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北疆出门不带脑三人团游记

大莉这个人啊经常做决定不经过大脑,等到冷静下来的时候也不会后悔,还会拿诸如“人生得意须尽欢啊,开心就好啊,life is so short don’t worry too much 啊之类的鸡汤麻痹自己,所以当我做了在8月中旬离开新疆又定了十一国庆再去的机票这种脑子一热的决定时,身边的人都是冷眼看待见怪不怪的,因为毕竟他们也是见惯了我一部电影连看三场,一个饭店连吃一周,一个菜爱上了就能吃一个月的发神经的样子,他们只是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妹子,找个伴吧,虽然你生的安全长得魁梧,但我大中国地大物博人心叵测,谁能知道会不会遇到审美奇特的人呢。。。。。。。。。好吧,鉴于此,我就拥有了此行两位神奇的小伙伴,正是这两位神人,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惊喜惊吓和惊呆。。。。

Part 1 人物介绍

        人物1:分分钟妹子,之前我在音乐节那篇介绍过此女,面相甜美,体格勇猛,性格嘛,粗犷豪放到你就不管了,所到之处你都想闭着眼睛假装不认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物2:开米里点:这个妹子绝对是一个纠结的存在,智商长期不在线,但是偶尔在线的时候各种妙语连珠你根本招架不住,最大的特点是油,对,没错,必须用洗洁精,而且是开米牌的洗洁精洗脸洗头的那种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物3:大莉哥 一个你不能用正常思维去理解的奇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Part2 出行前准备:

1. 出行交通

        因为大新疆真的是太大了,自驾对我这种二把刀的女司机来说挑战太大了,火车时间又太长,所以又方便又快捷的办法就是坐灰机。说到订机票我想分分钟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忘记我了,在我确定了出行日期之后,接下来就是买机票了,但是你懂得,尔等穷人怎么能买的起又怎么会蠢到去买全价票,所以喽就各种在携程啊去哪儿啊上搜索特价票,看到一个660的西安-乌鲁木齐顿时觉得自己捡到了宝,火速下单支付,因为分分钟是晚我几分钟被忽悠的,在她决定了要护送我去大新疆的时候我的脑子已经被感动糊住了,兴奋到立刻马上就给她也买了同价的机票,然后牛逼哄哄的发截图给她说看,哥给你买好票了。。。。然后。。。然后就收到了一条冷冷的回复“为什么不是一个时间一个航班”!!!看到妹子这条微信的时候我的脑袋瞬间空白了一片,(来跟着我一起唱如果这都不算爱。。。)因为是特价票,所以改签退票基本都是各种打水漂,更雪上加霜的事情是开米里点在得知了我们两个的航班之后,一点都没犹豫的选择了跟我同航班,所以你懂吧,当我们一起去机场的时候,分分钟妹子一想到她要目送着我们登机然后在深夜的机场孤单的再等两个多小时然后再在举目无亲的飞机上默默地看空少三个半小时就一直用一种怨念的眼神望着我,望的我头皮发麻,只能扭着头装瞎然后到了机场火速托运安检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此处需特别感谢卫哥,不仅送我们去机场,还陪着分分钟一直到安检,中间甚至不顾自己肠胃不适,硬是接受了妹子买的雪顶之后在机场厕所拉的荡气回肠。。。。好吧,这都是后话,不提了。

2. 衣服

      自从我们三个决定了要去新疆的那一刹那,有一个神奇的微信群也就应运而生了,当然它有一个虽然土但是交代了时间地点事件的群名“十月新疆穿什么”,你也看到了,不是玩什么,吃什么,而是穿什么,从8月开始,群里的三个人就在不停地讨论穿风衣还是穿毛衣,要不要穿秋裤,要不要戴帽子,要什么颜色的羽绒服,带不带雪地靴,要不要买买买,并以此为由组织了多次线下聚会,洗了澡逛了街吃了小龙虾大闸蟹抹茶蛋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搞笑的是,虽然讨论了两个月,临走前的一天晚上还是不知道究竟要带什么,然后就各种胡塞,这个故事再一次告诉我们,女人的衣柜里缺的绝对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堆衣服啊^_^不过,如果这个季节去新疆去喀纳斯禾木的话,一定要带厚衣服,毛衣厚外套羽绒服,一定要带,一不留神就会被冻成狗好吗?

3. 住宿--- 禾木贝提列克山庄

      因为8月份我刚去过北疆,这次决定再去一是想在自己最喜欢的地方多待两天,二是本打算看看有木有什么商机,不过其他两个妹子之前没有去过,起初还担心会不会因为我去的地方太单一会让她们觉得没意思,后来发现担心完全多余,各种狂吃狂睡狂嗨。这次我们将主要的落脚点(后来也成为了唯一的落脚点)定在了禾木村,此处要重点介绍一下所住的客栈,8月份去的时候当时在携程通过查看评分评价等一系列严谨的挑选之后,最终因为看到图片上有一个桃心的花圃和巨美的星空而定下了这家客栈,去住之前一直忐忑,害怕条件不好,结果到了之后简直惊喜啊,因为我本身是一个矫情的人,尤其是出门对住的地方比较挑剔,一直觉得住的舒服了心情才会好,心情好了看到的景色才会更美,旅行的记忆也才会更加美好,当然并不是说穷游不好,只是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达到最好的用户体验不是更好吗?

