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生活,每天从这里开始

路遥说:“对大多数人来说,生活的变化是缓慢的。今天和昨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样。也许人一生仅仅有那么一两个辉煌的瞬间,甚至一生都可能在平淡无奇中度过。”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度过的,那些惊天动地的伟人和大佬也是从平凡生活中历练出来的。谁都逃离不了平凡的生活,每个人也都需要这样的生活。

人生没有预见性,没有长期的痛苦,也没有永恒的幸福,它就像细水一般,有时平展,有时曲折,只要有春天存在,任何时候都能看到希望的光。


美好的生活


你理解的美好生活是怎样的呢?是拥有了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是实现了人生期许已久的梦想?是歌手的一首成名,还是普通人的一夜暴富?

人与人理解的差异,只是选择上的不同,无论哪一种,只要用心去面对生活,去发现生活的美,就都是美好的。


樱桃妃子


是不是傻傻地分不清樱桃和车厘子呢?

这里科普一下,车厘子比较大,颜色比较深,比较软,口感比较甜,樱桃个头比较小,颜色比较鲜艳,口感酸中带甜。

车厘子的果期为每年的6-8月份,而樱桃为5月份。


丰腴的桑葚


据说:“四月桑葚赛人参。”说明桑葚的营养价值很高。

记得小时候这玩意儿几块钱可以买一大堆,如今大量上市时价格还要十元一斤...

真是今非昔比。


俩个大姐正在讨论这种草莓会不会好吃



奶油草莓


奶油草莓为什么会比其他的草莓发白发青呢?是不是因为奶油含量高?哈哈哈....一笑而过

奶油草莓是草莓的一种,品种为“章姬”,看多优雅的名字,就冲名字应该也会被草莓控们常翻牌子...

言归正传,这个品种因产量少,品质高,采摘价偏高。它又不耐储存,若想多保存两天,只能在它七八分熟时就采下。所以普遍发白发青,不过口感还是不错。


粗壮的莴苣姑娘


莴苣同音“蜗居”,傻傻的分不清,加上蔬菜莴苣就好分辨啦……

立夏后常吃莴苣也会变壮哦,当然不是粗壮而是体格强壮。


人群拥挤的集市


正在挑青椒的老人


蜡笔小新非常讨厌青椒,吃青椒的表情真是痛苦至极,不光动画片里这样,现实中有些孩子也会“谈椒色变”,青椒的营养价值很高,但确实不太好吃。


活力四射的芹菜哥儿


芹菜好像属于“四季蔬菜”,赶脚春夏秋冬都能看到它们的小身影,好处嘛,自不用说,都是众所周知的。

对于爱美的美眉来说,这真是减肥神器哟。


直挺挺的多胞胎黄瓜仔


记忆中小时候的黄瓜都是“七扭八歪”的,很难得看到如此笔挺的黄瓜,也许这就是“有教养”和“没教养”的区别吧。


挑选老姜的老人


火辣辣的老姜


民间素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找医生开药方。”的说法。

姜的好处太多了,详见“百度”,这里就不多说了。


红艳艳的西红柿


西红柿真可谓是蔬菜“女神”,尤其深受女孩子们的喜爱,且不说它的营养价值,就仅仅那酸甜的味道也降服了很多人的味蕾。

当然这是针对爱吃西红柿的小盆友们说的哦。


我叫伊丽莎白


多么优美的名字,其实也名副其实。它是从日本引进的一种新甜瓜品种,性平味甘,入胃肾二经,可以补充元气,是瓜中的皇后,委以此名也并不是没道理。


我叫郁金香


它的种名叫Melo,是指甜蜜的意思。也是甜瓜品种的一种,虽然此郁金香非彼郁金香,但是同样都是拥有美好的寓意。


丝瓜,你变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丝瓜这种爬满家家户户小院墙头的蔬菜,一跃成为蔬菜界的“贵妃”,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真是典型的逆袭例子。


穿外衣的西葫


西葫芦怎么吃更好吃?有没有小盆友告诉我...

打小就觉得这种菜做不出太多的美味来。


接地气的胡萝卜


胡萝卜本来就是土里长的,所以土里土气,但别忽视它“丰富的内心”。

从小陪伴我们长大的菜,除了白菜、土豆就是它了。


绿豆角,黄豆角,白豆角...


各种豆角,好像在开会……

能全部叫上名字来的盆友我佩服,反正品种我分不清。


等待顾客的摊主大姐


各种各样的蔬菜应有尽有。

生活就是在不断重复着昨天和今天,虽然人活着并不是为了吃,但吃是为了活着,而每个人又都在很努力地活着。


香椿的味道


这种蔬菜,在老家的院子里就可以随手采到,小时候到了香椿长出的季节,用手指轻轻掰下那嫩嫩的叶子,放在篮子中,准备午饭炒蛋吃。刚上市时价格昂贵的令人咂舌,不过现在价格降下来了。

对于爱吃的盆友,这是人间美味。对于讨厌它的盆友,这简直就是“魔鬼”。


正在吃早饭的摊主


生活的艰辛和不易只有经历过才懂得。


被遗忘的尖椒


很久没有买过尖椒了。做虎皮尖椒或者尖椒土豆丝都很不错,也就是想想,其实就是怕辣....


琳琅满目的水果摊位


这个季节真是大自然的恩赐,很多应季水果陆续上市,比起冬季来,生活在这个季节真是有种小确幸。


圆滚滚的黄桃妹妹


等待被选购的草莓


草莓,不仅好吃,连名字都这么美....

