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原来挣钱没有你说的那么难:4个步骤,帮我们重新建立金钱蓝图

【书籍】《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

【标题】妈妈,原来挣钱没有你说的那么难:4个步骤,帮我们重新建立金钱蓝图

【字数】2719


话说,有一个男子正在沿着悬崖走路,突然不小心他滑倒了,竟然摔下去了。好在他在关键时刻抓住了岩架,拼命吊在那里。

他吊了许久,总算喊了出来,有人吗,能帮忙拉我上去吗?没有回应。

他一直喊,终于,有一个巨大的吼声回应:“我是上帝。我能帮助你。放手,相信我。”

空谷幽幽,只听到一个声音说:“还有其他人能帮我上去吗”?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

第一,信任不容易。

第二,为什么信任难,因为他自己心里的思考方式难改变。所以想要改变,就要放弃旧的思维,敢于放手,才能接纳新的。

 改变你外部世界的唯一方法,首当其冲改变你的内部世界

上面这个故事,来自哈维@埃克的《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这位作者,经过25年的实践和研究,总结发现有钱人、中产和穷人差异的根源,在于17个方面不同的思维习惯。于是,在10年间,他帮助了25万听众改变思维,获得个人和商业上的成功,自己也成为了风靡全球的财富教练和商业导师。


内在金钱观念一直在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就好比我们在电脑上写一封信,终于写完按下打印按钮。从打印机里拿出信件发现,哎呀,上面有一个错误,于是我们拿橡皮擦掉或拿笔改一下。结果下次,又出现这个错误。


其实,错的不是打印出来的东西本身,错的是电脑程序里本身的设置。“倘若你的潜意识没有为成功制定出‘财务蓝图’,那么你的所学、所知、所为就不会带来太大改观”。


那要如何做呢,作者建议想要改变,有4个关键步骤,每一个都是重新设定你对金钱的理解。分别是:


第一知悉你首先得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知道某个限制性信念的存在。

第二理解认识到问题的根源,并不是来自内心,也不一定属于自己。

第三分离既然问题不是自己的,就与其分离。造成我状况的信念是为什么存在,决定继续留下还是放它走。

第四重新支配,说出新的宣言也就是重新建立属于自我的主动的信念,从而改变行动。本书提供了一套工具箱共17个方法,可以一一对照,根据个人的情况开始实践。


二 改变的四个步骤,讲出你心底的故事,勇敢说出新的“宣言”

01口头支配,听说了什么:妈妈常说,钱不好赚,省着点用


如果问你关于金钱、财富和有钱人,你会联想到哪些话语呢?


钱是坏的,不好的。有钱人是贪婪的。

钱哪有那么好挣,挣钱很不容易,很辛苦。

好人多是没钱的,有钱的好人很少,多数是假的做出来的。

有钱了,就有人来跟你借钱,处理人际关系很复杂……


小时候,印象中有一个伯父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可是那位阿姨却非常刁蛮,仗势欺人,也非常瞧不起人。


而我的妈妈常说,钱很难挣,要省着点用。衣服哪有那么合身的,凑合着穿、有得穿就行了。

所以,我一直觉得钱难挣,有钱人看着很讨人厌,有钱了要处理很复杂的人际关系。


作者的百万富翁思维班,有一位学员叫史蒂芬,他在赚钱上没有问题,但就总是留不住钱。后来他才明白,妈妈总是和他讲,有钱人贪得无厌,穷人用汗水换钱。你只要够用就行了。


当他知道了内在的真相,明白这是妈妈的信念,不是他的。他重新理解了财富和生活的关系。妈妈很喜欢夏威夷,于是送妈妈到那里去旅行。这样帮助妈妈改变对于有钱人生活的认识,从心理和现实中,都暂时与妈妈分离,于是事业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这一类新的宣言是:


把手放在胸前说:我所听过的有关金钱的说法不一定是事实。我选择采用支持我的快乐和成功的全新思考方式。摸着头说:我有百万富翁的思维。


02金钱模型,爸妈是如何管钱的:你家里是爸爸管钱,还是妈妈管钱


有一个8岁的小女孩,有一天听到卖冰淇淋的车子路过门前,于是跑向妈妈说,给我1元钱买个冰棍。妈妈说,对不起,我一分钱都没有,去跟爸爸要,爸爸有所有的钱。于是小女孩去找爸爸,她如愿了。


长大后,她认为在婚姻里面,男人掌管所有的钱。女人没有钱。为了证实这件事情,她总是会潜意识里花掉身上的所有钱,不断再向男人伸手要钱。


生活中,我看到过,曾经有一位女性朋友也是一样的,她总是没有钱,一旦丈夫给她几千生活费,她总是很快花光。甚至买了300元的东西,其实钱包里只有200块。


我也看到我另一个伯父,他管着家里的钱和人情世故,而伯母总是没有钱。所以她总是羡慕我妈妈管着钱,而我爸爸从不管任何她支配。


这一类新的宣言是:


把手放在胸前说:关于金钱,我模仿的是他们的方式。我要选择自己的方式。摸着头说:我有百万富翁的思维。


03特别事件,那件事情对我的影响:难怪我一直没有钱,一想到钱我就想起他们吵架

 

有一位护士名叫乔西。她有很好的收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花光所有。经过在财富研讨班学习,她联想起一件事情。


在她11岁的时候,她和父母姐姐在餐厅吃饭。这一次,他们又因为钱的事情激烈争吵,父亲激动得站起来,拍着桌子。脸也变了颜色,后来就倒在地板上突发心脏病。


乔西是学校游泳队的,学过人工呼吸,但是也没能将父亲救过来。父亲死在她的怀里。所以自那时起,在她的潜意识里,金钱和伤痛联系在一起。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她才一直避免让自己有钱。


当她明白了这些后,很快顺利地实现了自己的财富自由。接着发现,她也并不喜欢自己的护士工作,这都是由幼时的事情导致的。


就像我的一位朋友,还在读书时,父亲因病突然离开,于是大学时选择了学医。可是潜意识里她只是想救父亲。幸好,很早意识到从而转行。


这一类新的宣言是:


把手放在胸前说:我释放出过去消极的金钱经历,创建一个崭新的、富有的未来。摸着头说:我有百万富翁的思维。


以上事例,都证明了潜意识里金钱观念对现实财富状况的影响,而想要改变都遵循着四个步骤,知悉个人的重复模式或心结,理解造成这个的原因的真实,选择新的思维方式,采取分离和重新构建支配方式。


你得要大胆发出宣言。书中有许多真实的案例,读读这些故事会给你力量。


三 17种工具助力你:你的收入,在于你真正影响和帮助了多少人

当我们内在的财富蓝图改变了,借助适当的工具,人生随之改变。


穷人相信生活落在我身上,而富人相信我要创造生活。

穷人关注阻碍,而富人看重机遇。

穷人靠时间挣钱,而富人凭结果和价值赚钱。

穷人不善于管理控制,而富人善于管理金钱和自我。

穷人努力为钱工作,而富人让钱努力为自己工作。


作者在书中,依次列了17种不同的思维方式,有钱人不是你想的那样,而且他们想的和你也很不一样,我们的区别在于大脑和行动力。


我读这本书最大的两点感受是,

第一,想要改变,先找出个人内在的限制性信念,改变思维,敢于宣言。看见然后相信,相信了马上行动。


第二,你的收入和影响力,在于你真正帮助和影响了多少人。金钱是随之而来的副产品,一个外在衡量标准。


我们应该让自己散发光芒,只有你不停的散发光芒,你才会在不知不觉中帮别人散发光芒,只有你把别人从恐惧中解放出来,你的存在才有价值。(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