      贝提列克山庄在整个禾木村的尾部,坐景区车到哈熊沟站下车然后再往回走100-200米左右吧就会看到,牌子实在是太不醒目了,建议老板重新刷漆O(∩_∩)O哈哈哈~ 个人觉得客栈的条件算很不错的,老板也是个年轻人,虽然看起来并不年轻(希望他不要看到不要看到O(∩_∩)O) ,整个客栈的设计还是有点感觉的,尤其是和我一样喜欢装文青的妹子们一定会爱上院子里的摇椅和观景平台,绝对是视野开阔 风景优美。8月来的时候因为下雨没有看到的银河这次也如愿以偿的看到了,貌似还有流星,但是真的太快了转瞬即逝根本来不及许愿好吗?果然电视剧里都是骗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感谢客栈老板Simon刘先森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们的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帮我们找接机的车,去喀纳斯的车,带我们骑马,安排早餐午餐&晚餐,虽然我们一个个眼大肚小每次都剩一堆还骗老板说晚上再吃然后晚上就压根儿不敢出现在老板的视线当中怕他打我们。总之呢老板绝对是个好老板,山庄呢也是个好山庄,强烈推荐去禾木玩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当然了,我这么不遗余力不惜用这么大个版面宣传该客栈的行为老板是不是也考虑考虑给我提个成什么的,或者报我们的名字给点优惠也行啊。哦哦哦,罗里吧嗦的基本上把该铺垫介绍的都介绍完了,下来开始流水账图片系列

Day-1

1. 西安—乌鲁木齐

我们终于在机场相见了,看不见看不见分分钟妹子怨念的眼神哈哈,南航有个非常贴心的服务我们也是这次才知道,因为是联航,如果上一趟航班和下一趟都是南航航班的话,他们可以免费安排住宿及接送服务,所以本打算在乌鲁木齐机场睡长椅的我们还是有幸在床上迷瞪了俩小时,为南航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2

2. 乌鲁木齐—阿勒泰---禾木

    阿勒泰机场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啊,乍一看以为自己到了某个县城的火车站,但是再小也挡不住我们开心的想要飞起来的心情啊,大新疆我们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机师傅这里还有一点波澜,走之前一直联系不上,本想着是不是师傅放我们鸽子了,都已经打算出了机场再重新找车了,在等行李的时候突然接到师傅的电话,我和分分钟姑娘直接跳起来拥抱在一起激动地都快哭出来了,忍不住想唱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逢啊

刚一上车分分钟妹子就开启了狂乱模式,一会儿不想走了一会儿要嫁给有牛有羊有骆驼的哈族帅哥一会儿又嗷嗷的乱叫着太美了,师傅从头到尾笑的嘴都没合拢过,倒是点点娃由于体力不支一路一直低调地埋头苦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禾木景区门口的时候简直都惊呆了,这是十一国庆节吗,是节假日吗,怎么连个排队的人都没有,估计是9月中旬古尔邦节的时候大家都来过了,所以此刻显得特别清净,一个字,爽,要的就是这种承包了整个景区的赶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6.虽然我上次来过了,虽然我口口声声大言不惭的说我记得路,可还是华丽丽的坐过了站,嗯。。还不听劝。。。。无故往回多走了六七百米的心情简直不能言说啊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禾木第一餐,据说是老板亲自下厨的哦,不看脸的话有没有想要嫁给他的冲动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不带脑子三人组的分分钟妹子在到达客栈后发现自己的箱子钥匙以及家里钥匙不知道什么时候失踪了,前一秒还在埋怨我买错机票不记路的她瞬间被我无情的嘲笑了,这一局,哥完胜。

啊啊啊,我日思夜想的星空,有没有美到爆,不要问我的小伙伴们都去哪儿了,早都呼呼大睡叫都叫不起来了好吗,流星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对不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

前一天说好的看晨雾看日出,早上六点多就激动地睡不着了,起床叫另外两个收拾然后打着手电筒摸着黑就踏上了观日的征程,早晨的禾木都不叫个冷啊,观景平台离住的地方大概有两公里的样子,一路吸着鼻涕缩着脖子头也不抬的往前走,各种牛羊马尾随前行,那气势岂是一个浩荡了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心念的牛肉面,然而并没有传说中的铺满牛肉,老王老孙你们是骗子

为什么特别喜欢禾木,因为呆在这里非常的平静,哪怕就是在摇椅上晒着太阳吹着风看着远处的山一整天也不觉得无聊,更不用说走走停停,好吧,我是一个浮躁的妹子,需要安静。今天下午我们就在村子里转啊转啊转啊,寄寄明信片,喝喝咖啡,优哉游哉悠哉地晃到了日落西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老板的建议,晚上打算去同是他们朋友开的酒吧K歌来着,but大概禾木不喜欢我们的鬼哭狼嚎,扩音器坏掉了,然后哈族的男青年们的热情实在也是让妹子们害怕,喝了一杯上头的啤酒晕晕乎乎的就又回客栈了,妹子们早早就睡了,然后我就去听陈奕迅的演唱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4

