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3本书、4部电影和好多小确幸,踏实成长的感觉真好!

01   

这周看完了三本书:《图说骑士世界》《锐词》《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

《图说骑士世界》这本书是现为东京大学综合文化研究科教授池上俊一所作,是果麦文化推出的图说系列的一部。

因为骑士是西方的符号,所以就对骑士这个主题很感兴趣,感谢作者围绕了骑士的诞生与活跃、骑士团、仪式与游戏的世界、骑士精神、武器与铠甲、另一个主角--"马"的历史、故事中的骑士、骑士身份的民主化与封闭化八个方面讲述了“骑士的世界”,知识点比较丰富,体系清晰、插图不少,寓教于乐,这是一次科普。

 “骑士(拉丁语miles)”一词是在公元1000年前后传开的,它当时指代的还是“骑在马上的战士”。然而到了封建制度的建立期,“骑士”就成了“归属于领主家族,与领主一道压榨领地居民与过路者的人”。自11世纪起,骑士甚至成了“家臣”的同义词,“效忠于城主的士兵=骑士=家臣”的等式宣告成立。骑士们用武力压制自由农民,强迫他们接受封建体系与领地制度,以蛮力推行习惯法(征收租税)。他们成了世俗的统治阶级。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是北大双胞胎学霸苑子文、苑子豪合著的中篇小说合集,里面有很多小故事,讲述这二十多岁青年的彷徨。

我们都一样,年幼时渴望长大,长大后却会彷徨。“这本书将讲述青春里的你我都曾经历的故事,或许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张相似的脸,它写满困惑,也可爱至极——渴望被爱,却畏惧表达;向往自由,却有勇无谋;偏爱某人,却负气离开;听过那么多道理,还是任性而为,明知前路多艰,还要逆流直上,后悔错过良辰美景无数,却依然坚持特立独行。”

里面有一个故事《万物皆有缝隙》看到了《少年的你》影子。如果是喜欢读青春小说作品或者喜欢这两位作者的可以读一下。

在读的两本:《看世界》《学会写作》。

本周还买了12本书,放在了床头的书架上,躺下的时候随手就可以翻到,很方便也更容易让自己有读书的氛围。

02 

本月目标60公里以上,跑步10次,本周已经跑了36公里,坚持下去。

后面的一个多星期估计要跑5次了,真的是前面轻松后面就紧张了。

观影方面:本月已经看了11部电影,其中包括本周的4部——《你的婚礼》《济公之降龙降世》《俑之城》《黄皮村:地宫美人》。

《你的婚礼》的确有些催泪,讲初恋的故事让很多人都唏嘘不已,真的如果结局是相爱的人在一起了,那该多甜蜜,但是现实总是有很多追不可得。

青春是一场兵荒马乱,或许你只是我孤单而灿烂的遇见。

我的青春15年因为有你变得完整,虽然有遗憾,但是我还是祝你幸福。

两部动画《济公之降龙降世》《俑之城》,后者比前者要好一点,前者有点模仿《哪吒魔童降世》的意思,但是故事太差,元素太少,不好看。相比之下,后者的故事和寓意更强些,但是剧情也有一些俗套,寂寂无名的小卒经过与女主的历险而逐步蜕变,背后的阴谋揭晓,然后对付黑化了的大BOSS。

《黄皮村:地宫美人》这部惊悚电影比较好看,元素比较多,有惊悚、悬疑、探险、复仇,还有男、女主的感情线,作为一部网络电影算是合格了。

纪录片:《风味原产地(贵州)》《这个历史很靠谱》推荐。


03

这周看了3部TED,学习了英语。 

每天还是坚持练字,买了一支很好用的钢笔,练字更有动力了。

上周休息时间花费较多的还有两部综艺——《脱口秀大会4》和《披荆斩棘的哥哥》。如果全部看完有点费时间,所以就1.5倍速播放,是工作学习之后的放松。前者感觉太炸的表演不多,有些脱口秀演员表现的真的很烂,没有上季好看。后者据说口碑不错,给很多哥哥一个重新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机会。

写了三篇文章,停止内耗,只专注自己,27岁,大专的我读完了两个研究生。阅读量整体来说不错,比以前高一些,平均阅读量破千,收获了不少赞和分享。

有读者留言说,文章让她感悟好多;还有读者把一篇文章《月营收22万、一个月读书17本、涨粉3万,她是如何做到的?》录成了音频,这些都让我感觉到写作的动力了,加油,好好写下去!

生活中有一些小确幸,2厘5低息装修贷批了,装修方案定了,开始申报了,又拿了个奖……继续披荆斩棘,加油! 

04

见了几个朋友,现在有些焦虑和迷茫,这些来自于年龄的增长,但是其他方面看不到进步。

我跟他们说,其实成长是一个过程,可以看作一场马拉松,你需要做的就是沉下心、别那么浮躁,做好当前的事情。

还有人问为什么自己戒不掉手机,我说那是因为你没有更加有意义的事情要做。如果你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做,比如说赚钱、比如说考试、比如说一场非常重要的见面、再比如说一场关键比赛和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你肯定不会老想着玩手机。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笨的人,很多方面都不如别人,但是有一点,我有一颗变好的心,而且沉下心去做。

“我一直不信这个世界有什么一夜成名的神话,在外人只看结果的环境下,没有人在意你努力了多少年,因为在你默默无闻时没有人关心你是谁,只有当你有所收获时才能拿着结果去证实自己的能力。”

你可以走的很慢,但一定要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