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忘书 - 草稿

本文参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多年后,我还记得那年的那个夏天,清晨,细风,河面上的雾,却偏偏记不起你的脸。

                                                ——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中,篮球场。距上半场比赛结束还有不到5秒的时间,顾泽跳起上篮,这是关键的一球,所有人屏气凝神,偌大的篮球场处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正当顾泽准备投篮时,五班的七号突然窜起身推了顾泽一把。

“你干嘛?道歉!”看见顾泽被推跌落,林璟书赶忙从观众席跑到顾泽身边,抓起七号的手,气愤地说道。

“道歉?为什么道歉,我又不是有意的,打篮球磕磕绊绊难免的呀。”见对方是个娇弱的女生,七号语带嘲讽的笑着说。

“道歉!他被你弄受伤了,你必须道歉!”看着林璟书仍旧不依不饶地狠狠地抓着自己的手要求自己道歉,七号觉得这么多人看着,自己很没面子,便不耐烦地甩开她的手,皱眉凶声的说:“同学,他是你谁啊,我劝你少他妈管闲事!”听到这句话,原本气势汹汹的林璟书突然尴尬的红着脸支吾着“他是……他是……”“她是我女朋友,所以你说我是她的谁?”看见林璟书红着脸说不出话来,一直在她旁边的顾泽忽然将她拉向自己挑眉问道。

“你……说什么?”听见顾泽的话,林璟书惊得抬起头紧张不安又迟疑的问他,“我说,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顾泽笑着看着面前的女孩,一字一句的说,少年的眼睛里像蓄了满池的星星,亮的惊人。

    这一年的林璟书十五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叮~~~”因为心情好的原因,今天的铃声都格外悦耳。林璟书和顾泽并肩走入教室,刚放下书包,同桌慕星朗便一脸八卦地凑过来低声问道:“听说我昨天请了个假就错过了一件大事?”“知道了还问。”林璟书也不忸怩作态,拿出课本干脆的回了他一句。“看来是真的啦!”今早一到教室,慕星朗就听见几个女生在热烈的讨论昨天顾泽给林璟书告白的盛况,本来还不是完全相信这下确信无疑了“林璟书同志,恭喜你对顾泽长达一年多的暗恋终于结束了。你现在好比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终于等来了薛平贵,一样的苦尽甘来,守得云开见月明……”“好,我谢谢组织的祝福。”慕星朗和林璟书还有苏安三人初中便是一个班的,现在进了同一个高中,又分到了同一个班,所以林璟书从初三起便开始暗恋顾泽的事,他们两人深知,并充当她的狗头军师。

    “今天的课前三分钟我们来赏析仓央嘉措的一首诗很美的诗歌,我需要两个同学来朗诵,自己主动哦。”见全班没一个举手,张老师只好说道:“好,既然没人主动,那我就点名了。林璟书,顾泽。“哦~~~”听见老师点了他两,全班默契的暧昧出声。林璟书害羞的低头瞥了顾泽一眼,见他刚好也在看自己,马上收回目光红着脸拿起诗集,与顾泽念起了诗“那一日  垒起玛尼堆  不为修德  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那一夜  我听了一宿梵唱  不为参悟  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大家都在认真的听朗诵,谁也没有看见林璟书低头听顾泽念诗时嘴角开出花,酿成蜜,一直流到心底。