这个季节和草莓谈场恋爱吧,此时做草莓酱或者草莓蛋糕都是不错的选择。


寂寞的香蕉


香蕉富含钾,通便润燥,对身体非常好的一款水果。

远远看过去,总觉得它们离喧闹很遥远,很寂寞。


鸡鸭鹅的蛋


中间的是鹅蛋,拍摄角度的原因,看起来个头并不大,已经很久没见过,也没吃过鹅蛋了。

看到这蛋,便想起儿时被家里养的大白鹅拧肿屁股的糗事。


这里是居民的主流“战场”


人生鼎沸,熙熙攘攘,这里是百姓的舞台。每个人都过着平凡的生活,每个人又都在平凡的生活中寻找着它的意义。

生活不易,但每个人都还在努力,致敬平凡的生活,致敬平凡的我们。


安静的黏玉米


摊主是个老爷子,据说卖了30年的玉米了,为了生计糊口,这几十年的风风雨雨让人尝尽了辛酸吧。


韭菜,你从哪里来


从前家家的菜地和小院,只要是能在土地上翻腾出来点空隙的地方,都会被种上蔬菜,豆角茄子或者黄瓜,韭菜也是不会被忽视的,割韭菜也算是最有乐趣的事情之一吧。


“山珍之王”—香菇


香菇素有"真菌皇后"之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


介绍商品的杂粮摊主


黄帝内经中讲到:“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说明五谷对于人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五谷杂粮更应为人们常食之物。


红彤彤的大枣


它的益处尽人皆知。


等待顾客的香辛料摊主


小时候的味道


卖饼干的是个30+的男人,也恰恰就是80后。看他卖的饼干不是美味,而更多的是回忆,在那个物质都匮乏的年代里,能吃上饼干真的是童年的幸福。

除了这样的饼干,还有一种“零食”占据了整个80后的记忆,那就是方便面。如今的方便面即使五块十块一包也吃不出当年的味道,因为现在的方便面就是方便面,而以前的方便面承载了更多的美好时光和回忆。


豆腐西施


大豆简直是土地赐给人们最好的“蛋白质”,它的营养价值和味道总是那样丰富。豆腐这味食材是家家厨房里的最基本款,因为它的可塑性极强,所以它也总是能带给人们味觉上不同的“惊喜”,素菜荤做非它莫属。

有谁不喜欢吃豆腐呢?


猜猜这是什么肉?


来猜猜这是什么肉?如果整只的话可以分辨出来,分割后就真猜不出来了。除了日常常吃的鸡鸭或者牛肉、猪肉,很轻松的可以分辨出来,这种不常见的会是什么呢?答案是:兔子肉。兔子在每个人心中都是很可爱很萌的一种小动物,怎么会和照片中的卤肉联系到一起呢?但确实就是,人类作为高级动物就是这样“蛮不讲理”,横行无忌地夺走其他动物的生命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我是素食者,我提倡人们改变饮食结构多食素,少食肉,既是对动物的仁慈也是对环境的保护。


笨鸡蛋


怎么区分笨鸡蛋和普通的鸡蛋呢?

笨鸡蛋个头都偏小,蛋壳厚实,色浅以粉色居多,蛋黄是自然的黄色。

普通的鸡蛋,个头偏大,蛋壳圆滑光洁,呈红黄色,蛋黄发白,颜色浅,浓度稀清。

分不清的盆友们,以后就这样辨别笨鸡蛋和普通的鸡蛋吧。


红红火火的火龙果


来说说,吃火龙果为什么不吐籽?

这个问题可以拿去逗小孩,各种回答会让你笑哭……


正在装黄瓜的摊主


这才是我记忆中黄瓜的样子,曾经母亲时常买回一大堆这样弯弯曲曲的黄瓜仔,洗净后腌制成咸菜,那时候不会天天炒菜,吃咸菜才是家常便饭。


拉着购物车的悠闲老奶奶


上了年龄的老人都不太爱闲着,帮孩子们带小孩,或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买菜当然就是其中要做的事情。她们在选购时都会东瞧瞧西望望,当然要“货比三家”,看价格,也得看品相,再兼顾着蔬菜的新鲜度,反正不会像年轻人拿起来便走。这样挑选后再购买会很舒心,赶脚她们买到的是满意,而并非商品。


等待称重的姑娘


鲜少有年轻的姑娘来逛菜市场,她们来了也不会买菜,顶多是买些水果便离开了。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得了懒癌,而且个个都是晚期,她们讨厌下厨房,讨厌浪费时间去料理食物,而是选择更便捷的外卖和快餐,吃完连碗都不用洗。但是有多少快餐和外卖是真正对人体健康的,与其吃那些食品,还不如挨饿对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小呢。

当你轻松地走进厨房为自己做一顿简单的饭菜,用心去享用时,你才能真正地感受到什么是幸福的生活。

愿每个姑娘们都能好好地爱惜自己。


珍惜身边的人


这张照片并没有刻意去拍,只是经过她身旁时发现她的手才抓拍了一张。这位得了脑血栓的老奶奶很缓慢地移动着脚步,我们每个人身边有多少个这样身体状况糟糕的人,虽然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但请记住: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吧,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来来往往的人们


已经是日上三竿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偶尔拥挤,偶尔疏散。

每个人手中都拎着几种瓜果蔬菜,在灿烂的五月阳光下来来往往。

生命是个不断的轮回,生活也是如此。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重复着相同的生活,我们乐此不疲地走在生活这条道路上,有荆棘,有坎坷,有苦难,也有欢乐,酸甜苦辣,尝尽人生百味,这便是实实在在的生活,这便是平凡而又真实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