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三事

青山老师在《梦想成真训练营》里告诉我们:我们人生有三事,你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

一、他的事:所谓他的事,就是别人的事。我们都知道改变一个人真的是太难了,我们无法改变别人。

二、老天的事:所谓老天的事,就是天要下雨,天要刮风,天要闷热。这些现象我们也都无法改变。

三、你的事:你的事也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心情,自己的世界,你想过的开心还是不开心都来自于自己,所以改变自己的事是最容易做到的。

对我来说,在学习梦想成真训练营之前,我发现之前自己做的最愚蠢的事情就是去抱怨,批评和指责别人。和许多人一样,我曾天真的认为,批评可以帮助对方改正缺点,抱怨可以使自己厌恶的事情消失而且批评与抱怨也是一种坦诚,正直,不虚伪的表现。受隐藏在心中这种错误理念的影响,我经常试图采用抱怨,批评,指责的方法去解决生活中各种不顺心的事情。

每一次采用这种方法的时候,我就像踩到了地雷一样,内心经常被炸得伤痕累累,痛不欲生。虽然如此,我还经常执迷不悟,一味的认为自己抱怨,批评,指责的语气不够强硬,没有震慑力,让对方感到畏惧与害怕。

于是我就用更加强硬的语气或刻薄的话语,变本加厉的抱怨,发恨,希望通过猛烈的批评,抱怨,指责让对方感到畏惧并屈服。每一次这样做,最终的结果是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制造了仇恨,并使事情变得更糟,以至于根本无法解决。

当我们做一件事情而撞得满头包的时候,不要急于前进。也不要急于缩到一边垂泪低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而要看看,是不是我们采用了不适当的方法?所谓失败,无非就是提醒我们,如何明确目标?如何选择策略?如何改善心态?如何重建资源与环境?

这时我突然想起青山老师说的《人生有三事》,这次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之前自己事业那么不顺心,人际关系变得差,自己拼命想掰开自己一颗善良的真心时,别人都不觉得这颗心是一颗好心了。

这都源于自己错误认知,我倾尽所有的力量,想要改变别人,想得到别人的认可。到最后我越想改变别人,我就越适得其反。反而还吸引抱怨的事物来到我的身边,我越恐惧,害怕发生的事情,这种事情就会如我所料的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抱怨就像一个久久不能散去的烟雾一样笼罩在自己的生活中,不但困扰着自己,还让所有遇到烟雾的人,都深受其害。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可笑。在我身边,不乏有这样的场景:家长指责孩子,说他不懂事不听话,就知道惹事,试图改变孩子。 孩子不领情抱怨家长,整天喋喋不休,对自己管教太严,简直就是呆板。

丈夫抱怨指责妻子,说他不贤惠,不懂情调,不会做家务,试图改变妻子能变成自己想象的那样。妻子也不领情抱怨丈夫:不体贴,不勤快,不会挣钱。

公司里上级埋怨下级,说他:不忠诚,不尽职,只知道要钱。试图改变说服下级听话,按照他的意思来做。下级也不轻轻抱怨上级:对人不公,只针对自己,不体贴员工。 同事之间互相指责抱怨,都想试图改变对方,你看那个谁谁,只会偷奸耍滑,溜须拍马。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种试图改变他人,抱怨,指责已经充满在了我的周围。

我想这也许可以用青山老师讲过的《吸引力法则》来解释。这种现象就是吸引力法则起到了作用,体内的这股抱怨,想要改变他人的力量,就像一块磁铁,将这些抱怨的能量吸引在自己的生活中。让自己痛苦不堪。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都停止抱怨,停止想要改变他人的想法吧!我们都知道改变一个人真的是太难了,我们无法改变别人,只有改变自己,当自己的提高了,你就会发现身边的爱和幸福并收获他们。

好了,今天的早间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读了今天这篇文字想要改变自己,突破自己朋友,请留言哦。今天就这样咯!朋友们再见!

想要了解《吸引力法则》《梦想成真训练营》的朋友,小窗口练习我,此刻就开启你的幸福之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