    三、时间过去的很快,白云苍狗间已到了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大雪。看着怀里捧了一堆苹果的林璟书,收拾好东西走到她桌前的顾泽略带迟疑的问她:“你是准备这样回家?”“嗯,苏苏的袋子坏了我就把我的给她了。你帮我把那个苹果也塞到我怀里来。”林璟书一边拼命努力地将桌上的最后一个苹果试着塞到怀里,一边小心翼翼地护好怀里的苹果。“傻瓜。”顾泽笑着用手揉了揉她的头发,然后将她怀里的那些苹果一个个放进一个带有印花的袋子里。“咦,这个袋子哪来的?”“班上一个女生送的,装苹果的。”“哦,我突然不想把苹果带回家了。我把你送我的那个苹果带着回家吃了就可以了。”她把少年的手拉住,抬头冲他眨了眨眼,笑得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有一种阴谋得逞的幸福感。因为在教室耽误了一会儿时间,放学的人潮散去,校园内只有三三两两的穿着宽大冬季校服的学生低着头急冲冲地走路。林璟书和顾泽并肩走着,一路上她叽叽喳喳地说着话,他看着她亮亮的眼睛笑着听。“呀,你看你看好像下雪了耶!”林璟书惊喜地对身边的顾泽说道。顾泽随即从书包内拿出一把雨伞撑开。“别,别打伞。”“不打伞等会雪会把头发给弄湿,感冒就不好了,听话。”“不要打伞嘛,没事的。”林璟书像顾泽撒着娇但语气坚定的说。“唉真拿你没办法。”他眉头微皱,明明是一句责备的话,但语气里的宠溺怎么也藏不住。他低头细心温柔地替她将脖上的红围巾紧了紧,随后一把背起了她,林璟书一时没反应过来楞楞地问他:“干吗?”顾泽没有回答她,只是挑起了嘴角,笑得温润,过了一会儿才微微偏过头,和所有十五岁的少年一样红着脸对她说:“没干嘛,就是突然好想背你回家。”林璟书将头靠在他那还不算宽厚的肩膀上,替他拂去落在肩上的雪花,然后像一只狡猾的小狐狸伏在他耳边轻快地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一定不让你打伞吗?”随后自顾自的说,声音轻得像一片羽毛:“因为我想和你就这样在雪地里走着,让雪花落在我们的发间,这样我们就一起白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林璟书抱着顾泽给她的热水袋,过着自己的幸福小日子里,很快便到了期末。考完最后一门英语,苏安、慕星朗、林璟书、顾泽四人说了声“再见啦”便各自回家。这个寒假林璟书过得很规律每天写完作业便与顾泽通电话,和苏安慕星朗继续胡扯,再就是努力织围巾。因为顾泽的生日是除夕那天。

四、除夕,吃完年夜饭后,苏安便来林璟书家,在林父林母的叮铃声中与林璟书兴冲冲地离开家与顾泽慕星朗在广场会合。

    华灯初下,四周人声喧哗,人来人往。可是突然间,林璟书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成了默片,她眼里只看见那心心念念的少年站在灯下朝她暖暖的笑。她一时呆住,也不向前走只是站在原地同样笑着看他。“小迷糊,怎么几天没见,就不认识我了?”顾泽走到林璟书身边笑着捏了捏她的脸,揶揄道。“你真好看。”林璟书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旁边的苏安和慕星朗同时抽搐了一下。随后四人玩了海盗船,旋转木马……当四人玩着烟花棒时,看着被烟火照亮的林璟书的脸,顾泽心底突然有升起一种强烈的感觉,觉得他愿用一生去守护这样的笑容。夜空中的孔明灯像一颗颗火红的星星,林璟书仰头望着自己与顾泽放的那盏孔明灯,默默地在心里许了一个美丽的愿望。

    “快,闭上眼睛。”林璟书将那根织好的白色围巾从礼物盒里拿出来,踮起脚,小心翼翼地将它围在顾泽的脖子上。“小迷糊这是你织的?”顾泽欣喜地睁开眼看着脖子上的围巾问道。“当然咯,漂亮吧~”林璟书骄傲地抬头看着顾泽,像一个等着表扬的小孩儿。“不过好像有点长”不过在她看到那快在他他大腿那儿的围巾时,又不好意思的低声说。“不长,刚刚好。”顾泽顺着她的目光看着那有点长的围巾,随后将它解开围在他们两人的脖子上,刮了刮她的鼻子笑着说。目光灼灼,倾世温柔。许是今晚的烟火太过绚烂,林璟书鬼使神差地踮起了脚尖,如林间小鹿汲水一般在他唇上一啄,“生日快乐。”

