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卷,捉拿雯和伏

卷首语:有些人,总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正文:

龙将率领暗影十二秘密展开行动。

此时此刻,伏正在雯的府中密谋商议事宜。

暗影十二悄悄汇报道:“将军,两人都在此处,我们应该如何?”

“两个人既然都在这里,也省了我去找他们的功夫。给我一并拘捕。”

龙将运用暗语指挥暗影十二将雯所住的房子围了一个水泄不通。

“行动!”

一声令下,暗影十二一起奇袭。

雯和伏丝毫没有料到。

龙将将锦云蛟龙枪一挥,打中了雯的后脑,雯当场昏了过去。

一边的伏查明了情况,快速退到了屋外。

暗影十二一齐冲出,在院子里,将伏团团围住。

之后,在人群中闪出一个人,手拿锦云蛟龙枪——龙将

“龙将头领,不知道今夜你率领暗影十二摆下这样的场面,这唱得究竟是哪出戏?”

“伏,我早就看出你并非善类,掌门尊上明察秋毫,早就料到你和雯才是彻彻底底的奸细、叛逆!如今,你的伎俩已经被识破,还不束手就擒!”

龙将挥动着锦云蛟龙枪,蓦然停下,枪尖正对着伏的面颊。

“明明蛊是叛逆,为什么要来抓我?掌门是不是有所误判?”

“都到了这般天地了,还在装蒜,你有冤屈,等我把你擒住你向掌门解释吧,我只是奉命捉拿你,并不想在此处浪费口舌!”

“都给我上!”龙将一声令下。

暗影十二,纷纷上前。

只见锋利的短刀在月光下来回闪烁着光芒,伏左右尽力躲闪,节节后退。

伏眼看就要被捉,这时,看到左侧有放刀剑之具的铁架,那里正是雯平日里练习剑法的地方。

伏向那处地方移动。

这时,龙将向前对准伏的肚口用枪杆一顶,伏忍受着剧痛倒退了十余米,刚好倒在了铁架的位置。

龙将自以为武艺绝伦,但是这一招却给了伏可乘之机。

伏的手中拿到了一把剑。

暗影十二将伏围困在了角落,龙将在中间出现,说道:“你已经无路可退,还不束手就擒。”

“哼,那就试试看吧。”

伏在聚集灵气,“八面剑。”

他的周身出现了八把剑的剑影,那是由灵力聚集而成,八面剑在伏的腰间围成一环。

“伏,就凭你这点小把戏,也想拦住暗影十二。众人听令,冲上去,捉拿他。”

暗影十二听到命令,立马动身。

“动!”伏一个口令,在腰间的八面剑开始旋转,在伏的腰间形成防御的环形。

暗影十二虽然身上有金甲保护,但是却无法靠近伏。

这时,一名暗影大着胆子直接想要近身擒住伏,只见金甲与回环的幻剑相碰击,呈现出巨大的火花。

“第一剑。”伏话音未落,正在旋转的一把幻剑,竟然离开幻剑阵,独自冲击出来,那名暗影直接被突出的幻剑顶倒在地。这时,包围着伏的阵列出现了空隙,伏抓住机会,从空隙中逃出。

“追!不要让他逃了!”其余的暗影在伏的身后紧追不舍。

伏说道:“第二剑,第三剑,第四剑。”

环绕在伏腰间的三把幻剑脱离伏的腰身,像箭一样直扑暗影。

三名暗影躲闪不及,都被击翻在地。

其余暗影仍旧紧追不放。

“第五剑,第六剑,第七剑。”又有三把幻剑一齐发出。

又有三名暗影哀叫着被击倒在地上。

“一群废物,连他都擒拿不到,真的妄称暗影!”龙将二话不说,亲自提枪来战。

伏看见龙将亲自前来追击,放出了最后一把幻剑。

龙将斜放锦云蛟龙枪,呈防守之状,那把幻剑正中龙将的枪杆,龙将被冲击力击退数步。

“你们几个,去看好雯,还有受伤的几个兄弟,我亲自去追。”

剩余的暗影说道:“将军小心。”

龙将听言,点一下头,径直追去。

伏一直逃到灵师门交易大厂处,被龙将追上。

此时两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

尤其是龙将他身披虎魄甲,沉重闷热。

这时,伏把剑放在地上,见他气喘吁吁,和自己一样有气无力,说道:“你我都十分劳累,不如我们都歇一歇,等恢复了体力后再行一决胜负。那个时候,你也有体力将我带回去。”

龙将此刻确实是体力透支,所以点一下头表示赞同。

伏微微一笑,慢慢地在私下里聚拢灵力。

大约几分钟后,龙将握紧锦云蛟龙枪,说道:“来吧。”

此时的伏,已经在剑身上聚集了足够多的灵力,他所持有的绝技可以发动了。

“那你可接好了!”伏举起剑来,大声说道:“三重灵剑之术!”

第一重灵剑是一把幻剑。

第二重灵剑是有和第一重灵剑相同速度和冲击力的两把幻剑。

第三重灵剑是有和第二重灵剑相同速度和冲击力的三把幻剑。

总共六把幻剑,呈三角之形冲击过来。

“龙将,这六把幻剑的威力,可是刚才八面剑的两倍,更何况它们是以集体的形式飞击过来,我倒要看看你怎样躲过去。”伏恶狠狠地说道。

“我身为暗影十二统帅,你这种伎俩我还能怕不成?!”

