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儿圆

今年的中秋节,就我和老公在家。中午,我们去了老妈家。老妈家也只有老妈和侄女在家,弟弟和弟媳都在上班值班。

中午,都坐下正准备吃饭时,我还在厨房正端着菜去饭桌,忽然传来了敲门声,我说:“赶紧,开门。是咱的门响。”但是,我心里却不免疑惑:这时候了谁还会来?!

老妈打一开门,就传来了一串笑声。原来是我舅家的小表妹, 这时我已把最后一盘菜放到饭桌上,我说:“快点来吃饭,你来的正好。”

小表妹笑呀笑,说:“干活回来才来的……”。

我说:“幸好我们也来的晚,我们要是来的早的话,现在该吃过饭了。……

说笑中,添了碗筷,大家都坐下来吃饭。小表妹继续的开心的说着她和老公去八中那儿干活的事。

我妈忽然想起,说叫表妹的老公也过来吃饭。 饭菜也多,离的也不远,打电话让他赶快过来一起吃饭。

小表妹一打电话,她老公接的电话说他不过来了,他已经吃过饭了。

小表妹说他们干了活回到家后她才来的,来时又买买东西耽误了一些时间,他在家也该吃过了。

这样的话那就不等了,我们一起也开始吃饭了。

午饭后侄女要我下午陪她去剪头。

我先把老公送回家。有回来的时候老妈和我小表妹在客厅说话,小表妹打开他的手机视频,让老妈看手机里讲什么经的,我听着也都是一些正能量的宣传讲解。我就去侄女房间午休了。

待我午休醒来,小表妹已经走了。我和老妈坐在沙发上叙话,侄女也过来凑热闹。

正在这时,弟媳打了语音通话,说他晚上要到高速路口值班查疫情,让我晚上来陪老妈过中秋,家里就老妈和小雨(我侄女)在家。

我们正说话呢,小雨在旁边喊:“妈——”弟媳立刻说:哦,你在咱家呢。我说:是啊,中午就过来啦。

语音结束我说老妈:“你看,多好, 比我还会操心呢。值班回不来,还特意要我来陪你过中秋。”

老妈高兴得笑呵呵的,说:就是好,真好!

天不太热时,我和带侄女去剪头了。

到了我常去剪头的地方一看屋里有几个人在等。 我说:好热闹呀。

女老板问:谁剪头?

我说:我们两个都剪。

女老板说:那明天再来剪吧,那边还等着我们去吃饭呢。

我说:好吧,那明天再来吧,说着,我们就转身出来了。

侄女说:你真的不剪了?

我说:是的呀,老板等着回家过节,我明天再来。

侄女说:那你带我去我喜欢的那个地方剪头吧。

我说:好吧。经过老太婆餐饮店的时候, 给你买几个肉丸晚上吃。

可是,远远就看见老太婆店门前冷冷清清,没有平日放满了电瓶车情形。再往前才发现店门紧闭。

我说:这个店也放假了,老板和伙计都回家过中秋节了。

侄女说:我不吃肉丸。我小叔寄的东西里面有肉丸。

我说:好吧,回家吃你小叔寄来的肉丸。

小弟工作在外离家远,每次过节总是给老妈寄来好多好吃的,包括我们和弟弟家也都各给一份,都一起寄到老妈这里。

我们继续向前来到他平时喜欢的店门前,发现店门也是紧闭,旁边附近的几个理发店也都是关着门。

我说好了,今天是真的是过节了,大家都回家团圆了,咱们也回家吧。

回到老妈家,老妈已经熬好了稀饭,弟弟正在开车赶回来的路上。我又把老公喊过来。待弟弟(侄女小雨爸)来到,我们就一起共进中秋晚餐了。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的桌上,是理所当然的都少不了圆圆的月饼。弟弟和老公每天还喝了一罐啤酒。

今晚,我们家就我们几个聚在一起共叙家常。其他的各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

只是,虽然家人们各自天南海北,但是现在电话、语音、视频方便,离得再远也能听到问候的声音,也能看到欢喜的面容。感谢新时代的通讯设备缩短了亲戚们之间的距离。

晚上回到家,老公说他昨天晚上坐在阳台上看月亮。月亮真是又圆又亮。

我说:你还挺浪漫的哈,我去阳台上看看有没有月亮。

老公说:现在月亮还没出来呢。

我说回来在楼下,我就看到天上的星星了, 是晴天月亮也该能看到了。

我站在阳台上一看,月亮正在东南方又圆又亮。

这是,老公打开了电视,中央一台正直播放中秋晚会。

我感觉好久都没有看过电视了,今天也坐下来欣赏一下中秋晚会。

中秋月正圆,天涯共此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秋月儿圆 什么是团圆?也许是一大桌妈妈做的饭,也许是一轮皎洁的明月,也许是一次久别重逢,也许是选择坚守只为万家团...
    明珠圆圆阅读 142评论 0 0
  •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4辑总第30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1,332评论 0 1
  • 中秋月圆夜桂花的香气浓烈直上云霄云后的月亮早早爬上来微露自己的大饼脸额头上的光芒扫过凡尘的精灵 月宫一把钝斧头磨洋...
    大侠如风阅读 774评论 2 26
  • 黄黄的,铜镜似的一轮明月挂在天上,流星闪过,一群孩子双手合拢,许下了自己小小的心愿。 昨天夜...
    明轩521阅读 548评论 5 11
  • 还有几天就中秋了,很多人已经吃上了月饼,送上了月饼,做起了月饼。我想老家那边后天应该就开始过上节了,从十三过到十五...
    夏悦盈阅读 3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