到快乐就好。能不能真正做到我不知,我一直属于忧伤,连文字也是。

离闵丽君送我情书的日子也四天了,我却一直没联系她。我不知如何回答她。她只是我的师妹,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青涩懵懂不懂爱,天真好奇却不懂保护自己。这样的女孩只能让我疼而不能爱,因为注定这样的爱不会有结果。

久久没有得到答复,闵丽君主动找到我,让我亲口告诉她答案。我被雷住了,她怎么如此大胆,一点也不矜持?

当时我正在图书馆看书,她居然找到了我。见到我的第一句话便是:“原来你真在这里!”

原来我真在这里!这什么意思?好像我会在这里就在她的预料之中。我不解的看着她,表示很疑惑:“你……是看书还是找我?”

“我来找你!”图书馆禁止高声喧哗,她说的时候声音压得很低,“你还欠我一个回答!”

如果可以,可不可以不回答。我犹豫不决,偷偷看了她一眼,她正深情款款的望着我,那望穿秋水般的勾人眼神,让我如何拒绝?

我想我不能隐瞒她,既然不想伤害她,就应该让她知道我心中所想。我决定将我心中的故事告诉她,期许她听了后能知难而退。我带着她走出了图书馆,在校园的小径上走着。春日的风,暖暖的阳光一起吻着我们,我们的心情也轻松了许多。我自顾自的说着:“闵丽君,你知道么,我的心里住着一个人,再也容不下别人……”

我将我与韦慧雅之间的故事告诉了她,其间我察觉她的情绪极大的波动,似乎有话要说。待我说完,她停下了脚步,低着头弱弱的问我:“她抛弃了你,那你恨她么?”

恨?我恨她?

从来没那么想过。我一直坚信她是有苦衷才离开我的,所以我对她只有爱而没有恨。我对闵丽君坦言:“我从没想过恨她,只有爱意。两年了,我的心里一直只有她。”

听了我的话,她却咬着嘴唇,表情极度纠结,我心里紧张,关切的问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么?”

“没!”她赶紧掩饰自己的痛处,把脸别向远方。

“哦!”

平静了半分钟,她一言不发,我也不愿扰乱她,便静静等着她说话。她忽然转身对着我,叹了一口气,像是做了最后的决定般,表情很沉重但也有一丝释然:“俊远,我决定把你不知道的事告诉你!”

我不知道的事?这是对我最大的震撼!


Chapter 5 会有天使替我来爱你


雅,若你在天堂很快乐,记得将我的那份快乐也一起享受。若你在那边不快乐,那也把我的快乐预支了。我今生欠你的下辈子乃至下下辈子慢慢偿还……

她告诉我雅已经去了天堂。

还未听完闵丽君的讲述,我的泪水已经坍塌,哭得不成人样。而她抽泣着,却依然坚持把关于雅的故事讲完。她此时的痛应该不亚于我,或许我俩的感觉都一样,沉浸在万劫不复之中。

在我和雅恋爱的一年里,她经常在闵丽君的面前提我,说我是如何的好如何的有才,温柔而体贴。原来闵丽君是雅的表妹,两人却胜似亲姐妹,关系非常的要好。雅将我的一切好都告诉了表妹,却对我的坏只字未提。渐渐的,闵丽君也喜欢上了我这个未曾蒙面的“表姐夫”,但雅毫不知情。

在我俩分手前,雅遇到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但只有她才能完成。所以不管危险系数有多大,她都要全力以赴。她的老爸因为某些原因导致了肾脏功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作为他唯一的女儿,雅便决定用自己的肾脏来拯救老爸。换肾手术的成功率现在达到了90%以上,本来应该没有丝毫的顾虑,可是雅在手术前心里总感觉自己会有不测。她似乎预测到了什么,便提出与我分手,无论我怎么追问她都不告诉我缘由。

