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死于别人口中

小美下楼的时候,碰见了楼下的咸阿姨。

“哟,小美出去呀,是去和男朋友约会吗?”

“不是呀,阿姨,我和朋友去吃饭,我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呢。”小美笑笑。

“不可能呀,前天我看你带着一个男的回家了呢,小姑娘还害羞呢。”咸阿姨一脸不相信。

“真没有,阿姨我先走了啊。”

走在路上,小美回想咸阿姨说的话,才想起那天是一个男同事去她家里取一份材料。

材料是小美疏忽放在家里了,同事急着晚上用,下班就和她一起去了家里。本来同事是在楼下等着的,小美觉得有些歉意,就请同事上去喝了杯茶。没想到被咸阿姨看到了,误以为是她男朋友。

小美不禁笑了笑,这个咸阿姨还挺逗。

几天后,小美的表弟到本地出差,听说小美买房子了,喊着要去看看,小美一想,不如在家做点饭好了。

当她和表弟提着菜上楼时,又碰到了咸阿姨,这次咸阿姨没说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第二天,咸阿姨敲开小美的门,坐下后,欲言又止。

“咸阿姨,您是不是有什么话说呀。”

咸阿姨吞吞吐吐半天,终于一拍大腿,“小美,阿姨就直说了啊,现在谈恋爱天经地义,但是,你不能,不能那啥,对吧?”

小美被咸阿姨弄得一脸茫然,“哪啥?”

“哎,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别嫌阿姨说话难听啊,你谈恋爱,就要认认真真去谈,别老换呀,换一个,带回家,换一个,带回家,这样传出去不好的。”

“阿姨我没有啊。”小美被咸阿姨说的更加云里雾里。

“那昨天那个,不是你男朋友?”

“那是我表弟,他来这边出差。”小美尴尬地笑了。

“哦,那,那没什么,反正啊,阿姨是为你好。”咸阿姨有点坐不住了,就回家了。

关上门,小美不经感叹,这个咸阿姨,也太闲了吧?

对门的夫妻又在吵架了。

那个男的一天到处鬼混,吵架隔三差五就有,小美也习惯了,刚准备睡觉,却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她将耳朵贴在门上,听见那个女的在吼:“那你去找小美那个狐狸精啊。”

“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男的也在吼。

“我无理取闹,看吧,已经开始护着那个不要脸的女人了。”

接着就是无数难听的话,小美紧紧捏着拳头,脸憋的通红。

忍了一会,她敲开了对面的门。

见是小美,那个女的仿佛看见了仇人。

“你这个臭不要脸的,要来帮腔吗?来啊,我不怕。”说着卷起了袖子。

小美深呼吸了几次,努力让自己平静。

“这位女士,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恶语中伤我。”

“我恶语中伤你?你自己行为不检点,还有脸说我。”

“我什么时候行为不检点了?”

“别装了,现在小区里谁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勾搭男人,换男朋友比换衣服还勤,今天还勾引到我老公身上了,你有那么寂寞吗?……”那个女人不依不饶地骂骂咧咧,小美只觉得脑袋一阵嗡嗡的声音。

今天下午不过是在楼下碰到了对门的男人,打了个招呼,怎么就成勾引了。

那个男人一边拦着自己的老婆,一边让小美快回去,门重重地关上了,依旧盖不住那女人的吵骂声。

小美靠着门,那个女人的话还在耳边,她渐渐陷入沉思,这是谁在污蔑自己?

