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 | 风情游记

踏上一方你从未想过会涉足的土地,惊艳了时光。

遇龙河桥上

生活是一点一滴的,一点一滴的生活是热爱。



            三天桂林游 行程简记·行住吃

出行日期:清明节假日 20180405-20180407

出行安排:

1.深圳-广州南-桂林-独秀峰-日月双塔-正阳步行街-山水间

[住/吃:  南航明珠酒店 / 桂林米粉 ]

2.世外桃源-漓江 -遇龙河-银子岩-西街

[住/吃:  天伦酒店 /农家菜]

3.多耶古寨少数民族观光村-象山-深圳

[住/吃:  无 / 椿记烧鹅]



☞ DAY 1

高铁出行  (深圳-广州南  广州南-桂林西)

嗯哼 很遗憾错过了8点16高铁

上了9点多开往广州南的列车

历经波折

以为上了桂林西的列车能舒服好好坐一下

结果动车此班次居然是两截的

只能站等下一站 出去到另外一个车厢

此时觉得 这一广州南到佛山西站 非常的久!!!

悔不当初

幸运的是 最终能舒服坐上高铁睡一觉

养精蓄锐

站票·高铁1记

小憩了会 终于快到啦

等接机 送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抵达酒店后 饿得慌

找了酒店隔壁的农家菜

狼吞虎咽的解决了午餐

[吃:可乐鸡翅 青菜肉丝汤面 番茄炒蛋面 ]

那个手工面 真的还不错

饿到吃什么都觉得满足

在酒店门口集合大巴出发

车窗外连绵起伏的山

车上的小芳说道:桂林正是这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那沉积的石灰岩,还有丰富的富含二氧化碳的地下水,缺一不可的条件,历经沧海桑田,才能形成今日的奇观。海底石灰岩演变的山,从海底的深处升起,天公造物的水伴随着升起的山,造就了这一方水土上的旷世奇观。

前往第一站

1.1 独秀峰

独秀峰王城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是以桂林“众山之王” ——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属于国家级AAAAA门景区。

历史久远的 王府

龙爪般的树

独秀峰

科举考试

上图和狗肉的合影 (狗肉=朋友)

峰内有一个灵气最重的地方: 可以拜一下太岁

狗本命年的太岁神-祀广大将军

参观出来门口

吃了地道的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先吃卤菜再加汤的吃法更加好吃哦

吃完来自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 next one


1.2 漓江剧院—山水间 杂技演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演出前附近有几个景点可以逛一下

1.3  日月双塔 

1.4  正阳步行街

1.5 东西巷 

1.6 杉湖 两江四湖

两江,指漓江的市区段和桃花江的市区段;四湖,指市中心的杉(读“沙”)湖、榕湖、桂湖、木龙湖。

1.7 七星公园  ( 从东西巷出发向左一直步行)

白天

黑夜

可以讲价 嘘

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

商户会搭个雨棚 行走的空间很小

却让人倍感温馨

好吃一条街

此时的气温 急骤下降 雨风交集

一秒入冬的那种

正在为您转播天气预报

今夜中雨 最低气温12度 南风2级 ... ...

赶紧进 室内演出厅观看山水间表演

杂技 自然是 惊叹不断

甚至后座一女生对男技师大声告白 

压轴的摩托飞车 更是

掌声不断 尖叫不断

看个 钢管靓女

演出结束  冷雨夜

还好我热情 不怕

风再大又怎样

嗯回酒店 叫外卖

活生生等了一个多小时

外卖小哥也是辛苦大风又大雨

12点多吃着麦辣鸡翅 刺激 惊喜 幸福

第一夜 2点-6点 晚安好梦

晚安


☞DAY 2

早早六点起来 凉气直袭

早早早 赶集合啦

一大早先给大家摄入当地文化称呼:

女朋友= 拐

男朋友= 菜

小白菜=  优质男对象

花花菜= 墨镜花姑娘

血狗= 好朋友


听堂小笔记如下

*瑶族:

头发学问:女生一生只剪一次头发(16岁成人时) 转头可见女人 头上那是一顶乌黑的发帽

洗发学问: 淘米水+中药  据说越馊越有营养

梳头学问: 发髻在前结婚有孩 发髻在后结婚无孩 黑布包起来未婚 ( 黄瑶寨子 )

长寿学问: 睡好 每日泡脚 梳头 (巴马地)

*苗族:互踩后脚跟 男女之间互有意思

*侗族:世外桃源 鲁班建筑著名

坚固三轮车(10人一车)

天阴沉沉地

雨滴答滴地

车颠呀颠地

路泥泞地

尽管如此

愿你在泥泞的路上,保持一颗玩泥巴的心。


2.1 前往  兴坪漓江 [人民币20元背景]

果然很 山水
山的那边是?
烟雨蒙蒙 阴雨

站在船头

风潇雨晦

吹卷了头发了都

刺激的早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标配农家饭

吃饱的感觉

实在是

太美好了!


