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梦语(第一章 掮客) - 草稿

     这里是黄石镇,古越国西南边陲的小镇,南临蛮荒森林,西邻万剑山余脉,东边是江水郡,北边就是大名鼎鼎博陵郡。此地出产一种叫做黄石的石材,精炼之后用途广泛,需求众多,因此取名黄石镇,再加上地理位置突出,多种妖兽,灵植资源丰富,所以黄石镇对外交流频繁,熙熙攘攘。这里有捕猎为生的猎户,落脚的小行商,过路的刀客,也有会点粗浅炼器手段的半吊子炼器师,更有犯下滔天罪行,大隐隐于市的江洋大盗,小小的黄石镇鱼龙混杂,藏龙卧虎。

      “清小子,放学啦!”粗犷的嗓音,雄壮的身躯,说话的是镇上的赵屠户,“今天刚杀的黑彘兽,气血充沛,来上一块?”

      “爹,别拿清哥开玩笑。”王一清还没有吱声,身旁少女倒是为他打抱不平,这是赵屠户的女儿,赵敏君,同时也是王一清在黄石书院的同窗,两人平时交好,常常被视作青梅竹马。

       “哈哈,女生外向,这还没过门呢,就替夫君说话!”

      “爹,你瞎说什么呢!”绕是赵敏君性格爽利,颇有豪气,毕竟只是二八芳龄的小姑娘,不禁脸颊微红,一副气恼的样子。

      “哈哈哈,清哥啥时候办事请我们喝酒啊!”不远处,王一清的同窗们,一群半大少年也跟着瞎起哄。

       王一清知道赵屠户一直是这幅模样,表面上倒是泰然自若,道了一声“赵叔好!”只是嗓音听着多少有些异样,颇有落荒而逃的意思。

      赶着黄昏的余晖,回到家的王一清如同往常一般,操持起家务,喂养家里圈养的黑彘兽,蒸上一锅香喷喷的灵谷饭,菜还是那盘老咸菜,这就是王一清一家人今天的晚饭。

      “爹,娘,吃晚饭啦!”家务活儿麻利干完,凑巧的是王一清的父母正好回来了。

     “清哥儿,晚饭不急,今天加餐,吃肉!”说话的是王一清的父亲,王田罡,算是黄石镇的原住民,灵植夫,是个性情刚毅的精壮汉子。

        “你爹今天终于逮住那头祸害咱们家灵谷的畜生了,没想到是只火狸哩。”母亲谢芝芳一边解释,一边着手处理手中的意外收获。

      一听有加餐,王一清也是两眼放光,赶忙过去帮母亲处理火狸。虽说是只火狸,不入品的妖兽,论气血还不如家养的黑彘兽,只不过多一份火元气,但俗话说得好,苍蝇再小也是肉,对于王一清这般大的少年,正是打根基的时候,一只火狸也算是不无小补。

       第二天清晨,经过一夜的冥想,王一清缓缓睁开双眼,神完气足,肚子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咕咕叫,看来昨晚的火狸还是起到了很大效果。想到这里,王一清不禁苦笑,据说那些世家大族子弟平时都是按照祖传的食谱吃饭,各个阶段配上不同固本培元的丹药,修行唯一的障碍只有自身的天赋和勤勉程度,哪像自己这般,基本的气血补充都保证不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王一清也埋怨过父母,因为黄石书院的蒋夫子发现他的修行天赋,传授了一套适合他的法门。王一清一开始修习这套法门,发现确实很契合自己,经脉中的法力更为浑厚,迅疾,伴随着经脉也更加凝实,坚韧。但没过多久,王一清就发现了问题,这套法门好是好,可对气血的要求高了些,常常修行两个时辰,就必须停止,不然气血亏损,反而坏了根基。

       可家中的情况,王一清清楚的很,父母俩只是筑基境巅峰的修为,操持着两亩多灵田,一年下来只够维持生计。而想要持续的修行这套法门,必须配合妖兽肉食,而且随着修行的深入,对妖兽品质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显然是做不到的,别说更高级的妖兽,就是维持每天吃最普通的黑彘兽肉这种不入等级的圈养妖兽肉都是没有办法的。