四.很多年后,林璟书还在固执地想,如果没有颜浅的出现,他们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五、高一在四人的嬉笑打闹里一晃而过,很快高二分科了。林璟书选文,苏泽、苏安选了理,慕星朗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转了学。分班后的日子,除了耳边少了慕星朗的聒噪声让林璟书有些失落外,一切也没什么不同。这日,下课了林璟书像往常一样到教室等顾泽来找她一起去吃午饭,可等了快半小时了,顾泽还没来。她便去九班教室找他,结果看见他好像在给一个长发女生讲题,五月的阳光透过窗外的香樟射在顾泽的脸上,光影有些斑驳。“顾泽好了没,去吃午饭呐。”她走到顾泽的身边拉了拉他白色校服的下摆,微嗔道。“嗯,大致思路就是这样,你自己先看看,有不明白的再来问我。”顾泽把桌上的一个本子递给那个女生,然后揉了揉林璟书的头发,略带歉意的说:“等这么久,饿了吧,都怪我忘了时间。”“对啊,都怪你。快点呐。等会儿就没菜了。”她催着他,然后微微转身带着浅笑问那个女生:“同学,一起吗?”“不了,我就不当电灯泡了。”女生拿到本子,笑着扬扬手,唇边有一个好看的酒窝。“那个女生叫什么名字?”林璟书喝着紫菜汤含糊不清地问顾泽。“嗯?”“就是刚才那个女生”“哦,她呀,她叫颜浅。”“哦。讨论个物理题也要这么久,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两在商讨什么国家大事呢。”林璟书讥笑道。“怎么,吃醋了?”顾泽促狭的笑着说。“谁吃醋了,我是那么没有风度小气的人吗?”她瞪着他说。过了一会儿,她突然转身把头埋在他怀里,抱着他,闷声说:“好吧,我是吃醋了。我就是小气,我才不要什么大度,什么风度,我只要你。”说完她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她的眼睛湿漉漉的,瘪着嘴,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猫。“好了,今天是我不好,不该因为给别人讲题让你等了那么久。但我保证我和颜浅绝对没什么事,毕竟我是林璟书至上主义者。嗯,好了,好了,乖。”顾泽安抚地拍着林璟书的背,语气温柔的像哄一个小孩儿。

    下晚自习,林璟书去八班找苏安将今天发生的事告诉她。从小到大,林璟书一碰到什么事都会告诉苏安。苏安似乎会魔法,总能让她心安。听完林璟书说的话后,苏安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讲个题而已,别紧张。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家顾泽,古道热肠大侠一个。”“我知道,但我今天一看见那个颜浅就感觉很不舒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丫就是善妒矫情。”“苏苏,你说我和顾泽会不会哪天突然就分手了?”林璟书没像往常一样在苏安说她坏话后损回去,而是没头没脑的问了这样一句话。苏安听了一愣,看着眼前的林璟书,单薄的身影在昏黄的路灯下更显瘦削,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嘴角抿着,看不清眼中的情绪,只是用力的握着苏安的手,苏安知道她在害怕和难过。于是苏安正了正脸色,看着她的眼睛,用更大的力气回握住她的手,柔声但笃定地说:“不会。”

    因为苏安的话,林璟书便暂时不想这些烂七八糟的事,日子又恢复和了以往的平静。这日林璟书正在整理历史笔记,班上的一个女生走到她桌边语气暧昧的说:“有人找哦~”“你是?”林璟书看着这个斜倚在门边带着点痞痞的笑打量着自己的男生问道。“你就是林璟书?怪不得班长那么喜欢你,够漂亮。”“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要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男生略带轻佻的话语让林璟书很不快,于是语气便也生硬不少。“九班覃深。”男生好像没有察觉到林璟书的不快,微微站直了身子,扯出一个吊儿郎当的笑容,“班长让我告诉你今天下午不用等他吃饭,老周让他去实验室做个实验。”“嗯,好,谢谢。”虽不太喜欢覃深,但林璟书还是向他礼貌地道了谢。“任务完成,走了。”男生不在意地转身走了随意地朝后挥了挥手。苏安下月要参加物理竞赛,所以这些天一下课就要去补物理。林璟书一个人去食堂吃饭,吃完饭后,便去学校的书店看看喜欢的杂志到了没。结果杂志没看到,倒是看到了顾泽和颜浅,两人在看同一本书。有两个女生从他们身边走过,低头兴奋的窃窃私语“咦,班长和学委又在一起,说不定他们真的在一起哎。”“哎,班长不是有女朋友吗,听说对她还特别好,怎么可能有和学委好呢?”“这就是你不知道了吧,男生嘛,尤其是青春期的男生难免喜欢新鲜,再说我们学委性格又温柔,长的又漂亮……林璟书再也听不下去了,逃出书店,一股积郁很久的强烈酸气从鼻腔一直冲上后脑,迎着风,眼眶里有一种难忍的酸涩。

