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珊珊十六岁生日快乐!

在中大门口留影

宝宝,呵呵,现在我和妈妈都习惯叫你宝宝了,从小叫嘟嘟,后来又叫小咪,现在又是宝宝,从名称上感觉你并未长大,可是现实中你却活脱脱长成一位大姑娘了。今天,就是你十六周岁生日了,十六岁的“成人礼”(无论过与不过)对于你的一生都是很重要的一个时间节点。

每一年的父亲节,爸爸都能收到你的一封热情洋溢、诙谐幽默的信,每一封信,爸爸都会好好珍藏,想着等你再过两年上大学了或者工作了,你没时间给爸爸写信了,爸爸就会把你从前写给爸爸的信一封一封拿出来读,看到熟悉诙谐的文字,就会觉着也许你与我们并不遥远,因为里面永远藏着浓浓的爱……

现在,爸爸还能清清楚楚记得你一岁那年的样子,每次放水洗澡,你会乖乖坐在浴盆里,青蛙肚圆鼓鼓地挺着,花洒的水打湿你的头发,紧紧贴在头上,显出圆圆的头,我们轻轻抚摸着你圆圆的脑袋,真的好圆。

珊珊半岁和一岁半

再大一点,每次带你去海边,你就蹲在沙滩上认真而执着地玩着沙子,没有其他任何玩具,大人不叫你走,估计你会一直玩到天黑。

再后来,你上幼儿园了,刚到幼儿园那阵儿你抱着爷爷的腿一直不松手,那场面我只是听爷爷说起都有些不忍。上了幼儿园,就开始生病,几乎好多周末和假期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在我同事眼里,觉得爸爸总是经常请假带你去医院看病,还不定是个多孱弱的小女孩呢(似乎和现在的你反差有点大哦)。

父女俩在杨梅坑

终于到了上学的年龄,每天早上6点50准时叫你起床,爸爸要从南山的家中开车送你去十几公里外的福田学校上学,看着你甜睡的样子,真有些不忍心叫醒,放学回来,小区里又没有一个你的同学,看到你没有伙伴没有同学的样子,爸爸实在不忍心,那时就打算,无论南山的房子多大多温馨,一定要搬回福田来。

小学生的珊珊

后来,我们在中银花园买了房子,你也转到了与中银一路之隔的天健小学,小学阶段基本上都是你独自去上学的,我们很少送,看到花园里到处都是你的同学,你有了佳佳、曾语思、小谢、王悠然、菜包子等许多玩伴,我们才慢慢不担心了。

珊珊冬季在井冈山

六年时光,转瞬即逝,你初中在莲花中学读的,初中三年的时光,爸爸感觉是最快的,除了两次去学校参加运动会摄影、一次传统文化朗诵会拍照和一次家长会,其他就没什么印象了。一晃,你又读高中了。

郭沫若故居前留影

直到你读高中,每周有五天住在离家二十公里的学校宿舍,我们才发现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越发珍贵了。记得妈妈有一次对爸爸说,女儿读高中住校了,有时间我们尽量多陪陪她吧,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这时候,爸爸才倍感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间。

在家里练琴

可惜,你知道,自从爸爸近几年创业以来,多数时间都扑在事业上,家里的事全交给妈妈,你和妈妈相处的时间要比爸爸多多了,你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妈妈甚至有点依恋你了,爸爸看了一方面有点儿小嫉妒,另一方也感到丝丝遗憾,本来一家人应该多在一起的。这一点,爸爸要向你和妈妈道歉!虽然我们在一起不太多,有时候还会拌嘴,但只要我们单独在一起待上几天,我们还是相处得不错的,对吧?

珊珊在宝中表演街舞

爷爷离开我们快两年了,从去年开始,你的生日过完不久就到了爷爷的祭日,爷爷的离世给爸爸一个启示,就是人活着一定不要留遗憾,包括家人和自己。

爷爷和珊珊在一起快乐玩耍

正因为这样,暑假去台湾,妈妈特意让爸爸陪你去,就是希望咱们父女俩多点时间相处,这一次去如果不是归途中在珠海摔一跤,我们还是玩得很开心的,爸爸也感受到了你知情明礼、率真烂漫的一面,团友对你的印象都很好,真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能再多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爸爸觉得自己很幸福,除了有妈妈的爱,还有一个既懂事又会做饭的女儿的爱,我想说你们同龄人没几个像你一样经常给自己父母做美食的吧?爸爸一定会把身体练得棒棒的,这样才能不辜负你给爸爸做了那么多那么多好吃的。

摄于台中市

最后,爸爸为你十六岁的生日即兴做了一首打油诗,送给你:

十六岁,是花季雨季

十六岁,是鲜花与梦想

十六岁,是告别童年与稚气

十六岁,我们与欢乐不说再见

十六岁,我们憧憬未来与理想

十六岁,我们不言败,不放弃

十六岁,我们对自己的过去做一次总结

十六岁,我们对自己的前程进一步探索

十六岁,爸爸妈妈做你永远的忠实粉丝

十六岁,家是你永远停靠和出发的港湾

祝宝贝女儿生日快乐!永远快乐!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远爱你的爸爸

                                     于2016.11.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