“猛龙过江!”一声断喝,锦云蛟龙枪上一条蛟龙出现。

“去吧!”龙将扔出了锦云蛟龙枪,那杆枪身仿佛包绕着蛟龙,迎击着伏的三重灵剑之术。

就在两处力量相撞击的时候,蛟龙突然张开口来,吞下了三重灵剑之术,可谓无声无息。

那杆锦云蛟龙枪突然回旋后退,又到了龙将的手上。

伏在看到蛟龙的时候,已经知道三重灵剑之术,绝对不是敌手,趁着间隙跑远了。

龙将继续追赶,但是伏早已经不知去向。

龙将无法,只能回去和暗影十二汇合,押解着雯去见掌门。

(金灵殿内)

“掌门,属下无能,竟让伏逃脱了,请掌门降罪。”

“暗影十二与龙将追捕伏和雯有功,应当嘉奖,何罪之有?”

“谢掌门。”

青鹿的视线转向雯。

“你可知罪?”

“掌门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捉拿我?雯实在想不出原因啊!”雯怯生生地跪在地上,哀求。

“你陷害自己的师兄弟,破坏护灵殿的秩序,以下犯上,装作一副正义的模样,这就是你的罪!”

“掌门,你冤枉我了啊,我哪里有这样的胆子?”

“有没有罪,我让你见样东西,你再说。”

一名仆从手中拿着一件东西呈送给青鹿。

青鹿把布揭开,说道:“可认得此物?”

“这是师父的折羽扇。”

“既然你认得这把扇,也应该知道,见到这把扇子就如同见到右司本人一样。”

雯的眼神左右躲闪,来回晃动,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十分惶恐不安。

“你给我好好听着!”青鹿的口气正色起来。

“你的性子,你的丑态,右司都和我说得一清二楚,没有比师父更了解自己徒弟的人了。右司说你有罪,你就是有罪,难道你想诋毁不成?!”

“师父的话,我自然听从,但是我没有罪,掌门如果拿师父来压我,我也无话可说,常言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父要让徒儿死,做弟子的没有半句怨言。”

青鹿此时也心想:“确实如此啊,虽然我知道右司的话是真话,而雯的话是假话,但是没有证据证明,也确实棘手。”

正在焦灼间,门外的门人传话过来。

“启禀掌门,囚犯蛊说有证明念和青无罪的证据,特此呈上来。”

青鹿一听,心间紧绷的疙瘩这才松懈了一下,说道:“快快呈上来。”

雯跪在一旁看得明白,那东西不是别的,竟然是一个系灵。

“能够证明念和青无罪的系灵已经被我摧毁,蛊怎么还会有系灵?难道······”

(一个时辰前)

蛊在牢狱之中受了极大的迫害,生命几乎凋零,然而每当自己将要永远闭上眼睛的时候,内心的某个声音就会呼喊:

“喂!不要睡着了,你怎么能在这种地方睡去,你怎么可以在这种地方倒下,你还有自己的使命要完成,你的人生之路还很远很远,你不能倒下,不能放弃自己。”

声音很清晰,声音不断地重复,就像有人贴着蛊的耳朵说话。

这时,蛊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涂抹在自己的脸上,自己的身体上,那是一种熟悉的触感。

蛊缓缓睁开眼睛,在逐渐清晰的视线里,蛊看到了岚婷。

此刻,岚婷正在细心地涂抹蛊身上的伤口,她的眼睛是红肿的,显然是哭过。

当看到蛊醒过来,她刚刚心疼的表情,一下子严肃起来,说道:“我怕你活不到当众砍头的那天,所以才给你涂些药膏,你···不要误解。”

蛊听着,非常虚弱地答谢道:“有劳,多谢。”随后,激烈地咳嗽起来。

岚婷见他咳嗽,急切地转过身子,蹲下来要做出捋捋胸口的样子,但是她的手停在半空停下了。

“你不要再讲话了,我可不想让你死得太早,便宜了你。”

说完,岚婷转过身子就要离开。

“请···等一下。”蛊缓缓地说道。

“你要做什么?”岚婷背对着他,听他接下来的话。

蛊吃力地抬起手,用发颤的声音说道:“我···三天前,看到大师哥和二师哥也被捉进牢狱来,知道他们一定被···被陷害了,我不想把他们也拉下水,我的···我的手上有他们的证据,无罪的证据,请你···请你拿着它交给掌门。”

蛊的手掌心里慢慢地发出光亮,再过一会儿,那处光亮变成了金黄色的椭圆形实体系灵。

“这系灵里有大师哥和二师哥的修行记录,详细地说明了他自己的···修行之旅,他们是清白的,这···几天我一直在寻找可靠的人···想把这封信送出去,可惜没有一个人值得···我去··信任。如今见到了你,我可以放心的···把这封信交出来了。”

岚婷看着那形如蛋壳的金黄色发亮的东西,她说:“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是啊,凭什么要相信我,我就是一个无名之辈,一个被冠以杀害左司罪名的凶手。······但是,我想对你说,我也是无罪的,我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我问心无愧。”

岚婷听到他说得话,转过头来,说道:“我暂且相信你,如果你说的是假话,你行刑的那天我将亲手血刃了你。”

岚婷拿下东西,走出了牢房。

蛊没有看到,岚婷等待那句话太久了,以致于听到之后,内心无比激动,眼里早已是泪花滚滚。

“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岚婷站在牢狱门外流着眼泪说道。

(金灵殿内)

青鹿拿着手中的系灵,打开,取出信来,信中详细记录了念和青离开一个多月以来的修行,去了什么地方,遇到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情,都字字珠玑地写在纸上。

“雯!白纸黑字都在这里,你还要把谎编到什么时候?!”

“里面的内容如果是有人编造的呢,我怎能相信?”

“好!我让你心服口服,龙将!”

“在!”

“你根据日记中记载的地点和人物前去打探,看看这些是否属实!”

“是!掌门!”

“暂且把雯关押起来,等有了结果,再做定罚,到那时候,我看你还有什么反驳的本事!”

雯被带下去的时候,脸色苍白,战战兢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