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公寓里,她们愉快玩耍到不想结婚

现在闺蜜已经成为常态了,很多妹妹动不动就说我们是闺蜜。怎么定义闺蜜呢?

讲闺蜜之前,先讲讲“高晓松的友谊”。虽然他们是男人之间的情谊,但我想真正的友情是无关性别的。

1

有一段时间,高晓松过得非常窘迫,实在揭不开锅了,于是想找朴树借钱。

他发了一条短信:想借15万。

朴树回了两字:账号。

过了一阵子,朴树的日子也窘迫了,于是他发短信给高晓松,内容只有两字:还钱。

高晓松立马把钱还了回去。

我欣赏高晓松这种对待友情的态度——真实坦诚,不用寒暄,不用芥蒂。

“有困难的时候找朋友,决不是一件丢人的事。真正丢脸的是,有困难的时候,竟然无朋友可找。”

古龙这句名言,也是高晓松的友谊观。


2

张恩超讲过高晓松一个片段:

世界杯的时候,他和高晓松、宋柯,一起去刘欢家看球。

在等待球赛的休息时间里,几个老伙伴聊起了音乐。

刘欢说:“我想把各国的民间小调用爵士的方式表达出来。”

说完打开钢琴,就弹唱起来。

“高晓松一下就泪流满面,哗哗地流泪。”

高晓松就是这么一个真诚的人,在朋友面前,他不怕暴露弱点,经常在好友面前自黑自己没理想没担当:

我挺喜欢高晓松这一点,就是他能对朋友交付弱点。

高晓松在《奇葩说》上说过一段话:

“什么叫真正的友情?说哥们走,砸店去。哗哗哗,站起来抄家伙的,不是那最好的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是唯一敢说‘你丫坐下’的。”

这就是高晓松的友谊观:

真正的朋友,不仅仅体现在“哥们义气”,更重要的是能够允许对方持有不同意见。

一个敢于发出不同声音,一个允许发出不同声音,这样的友谊,才是真正的友谊。

3

对于男人来说,最爽的莫过于这种哥们之间真实的友情义气,是那种允许你做最真实的自己的担当。

都说女人斤斤计较,其实是友谊还未到情深处。

我们女人之间这种肝胆相照的友谊也丝毫不逊色与男人。

进来上热搜的日本7个平均年龄已经80岁的单身老太太,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因为对彼此的认识与信任,她们自十年前,就选择搬进了同一栋公寓,开始了美好的“老年同居”生活。

闲暇时光,可以请小伙伴一起喝个下午茶,你一言我一语,赶走烦恼和孤单

生活中缺什么,遇到什么困难,就相互帮助,一同解决

因为信任彼此,每个人手里都有其它人的钥匙,谁要是不在家,就上门帮她照顾花草。

春天看樱花,冬天泡温泉,一起做计划,出发赏美景,发现生活的美。

她们染指甲、染头发,画精致的妆容,贴心对待姐妹,温暖着彼此的生活,也让自己的状态,变得越来越好。

在老年时,能这样的生活状态,不仅是同龄人期望的,甚至年轻人都感到羡慕

有这样的闺蜜,不但不会孤独,反而满是幸福

4

闺蜜也是讲缘分的,不是随便都可以成为朋友。交朋友是互相选择的,你知道和他在一起真的很舒服。在你低落时给予你鼓励。

知乎上点赞最多的闺蜜故事:

我在大学里小圈子里真的是很自卑,感觉自己各方面比不上她们。她们要么是学霸,要么身材长相好。

其中一个家里能供俩孩子去英美留学、自己年年专业第一gpa第一拿国奖女生和我说:“你知道吗,你要知道你来自的地方就比我们来的地方差了很多,你从小受到的教育、你所处的环境都差了很多,而你依旧能有今天的眼界见地以及素养,这一切都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和先见之明,你怎么能觉得自己差呢?我找朋友尤其是到咱们这种关系的我不会从垃圾堆里找,拜托你给我点面子好吗!”

至此,我们彼此把对方视为生命中重要的人,我想真正的闺蜜是可遇不可求的。她对你充满肯定,丝毫没有嫌弃你的出身,认同你价值观的人。可能她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是入你的心。

闺蜜也是那种纯纯的情感,在一起多久都不会腻的日子。

朋友和她的闺蜜就是那种单纯的情感:

陪我疯陪我浪,在一起特别舒服,什么话都可以说。一起陪着三年了,没红过脸没吵过架,我可以陪她一起玩她有兴趣的,她也可以陪我一起(当然好像我也不对什么感兴趣),大学我去她家浪,说好读研她去我家浪.彼此父母都很喜欢对方,感觉像亲生~手机里她照片比我照片多,(大部分都是丑照)*照我也有哈哈哈,我们都觉得对方长得好看.她周围各种圈子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我周围的所有人都知道她。

总之她很重要。

是的,这种彼此的相知相爱,对彼此的认可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5

阿卡里有一句话说得好:“长大以后对好朋友的定义就只剩下,放心交付弱点的人和可以舒服相处的人。”

真正的朋友,敢于在你面前放下包袱,将弱点和不堪交付于你。困境里对你不离不弃,在一起就是莫名踏实,看不腻,不怀疑的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