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2点半下班,到家差不多12点40,一进门看到老公和儿子抱在一起看电视,不用说,饭等着我回来做。我感觉我心里有一点点不舒服,(其实在回家之前,我已经想到了会是这副画面)但是想到老公平时在家时间少,想和儿子连络一下父子感情,我没有直接指责,委婉的笑着说:“我看着这副画面好温馨呀!可是就是不知道肚子饿不饿?”老公笑着说不饿。老公不说还好,一说我心里又开始不舒服了,说了一句,“搞得好像做饭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一样,你们都不做饭,那我也不做,看你们吃什么?”(其实是说给老公听的,儿子也不会做饭,况且儿子每次在我回家之前会把饭煮好,今天的青菜我也提前让儿子先摘好了)

      嘴上虽在这样说,但还是在开始行动,毕竟老公上班也还是很辛苦,压力大,还是想体谅他。只是有的时候,好像人的想法不随心,做着做着饭,我开始想,为什么我上班到这么晚还要回来做饭?你上班我也上班,如果我早下班也就算了,可是现在都12点多了,还等着我回来做饭,而且还是在看电视。(我自己开始纠结于对错了)心里的小火苗在一窜一窜的,但是我还能控制。

      我做了土豆烧鸡,需要煮一下,在煮的空档,我出去问了一下儿子上午在家做什么?儿子说了我没听清,就又问了一次,老公说他说在玩游戏。我又问儿子作业写了没?他说在学校写完了。于是我去看下他的书包,把他的英语作业拿出来来看了下,看到他的单词写的不好,翻译的汉语字也写的我不怎么看的清,我心里就更不爽了(因为上星期他回来跟我说,他的字写的有进步了,我今天一看,也没觉得好到哪里去)。拿着他的作业出来,就开始说他了“你看看你写的英语,去年张老师是这样教你写的吗?为什么不能像那样写,总是图快,你看能看清楚吗?还有,你还说字写的好些了,这写的什么?你自己看看,这是什么?”儿子告诉我是什么?可我就是说:“除了你自己,谁认的清,还说字写的好点了,就这样啊”(我整个就处于青春期心灵封闭状态,虽然意识到,可是就是停不住)儿子这时也开始生气了,进入对抗模式,瞪着眼睛跟我说“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你每次都这样说”,儿子眼圈有点红了,我心里有点难受,知道我伤害了他,可是还是补了一句:“你没做好,还不让我说呀”,然后起身去了厨房。

        我感觉其实我主要还是生老公的气,气他没做饭,后面也不过来帮忙,而我把气撒在儿子身上,我又难受又生气,把厨房的凳子踢了几脚,就觉得自己要爆炸又爆不了,心里特别难受。做好饭喊了声吃饭,儿子赶紧跑进来端菜,我盛了一碗汤,埋着头在那喝,也不说话,儿子和老公知道我在生气,也不出声。吃了一下,老公拿着桌上放的西洋参粉问我是做什么的,我也不理他。他两先吃完就又去看电视了,我在后面吃完,把碗放进洗碗池,出来跟他们说:“你两看着办,谁去洗碗”。儿子说:“爸爸洗”,老公说:“儿子洗,你看爸爸上班多累,你要体谅我,”听着就来气。(因为平时叫他做什么,他也会这样说,好像这家就他一人做事一样)于是我气呼呼的说:“难道你就是这样的教你儿子,就不会做个榜样?”。

          一节电视看完,两人还在互相推,后面老公说:“好,我洗就我洗,”让儿子去看着他洗,说要教儿子洗碗。(儿子本来就会洗,平常有时也让他帮我洗碗)听到老公说这碗要怎样怎样洗,后面又听到儿子说老公碗没洗干净,儿子成了个小监工(老公做这些事总是马马虎虎)听着他两的对话,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三下五除二,他们就把碗搞定出来了,我问灶台抹了没?他两异口同声:“没抹”。我说难道你俩拉屎还让别人帮你们擦屁股?老公赶紧说,我洗碗了,儿子你去抹下灶台,儿子二话没说就去了,碰到这样一对宝,我真是无语呀!

      我躺在沙发上,老公问我下午上班吗?说要带我和儿子去玩一下,我说要上班,他说那带儿子去,我没好气的说:“你以为你技术很好呀?”老公说我开慢点。(刚买车,他还不熟练,我可不想让我儿子跟着冒险,本来我就挺担心他的,感觉他好像就不知道这是有风险的,还要带儿子去,买车之前我都警告过他,没开熟练之前,不准他带儿子坐他的车,就喜欢显摆)后面我叫儿子去练字,自己躺着也不理老公,心里还在生气。老公说他去睡会,我躺了下起来去上班,走之前叮嘱儿子不要坐老公的车,说爸爸技术还不熟练,儿子说知道了,(就怕老公走时又叫儿子去)然后叫儿子在家背单词,我就去上班了。

          果不其然,老公又打电话来说,要带儿子走,他会开慢点,说儿子在哭,我就是不放心不同意,很不高兴的说:“反正你不要带他去,我昨晚做梦不好,你别带他”,老公说好,知道了。虽然我一直在发火,但是老公自始至终,一直很平静,我又感觉很内疚。本来好好的一家团聚的日子,被我心里的不平衡搞得这么糟,越想心里越不舒服,觉得自己是不是要疯了,学习的东西这时怎么就不能用了呢?明明察觉到自己的情绪,自己该暂停的时候,怎么就不想停下来呢?这不是我想要的呀?不就是一顿饭吗?(其实还是有以前的累积情绪,老公最近一年,回家很少做饭,我心里有不满,因为又考虑到他工作辛苦,就忍了,自己又觉得憋屈,想要老公也体谅我,可他没察觉)

        坐那儿神伤了一会,给老公发了信息:“对不起,我很烦,我也很担心,希望你能理解我”。老公回我知道,也让老公安慰安慰儿子。虽然今天的一切并不让我开心,但是让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心里年龄需要升级,不然一直在这种状态中出不来,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