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草,想做一片云

文/心路天空  图/雪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大叔有天和小琪聊天。她问:“大叔,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强?”

     “小草啊”

       “那我给你讲个小草的故事,你要听吗?”

      “当然了。”

01

“如果有来生,我想做一颗草,没有关爱和呵护,在风雨中成长。”

七七生日那天,把这个梦想装进了漂流瓶,希望它漂向远方,在大海的怀抱里慰藉自己这颗毫无安全感的心。

其实,女孩的家庭很温馨。有父母家人疼爱,有一个很疼爱很疼爱自己的二爷,也是女孩最爱的人。

可是女孩还是觉得自己虚无缥缈,没有真实的存在感。

女孩觉得自己就像温室里的花一样脆弱,特别渴望外面的蓝天白云。

就算是狂风暴雨,女孩也不会害怕,至少会伤痛会流泪。

02

漂流瓶发出去后,七七的心里一直有点小小的期待,毕竟每个妙龄少女的心里都怀着春。

忽然一天晚上,漂流瓶有了回应,同样是一个内心孤独渴望有人理解的男孩。

俩人开始交流了起来,越聊就越觉得彼此相见恨晚。

就这样,女孩认识了今生让她觉得特别真实的一个人。

女孩曾经一度是活在梦中的人,总是觉得自己飘飘然的没有归属感。

男孩给了女孩从没有的真实感之后,女孩不再害怕了。

03

渐渐地,七七对男孩有了依赖感,很怕男孩会不理自己。

总是喜欢问男孩,你会不会不理我?

男孩说:傻瓜,不会的。

顿时女孩觉得他好像一个大哥哥,摸着自己的头跟自己说的话一样,特别有安全感。

七七知道自己离不开了他了。

于是她开始试探男孩。

有一次女孩说自己不开心,男孩就说以后给你讲笑话听。

女孩突然说还是讲给你女朋友听吧!

男孩发了一个尴尬的表情。

女孩问了一句,你尴尬什么?然后没有了回信。

04

女孩好难过好难过,过了几天女孩终于鼓足勇气问——是不是以后都不理我了?如果是,希望你不要把我从好友里面删除掉好吗?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打扰到你,也不会给你发信息影响到你。

男孩说,没有啊,我怎么会不理你呢?

从此男孩只要看到女孩的信息,一定会回一条的,哪怕只是一个表情。

可是女孩还是好怕男孩会不理自己。

女孩很爱哭,想到男孩会不理自己便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进而要他保证绝对不会不理自己。

男孩说我保证。

可是没有保证清楚为什么不理女孩,就逼着还要男孩说清楚。

这次男孩说清楚了,绝对不会有了女朋友对自己隐身躲避女孩不理女孩的。

05

从此以后女孩放心了,女孩真的太敏感了。她感到男孩喜欢上自己了,而自己也喜欢她。

可是命运的捉弄,她是个残疾女孩,生活不能自理。

男孩如果想娶她,不是自己一个人能决定的,还有父母的阻力。

而这个阻力,几乎不可能突破。

女孩知道男孩是不会和自己在一起的,男孩也明白自己给不了女孩一个美好的未来,所以男孩不曾给女孩任何承诺,慢慢的两个人不再在乎是否能在一起,暂时开心就好。

彼此有了爱恋和牵挂,误会也在所难免。

06

有一天,女孩没有打招呼就去别的地方了。

男孩很担心女孩问她怎么了?

女孩心情突然很烦躁,觉得自己受到了限制,于是跟男孩发生了争执。

男孩也很生气,以为女孩觉得自己是变态狂。

女孩心软了,不停的解释,终于说清楚了。

男孩说再也不理你了,也不要再找他聊天,你不值得爱。

女孩委屈极了,伤心给他发信息,可他始终都不理。

这时正好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女孩发了一个说说:“莫名的恐惧来袭”

男孩看到马上就问怎么了?

他知道她的恐惧来源,如果没有他我就会一直在恐惧中。

女孩感动得哭了,知道他其实一直都在牵挂着自己。

……

后来,俩人又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谁也不再干扰谁。

女孩一直想做那片云,可以追逐阳光,可以随风而去。如果累了,就化作雨,在落下的地方等他。

……

后记:小琪讲完了故事,大叔我好奇地问:

 :“那男孩现在还好吗,七七和他还联系吗?”  回答说:“一直联系着,他现在有了女友,在热恋中。”

   你问过七七遗憾吗?”

“不遗憾,她说——人生不必太美,深爱过就好。”

  大叔在社交软件的这头被这句话感动了,觉得自己不像个男人,眼眶里               有点潮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赖玉超:长大,长不大~ 2015年3月15日 深圳 赖玉超 昨晚,把南山的钻机,搬到东莞,到了晚上11点多到家。 ...
    laiyuchao阅读 153评论 0 0
  • 不到六点就被楼下的鸡鸣狗吠吵醒,话说小区里养鸡真是讨厌,一大早就打鸣,几只公鸡此起彼伏的鸣叫,然后又有遛狗的,几条...
    心境如花阅读 350评论 0 0
  • 夜幕黑洞 转换的时空 消逝的一抹红 不知怎么再沟通
    Copywriter阿焦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