她身体一直不好,手术中出现了意外,术后她的身体更加的虚弱,一天比一天憔悴。加上心里一直念着我放不下我,思念成疾终于倒下了。在临终前她说的最多的是朴俊远——我这个她最在乎最放不下的男生。临终前她给了表妹两个笔记本,一个是给表妹的,上面有对她的要求,希望她能替雅照顾我,虽然这样做不仁道,可雅真的舍不得我,放不下我。另外还记录着关于我的故事,希望表妹尽快的了解我,然后考上我所在的大学,认识我并照顾我。另一个笔记本是给我的,上面记录着我俩分手后她对我的思念,整个笔记写得满满的,全是情话。字迹娟秀俊美,每看一页心就跟着痛了一夜。泪水陪我过夜,对雅的思念如何收场?

花了半个月才看完了雅给我的笔记,这是她给我的最后礼物,也是我这辈子最珍贵最值得珍藏的礼物,以后再也没有什么礼物可以替代。在笔记的最后一页,有这样一段话,让我看到了阳光而不是悲伤,因为她不愿我就此悲伤而过。

“对不起我的宝贝,没说再见就离开;对不起我的宝贝,离开的时候未留下联络方式;对不起我的宝贝,想你的时候不能告诉你;对不起我的宝贝,让你孤独寂寞只能对着我的照片落泪;对不起我的宝贝,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不该束缚你的生活;对不起我的宝贝,离开了你我却奢望你的爱一直存在;对不起我的宝贝,再见了,永别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快乐幸福的活下去,因为会有天使替我来爱你!”

会有天使替你来爱我,我知道那是你给我安排的天使。可是,我的宝贝,她只是你的替身而不是你,我爱的是你而不是她。落泪,深情的念完这段话,快乐忧伤一起来,所有属于我俩的回忆全部袭上来。汪苏泷的歌曲《不分手的恋爱》正好响起来,我坠入万丈思绪……

如果这是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我愿厮守你一辈子/你在天堂会守护我/我不需要别的天使/这辈子有你就足够/你是我的心/你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疼爱/只想和你单独在/今生永远不分开……


Chapter 6 尾声:永不永不say忘记


雅,你今生一直在我心里。在每个花开的季节,我会来陪着你。但我,永不永不say忘记,因为你是我心中唯一的爱神。

关于雅的故事,后来被我的青梅知道了,她也感动得一塌糊涂。不久之后,她与闵丽君成了好朋友,两人经常腻在一起谈天说地,并私下决定一起照顾我。

这个秘密被我知道后,我故意生气,但她俩执意那么做,我又敢说什么。闵丽君最初喜欢我,如今又为了完成表姐的遗愿,自然尽心尽力疼我爱我。至于若曦打小就知道我的个性,这次忘不了雅并不代表我不会接受别人的爱,因为我的心结解开了。她俩也明白我在改变,我放在心中的遗憾得到了释然。雅会一直在我心里,关于她的消息,从此不必再打听,她只属于我一个人。

十月十日,是雅的祭日,我特意赶到了她坟墓所在地。谁知,到了后才发现闵丽君和若曦早就到了那里。

闵丽君成熟了许多,脸上的稚嫩淡去,她微笑而语:“知道你也会不辞而别一个人来这里,所以我和若曦姐姐提前来了。”

若曦也笑意盎然,走过来给了我一拳头,假装不高兴的说道:“老大,你真不仗义,看大嫂都不叫上我俩!”

我自知理亏,抱歉一笑。望着雅坟前的照片,我思绪万千,可最后是释然。我微笑看着她,她也似乎微笑看着我,仿佛在说:“俊远,一定要幸福哦!我会化作天使一直守护你……”

最后我终于明白,我们不分手的爱。我很想对雅说,其实我们没有分手,一直在恋爱。我永远都会爱着她,她也永远爱着我,只是我们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她是我这辈子珍爱的天使。

我们三人深情望着雅的照片,然后慢慢闭上眼睛,将微笑收起来,默默祝福:雅,你在天堂一定要幸福快乐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