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努力是很好,但你也陪陪我,好不好

1.

刷朋友圈的时候,我看到许弋半小时前更新了一条“慢下来怎么了?不那么拼,又怎样?至少,她不会走。”

点他头像戳进去,发现他的上一条朋友圈是七个月前,照片上他和女友顾晓甜蜜比心,那狗粮撒得跟天女散花似的,满屏幕都是。

但看他刚刚这条,我觉得情况不对劲,想了想,还是发了过去:许弋,怎么了?这条消息戳破了他内心的堤坝,他的情绪洪水一样朝我宣泄过来,花了一个多小时,我总算知道他到底是怎么了。

许弋和顾晓相恋三年,感情一直很稳定,虽然两个人都是职场菜鸟,工资不高,但现实的困窘丝毫不影响他俩的幸福。

早上,他们一起吃了早餐,亲吻对方后互道早安,才去上班。下班后,许弋骑着小电驴去接顾晓,回家路上顺道去买菜,一起做一顿简单又用心的晚餐。吃过晚饭后,他俩要么去逛逛夜市,要么窝家里搂抱着看看电影或者综艺。周末或者节假日,两人一起规划行程,做好攻略,出门旅行。

都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确幸,乏善可陈,却把日子蘸了蜜,甜得起腻。

2.

有一次,许弋载着顾晓经过一个新建的楼盘,顾晓贴在他背上,看着旁边平地而起的高楼,憧憬又感叹的说了一句:“啥时咱俩才能买套这样的房子,在这个城市有一个自己的家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许弋听了只是沉默,却在心里悄悄下了奋斗的决心。

好巧不巧的,许弋恰在这时获得晋升,成了项目经理。升职为项目经理后,因为要对接具体的项目,许弋一下子忙了不少,他也想好好表现,工作更加尽心尽力,常常主动加班。

这样一来,两个人的生活节奏就错开了。顾晓起床的时候,许弋已经在去公司的路上;顾晓一个人吃完了晚饭,许弋还在公司吃着盒饭,对着电脑,修改项目策划案。有应酬的时候,许弋推杯换盏喝得烂醉,回到家,话都说不上一句,倒头就睡。

工作的辛苦丝毫没有影响许弋的斗志,许弋反而像打了鸡血一样,两眼放光的投入到工作里。在他眼里,那不是一个又一个项目,他心里有个声音像时钟的嘀嗒声一样在响,一平米,两平米,三平米……

他这么上进这么拼命,顾晓甚至连埋怨和责怪也做不到,毕竟许弋这么努力,都是为了他俩的未来。许弋也感觉到了对顾晓的冷落,心生愧疚,但很快的,他就说服了自己:网上那句话怎么说的,我张开怀抱,就不能搬砖养你,我弯腰搬砖,就没法伸手抱你。要陪伴她,以后有的是时间,可上司垂青、形势大好的机会不多,错过了,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

两个人待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两个人一起说的话越来越少,两个人一起做的事也越来越少。一天24个小时,许弋能陪顾晓的时间,很多时候竟然只有晚上睡觉的6个小时,还常常是许弋回来时顾晓已经睡着,顾晓醒来时许弋已经上班去了。

后来,顾晓实在忍不住了,就委婉的跟许弋说,那些应酬能推的就推了吧,早点回家,酒喝多了对身体也不好。许弋叹了口气,抱了抱顾晓说,我也不喜欢应酬,可是生意上的往来,不应酬不行啊,很多项目都得在酒桌上才好敲定。顾晓神色黯然,蹙着眉头,终究还是闭了口。

3.

许弋几个月没去接顾晓上下班,顾晓公司的同事都私底下议论,说他俩肯定分手了。公司新来了个男同事,刚大学毕业,血气方刚,很有锐气。才进公司,他就被从容美丽的顾晓迷住了,开始疯狂的追求顾晓。

顾晓三番五次的明确拒绝他,告诉他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他不恼,也不放弃,笑嘻嘻的说,我来公司这么久了,也没见你男朋友来找你,你也别急着拒绝我,多一个选择总是好的。

那天,许弋去上班前,顾晓的手机叮咛一声,屏幕亮了。许弋视线扫过去,就看到一条消息,写着:“小懒猪,快起床啦!我在公司等你哦!”

