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移动教育和培训:前方一片蓝海

向糖尿病培训的移动应用程序致敬,现在,仅需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得到糖尿病咨询和建议,而在从前,只能到医院问医生,不仅昂贵而且三长一短。

CDE

糖尿病培训本身并不新鲜。但是,我们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医疗技术公司正在努力在他们的平台上直接建立个性化的一对一培训服务。

一些新兴平板电脑和智能设备用于医学领域的趋势方兴未艾,现在这个概念似乎正在爆炸,特别是在8月初的美国糖尿病教育者协会(AADE)2016年会,在这一前沿发布了诸多一些新的信息。

(AADE)2016

糖尿病教育家“移动化”

在圣地亚哥举行的AADE会议上,我们在现场目睹了教育工作者对患者使用移动健康工具和社交媒体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这些CDE(认证的糖尿病教育者)现在根本不再需要被说服去接受这些工具,而是积极寻求帮助以获得必要的使用权和偿付。

TECH TOOLS

在这次会议上,纽约的糖尿病培训公司Fit4D宣布其野心勃勃的计划:将在2017年8月前雇用美国人数最为众多的的CDE(认证的糖尿病教育者)团队!

虽然Fit4D平台实际上不包括移动应用程序,但它是一个基于技术的平台,使用一系列资源,包括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和基于患者偏好的CDE人员面对面或在线教育。教学主题包括糖尿病教育的基础知识;优化治疗的小贴士和策略;有关营养、健康和克服社会心理障碍的建议;预防护理的重要性等等。

Fit4D已经成功与一些主要投资方合作,向大量糖尿病患者提供其教育项目。

Fit4D

当然,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AADE新的首席技术和创新官Crystal Broj说。“我们知道糖尿病教育者希望以舒适和患者习惯的方式与病人互动,虽然我们看到许多糖尿病教育家和教育计划探索了各种技术包括应用程序,虚拟糖尿病教育普遍缺乏价值补偿一直是教育者们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从AADE的角度来看,Broj说,该组织的目标是为开发人员提供领先的资源,将医疗协议与技术工具结合在一起,为教育工作者和患者提供有据可依的数据驱动决策。同时,许多CDE可以开始在这些医疗技术公司找到他们最好的职业发展路径。

mySugr培训

与AADE会议一起,奥地利mySugr公司在9月中旬宣布了一个名为mySugr培训的新工具。

联合创始人

对于那些不熟悉mySugr的人来说,这家成立于海外的创业公司已经有三年历史,成立伊始就备受欢迎。主打一款有趣的糖尿病记录和激励应用程序,具有一个多彩的小“糖尿病怪物”,用户可以个性化和命名。小怪物不断地弹出来,帮助用户对糖尿病管理的日常任务保持新鲜感和热情。

糖尿病怪物

联合创始人自孩提时都是1型糖尿病(T1D)患者-奥地利维也纳的产品管理副总裁Fredrik Debong,30年前在4岁(1984年同年我被诊断出来)即被诊断为T1D;来自德国的CEO Frank Westermann则在18年前,少年时被诊断T1D。

T1D

在过去几个月里,mySugr一直在美国扩张,在圣地亚哥设立新的办事处,并为美国本土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多的支持。也很高兴看到长期1型糖尿病患者博主Scott Johnson加入mySugr的信息团队,并与他一起工作。

mySugr信息

现在,mySugr也与值得尊敬的糖尿病教育者Gary Scheiner,一个长期1型糖尿病患者,通过他担任首席培训的综合糖尿病服务实践在宾夕法尼亚州运行整体项目。Gary已经与mySugr合作了大约一年,评估和探索如何启动mySugr Coach服务。

mySugr Coach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良好、高质量、值得信任的建议,可填补医院探访之外的疾病管理空白”Johnson约翰逊告诉我们。“我们不打算替换您自己的临床护理团队的任何安排,但是去医院看病之外的时间是非常之多,患者得不到需要的指导。而这正是我们的能力所在。

如何运行?

此辅导功能内置在移动应用程序mySugr日志中。

mySugr日志

当你第一次使用该应用程序,它会带你进行个人评估,让CDE明确你的治疗计划和糖尿病管理目标。

接着,它将使用应用程序内的基于消息的系统与Gary及其团队交换信息。所有信息均符合健康保险流通与责任法案HIPAA标准,包括病史记录,以帮助确定每个用户的管理路径。

这主要针对1型糖尿病患者,其早期阶段的目标是强化胰岛素管理,这是他的实践和专长的“Gary的甜蜜点”。最终,产品的应用范围将不仅限于T1D人群。

现在,它只兼容iOS,但mySugr正在探索启用Android的培训应用程序。最后,Johnson约翰逊告诉我们,他们相信它可以演变成视频会议(Gary已经在他的实践中使用)。mySugr也设想向全国各地更多的糖尿病教育者开放。

未来,公司愿景将是让雇主和保险公司报销mySugr培训。目前仅限于现金支付的用户。

订阅费用:包括mySugr培训的mySugr Pro软件包,定期每月为39.99美元,或每年399.99美元。但是mySugr目前提供半价促销活动,只需$ 19.99或$ 199.99 /年。您还可以购买不带辅导功能的mySugr Pro,每月只需2.99美元(或每年27.99美元)。


打折

One Drop专家版

One Drop专家版

One Drop与AADE会议同时举行,是One Drop公司宣布的新高级服务,包括One Drop专家版,一个提供24/7糖尿病教育者访问的培训计划,随时准备指导用户和回答他们的问题。

