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灵魂去温暖灵魂

用灵魂去温暖灵魂

--答“晓冰,你为什么要写公众号”


曾经有人问我,你写公众号的目的是什么。我一愣,之前开公众号的目的是什么来着?

画外音:晓冰,你能靠点儿谱么?这你都能给忘了?你之前不是还想过的么?真是服了你了!!!

晓冰:我真得想来着,我还把思考过程写在小本本上了呢,人家可不是冲动任性就开了个公众号的。

画外音:那你把你小本本翻开念念,我听听。

晓冰:这个...嗯...那个...

画外音:别叽歪,念!

晓冰:小本本找不到了。

十分无奈的画外音:那你凭记忆大概说说吧。

一脸委屈的晓冰:我要是能记得,我还写小本本干嘛,人家从来都是秒忘的好么。小本本号称半个大脑的。

崩溃的画外音:然后,你找不到了?你丢了你的半个大脑?

快哭了的晓冰:是啊...哇...呜呜呜...

风中凌乱的画外音:...

上面那个是来搞笑的,现在咱开始说正经的(一脸严肃的晓冰)。

最初的最初,我认为自己需要提升写作能力,于是跑来简书,开始写下第一篇文章《榜样在远方?或许,TA就在身边 - 简书》,恰巧又在趁早潇洒姐的公众号看到了坚持写作100天活动,果断报名之,有小伙伴相互陪伴相互监督,总是要比一个人在这里写写写要容易坚持的多。写作群要求每周两篇文章,且必须为公开发表的。我于是将文章发至简书。随着时间流逝,群里的小伙伴陆续开通了公众号,群里除了讨论各自的文章,也开始出现了诸如:“我开通公众号了”、“我过原创了”、“我开通赞赏功能了”、“我今天增了xx个粉丝”等讨论。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开通了公众号,开始了公众号与简书同步发文。

画外音:对滴,你们没有看错,这一时期的晓冰,对公众号的定位根本没有概念,就是个跟风!大写的跟风!这非常符合晓冰童鞋一惯的作风,想不清的时候就先不想,先做起来,行动起来,走着走着,想法就会慢慢清晰。

画外音:有些小伙伴的行为习惯是:先定好目标,再制定计划,一步步的去实现它。然而有一类小伙伴,他们冥思苦想也想不出来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但是如果回望过去几个月/几年的时间精力分配,会很明显的看出他真正在意的、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对于这类小伙伴来说,立即行动以及统计分析记录是极其重要的。晓冰童鞋就是后一种情况,所幸她喜欢总结复盘。

虽然不能清晰的说出自己的目的,然而我知道,在我内心深处,是有个什么信念在指引着我的,我知道未来的某一天,我会触摸到它。不知道自己信的是什么,然而却深深的相信,说起来是不是觉得匪夷所思?然而我就是相信的,也许我相信的正是自己的力量,用灵修的观点来说,是对宇宙全然的信赖。

回看我写过的所有文章,很明显的可以看出绘画相关占了很大比例,另外就是心得感悟。也许有人说像心得感悟这类具有明显的私人倾向性的话题,你为什么要写出来,你写出来对别人有什么用呢?嗯,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个人以为,对于有些小伙伴来说,别人的体会感受,对ta来说,就是很重要的。

你要说干货/方法论这类的文章好不好,要我说,好,真得好。对于思维模式偏理性的小伙伴来说,这样的文章真是再好不过了,立即马上可以拿来套用,分析推理使用,妥妥的。然而,有这么一群小伙伴,思维模式偏向感性,这些理论性很强的东西,他们阅读完毕之后,每一个字都看懂了,整个道理也看懂了,然而可是but,对他们的生活还是没用啊,他们不会用啊。因为他们的思考模式不是偏理性的,他们是偏感性的啊。就如同一个超级好的软件,安卓版的,可这小伙伴他是苹果iso系统,再好的安卓版软件,它不兼容啊!

那感性的小伙伴们怎么办啊?是不是没救了。当然不是啦,可以通过故事、通过体验他人的感受来学习嘛。我们一样可以爬到山峰的顶端,只不过我们选的跟理性小伙伴不是一条上山的路罢了。

我写下我曾经经历过的困境,我的迷茫无助与困顿,我写下在那样的情况下,如何去寻找出路,走了什么样的弯路,又得到了哪些收获。我希望这些文字能够被那些有类似困境的小伙伴看见,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会有同伴。她想用自己的经历去诉说:别怕,希望就在我们心里,光明与我们同在。

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感恩那些在我迷茫时帮助过我的贵人们,我愿意将爱的力量传递。

文:晓冰

转载请私信联系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