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魔都文青好去处 | 打卡上海这么多创意店,总觉得春天花会开

 一眨眼,三月都要过去了。

这两个月,忙也忙,闲也闲,就干脆利用空闲的时间,背着电脑,四处晃荡,钻在上海的角角落落,去观摩和探店,打卡了许许多多的创意门店和上海好玩漂亮的地标。

简直像个探店打卡小达人,也因此和各个门店的负责人都有了新的接触,是个很有趣的旅程。

三月·探店

身处魔都,好玩有趣的地方实在太多,但是多数时候都因为工作忙碌生活烦累,失去了探索的兴趣,很多周末用来补觉、上课、学习充电去了,很少有激情和兴趣去探索城市的好玩之处。

魔都文青好去处,在于悠闲、在于寻找生活乐趣、在于发现忙碌之余的欢快。

来,一起来打卡~


网红体验店

1、小红书线下店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大悦城二期新区4楼。

小红书

这个是去西西弗书店的路上,上扶梯时转身无意中看到的,外面格外明亮,而且红白相间的颜色,很是好看。

进去之后的光线也很明亮,小红书以时尚为标签,里面很多新的各种护肤品、彩妆等,还有一些创意设计的饰品、文创用品等。

中间的部分有一条创意设计走廊,非常有感觉,拍照与感受,体验都很好。


2、一条线下体验店

地点:上海市凯德晶萃广场B1楼

一条(图片来自于百家号)

说实话是略有些失望的。

可能和陈列有关,也可能和产品本身有关。

里面内容齐全,而且还设置了一个小的咖啡馆,很有感觉。

但是整体的产品,可能是因为视频的故事和拍摄美感太强,以至于看到实物,反而有些失落感。

没有逛太久,就离开了。

一条(图片来自于百家号)

3、故宫线下店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世贸广场2楼

故宫

这个纯粹是玩到二楼的时候,无意中看到的,觉得很逗。

可能是个快闪店?

故宫这两年品牌运营实在太响亮,以至于让人看见就走不动路,里面设计也确实有趣生动,店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

体验感很强。


幽雅的书店空间

4、西西弗书店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大悦城6楼(上海有很多分店)

西西弗书店

大概是这两年最有名的书店了。上海分店很多,最常去的是大悦城这家。

对比过几家书店,确实西西弗每次上新和摆设似乎更能抓住顾客的心理,总之每次都能很快找到最新上的书和最理想买的书……(神奇。

西西弗书店

最喜欢去也是因为他们家的文创区很有感觉,买了很多的文创笔记本,以及各类文创的设计,送人或者自用,都很合适。

UP-COFFEE环境很舒服,当然,也很容易睡着(笑。


5、百新书局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尚悦湾4楼。

百新书局

很有历史感的一家店。

这家店因为就在家门口,所以空的话就会去。

不得不说,新店经过全新设计重新开张后,整体运营风格都有所变化,这家一整条道都是文创产品啊,美不胜收。

百新书局

一百多年的历史,报道上说是百年文具店的华丽转身的国营书局。

阅读区很安静,闹中取静,还有专门的茶室,付费专用。

百新书局


6、言几又书局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湖滨道购物中心B1楼。

言几又书店

去的次数太多的书局。

最初推荐的朋友介绍说常常带小朋友去,适合小朋友的一家书店。

去了几次之后,发现也挺适合我这样的小朋友的(笑。

言几又书店

他们家……环境舒适,果茶好喝。

言几又咖啡吧

7、晨暮线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芳甸路天物空间2楼。

晨暮线

这家店真得是……大众点评挖来的比较隐秘的美好店。

晨暮线

网上称它为“时光的重构者”。


8、光的空间

地点:上海市吴中路158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购物中心7楼

光的空间

小红书APP上搜索“上海最美书店”排名第一的,被称为上海最美书店的新华书店。

光的空间

“人们和书的关系日渐疏离,我们希望这个空间能增加人与人、人与书的邂逅,使人们对书产生新的认识。犹如光之于建筑,只有阅读,能让未来的希望照亮人们的心房”。

被誉为“清水混凝土诗人”的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赋予了这家新华书店这样的寓意。


9、中信书局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巴黎老佛爷5楼

中信书店

去的这家店是在陆家嘴新开的老佛爷商场的5楼。因为离家近,常常背包过去,一呆就是一下午。

中信书店

5楼有一家人流鼎盛的Peet’s Coffee,去的次数多了,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角落里隐藏着一家书店。

大隐于市。

很安静,很舒适。


各类最美上海图书馆

10、浦东图书馆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前程路88号(近锦绣路)

浦东图书馆

被称为上海最美图书馆。

浦东图书馆真是个神奇的存在,美就不说了,朋友常形容说是躲避焦虑的最佳去处,进到里面,坐下来,看书写字阅读,能忘记所有烦恼迷茫的烦心事。

浦东图书馆

然而出来之后,人生依然有大把烦恼。 

图书馆楼下有食堂,好吃不贵。也可以自己叫餐,去食堂吃。有咖啡馆,有还不错的冰淇淋球。

楼上有可供饮用的热水,可自行使用。

浦东图书馆

在里面学习的,大学生居多,还有很多扛着厚厚的书、电脑等的人,考各种各样试的,CPA、司法、注会等。学霸居多,博士居多(简直了……

11、杨浦图书馆·新馆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366号

杨浦图书馆

新发现的一个馆。美得……像故宫。

和朋友去踩点玩儿,那天恰逢下雨,整座馆外看起来像个古典的江南私宅。

静谧、雅适、诗意。

杨浦图书馆

我俩在沙发区昏昏沉沉睡了一下午(……)


12、上海书城

地点:上海市黄浦区福州路465号。

上海书城

上海地标不多言。

13、1862时尚艺术中心法国香颂饕餮盛宴

地点:船厂·1862时尚艺术中心

1862时尚艺术中心

3月即将结束的时候,去参加了这场艺术盛宴。

来自法国、比利时、瑞士和加拿大的艺术表演者带来了一场high爆全场的演出。

尤其现场,还见到了几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拥有一颗年轻心的老太太们,太令人开怀。

非常轻松愉快地度过了这样一个夜晚,也正式作别了这个令人抑郁的三月。

上海陆家嘴樱花

“如果相信自己无论何时都有可以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其实并不会害怕失去。”

自勉,并希望你人生顺遂,万事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4月23日, 世界读书日! 说到读书,少不了要说书店,今天有不少书店过生日:北外滩的建投书局满4岁了,大隐书局...
    导览大师阅读 1,430评论 0 3
  • 今天是母亲节,朋友圈里有人晒自己与妈妈的合照,有人晒自己对妈妈的感谢,也有妈妈晒自己与小宝贝的愉快时光……而漂泊异...
    panxiubin阅读 184评论 0 2
  • 在某一个时刻,没有人能真正懂你,别妄想别人会给你答案,你想要的只能在你自己身上得到。
    未浅儿阅读 173评论 0 1
  • 今天刚看完《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细思极恐呐!晚上跑完步一个人在操场放空自我时,不禁想到要是以后自己结婚生子了,会不...
    WarmIcena阅读 1,5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