One Drop一体化

One Drop为一个雄心勃勃的初创公司,希望将血糖仪和D级管理重新整合成一个统一而强大的体验类型,既简单又实惠。

新的高级包为每月订阅服务,每月30-40美元(或每年360-480美元)无保险。除了培训,还包括非常时尚的新紧凑型无线血糖仪,内置的刺血针设备和手提箱,配以One Drop Chrome。

高级包

One Drop创始人杰夫·达奇斯(Jeff Dachis),一位T1D患者和数字营销专家,表示希望FDA最近在9月底批准新的Chrome血糖仪和培训应用程序服务。该仪表具有蓝牙功能,可直接与iOS或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通信,为用户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是无限的测试用品和测试条直送到户。

Jeff Dachis

没有开玩笑。这是One Drop premium高端版的基础,附加现有的One Drop移动应用程序,在一个位置跟踪所有相关信息-血糖、药物、食物和活动,并从这些数据提供个性化信息。

One Drop Experts专家版是为所有糖尿病人设计的,无论T1D、T2、自身免疫性糖尿病LADA、妊娠期糖尿病或甚至糖尿病前期。这种指导服务满足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和美国糖尿病教育者协会AADE7基于数字诊疗计划的最新标准。

One Drop Experts

该培训应用程序的关键开发者是Mark Heyman,1型糖尿病教育者和心理学家,专业从事行为健康教育。他说,One Drop Experts专家版将致力于覆盖全国各地的糖尿病教育工作者,并计划让糖尿病患者找到随手可及的教育者。他们计划带给从行为健康到营养师等教育工作者和临床医生一系列专业知识。

运行模式?

应用程序中的辅导服务有两个组件:

·One Drop|专家课程:一个12节课、结构化的项目,涵盖糖尿病(药物、食品、活动、压力)的所有方面,并专注于基础教育、技能建设和问责支持。

·One Drop|专家在线:让用户随时访问专家,无结构化程序,包括每两周发送有关糖尿病管理的有用信息,以保持用户粘性。

One Drop|专家课程

其所有设计都是“接近实时”,这意味着用户将在12小时内得到一个专家的响应-一个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响应窗口!当然,One Drop强调,这绝非取代临床医生或临床建议;它的目的是行为改变,而不是医疗建议或紧急情况下胰岛素给药。

One Drop|系列

“你可以在应用程序上随时看到你的培训师,并查看他们的个人简历,”Dachis说,“此外,这也非独角戏-我们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不同学科的教育家,人们可以看到每个专家,并找到一个对口专家,也许那个专家可以提供饮食法或行为心理学方面的特别帮助。

Heyman表示,他的团队有一个仪表板,允许他们在消费者到达时查看他们的回复,因此它是一个“先进先出”的响应系统。

One Drop Experts已经与一小群用户进行了大约六个月的beta测试。这成为在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进行的一个双臂临床研究,将于年底结束,结果将在2017年初出版。

未来,One Drop团队计划开发更专业的辅导-为糖尿病患者开发怀孕指南、升学指导、为老年人或新诊断的儿童和成人制定具体计划。毫不奇怪:OneDrop正在全国招聘认证的糖尿病教育者。

CDE招聘

除了One Drop Premium外,该公司还有一个面向保险公司(付方)和医疗保健提供商网络的专业版本,使他们能够使用这种工具,提供广泛的全人群病人护理。与面向消费者的每月自付产品相反,该版本由保险公司或医疗保健提供商免费直接提供给患者。

“我们的短期愿景为自我保健赋能”Dachis达奇斯说。“所有这些都源于我们自己的数据积累,我们做的一切都是植根于此。有意义的并非独立事件记录,而是一个统一连续的服务,我们所思所想,都是为了帮助人们更有能力更好地管理糖尿病。

根植于统一连续的服务

Livongo和未来

当然,在将糖尿病移动设备集成到培训中这一方面,可以“载入史册”的公司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Livongov。

Livongov CDE

Livongo将培训作为其基本服务包的一部分,配备了用于移动通信的丰富多彩的触摸屏计数器、吸引人的应用程序、以订阅费作为营收基础,还包括将产品配送到户。

丰富多彩

运行模式?

运行模式

Livongo血糖仪实际上包含一个计步器,并与“智能云”设置保持双向通信。它不仅存储数据,而且发送反馈和建议下一步行动,它甚至可以在紧急时提示护理培训师立即呼叫用户(!)护理培训师可以是Livongo雇用的一个认证的糖尿病教育者团队,或者也可以是用户选择的任何医生或教育者。

InTOUCH

培训服务加上任何数量必要的测试条,患者的每月费用不超过75美元,对那些覆盖Livongo的公司或个人保险参保者而言,费用则更低。全年的测试用品最多900美元;在应用平台上,患者可以一键轻松地与医生、家人等共享数据;以及具有实时响应的辅导服务,可以用户突发低血糖不能响应电话呼叫的情况下向紧急联系人报警。

测试条

Livongo甚至有培训配套的设备,其价值在于支持科学数据和多功能服务-这也正是mySugr和One Drop等类似公司正在进入这片培训蓝海的原因。

科学数据和多功能服务

随着更多选项实现和更多的临床数据发布,显示对健康结果的积极影响,我们很高兴看到传统的糖尿病护理将如何转变为一种移动、动态、后发而有趣的管理模式。

本文由简书凯迪作者、易康空间亿康君创作,转载须经授权,违者必究,版权联系:joydelacoeur@126.com。(注:亿康君系易康空间设计研究院及其“易康空间”同名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易康空间为一家专业慢病管理空间解决方案研究机构。)

有关本文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进一步详细描述,可联系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