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 2019 年 4 月目标


title: 2019 年 4 月目标

0. 月度目标关注的核心问题回答

我的 4 月份的核心目标是什么?

  1.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和风险预防方案,完成19年目标的文档记录输出
    •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
    • 找到风险预防的方案
    • 重点关注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
    • 20个基本技能的推进:github 和 C/C++ 语言基础学习
  2. 职业发展:确定19年的工作目标
    • 制定一个具体的工作提升计划,按照季度来制定和执行,结合20个小技能中工作领域的相关记录
    • 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各个领域的兼顾考虑,启动 c++的基本学习
  3. 个人成长:调整状态,找同侪一起学习
    • 增加和同侪的互动交流
    • 输出一定的成果
    • 语音写作每天保持1.5w 字
    • 学习执行意图专题知识,提升行动力,以早睡早起为场景,用记录的数据说话,可以考虑得到上面的一个课程(陈海贤?)
    • 看3本书(结合执行意图的知识点),最低标准是检视阅读完成
  4. 家庭&健康:
    • 完善家庭规则:孩子的培养方案,完成分工和跟踪
    • 整理自己纸质资料,清理一个袋子从HZ带过来的零碎资料。考虑家庭的存储系统如何搭建的事情,有一个初步的思路,可以和别人交流
    • 保险的事情完成基础知识学习和不同产品之间的对比考察,并输出一些文档记录
    • 装修相关事情全部收尾
    • 启动运动计划,羽毛球搞起来,至少参加3次活动

它是基于季度的什么策略而来的呢?

先完成再完美吧。现在落下来的东西太多了
避免自暴自弃,相信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1. 2019年 4月份目标

4月份,我的核心目标是:

  1.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和风险预防方案,完成19年目标的文档记录输出
    •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
    • 找到风险预防的方案
    • 重点关注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
    • 20个基本技能的推进:github 和 C/C++ 语言基础学习
  2. 职业发展:确定19年的工作目标
    • 制定一个具体的工作提升计划,按照季度来制定和执行,结合20个小技能中工作领域的相关记录
    • 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各个领域的兼顾考虑,启动 c++的基本学习
  3. 个人成长:调整状态,找同侪一起学习
    • 增加和同侪的互动交流
    • 输出一定的成果
    • 语音写作每天保持1.5w 字
    • 学习执行意图专题知识,提升行动力,以早睡早起为场景,用记录的数据说话,可以考虑得到上面的一个课程(陈海贤?)
    • 看3本书(结合执行意图的知识点),最低标准是检视阅读完成
  4. 家庭&健康:
    • 完善家庭规则:孩子的培养方案,完成分工和跟踪
    • 整理自己纸质资料,清理一个袋子从HZ带过来的零碎资料。考虑家庭的存储系统如何搭建的事情,有一个初步的思路,可以和别人交流
    • 保险的事情完成基础知识学习和不同产品之间的对比考察,并输出一些文档记录
    • 装修相关事情全部收尾
    • 启动运动计划,羽毛球搞起来,至少参加3次活动

4月份的其他目标见:日事清(待分解状态)

2. 4月的计划安排

根据 4 月份的情况,分解重点任务安排,并且对大型任务以及集中投入时间的任务形成计划(任务甘特图):

这里张贴甘特图

可以预判的风险提示

  • 还没有100%全力以赴的行动起来,感觉被什么东西困住了,画地为牢的感觉
  • 计划执行过程中没有及时去调整和修正,导致出现了很大的偏差

3. 规划 4 月份的重点任务

3.1 4 月份日程安排

请将所有确定时间的任务,在日历中标注出来。

贴图 (暂无确定时间的任务)

3.2 重点任务规划

根据季度目标、生命之花,罗列本月的重点任务。
查看季度目标,分析本月要实现季度目标中的三点重要任务:

主要是写重点成果

  • 季度目标还没有制定出来,所以这部分内容缺失
    其他重点任务:
  • 领域 A
    • 关于时间预计的偏差问题,分析下原因和解决方案
  • 领域 B

  • 领域 C

  • 领域 D

如果还有需要,则再自行增加即可。

4. 预判 4月份的整体时间和状态

4.1 整体时间计算

制定目标的时候是 0409,本月可用天数为:

  • 本月起始:2019-04-09 至 2019-04-30,共 3 周 = 22天时间
  • 出行安排:共 0 天
  • 假日安排:3个周日,共3 天
  • 本月可用天数:22 - 3 = 19 天。

每天我的时间分布为:

  • 这部分数据需要重新计算,原来的都是一些自己的预判,和真实情况相差比较大。@2019-03-03

这个时间预计模板,是因人而异的,需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记录

  • 关于业务时间和工作时间的关系---大家的讨论要梳理下,自己也有这个疑问
  • 这部分时间是否要算上工作时间呢?工作时间内,有哪些时间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有哪些时间是受到外部项目影响的呢?

