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吃了这几道菜,你就是我的小苹果了。

有人说,一提到成都,我们想到的不是城市名而是一个个的美食。因为成都是一个被美食充满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巷弄,每一条街道,随时随地都能偶遇到很多的美食,遇到很多有趣的小吃。
而成都人对吃的热情,也造成了成都餐饮业的高度发达,但凡到了成都的外地游客,无不对成都的川菜,小吃满怀兴趣。到了成都不吃美食,总让人有入宝山空手而回的感觉。
下面就让小编来盘点一下成都最受欢迎的十大经典美食吧!如果你都吃过,小编只能说,算你厉害!

成都美食中的十大经典:

10·张阿婆龙须贡面



始创于明朝末年,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因为曾经被选为清朝宫廷食品,故一直享有“龙须贡面”的美誉。在2010年就已经被正式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张阿婆龙须贡面秉承中华传统美食精髓。采用优质面粉、茶油、精制薯粉、食盐等,坚持传统手工制作。故而张阿婆龙须贡米具有细如银丝,口感爽滑,细腻、不粘、不糊的特点。在进步与创新中,张阿婆龙须贡面更是根据四季时令的不同,推出不一样的养生搭配,使其具有健脾胃,易消化,降血压,祛风寒的功效。和四川的面条口感不同的是,张阿婆龙须贡面在保持面条嚼劲的同时又兼具了细密松软的口感。而他们的汤头也鲜美味纯。

9·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始创于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开创于成都外北万福桥边。由于陈麻婆豆腐历代传人的不断努力,陈麻婆川菜馆虽距今一百四十余年盛名长盛不衰。并扬名海内外,深得国内外美食者好评。麻婆豆腐也成为了具有四川代表性的名菜,麻婆豆腐是四川省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系。主要原料为配料和豆腐,材料主要有豆腐、牛肉末(也可以用猪肉)、辣椒和花椒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这道菜突出了川菜“麻辣”的特点。此菜大约在清代同治初年(1874年以后),由成都市北郊万福桥一家名为“陈兴盛饭铺”的小饭店老板娘陈刘氏所创。因为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发明的烧豆腐就被称为“陈麻婆豆腐”。

8·毛血旺



毛血旺又称冒血旺,是源于重庆磁器口,是重庆小吃,这道菜是将生血旺现烫现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名气已引领川菜大军,席卷了大江南北。毛血旺通常用猪血加些配料如鸭肠、泥鳅、火腿肠、午餐肉、鸭肚、猪心、豆芽等制作而成。传统的清汤口味是用罐煨,麻辣口味的用一般的锅。毛血旺以鸭血为制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饪技巧以煮菜为主,口味属于麻辣味。麻辣诱惑对传统的毛血旺进行了改良和创新,将其汤汁红亮、麻辣鲜香、味浓味厚的特点不断发扬光大,是道值得一尝为快的巴蜀名菜。

7·夫妻肺片



成都地区人人皆知的一款风味名菜。相传在30年代,成都少城附近,有一男子名郭朝华,与其妻一道以制售凉拌牛肺片为业,他们夫妻俩亲自操作,走街串巷,提篮叫卖。由于他们经营的凉拌肺片制作精细,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为区别一般肺片摊店,人们称他们为"夫妻肺片"。设店经营后,在用料上更为讲究,以牛肉、心、舌、肚、头皮等取代最初单一的肺,质量日益提高。为了保持此菜的原有风味,"夫妻肺片"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6·二姐兔丁



二姐兔丁是四川成都市汉族传统美食之一,色泽红亮、形态饱满、麻辣适口、香嫩回甜、入口细腻、油润。1990年12月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成都名小吃”。在当地很有名气,它最有名是兔丁肉多骨头少,不加兔头,佐料加有二姐特殊的配法,香鲜可口。二姐的"兔"系列中还有五香卤兔、红板兔、麻辣兔丁。另外,二姐兔丁店还经营红油鸡块、蒜泥白肉、
凉拌肺片、五香蹄筋等多种凉菜。吃二姐兔丁,第一先吃的一定是脆脆的花仁,然后是兔子,最后是葱头。