      后来王一清也知道怨不得父母,就拿昨天的火狸来说,父母都没怎么吃,大部分都进了王一清的肚子,父母确实没办法。

      理所当然的,王一清的修行只能断断续续,每天修炼一两个时辰,王一清就研究研究其他杂学的,什么炼器,阵法,炼妖,丹药,灵植培养,妖兽驯化,古越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地理堪舆,各个世家大族,名人轶事等等,凡事书院能接到的书,王一清全都借了个遍。反正毕业之后都是要靠这些手艺谋生的嘛,王一清这样安慰自己。几年下来王一清修为还是普通,可要论知识广博,整个黄石书院都没几个人能相提并论,平时大家有啥疑难,王一清也是尽量帮忙,所以大家大都喊一声:“清哥!”

      日常修行,读书之余,王一清没事就是逛逛市场。黄石镇的东西两市,大小商铺王一清熟的很,所以平时也会做做向导,打打零工。

       黄石镇城门。

       “这位前辈,您有啥吩咐,小弟土生土长的黄石人,这里大小商铺熟的很!”眼前之人,玄色大氅,身量奇伟,中年男子,王一清知道这是大主顾。

       “嗯,前面带路。”中年男子打量王一清一眼,淡然自若道。

       “好嘞!”王一清不知为何,莫名感到一阵寒意,下意识答道。

       “去黄石镇最好的兵器铺子。”

      最好的兵器铺子?真是一条大鱼啊,看来下半个月可以开开荤了,王一清暗道。

       “黄石镇虽然不大,但临近蛮荒,民风尚武,武器铺子确实极多,其中昌吉行,据说是博陵郡的大商行,兵器种类繁多,甚至是奇门遁甲类的兵器也有,且品质优良,只是这价格嘛,也要比一般的高上个三成;黄石兵器坊,这家商行是镇守大人的外甥操办的,品质信得过,价格适中,主营刀剑兵器……”既然是大主顾,王一清当然知道怎么做,尽心尽力的介绍黄石镇的兵器市场。

       “嗯,这几个铺子都去看看。”中年男子不为所动,淡然吩咐。

       ……  ……

       “这是黄石镇特有的黄石,提炼之后得到的黄罡岩,其兼具硬度与韧性,对土元力亲和性好,非常适合构筑城墙等防御工事,也可以用作盾牌炼制的辅料,用途广泛,销路通畅,不光是我们西山郡,附近的博陵郡,江水郡也对这种材料十分需要!”

       “而黄石这种材料,其实大有来头,据说是三千年前,大名鼎鼎的黄庭老祖还没有得道飞升,在民间游历,路过黄石镇,哦,对了,当时还不叫黄石镇,而是荒石镇。黄庭老祖,一身修为惊天动地,造化神通,这风水堪舆之术也是相当了得,观风望气,掐指一算,对着旁边的小乞丐道:老夫今日云游此间,与你也是有缘,送你一场机缘,此地西北五里,无名山下,开山采石,提炼之,甚有妙用!”

       “这当年的小乞丐就是城主府黄家先祖了!”

        “这妙工坊,据说开办之人是位博陵郡的奇女子,出身高贵,可惜性情中人,不愿受门阀规矩,破门而出,亲手创办妙工坊,短短数百年时间,已然成为古越国西南一隅不得不说的大商行,出售的兵器品质上乘,构思精巧,外饰华丽,深受女子喜爱,当然售价也是奇高,比市场上同类兵器贵了足足五成呐!”

      王一清见中年男子对此并不反感,大说特说,把每一家的铺子狠狠夸了一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里是黄石镇,古越国西南边陲的小镇,南临蛮荒森林,西邻万剑山余脉,东边是江水郡,北边就是大名鼎鼎博陵郡。此地出...
    觉解X阅读 308评论 0 0
  • 今晚流氓兔推荐的歌曲是《My Dilemma 2.0》, Selena Gomez. Selena Gomez ,...
    佐恬阅读 302评论 0 0
  • 绿色绫罗伞盖,肥了影子。春燕拖着剪刀,无以下手,一切那么精致。 风还是主宰,绿是主题。点缀的是,眼的寻找和鼻翼的扇...
    2b4c67af34a7阅读 17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