    林璟书决定不把今天的事告诉顾泽,但心底到底存了个芥蒂。顾泽也察觉到她的不对劲,多次柔声问她怎么了,但她总是摇摇头说没什么,可能最近有点累。因为林璟书的闷闷不乐,顾泽最近总是抽所有空闲时间陪她,变着法的给她解闷哄她开心。这天吃午饭的时候,顾泽神采飞扬的对她说:“璟书,这周五我们和七班打比赛,你来看吧!”“嗯,好啊。”看着笑得露出两颗虎牙的顾泽,林璟书不愿扫了他的兴,便冲他甜甜一笑,欣然答应。

    周五下午,六月的太阳虽不似七八月份毒辣,但也灼人。林璟书坐在看台上兴奋地为顾泽加油。中场休息时,林璟书拿着一瓶依云矿泉水朝顾泽走去。却冷不丁地看见颜浅站在她身边,笑着递给了他一瓶水,他身边围绕着一群他们班上的女生。如果是以往,林璟书肯定走上前,拨开那些莺莺燕燕,将他手中的水还给颜浅,笑着告诉她们顾泽只喝依云。但此刻,她忽然觉得挺没意思的,便转身离开拥挤的人群。正准备将手中的矿泉水扔进垃圾桶,一只手拦住了她,将她手中的水拿过去,拧开盖子,猛喝一大口“别扔啊,来给我喝,刚好没水喝。唔,还是我喜欢的依云。”看着额头上滴着汗珠的覃深,林璟书也不好将水拿回,只说了句:“哦,那可真巧。”便转身走了。她没看见覃深歪着头好整以暇的笑着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以及将手中还没拧开的矿泉水丢在一边阴沉着脸望着她和覃深的顾泽。

    篮球赛后,为了庆祝胜利,晚上九班篮球队队长请客去撸串,因为他们都知道林璟书与顾泽的关系,自然也邀请了她,可令林璟书没想到的是颜浅也在。席间顾泽林璟书二人都在生彼此的气,颜浅的存在使两人间的氛围更为尴尬。“颜浅来吃这个,你太瘦了,多吃肉。”顾泽对坐在他右手边的颜浅说,其实是在故意试探一下林璟书看她会不会也吃醋。“班长,你女朋友可在这呢,你这是要搞事情啊~”他的一个同学打趣道。“没事,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嘛。”林璟书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微笑着说。“对啊,我的女朋友可大度了。哎她一个女生你别灌她酒啊,我来喝。”见另一个男生给了颜浅一杯啤酒,顾泽连忙把酒拿来,一口就干了。“谢谢。”颜浅红着脸向顾泽道谢,目光流转,顾盼生姿。这边,林璟书已经一个人闷声喝了快两瓶啤酒了。“别喝了,你再喝我们队长可就要破产了,服务员拿杯酸梅汤过来。”“呵,这点酒就把你们队长喝穷了,再说拿什么酸梅汤呀,我又没醉。”林璟书望着覃深嗤笑道。“是喝不醉但伤胃呀,女孩子要照顾好自己的胃。”“覃深她是我女朋友,就不劳你费心了。”看着林璟书竟毫不在意他对颜浅的态度,并一直在与覃深谈笑风生,顾泽忍不了了,揽过林璟书的肩膀似笑非笑着说。“能为大美女效劳是我的荣幸。而且我怕你忙不过来帮你分分忧。”覃深勾了勾嘴角耸了下肩。“你……”见覃深这种态度,顾泽微微侧头锁眉愤然道。“哎这天也不早了,要不今天就先撤了?”众人这是也感觉到气氛有点不对了,打着哈哈道。“美女怎么我送你回家如何?”见顾泽还在那与颜浅说着话,覃深手插口袋坏笑着对颜浅说。“走。”这时顾泽走过来,一把拉过林璟书走了。“放手,你弄疼我了。”林璟书皱眉对顾泽说,他听后不仅不松手反而握得更紧,“放手,你干嘛,疯了吗?”“对,我是疯了。”他突然搬过她的身子将她抵在墙边红着眼,声音暗沉。下一秒便吻了上去,连带着所有的怒气。“唔……你走开,走开!”林璟书无力的反抗着,“璟书,我爱你,我爱你。”顾泽不理她的反抗将她抱得更紧反复念叨着“我爱你”,竟流下了泪。“顾泽,你混蛋!”挣脱掉他的怀抱,林璟书愤怒地打了他一巴掌,哭着跑了。