4.2 4月整体状态预判

  • 有利的情况(已经发生)
    1. 自己的能量有调整,积极主动了一些,现在在面对自己的现状,分析找寻解决方案
  • 可能的机会(预判)
    • 找到了明确的目标,从而使得状态完全调整过来,效率提升明显
  • 巨大的障碍(已经发生)
    • 没有早起,早上有1小时时间没有利用起来
    • 在家的效率很低下,具体时间段的目标不清晰,很难很快的进入沉浸状态,加上其他成员的可能干扰
    • 没有找到想要的是什么?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不高。
    • 制定4月份目标时,时间已经过去一周多,本月剩余时间不足一个月
  • 可能的风险(预判)
    • 状态迟迟没有调整过来,导致月目标的再一次失败,因为月目标已经失败很多次,打击比较大
    • 注意力集中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 老婆要准备资格证的考试,照顾孩子上面和其他家庭事务上,我可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5. 检视、回顾与进度确认

在本项目中,需要对上个月的目标进行整体回顾,并判断对更高维度目标的支持和达成情况。

5.1 M3 的目标满意度进行分析

这里上传生命之花打分表,模板见:月周计划工具表。

各领域打分原因分析(每项分析 1- 3 条,没有上限):

  • 职业发展: 5 分
    • 没有多少亮点,还是在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任务
    • 现在已经明确了新项目的时间节点,同时也是清楚了自己欠缺的知识,接下来两个月要完成新知识的补充
    • 接触了一些新的知识点
  • 财务发展:5 分
    • 3月花销还是很大,入不敷出
    • 考虑是买了装修电器和其他物品的原因,这个也能理解
    • 在大形势相对好转时并没有抓住机会
  • 朋友和重要的他人:7 分
    • 和线上的朋友有一定的交流和接触
    • 见了几个来这边出差的同事
    • 和一个老同学一起吃饭聊天
  • 家庭:7 分
    • 和老婆有一些小争吵,总体保持还不错
    • 带家人出去游玩了几次,感觉很好,对带孩子出去一整天的场景更有把握了
    • 按照计划处理了家庭里的一些物品,做了整理
    • 保险的事情在看,具体现在还没有确定下来
    • 装修的事情有一点推进,但是进度还是相差偏大
  • 健康:6 分
    • 运动了一次
    • 早睡早起的作息还没有调整好,这个比较失败
  • 休闲娱乐:7 分
    • 这个月带孩子们出去的比较多,几乎每周都有出去一次
    • 自己也看了一些的电视剧
  • 个人成长:5 分
    • 月目标和周计划都有记录和推进
    • 语音写作在持续进行,在0325号时完成了200w 字
    • 20个小技能中 markdown 和 vim 这两个有一定的推进
    • 每周都有持续记录成就事件
  • 自我实现:5分
    • 没有特别心动的事情,还是对自己状态不满意,也在慢慢接受中

确定下个月的重点有:
- 装修相关事情全部收尾
-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和风险预防方案,完成19年目标的文档记录输出
- 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各个领域的兼顾考虑,启动 c++的基本学习
- 20个基本技能的推进:github 和 C/C++ 语言
- 语音写作每天保持1.5w 字
- 学习执行意图专题知识,提升行动力,以早睡早起为场景,用记录的数据说话,可以考虑得到上面的一个课程(陈海贤?)
- 完善家庭规则:孩子的培养方案,完成分工和跟踪
- 整理自己纸质资料,清理一个袋子从HZ带过来的零碎资料。考虑家庭的存储系统如何搭建的事情,有一个初步的思路,可以和别人交流
- 保险的事情完成基础知识学习和不同产品之间的对比考察,并输出一些文档记录
- 启动运动计划,羽毛球搞起来,至少参加3次活动
- 看3本书(结合执行意图的知识点),最低标准是检视阅读完成

5.2 和高维目标的推进情况进行比对

首先,对比季度的三大重点成果(从季度目标中复制关键成果):

  • 年目标和季度目标现在还没有制定好
    其次,对比全年的重点目标和任务推进情况(从年度目标中复制关键目标):
  • 还没有制定好年目标
    最后,查看全年其他目标的达成情况:
  • 待制定
    确定下个月的重点有:
  • 制定出19年的各领域目标
  • 接纳自己,同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 侧重工作上的提升和效率
  • 装修事情全部收尾

5.3 综合总结

  • 整体情况:

    • 3月份目标推进并不理想,有很多写下来的目标都没有实现,甚至很多只是写下来,结果一个月都没有多少推进
    • 失败次数太多,制定的目标没有一个月是完成的,屡败屡战的状态不是很好受,目前看下月制定的任务也不少,如何避免掉同样的坑,或者有一点点改进呢?
      • 需要结合永澄老师最近的文章,找一下解决措施
  • 风险情况:

    • 失败次数太多,这次制定的月目标是不是偏多,根本都感知不出来
    • 工作马上要忙起来,现在有四个事情并行,这样就导致其他的事情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 老婆要准备考试的事情,家庭方面的事情我可能要花费多一些时间
  • 特别提醒自己的话:

    • 对于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定要直面,快速、果断的去解决
    • 一次集中解决一个问题
      • 4月集中解决19年目标,还有工作上的基础学习的事情
  • 下个月的重点:

    • 装修相关事情全部收尾
    • 明确19年目标中各领域具体细节和风险预防方案,完成19年目标的文档记录输出
    • 工作上的目标细化和推进,各个领域的兼顾考虑,启动 c++的基本学习
    • 20个基本技能的推进:github 和 C/C++ 语言
    • 语音写作每天保持1.5w 字
    • 学习执行意图专题知识,提升行动力,以早睡早起为场景,用记录的数据说话,可以考虑得到上面的一个课程(陈海贤?)
    • 完善家庭规则:孩子的培养方案,完成分工和跟踪
    • 整理自己纸质资料,清理一个袋子从HZ带过来的零碎资料。考虑家庭的存储系统如何搭建的事情,有一个初步的思路,可以和别人交流
    • 保险的事情完成基础知识学习和不同产品之间的对比考察,并输出一些文档记录
    • 启动运动计划,羽毛球搞起来,至少参加3次活动
    • 看3本书(结合执行意图的知识点),最低标准是检视阅读完成

ChangeLog

  • 2019-04-09 22:22:29 完成 4 月目标制定 by 山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