许弋的血液霎时往头上冲,心被狠狠的揪紧了。他摇醒顾晓,指着屏幕上的信息,愤怒的质问:“他是谁?你瞒着我都在干什么?”顾晓看了消息,神色坦然的说,他是我公司的同事,最近一直在追我,我拒绝过他很多次了。

许弋说,他在追你?我怎么不知道?你怎么不直接把他拉黑?顾晓看了许弋一眼,冷笑道,你怎么不知道?我倒是想让你知道,可你给我这个机会吗?你每天上完班还加班,要不就是有应酬,回来了还做点私活,你好好跟我说过话吗?

顾晓的突然爆发让许弋楞了一下,但男人的尊严赶走了他的冷静,当自己的领地被侵犯时,大多数雄性动物想到的都只是驱逐入侵者,捍卫自己的主权。

许弋的嗓门一下提高了,我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你?不是为了给你安个家,我需要这么拼吗?顾晓在他的喝问里扑簌落泪,如果是以前,许弋肯定第一时间把她揽进怀里,温言安慰。可当时许弋自己也在气头上,丢下一句“你好好想想晚上回来怎么给我解释”就离开了家。

这一天,许弋工作时一直都心神不宁的,老是想起他和顾晓曾经甜蜜恩爱的种种。的确是很久没有好好陪她了,今晚回去了,自己就先道歉,哄哄她吧,许弋在心里暗自想道。

推开家门,迎面而来的黑暗让许弋慌了神。以往顾晓即便先睡了,也会给他留一盏灯。许弋说她浪费电,她还笑着说,浪费一点就浪费一点吧,我想让你知道,城市再大,夜晚再黑,这里也有一盏灯,为你点亮,等你回家。

打开灯,顾晓没有在床上睡着,家里收拾得和往常一样干净,干净得好像只有许弋一个人住,干净得没有了顾晓的丝毫痕迹。

许弋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给顾晓,才发现有一条顾晓两个小时前发的消息。顾晓说,许弋,我和你先分开一段时间吧,让彼此都冷静下,你也正好奋斗你的事业。如果我们还有未来,那就重逢。如果我们只剩过去,那就遗忘。

4.

许弋陷入了久久的沉默。我忍不住问道,后来呢?许弋发过消息来,后来就到现在了,我和她分手22天4小时18分钟了。

我问,你还爱她吗?许弋说,废话!当然!我问,你觉得她还爱你吗?许弋犹豫了一下,回复道,也许吧。

你的事业比她还重要吗?我接着问。他回复得很快,我这么努力,都是为了给她一个安稳富足的未来,她都不在我身边了,那我还奋斗个屁!

是男人,就去把她找回来。自己的女人,得自己疼,千万别便宜了别的男人。

许弋没有回话,发了个红包过来。

再一次刷到许弋发的朋友圈是一个月以后了。还是那个甜蜜比心的姿势,还是那个笑靥如花的顾晓,只是配的文字不同了。

许弋写道,没有什么,比你重要,我要让你笑,我要陪你老。



好文推荐阅读:

《你是我只配错过的好姑娘》

《世界太小,我还是弄丢了你》

《爱就是怕,怕没有你,怕来不及陪你》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亲爱的朋友,我需要你,我也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indows: Font: En:Carlito Helvetica CN:汉仪旗黑X1-35W 等宽:Con...
    Bloodygod阅读 232评论 0 0
  • 史上最走心的感恩——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史上最狗血的鸡汤——不忘初心,才能始终 这是一封来自主播的情书等你拆开! ...
    硫涩阅读 1,188评论 4 5
  • 8. 钱币 世祖中兴之后,在货币问题上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整顿由于王莽的币制改革和天下大乱后地方割据各自发行货币造成...
    张七公子阅读 786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