这一夜后林璟书和顾泽好久没同时出现在同一地点了,他两在冷战。谁也不肯先低头。某天,在苏安的劝慰下,林璟书想了很久,决定找顾泽好好谈谈。当她来到九班门口,看见的是空荡荡的教室,和迎面而来的覃深。“我们这节课体育课。”覃深说,依旧是他那懒懒的语调。“哦,谢谢。”林璟书说完转身便要走。“你很讨厌我吗?”身后传来覃深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林璟书站定,回头淡淡地说:“如果我有什么行为让你误解,我很抱歉。”“我劝你现在不要去操场。”“嗯?”“算了,我和你一起去吧。”覃深朝林璟书跑来,几缕碎发被风吹起。

顾泽在教颜浅打篮球,少年跳动的身影,女孩清脆的笑声。林璟书看到的便是这样的“良辰美景”。明明是六月天,可林璟书忽然感觉到一阵彻骨的寒气,继而是压抑很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她捡起篮球架边的一个篮球狠狠地朝顾泽砸去。“啊!璟书你干嘛?”顾泽被球砸中,吃痛一声。“我干嘛?我还想问问你在干嘛?!”看着吃痛揉着头的顾泽林璟书红着眼道。“顾泽,你没事吧?”看见顾泽被林璟书砸得不轻,颜浅忙跑到顾泽身边将手放到顾泽头上急切问道。“把你的手拿掉。”林璟书走到颜浅面前冷冷的说。“对不起,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颜浅尴尬的将手抽回。“璟书你怎么了?”顾泽开始还以为林璟书是不小心砸到了自己,现在看来自己错了。“没怎么,就是看到一对不知廉耻的男女,想要教训一下而已。”林璟书冷眼看着顾泽恨声道。“璟书,你误会了。”顾泽急急的辩解。“对啊,璟书,你误会了,顾泽只是在教我打篮球。”“你他妈给我闭嘴!学打篮球你他妈不找体育老师你找我男朋友?你还够有创意的呀。同学你难道不知道不要经常在别人的男朋友打比赛时给他送水,平时和他一起逛书店吗?还有,别叫我璟书,我们不熟,这样会让我觉得很恶心。”两人的一唱一和无异于火上浇油。“璟书,别过分了。”听着那些刻薄的话和快被林璟书骂哭了的颜浅,顾泽不禁皱眉低吼。“怎么心疼了?这便过分了?我还有更过分的了!”顾泽的低吼和颜浅那张泫然欲泣无辜至极的脸,使林璟书怒极反笑,捡起一个篮球又朝颜浅砸了过去,“哭不出来?那我就帮帮你。”“林璟书,你简直不可理喻!”顾泽扶起被砸倒在地的颜浅快步走向医务室,冷冷地丢下一句话。

    待到看热闹的人群散去,看着仰着头,死命咬着嘴唇,倔强的忍住眼泪的林璟书,覃深不知从哪里弄来一件校服外套将林璟书的脸轻轻蒙住,“哭出来吧,没人看得见。”“谁说我要哭了?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她将校服还给覃深,开始绕着跑道跑圈,覃深陪着她。一圈又一圈,少年的影子始终不远不近地挨着她的身影。到了第十八圈林璟书终于跑不动了,随意往地下一趟。“现在感觉好些了吗?”“嗯。”“走,请你喝汽水。”覃深拉起林璟书往小卖部走去。喝着汽水,为了不让林璟书再多想,覃深一直在不停和她说话,看着此刻这个不再酷酷的覃深,她忽然想起了慕星朗。于是也不再一直沉默,偶尔也答上几句。“林璟书,我喜欢你。”少年深深的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对不起。”看着林璟书离去的背影,少年弯了弯嘴角喃喃细语:“没关系,我可以等。”

    “顾泽明天早上我们在忆桥见一面吧”周五晚上十一点顾泽收到林璟书的短信,这是那日吵架后她发给他的第一条短信。“好。”

    河面上雾气袅袅,夏日清晨特有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顾泽看见穿着白色长裙站在忆桥上的林璟书。“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到了最后我们彼此生厌。好聚好散吧。”“好。”林璟书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看见顾泽听完这句话后眼眸似乎暗了暗。“那我再送你回一次家吧”顾泽说,“嗯,好。”