本来其实打算今天骑马来着,但是早上几个人一接头,各种火花一碰撞,就那么帅气地定下来了去喀纳斯,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绝对是英明果断具有前瞻性的伟大的决定,因为当天的喀纳斯简直美爆了。当然了,此处还是要再次感谢Simon刘老板,帮我们联系到了一辆车,从景区直接到喀纳斯门票站,从景区出去的时候,竟然发现下雪了,那个场景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太美了,根本说不出什么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或者草枯鹰眼疾 雪尽马蹄轻地装逼诗句,满脑子都是我操,我去,我日,太TM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喀纳斯景区和禾木一样,没!有!人!火速买完票后我们就上了景区车,从外往里转悠是我们初步确定的游览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喀纳斯湖边各种做作的摆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仙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亮湾,此时天空突然下起了冰雹,嗯,哥就喜欢新疆这种想下什么下什么想什么时候下就什么时候下的鬼天气,各种嗨,不坐车,步行走到卧龙湾,一路左手右手慢动作躁起来

8月来的时候因为在喀纳斯糟糕的住宿,基本等于没有游览,只去了观景台,这次才是真正的被她的美震撼到了,难怪被称为中国最美秋景,果然名不虚传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景区的时候回禾木的班车已经没有了,能不能找到靠谱的司机只能看面相了,作为一个谨慎的妹子能够让我们安全的回到大西安,哥也是拼了,又是拍车牌,又是拍司机,又是趁着师傅不注意偷偷把行驶证拿出来各种拍,还好最后无惊无险地安全回到了禾木,嗯,喀纳斯-禾木门票站,人均80,当然还有60的,司机面相太凶,没敢坐。还有分分钟妹子把伞又落在了车上,鼓掌!

回到禾木的时候正赶上雨过天晴,蓝天白云,天是明净透亮的,但因为都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根本无心欣赏,直奔客栈餐厅,各种风卷残云。。。。。嗯,不得不说,餐厅大厨做的干煸豆角真的是好吃到爆啊,绝对是那种一吃就停不下来的节奏,我们在的那几天,凡是在餐厅吃饭必吃干煸豆角,回来一直念念不忘,也不晓得会不会有回响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

观景平台上有两块石头,遗世而独立,喜欢。然而这个早晨并没有日出,连薄雾都变成了浓雾,神马都看不见,却神马都看见了,嗯。

今天我的微信步数超过了两万,用卫哥的话说肯定是在马上颠的。。。他果然还是很机智的,当时脑海中一直回想的都是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回来之后才惊觉不对啊,哥不是应该唱跑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吗。。。。。。。。美丽峰上面那一家我不记得叫什么名字的家里的奶茶真好喝啊,连喝两碗导致回来的时候一直不敢撒开了奔腾,为什么?因为憋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6 禾木-乌鲁木齐

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

因为一直都是马不停蹄的在赶路,到达乌鲁木齐的时间竟然还挺早,所以我们几个日天的货又决定去看电影,嗯,在查询了酒店附近的多家电影院都满座哥又是那种不坐在好座位就觉得电影没看的事儿妈之后,终于看到了一家电影院的座位竟然没人选,嗯。。。然后我们就赶到了这里。。。然后我们就震惊了。。。然后我们就假装自己回到了十年前。。。有没有一种边家村工人文化馆的即视感。。。。好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看完没别的感觉,只想去稻城看看星空是不是一样的美。。。另哥定的房间两位妹子都很满意哦,点了无数的赞哥都笑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

早起的点点和分分钟妹子还去看了个干尸,但是心心念得楼兰公主没有看到,点点娃很失落。然后就去了机场,你以为整个行程就要这样平静的结束了吗,真是图样图森破了,不带脑三人组哪能让你看的如此轻松,先是我抽风让两个人在机场门口大眼瞪小眼,后是开米里点同学好不容易回到大西安然后发现背错了别人的包,然后明知道错了还把哥的围巾塞进了别人的包里还给了别人,据说对方妹子一直懵逼的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然而我的围巾。。哦,让我默哀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嗯。。。行程刚刚结束,没脑子三人组又开始在策划下一次出行了。。。哦word哥。。。竟然还有下次。。。。让我缓缓,先去把我的脑子捡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费小结:

机票 西安-乌鲁木齐 含税738/人

乌鲁木齐-阿勒泰 含税628/人

乌鲁木齐-西安含税1438/人

阿勒泰机场-禾木 600/车

禾木-喀纳斯 600/车

喀纳斯-禾木拼车 80/人

住宿 禾木 600/晚

乌鲁木齐(推荐北山7号)466/晚但是条件还不错

吃饭不好算,按照人均每天100吧,其实我们吃的不止这么多

基本大的就是这些了,其他的花费因人而异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