5·军屯锅盔



锅盔是什么呢? 四川堪称锅魁王国,各地城乡随处可见,不分雅俗人人都吃。四川锅魁品种繁多,有甜、咸、白味、五香等;从用料上看,则有芝麻、椒盐、葱油、红糖、鲜肉等等;从制作方法看,又有包酥、抓酥(抹酥、炒酥)、空心、油旋、混糖等等。单是成都地区常见的品种就有三十多个,军屯锅盔更是家喻户晓。街头巷尾的小吃摊上多有出售;名小吃店内有它的地位;甚至高级筵席上也能见到它的踪影。有以此为早点的,有用它打尖的,有以它配食风味菜点的,总之喜食者众。吃肥肠粉就的配上它,一口粉一口锅魁,满足啊,或者撕成小块,泡在汤里也很不错,味道交融。

4·龙抄手



龙抄手皮薄馅嫩,爽滑鲜香,汤浓色白,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龙抄手的得名与钟水饺不一样,并非老板姓龙,而是当初三个伙计在“浓花茶园”商议开抄手店,取“浓”的谐音“龙”为名,也寓有“龙腾虎跃”、生意兴“隆”之意。

3·钟水饺



钟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钟水饺具有皮薄(10个水饺才50克)、料精(上等面粉、剔筋去皮的精选猪肉)、馅嫩(全靠加工时掌握好温度、水分,肉馅细嫩化渣)、味鲜(全靠辅料和红油、原汤)的特色。 钟水饺是全肉的,馅里没有菜,味道是辣中带甜,很好吃。

2·川北凉粉



川北凉粉是四川南充的著名小吃,创始自清末南充县江村坝农民谢天禄,他在渡口搭棚卖凉粉,以其独具口味流传全四川。川北凉粉是采用优质豌豆去壳,用水浸泡后,磨成细浆,然后过滤去渣,沉淀脱水,制成豆粉。再经加热搅拌成糊状,装入盆、盘待用。川北凉粉调料有凉粉皮、黄瓜、辣椒油,花椒粉、酱油、盐、糖、味精、豆豉、大蒜、麻油及香菜。

1·川魂冒牌货冒菜



冒菜,是成都的特色菜,而川魂冒牌货冒菜更是其中的王中王。冒菜中的“冒”字在这里是动词。准备一锅麻辣鲜香的汤汁,把菜用一个竹勺装好,一般一勺就是一份。在锅里煮熟,然后盛到碗里,顺便再舀一勺汤汁,再撒上点香菜、葱花和四川特有的豆豉,就成了成都最有名最特色的小吃“冒菜”。简单点说“冒菜就是一个人的火锅,火锅就是一群人的冒菜。”

看完了美食,心里美滋滋,点点喜欢爱上成都美食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风轻抚卿玉簪 青襦鲭飞倾向看 独步箐道拂凊水 怅望楠溪念君安
    大臭蛋ol阅读 234评论 0 0
  • 都曾听别人说过,如果两个人是朋友,都喜欢上了同一人,那么这两个人的友谊也开始慢慢褪色。 我很不愿这话在我和雪珊之间...
    守护karrie阅读 178评论 0 1
  • -1-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知道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 -2- 其实我真不想承认自己是一个机器...
    帛白阅读 557评论 0 0
  • 在梦里 做着梦中的梦 在雨夜的梦里 看到远航的游轮 穿越印渡洋 阳光随着游轮 穿越过贫穷的地方 到达富泽的迪拜湾 ...
    1如是我闻阅读 1,876评论 25 78
  • 一、企业单一登录(CAS) 1.Java(Spring Webflow / MVC servlet)服务器组件 2...
    找不着对象阅读 26,599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