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狂欢夜

醉过两次。

现在还能回想起去年双乳峰宾馆的走廊上,一群人举着啤酒瓶,喝得人仰马翻。

不好意思,其实就我人仰马翻了。最后的状态是我躺在土豪旁边,听着笑忘歌,哭成狗。后来被校长架回了房间,吐得一塌胡涂。

那一次的醉酒,真真是因为心里不畅快,也许是两个月连续的高强度后勤工作让自己感受到压力,也许只是大姨妈引起的狂躁。而后听闻醉后的窘态只觉得无比尴尬。我想我是羞于承认自己内心的脆弱与难受,也是对自己当时的状态格外不满吧。

然而更尴尬的是,由于只有那一次醉酒的经历,和小伙伴谈起喝酒这事儿总感觉绕不过这坎儿,每每都会提及它,然后在心里又回忆一遍当时傻傻的自己,躺在宾馆的走廊上听着笑忘歌哭成一坨泥难过又无助的自己。

然而如今不一样啦,我可是醉过两次的人了,这一次醉的更彻底,但是却是欢乐无穷。

坐了两天的车,昨天下午到了双溪,回到这个神奇的地方,见到了神奇的烟灰。必须要解释一下神奇这个形容词。第一次见到烟灰真容,是我从画室下来,有个姑娘在痛哭,我默默的继续往前走,只听到一声“瓶子”,那个痛哭的人儿紧紧的抱住了我。是的,她就是烟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还没对上号我已经抱过她了。(然而你懂的,那一刹那其实我是一脸懵逼的)真是爽快得不行!

晚上和一桌子刚认识的小伙伴喝酒吃肉。席间有人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不想回北京!饯行酒!感谢林正碌老师!他们去过川藏线,她们有自己的判断,她们可以大碗喝酒,她们可以买单,她们可裸趴,她们每句话谈人性,她们谈灵魂,她们谈人生。”

差不多就可以总结昨晚那顿酒了。喝嗨了,喝吐了,喝笑了也喝哭了。

离开双溪和丢丢月光的最后一餐,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唱笑忘歌了,结果把丢丢唱哭了。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一说起这事儿,结果又给大家唱了笑忘歌。再也不会一听到笑忘歌想哭了,因为我发现这是一首很幸福的歌。喝了几碗酒之后嗓子是开的,心也是开着的,看着每一句歌词我都觉得这他妈就是在形容我们!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全世界都是我们的。

忘掉了大街边的店家行人,也忘掉旁边那桌吃饭的食客,只想用力的把这首幸福的歌唱下去。老实说,是不是又有人被我唱哭了,哈哈哈!我已经忘记了。

昨晚一桌人今天又聚在了一起喝茶,聊起昨天断片儿后的种种,一群人笑得人仰马翻。很高兴第二次醉酒后哭是因为发自心底的快乐,很高兴可以在一群刚认识的朋友面前不顾形象展现最本真的状态。(其实本来就没有形象)

听他们说起的时候我在想,下次我得清醒着,看看他们醉酒后的好玩的样子。就像每次玩狼人,限于自己智力有限,我最喜欢的是做上帝,这样可以看着所有人秀智商,超开心。然而转念一想,如果我是那个清醒的人,看着小伙伴吐得那么厉害醉得躺在地上,也许更多的就是担忧而不是看我们闹笑话了。过后的欢乐只是因为它已经过去了。感谢照顾我们的小伙伴,都是真爱!

最终竟然还是想用那句歌词来结束。

“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谁说这样不伟大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每一个晚饭后的时光一样,刘东又跟苏妍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实话,刘东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聊天对象,开头第一个...
    瑾沐阅读 1,402评论 0 0
  • 论语整片都在表达一种普世价值,孔子以身教的方式,见证了生命的主体性和主动性。 任何人只要真诚,就将觉察内在的力量在...
    张MAX阅读 506评论 0 0
  • 走在时尚前端 故作知识高深 又抓住了谁的内心 印象派 不要一脸激动 学会安静沉稳 开始干净利索 总是扮演着 这样一...
    冷笑WE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