没有人刻意去污蔑小美。

只不过咸阿姨将她看到小美带男人回家的事说给了张阿姨;张阿姨又传给了王阿姨,说小美没事干就换男朋友,水性杨花;王阿姨告诉了李阿姨,小美喜欢到处勾引男人,据说还勾搭了有妇之夫,被原配找上门来。李阿姨,宋阿姨坐在一起,聊起这些八卦。

每个人都在这些闲话里添加了自己的主观意愿。

久而久之,小美就成了大家口中整天朝三暮四换男朋友,当小三,不正经的女人,就连小美辛辛苦苦赚钱买的房子,在别人眼中那哪是她自己买的,明明就是当小三别人送的。

闲话传多了,就会变成污蔑。

小美受不了这些闲话,去闺蜜家住了几天,以为会平复。

没先到她开始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收到一些猥琐下流的短信。不是约她去宾馆,就是要和她谈睡一晚的价钱。

小美被这些骚扰弄得抓狂。

当她再次回到家中,看到门上贴着“婊子”、“小三”等骂人的话,终于忍不住眼泪了,她一边哭一边将那些纸撕了下来,揉碎,狠狠地踩,仿佛要将所有的委屈、恼怒发泄出来。

咸阿姨见她那样,悄悄走了过来,“哎,阿姨早就提醒过你——”“滚!”小美几乎是吼出来的,那个“滚”字在空旷的楼道回声阵阵。

左邻右舍纷纷开门看热闹。

“恼羞成怒了。”“这么没素质,对长辈级的人那样说话。”大家开始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小美赶紧开门进屋,想将那些人的话和嘴脸隔在门外。

她靠着门渐渐蹲在地上,失声痛哭。

人的嘴究竟能说出什么话?人心有多可怕?

小美被这些事情弄得精神恍惚,工作不能集中精力,屡屡出错挨批评。

过了几天,她去上班,发现开始有人指指点点。

下班后,被总经理叫到办公室,给了她一封辞退信。

“为什么要辞退我?”小美问。

“我们不能要你这样的员工。”

“我哪样了?”

“你还要我把话说的多清楚?你自己什么样你不清楚?”总经理说完就走了,留下小美呆呆站在原地。

我怎么了?

不正经、勾引有妇之夫、当小三、没教养、打老人等等一系列“罪状”不知何时传到了同事的耳中,同事之间传来传去,传到了上级耳中,公司不能要这种人。

回到家中,小美失眠了,哭了一夜,她感觉到绝望。

失去工作的小美,整日把自己关在房中,手机关机。出门就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开着手机整天被骚扰。

屋里堆满了烟头和酒瓶。

她开始恍惚,会想,是不是自己本来就是这种人呢?可是自己连男朋友都没有啊。

她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怎么就成了这样呢?

她喝醉了以后会哭,有时候哭着哭着又笑了,自言自语:“哈哈,我是坏女人,我没素质,没教养,我是一个好恶心的人呀。”说完还会手舞足蹈。

她有些疯癫了。

终于在一个晚上,她喝完最后一滴酒,打开窗户一跃而下,好像一片雪花落向大地,随即消亡。

小美自杀的事情,好像没有给小区带来什么变化。

不过是偶尔茶余饭后,大家谈起的话题。

“哎,好好一个姑娘,怎么就为情自杀呢?”

“听说是她勾引别人老公事情败露,羞愧难当呢。”

“我可是提醒过她的呀。”咸阿姨嗑着瓜子,好像很惋惜。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赏:1、孩子一大早就完成了一大套物理,中午还看了二章物理,能迎难而上、有安排! 2、之前每次都是周六早上有问题,...
    涓涓小泉阅读 200评论 0 0
  • 好久不见,六月的雨。好久不见,熟悉的陌生的夜。 你未曾远离,未曾告别,却是好久不见了。我知道“好久不见”这四个字说...
    hjf牛大壮阅读 227评论 0 0
  • 在这篇文章里面我不想讲什么读书神技。 因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只想讲讲,我自己,还有我身边的那些读书达人,是怎...
    剽悍一只猫阅读 13,600评论 110 502
  • 满眼湿漉漉的,是山 就是醉酒的情人 心里发生泥石流之前,衣衫不整地 把时间当成了温酒杯子 崩塌的其实远没有死去 谷...
    一头说话的野象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