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你啊!”“你养不起”

曾经是最动听的情话,

如今放进心里误终生!


1

我养你吧,曾经是最美的情话!

以前看星爷的《喜剧之王》,当尹天仇(周星驰 饰)对柳飘飘喊出那一句:“我养你吧!”当时就眼泪刷刷地掉,以至于在我后来的心里种下了爱情里最美好,最负责任的情话就是:“我养你吧!”

后来朋友也说了,找男朋友,一定要找舍得为你花钱的,这不就是“我养你”的翻版么?

所以,很多女孩子一听到男生表白的时候说:“我养你吧!”就会幸福得掉眼泪,以为找到了一生的依靠,以为从此以后,你赚钱养家,我经营家庭生活,各司其职,和和美美,相爱一生。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现在多好听的情话,男人都说得出口!何况是一句“我养你!”

也许电影早就告诉了我们答案,柳飘飘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开,虽然她在离去的出租车上哭得撕心裂肺,也没有回头。她说:“我那么贵!你养得起么?”

也许当你回想起那一句:“我养你吧!”的时候,还是会感动得一塌糊涂,可是也仅仅是感动而已。

2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句话在两性关系之间,也是真理!

大二,在一趟长途列车上,遇见过一位姐姐,她看上去很年轻,完全不像是结过婚的人。

可是,聊了一会才发现,她已经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

年轻的她肯定很美,她说起恋爱的时候,男孩子追她的那些细节,那些话语,还是一副历历在目的小女生的模样,而一提到老公,她就脸色阴沉,满是无奈。

原来她想离婚,可是她老公死活不同意。而她的老公,曾经那么爱她。从热恋一直到结婚,她说:“我听过最美的谎言,就是那一句——我养你啊!”

因为这一句话,她死心塌地爱着他,为此她辞去了工作,想要安心经营家庭。可是慢慢地,老公开始嫌弃她,嫌弃她花钱大手大脚,嫌弃她家务做得不够优秀,嫌弃她饭菜不可口。她努力改善,还是于事无补。

后来她明白,当一个人嫌弃你的时候,看你哪里都是不顺眼!你的努力他都看不见!

也许在很多男人眼里,女人对家庭的付出是理所应当,自己在外面辛苦打拼,然后老婆在家里什么都不用做,在家里就是拖拖地,洗洗衣服,每个月还给老婆零花钱,她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可是婚姻里,根本没有永远的谁养谁。过度的依赖和金钱上的依附关系,让她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她发现被养变成了一种寄人篱下的施舍!

这比她工作的时候辛苦多了,要看老公心情和脸色;变成一个没有社交的煮饭婆;为家庭尽职尽责,省吃俭用,得不到一句感谢,却变成了一个在家吃软饭的人;很久没有和朋友出去逛街,生活干瘪无聊。

可是,她就是很害怕啊,不敢离婚。完全的依赖感之下,磨去了她的骄傲,脾气,有如惊弓之鸟。一旦失去了感情的保护伞,她没有可以依托的东西。

她说自己很久没有工作,已经和社会脱节,有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要照顾,没有办法放下,还有亲戚朋友的闲言碎语,“你老公那么能赚,为什么要离婚啊,要知足!”

终于,她还是独自坐上了去深圳的列车,坐在了我的身旁,跟我这样一个陌生人,分享她的故事。她说想重新开始,让自己经济状况好一点,争取女儿的抚养权,她爱她的女儿!虽然会很苦,但是她觉得靠自己的感觉真好。

最后,她只是给了我一句忠告,慢一点结婚,一个人的品行,一个人的爱,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不是简简单单嘴上的几句承诺!永远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给自己留一个保障。

3

我养你啊!

对不起!我那么贵!你养不起!

男人说“我养你啊!”的时候,请先掂量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女人总是记性太好,太喜欢幻想,太容易当真。

追你的时候说的“我养你啊!”不一定是假的,和你结婚的时候说的“我养你啊!”在当时肯定是发自肺腑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日久就能见人心。

所以啊,脱口而出的“我养你啊!”可能只是走肾之举。若是遇到那种满嘴跑火车,说要养你,要给你全世界,要给你摘星星月亮的男人,希望你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不要那么容易就被套路。

就算是因为真爱步入了婚姻,你也应该学会独立,尤其是经济上。完全地依赖,只会吞噬你的骄傲和能力。

现在很多女孩,看到一个名牌包包,只会想怎么努力赚钱,然后自己买!而不是等谁来买。

当你靠自己的时候,爱情只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不是赖以生存,而是共同努力,齐头并进。

当你独立的时候,爱情会更纯粹,生活更有底气,生活会有更多的选择!

女人,永远要有属于自己的底气和实力!我们不是因为成熟而铁石心肠,而是越来越明白哪些是真心,哪些是假意!日子,要靠自己来过,而不是依赖!

你永远要依靠自己,要留一些空间为自己而活,只囿于厨房和老公的日子,那该多无趣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