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之后更想见》第八章

第七章

第九章

8

一夜恍惚。一墙之隔,毛锋觉得魏雪的气息早已覆盖过来。呼吸着你的呼吸,感受着你的感受,毛锋的心留在隔壁,驱壳空呈,像一只肥大的蚕茧。五点半天亮,毛锋多年来第一次早起,第一次发现早上的蓝天更舒服,更多遐想。

毛锋下楼,去街上散了一会儿步。街上除了菜贩子、卖早餐的摊点、魔的,没有别人。安静、清新、空荡荡延伸到远处的街,两边静立的楼群,毛锋看什么都觉得很带劲,很亲切,有点要唱歌的冲动。毛锋走到湘菜馆,看到自己的车,孤零零地停在昨晚的地方,像失踪很久的亲人。毛锋把车开到酒店院子里,在尾箱里拿出电脑包,背着上楼。轻轻地关上门,静听隔壁没有任何动静。从包里取出换洗衣服,缩手缩脚地进洗手间冲凉。查看自己缩小的肚腩,明显的胸肌,毛锋觉得体形已恢复了六成,再坚持三个月,没准消逝多年的六块腹肌会浮出水面。到那时候,身轻如燕,玉树临风,如果有机会再见魏雪,毛锋觉得会更有信心。

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喝茶,静等时间一秒一秒过去。每过一秒,就距快乐的峰值更近一步。心里彩云乱飞,欢快的点子,争相冲出心湖,顶起一个个白亮亮的气泡。毛锋花了很大力气,耗费了半个小时,才整合好各种想法,形成一个基本可以实施的方案:提前半小时敲魏雪的门,看看魏雪昨晚是否后悔放走自己,看看魏雪是否会将门开一条缝,躲在门后,等毛锋一进门就扑住他,再也不许他离开。

时辰终于到了。毛锋出门,过了一个消防栓,在807门前停步。又开始犹豫,举了三次手都没有敲下去。回头,突然看到楼道顶上均匀分布的摄像头,如巨大的鱼眼睛。毛锋心里连连叫苦,完了完了,自己猥琐的样子全给照了进去。立即拐进电梯间,挺直腰干,重新入场,希望用一个崭新优雅的形象刷新之前的不良记录,但是到门前一样卡壳。再退回电梯间,调整呼吸,半天仍没有勇气再入场,只好改给魏雪打电话。魏雪说等一下,然后挂了电话,非常利索。毛锋觉得自己确实有点不合时宜。

魏雪开门招呼毛锋进去。房间整理如初,好像根本就没人住过。没有预想的情景发生。在沙发上落座,毛锋发现自己直接掉进了昨晚的情节里。唯一的不同是魏雪换了服装,浅色长裙,更显飘逸。魏雪说不是约好八点半吗。毛锋尴尬地笑笑,说不好意思我着急来早了,打扰了你的梦。魏雪说本来七点钟就醒了,看了一会手机,又睡着了。毛锋确认了一下床的位置,正好与隔壁相对,床头抵着床头,中间隔着一堵不足二十厘米的墙。毛锋想昨夜自己的头顶着魏雪的头睡觉,中间只隔着二十厘米的距离,大概是这辈子距离魏雪最近的一次:各自静卧,沐浴在彼此的磁场里,跟着地球狂飞八万里。难怪自己多年来第一次失眠,真要感谢老天爷的恩赐。魏雪也许累了,也许根本不在状态,所以睡眠未受影响,毛锋有点轻松又有点失落。

出去喝广州早茶。开车走了五公里,找了一个地道的广州餐厅,园林式的格局,小桥流水,古色古香,餐桌安置在曲径通幽处。坐下去,像坐在大观园里。魏雪说这个环境好。毛锋说如果都换上古装,女的旗袍摇画扇,男的长袍加马褂,小二穿行其间,送上精美的茶食点心,古雅别致,那就更好了。魏雪笑,说你讲的跟拍电影似的。魏雪用手机把各处拍了一遍。边吃边聊,话题基本围绕着同学、孩子、工作,甚至邻居展开。毛锋很想说些贴己话,问问魏雪自己的感受,这么多年感觉快乐吗,老公对她好吗,等等。但每次话到嘴边又会拐弯去别处。

心情慢慢平静下来。也许这样更好,家长里短,随便说说,轻松愉快。难不成要像狗血剧中的主人公,泪眼相向,哽咽呢喃,说曲折说孤独说思念说飘零天涯的爱意阑珊。毛锋发现自己准备充分的狗血,已被魏雪轻描淡写,温婉优雅的说笑化解。重负放下,淤塞疏通,毛锋的心里像黎明之后的天空,一点点亮堂起来,想起刚才下车时被八月的南风吹拂,火热的阳光在遍地的绿树红花上闪耀。这是最美的一天,会成为一帧典雅的静物油画,挂在自己人生的走廊里,成为不多的亮点。想到此,毛锋收起杂乱的心事,像小学生,坐正身子专心倾听魏雪说出的每一句话。

十二点退房,魏雪坐高铁北上回老家看望妈妈。去广州南站的路上,沉默多起来,似乎话已说完,又似乎很多话语挤在一起,排不出顺序。毛锋想,说话的机会很多,电话、QQ、微信、邮件,都可以及时沟通,但见面就不是容易的事。所以,毛锋想多看看魏雪,真希望能在一起多待几天,哪怕一句话不说,什么事都不干,只并排走路或者相对而坐。到站了,魏雪就要下车了,毛锋抛弃一切想法,只留下唯一的一条:握住魏雪的手,就一小会儿,摸摸她手心的曲线。毛锋发现魏雪手指上长了一颗痦子,自己也有一颗,很想让它们见见面,讲讲彼此的故事。

静默了三秒钟,魏雪下车了。毛锋赶紧下车,从尾箱里搬出行李箱。魏雪左手拉着行李箱,伸出右手与毛锋轻轻一握,微笑点头,回身,走向检票口。毛锋傻在当场,所有的希望都已落空。

交警来了。毛锋开车顺弯道滑出站台,到达宽阔的地方停在路边。看着远处一辆高铁像子弹一样射了出去,也许正带着魏雪北去,毛锋瞬间疲软,像泄气的皮球。

坐进车里,一阵阵抓狂。毛锋无法明白,为什么刚刚见过,却像已分别几辈子,想念几世人。毛锋下定决心,回去跟小雅请假,去衡阳见魏雪,顺便看望退休在老家养老的魏雪的母亲。

《相见之后更想见》目录

�����������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