2.2  下一站 世外桃源 (《康美之恋》的拍摄地)

除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 一文

还有 桃花源记

没错 是陶渊明笔下的仙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来后 首先要渡船

人巨多 终于叫到517号

要拍照最好坐边上 最佳摄影角

中间有一段 水超级绿

感觉像到了 马尔代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船后 会看到壮族 侗族 瑶族 苗族的石碑

还有免费的 糯米酒饮 [味道一般]

都说桂林怕冷 不怕热

这天气变幻莫测地

都开始烤火取暖了

烤火

传统织布

风雨桥

2.3 启程下一站 遇龙河 竹筏漂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 竹 排, 顺 水 流,

niǎo er chànɡ yú er yóu.

鸟 儿 唱, 鱼 儿 游。

liǎnɡ àn shù mù mì,

两 岸 树 木 密,

hé miáo lǜ yóu yóu.

禾 苗 绿 油 油。


嗯很有回忆的

一年级课本

虽然不是在江南水乡

这桂林的龙河

也是秀丽一地儿

下竹筏后附近很多卖小吃的

姜茶还不错 热狗记得看熟了没有!!!


2.4 下一站 银子岩

希望

游了银子岩

果真

一世不缺钱

入口会发电子导游讲解 可切换八国语言哟~

大自然鬼斧神工 形成的溶洞 加一些灯光

五彩缤纷 耀眼夺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溶洞版 龙脊梯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倒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自费五块钱 看得藏宝阁 不拍照 感觉很亏

夜明珠 放大版 走过路过 别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夜明珠 天也黑了

返回酒店先

酒店门口一排粉嫩紫荆花

春意盎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放下行李

四个人在附近茶餐厅点了

炒饭 桂林炒粉 牛河炒粉 三个大菜

也是没谁了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

同团的两个人 拼桌做我们对面

点的一大锅当地 特色啤酒鱼 田螺

与我们四

形成鲜明对比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为避免尴尬 我们火速吃完那三个带着有点焦味的美味佳肴

怀揣着美好的憧憬 去西街吃好吃的

2.3 前往西街

导游说这边 基本交通(摩托三轮打车)前往西街  人均五块

(温馨提示:桂林的的士都不打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干杯吧 血狗!

在桂林 你会很神奇看到很多贡茶店 还会兼营快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游认识的 两位“胶已人”,很赞~缘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街  阳朔最热闹最繁华的地儿

陶潜彭泽五株柳,潘岳河阳一县花。两处怎如阳朔好,碧莲峰里住人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是乡村半是店,可为生意可为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夜 晚安




☞DAY 3

临走时给酒店前的紫荆花留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3.1

前往 少数民族观光村 多耶古寨 (长寿之乡)

多耶古寨

长寿亭

寨之"政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日常中那些触动人心的事情记录下来并分享出去,把自己当时的情绪传递给另一个志趣相投之人,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情啊~

乌黑长发

传统打银手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完 大银家

去了个大超市  买特产啦

桂林三宝:三花酒、豆腐乳、辣椒酱。

喜欢啥带啥

还是钟情于 桂花香水

买完去 椿记烧鹅

吃三天以来最为丰盛的一顿餐

不愧是

"最后的晚餐"

吃完赶场 象鼻山

在北京,不到长城非好汉;

在桂林,不到象山非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象鼻山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完象鼻山 就坐高铁回深圳啦

首次桂林游

(虽是跟团游 大多都是自由行

导游只有在车上是我们的 下车自由活动)

下次再会 想去的地儿:

1、龙脊梯田 (456月灌水  910月金黄)

2、阳朔 热气球 滑翔伞

3、乌桕滩

4、芦笛岩(海底龙宫的景象)

5、会仙湿地

6、海洋乡 (银杏的世界)

7、相公山

摄于 世外桃源

走过山 涉过水

平淡的短旅

带着好奇的心情

用心的去看世界


行走的力量

敞开你的双手

摒弃不必要的妄念,管理好自我情绪

把手上的每一件事做好

用心经营着自己的生活

时间会带走那些你不能确定的东西

愿你能够更加勇敢,不再惋惜所得所失

摄于 独秀峰景区

但愿你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努力,在看得见的原野绽放光芒。

但愿,这是我们生活的一种常态。

但愿 ,不论在何处

都能不断发现生命中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是岁末,还有4天的年假未休。反复斟酌,决定还是出去旅游。于是开始关注微信上朋友圈里发布的相关旅游信息。朋友推荐桂...
    手风琴阅读 563评论 0 4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4,999评论 4 15
  •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知语出何处,然已是古语或俗语般尽人皆知的了。八十年代后期台湾大陆间通行开禁后,涌入大陆旅游的台...
    幸福使者365阅读 953评论 4 8
  • 就在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颇感迷茫的时候,我的集团导师来找我聊天,聊了一个小时,颇有豁然开朗之意。总的宗旨有两条:1....
    115c3253903d阅读 631评论 0 4
  • 在人力资源分配和协调上按照比例分配名额,这样大家才会觉得公平,分配处理不好,所有人觉得自己吃亏。
    金陵扫地僧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