    两人如往常一样走在路上,林璟书在心底轻叹一声:再见了,我的少年。

后记:那些他们彼此不知道的事

林璟书的日记:

2005年10月3日

    顾泽。我决定从今天起我就喜欢你了。

  2006年9月1日

    我终于和你进了同一所学校,还一个班,我真是太开心了。

2006年10月5日

    他居然跟我表白了,伟大的维纳斯啊!我今天的样子会不会很蠢啊。

2006年10月6日

    为了和他一起乘同一车去学校,从今天开始我要早起。

2006年11月15日

    大晴天,今天他送了我一盆花,花的名字特别好听:初恋。

2006年12月24日

    今晚的雪花很美,他的后背很温暖。很想知道我们老了的模样。

2007年2月1日

    织围巾织得手疼。

2007年2月15日

    今天是他生日,也是除夕。刚刚亲了他一下,那算不算初吻啊?但初吻不应该是男生亲女生吗?算了管他呢,下次再让让他吧。刚刚许的愿望是希望以后他的每个生日我都在身边。

2007年5月2日

    颜浅。

2007年5月17日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2007年6月2日

    伤心篮球赛。

2007年6月20日

  他什么时候也会教另一个女生打篮球了呢?看着他和她打篮球突然感觉自己是多余的,我想我和他这次是真的完了吧。

2007年6月22日

  初恋死了,可能救不活了。原来到底还是会伤心的。

2007年7月5日

分手了。今天我穿了他最喜欢的那根裙子,就当做留给他最后一个美好的模样吧,之前的自己在他眼里一定很可憎很讨厌吧。其实当时他只要说一句挽留的话,一句都行,我一定会缴械投降溃不成军的,可是好可惜啊,他没有。

顾泽日记:

2006年9月12日

林璟书真是个傻瓜,每次偷看我时还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没被发现。不过她偷偷看着我笑的样子真的可爱。

    2006年10月5日

    林璟书,从今天起她就是我女朋友了。

2006年11月2日

    都是我女朋友了可还是喜欢在背后偷偷笑着看我,真是个小傻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6年11月24日

    真想这条路没有尽头,就这样背着她走到地老天荒。

2006年1月25日

    放假没几天就开始想她了,不知道她是不是也在想我呢?

2006年2月15日

    小傻瓜送了我一根自己织的白色围巾,虽然织得不是特别漂亮,但想想她织围巾时笨手笨脚的样子就感觉很温暖,希望我以后的围巾都是她织的。今天的一切都很美好,除了那个小傻瓜亲了我,怎么可以这样呢,初吻不都是男生亲女生的吗?但为什么还是觉得很开心呢?

2007年4月10日

    她最近总是闷闷不乐的,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惹她生气了吗?每次看到她伤心难过时我就好心疼,我多希望她可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2007年6月2日

    她也不知道看见她给覃深递水时我有多愤怒,愤怒地想杀了他。今天在酒席上的做所有一切都只是为了气她,可她似乎一点都不在乎了,呵,是我自作多情了。

2007年6月15日

    这几天我们在冷战,她不知道我有多少次想跑去和她和好,可是我害怕她告诉我她不喜欢我了,我害怕,我害怕失去她,很怕很怕。有时想想自己真是个懦夫。

2007年6月20日

    她怎么变这样了?操场上那个尖酸刻薄的女生一定不是她。她确实有点娇纵,但绝不会像今天这样。其实今天我真的是被气昏了头,才会吼她,覃深打我是对的,他今天明明白白的告诉了我,他喜欢她。她现在越来越不开心了,都是我的错。我放手。

2007年6月22日

    她今天穿了我最喜欢的白裙子,就像白月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多年后,我还记得那年的那个夏...
    青芒烟黛阅读 406评论 0 2
  • 文|羽蝶珺 壹 今天搭公交车过了一站,就在妇幼下车。然后,我看到了满地横尸的“小黄”单车,同时还有四个穿得整齐的帅...
    廖洁霞阅读 598评论 1 5
  • 2017马上就要结束了,复盘一年来的种种,记忆深刻的有这几件事。 2月14日送自己的礼物---瑜伽年卡,像我这种喜...
    D_3c62阅读 262评论 0 2
  • 悠然叨叨叨阅读 194评论 0 3
  • 是不是每一个 女人的心中, 都装着一个 LV的梦?
    渡岸孤山阅读 485评论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