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杏花落时,悄然结果,

天上人间,惟愿安好。


初春的早上,阳光明媚,我在收拾房间,手机突然响起,是个陌生号码,挂了电话,望望窗外,老魏还没回来,留下一张便条,匆忙收拾东西出了门。

老魏哼着曲儿遛弯回来,喊了两声,没有回应,转了一圈,最后发现桌子上的便条:何伟病危,我去看一眼就回,早饭在锅里,记得吃药。

老魏手里拿着包子,陷入沉思:虽说是初恋,早已过去几十年,现在病危了还念念不忘,应该为他颁个奖杯,名字都想好了,‘终生最深情奖’ ,多感人,自己都被感动了!可是,这可是自己老婆去见初恋啊!

哎呀,病危,病危,淡定,淡定……直到汤汁流出来滴到地板上,才醒过神,他眉头紧皱,胸口发闷,半晌,长叹道:“这特么叫什么事儿啊!”

出租车里,手机又响了,是闺密:“思雨啊,我一大早被电话吵醒,何伟老婆问我你的电话,我还纳闷她怎么知道我电话,刚看微信,群里炸了,都在找你,她说何伟病危,昏迷着念叨你名字,想想也怪可怜的,我就……你不会生气吧,亲爱的?”

“嗯,没事,我在路上呢”

“哦,那我放心了,要不我陪你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的。”

刚进病房,一妇女迎上来,“你是思雨吧?见过你之前的照片。” 她面容憔悴,鱼尾纹很深,眼里布满血丝,应该是何伟老婆了。

“嗯,我是,何伟他怎么样了?” 我朝他的病床望去,他带着氧气罩,旁边的输液瓶里,一层均匀的小气泡。

她拉着我的手,红了眼眶,“对不起我不该打扰你,昨晚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他昏迷中一直念着你的名字。我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打电话给你。”

“你别这么说,病危不是该在ICU么?”

“妹妹,他,胃癌晚期,已经扩散了,我只是求求你和他说说话,帮我留住他,我求求你求……” 她忽然瘫软了下去。

我赶紧扶住她,叫人按下呼叫器,一会值班大夫赶来,几人合力把她抬上了担架车。

看看输液瓶,还有一小段,我去护士站通知换液,顺便询问何伟家人的电话,护士说档案留的是何伟老婆的号码。她现在被救治,只能先等等看了。

回到病房坐下来,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了,这会儿才认真看看他。他脸色蜡黄,清瘦,头发也没有了光泽。记得以前他头发很顺,他也最爱自己的头发了,不时用嘴吹起额前的一缕耍酷。

曾经想过有生之年可能再相遇,只是没想到在这里,又或许是最后一次了。我看着他,轻轻对他说:“我来了,你不必勉强自己醒来,只需听听就好,三十多年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喜欢诗,我一直喜欢的一首,我说给你听啊,

希望是鸟儿,

在人们心灵栖居,

它唱着无词的歌儿,

永无止息。

心灵是甜蜜的避风港,

只有猛烈的风暴,

才能威胁希望。

这慰籍心灵的小鸟,

它歌唱在最寒冷的地方,

最陌生的海洋,

纵然身处绝镜,

也不索取分毫……”

“妹子,我喜欢这诗!”邻床一中年男人朝我说道。

“抱歉啊大哥,打扰你休息了!”

“不不不,没有打扰,我这有纸笔,妹子你能帮我写下来么?” 大哥满脸期待,“我们都是被判了死刑的人,总不能每天躺着等死,至少在活着的时候给自己一点希望。”

“好。”我微笑着回应,心里却伤感起来。

门忽然开了,何伟老婆走进来,我起身,“你刚才晕倒了,需要好好休息,怎么这么快过来?”

“我没事,应该是太累了吧,血压高,吃了药,刚才量了没事了,我能撑住,真是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你别这么客气,每天都是你照顾他?”

“女婿隔天晚上来替我,他白天要上班,家里孩子太小,女儿要照顾孩子。”

“那今天晚上我值班,算是尽一份力,你回去吃药,好好休息,养好身体。”

“这,不好吧?怎么好麻烦你?”

“只要你放心,我能行的,你先要照顾好自己,才能照顾何伟啊!”

“那,麻烦你了,明早见!”她简单交待了下,转身出了门。

我在病房门外给老魏打电话,还好,老魏没说什么,只告诉我不要太累。

傍晚,肚子好饿,才想起午饭没吃,我一路小跑去食堂买饭,又跑回来吃。之后还给那位大哥写好那首诗。

凌晨,护士取走了输液瓶。没多久,他开始轻声呻吟,皱紧眉头很痛苦的样子,应该是很疼吧?我叫他,问他都没有回应,不知该怎么办。去问值班大夫,大夫摇头说没办法,明天上班才能再输液,可以轻轻按摩四肢,不可以按摩颈部胸腹部。

我回到病房,按照大夫说的做。隔着被子触摸到他的胳膊,心里咯噔一下,手也随着停下,再去试探着摸,几乎只剩一层皮包着骨头,我的心像被撕扯,硬生生的疼。

就这么按摩一会儿,等他睡安稳了停下来,再呻吟再按摩,终于挨到天蒙蒙亮。

何伟老婆打来电话,说刚上车,估计半小时到。看他还在昏睡,我起身去了护士站。

看时间估计她快到了,我嘱托护士暂时照看,便离开了医院。

回到家,没人,正奇怪,老魏回来了,手里拎着早饭,“回来了?他怎么样?”

“一直昏睡,情况很不好。”

“累坏了吧?快吃点东西,去休息,你看,我买了你最喜欢的五谷豆浆。”

“老公……”

“没事,我理解,亲人病了都会难过,更何况他呢。”

“我不想睡,我想出去走走。”

“那正好我陪你,我昨天发现一个好地方,那开满了杏花,你喜欢杏花。”

我们走了很远,才发现,他说的那片杏花,不过是几棵杏树,对我而言这已经足够好了。

我站在树前,看满树粉白的杏花,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我不由伤感起来,“老公,跟你说件事,别怪我好么?”

“娘娘请明示~”

“临走前,我为他交了一万押金。”

他看我没有反应,走过来轻轻拍拍我肩膀,“媳妇,你安心就好,说实话,我希望他好起来,那样你就不会伤心,我也不会因为你伤心而难过。”

我不由流下眼泪。

“还请娘娘保重凤体~”他作势作揖,身体呈九十度,

我破涕为笑,深呼出一口气,“小魏子,快扶本宫赏花!”

谢谢你,老公。

你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岁月如梭,不知不觉又是一年落花时。 回到老家,看见爷爷在院子外种的花儿都谢了,不禁触景生情,思念爷爷的情感犹如泉涌...
    宁静的烟火阅读 481评论 0 1
  • 落花时 夕阳谁唤下楼梯,一握香荑。回头忍笑阶前立,总无语,也依...
    亦饰灵阅读 417评论 0 3
  • 楔子:如梦初醒(1) “上官策,这一剑穿心的感觉 如何啊?”皑皑白雪之中,一名身穿红衣的女子,半弯着腰...
    申陌尘阅读 178评论 0 0
  • 清明过后,天气渐渐热起来,春花渐落,绿暗红稀,暮春光景惹人醉。 早晨起床,发现门前新移栽的苹果树苗,开...
    海蓝26阅读 713评论 0 0
  • 人这一辈子,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一辈子接着一辈子,活着为了啥? 经常会这样的迷茫。 求解。
    FeelLiang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