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集训营第二期参加有感 --------嘿,你还不知道你是谁吗? (Jocelyn单晶晶)

个人成长集训营第二期参加有感                                                             (Jocelyn单晶晶)

                          --------嘿,你还不知道你是谁吗?

                                               那就带上你的工具, 扫除障碍, 直达目标, 直到认清你是谁.


[理思路,学观念,练技巧]

通过每天的学习,做作业,和群里小伙伴互动。我把21天的各个学习主题分别扔进了上述4个框中,从询问我是谁开始,我要带上什么工具,扫除哪些障碍,达到怎样的目标。

以下是我的答案:

1.我是谁?我的价值观(分工作,生活,家庭3维度9个方面构建自己的价值观).这样的好处是做事有原则有底线.

2.那么我要带上哪些工具呢?

A.把日常事务通过[分类大法]分类变得清晰有条理,通过设置[模板]让简单重复的事情提高效率,

B.设置[沟通清单]达到高效沟通,通过[高效阅读]提升学习力,通过[创新力]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或者让工作生活变得更加有乐趣.

C.把完成的和未完成的通过[表单工作法]来记录,最后提升[总结力].

3.前进的路上扫除哪些障碍?

A.通过[断舍离]让生活更轻松.

B.控制和释放好[情绪],不管是好的坏的,遇到叉路口通过[选择力]给自己更明确的方向,

C.最后相信生活的美好,[积极主动]开创更好的生活.

4.直到最后我将成为谁,达成怎样的目标?

A.[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可以通过微博公众号等关注,也可以看看他们是怎么通过热情洋溢而又漫漫长路的生命之河的.

B.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把[目标分解]成每年每月目标,为了让目标更加落地按照[项目管理]的要求来执行.

C.怎样知道自己的项目完成地怎么样呢,就是多关注成功的品牌,摘取该品牌自己喜欢欣赏的闪光点,提升自己项目的[品牌力].


[第二期与第一期相比更大的收获与输出]

   从5月份参加第一期的个人成长营到6月份的第二期,跟着Grace和小伙伴们理清了很多想都没有想过但是确实存在的事情和问题.

1,第一期的时候会觉得Grace这家伙怎么有那么多问题要思考,每天累不累呀。

到了第二期发现任督二脉打通后,多维度思考问题已经深入血液。

2,第一期总是偷懒做简单版的作业,第二期完成了挑战版的作业,很有成就感,而且还在大宝幼儿园的群里学期末写文章感谢老师一学年的付出和小家伙小伙伴的陪伴,自己都觉得有点惊奇,看来文章写习惯了,爱分享了,真是刹不住车的节奏呀。

3 ,  第二期养成了3个微习惯,一个是在喜玛拉雅上每天保证给宝宝录一个故事,科普的绘本的都有,等二宝出生了也可以重复听.第二个微习惯是每周六读一本纸质书,赏花品茶看书,创造美好的生活片段.第三个是每天在得到上听一本书,适合泛读,对特别有兴趣的可以深入研究.


[相信未来会更好]

我要坚持自己的生命给别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加油吧~我的育儿偶像是蔡颖卿,关注的育儿达人有Phoebe,松妈,白大人。~我的目标是好好养娃,让他们成为快乐健康平安的人.具体的标准有3条:身心健康,丰富的常识,明显的兴趣,~目前育儿方面想完成的项目是大宝好好学画画/英语/运动/亲子阅读,最后落实在每个月每一天吧.

我的工作偶像是秋老师,关注的财物类公众号有上海税务。~我的目标是好好学习财务知识,从基础全盘财务实务到税务到外贸类等特殊业务和商事服务,让自己成为一个合格能独当一面的会计人.具体的标准有3条:全盘每月财务实务保质保量完成,税务方面能提得出意见.商事服务了解最新资讯等.~目前财务方面想完成的项目是完成2017会计继续教育,通过中级会计考试,拿到PMP证书.最后落实在每个月每一天吧.

我的生活偶像分为颜值在线(MK凉凉,腻娃), 健身达人(趁早姐王潇,蕙兰瑜伽),烧菜达人(文怡烧菜,墨啡早餐,年糕妈妈辅食),养生达人(陈允彬)情感达人(Ayawawa),阅读学习达人(Grace)~我的目标是成为有颜有钱有好的心态,会烧菜会健身的辣妈.~目前生活方面想完成的项目是好好烧菜,坚持孕期瑜伽,最后落实在每个月每一天吧.

最后希望Grace的个人成长集训营和其他举办的活动越来越好,有更多的人受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