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头福音,史上最全------31款发油横向详细评测(下)

接上文十六款油头续篇,之后会陆续更新文章,复古发油爱好者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哦,可以一起交流一下心得

上文十六款发油评测文章:《油头福音,史上最全------31款发油横向详细评测(上)》



伦敦传奇

The Legends London pomade

  一款来自英国伦敦同名理发店的发油,伦敦传奇。

  在英国超过25年的历史,这款发油是他们根据这25年的经验研制而成,在欧洲广受欢迎。

  说实话,这款的外包装看上去比较现代,白色的塑料罐体,有种罐装冰淇淋的感觉。打开后,膏体呈乳白色椰果状,质地相当轻薄,上手质感有种面霜的感觉。在手里很容易搓开,上油非常的润,相当的顺滑。

  膏体在手中搓开以后有种油油的感觉,但是又带着润润的触感,这种质感非常神奇。官方的说法是加入了白蜂蜡以及橄榄油,所以在质感上更接近油基,但是又极方便清洗。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的配方里,白蜂蜡的比例比较大,这就使他的支撑力和造型力更加出色,更重要的是,防汗。

  水基发油有一个特点就是方便清洗,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不防汗,尤其是夏天,如果出汗量大的话,水基发油会被汗液溶解,进而导致定型力下降甚至头发散开。而这款发油在配方里提高了白蜂蜡的比例,相对比其他水基发油在抗汗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只要不是满头大汗,基本上了说是能hold的。

  这款发油的味道特别清淡,有种椰果掺着爽身粉的清凉味,上油以后,头发的质感会进一步提高,你会感觉头发特别的柔顺,特别的润。并且伴随着一股清凉的味道。对于夏天来说,这种质感特别讨喜。上油简直是一种享受。

  而且发油收干以后,头发并不会变硬,依然是柔软有弹性的状态,保湿效果非常不错。

  虽然这款发油质感极为轻薄,但这款发油的造型效果也是相当不错,基本可以打理出各种油头造型。支撑力方面,一般细软发质以及普通发质的朋友想要的发型基本都能满足;

  就定型力来说,即使像夏天这种高温天气保持大半天也基本是没什么问题的。万一有些许散或乱,也不怕。因为他的再造型能力也相当不错,哪怕不沾水,也可以重复造型。沾水的话基本上就跟刚上发油的状态一样,随便造型。

  光泽度的话,在中等偏上,虽然质感上这款发油看起来油油的,但是极其容易清洗,有时候清洗的时候感觉自带洗发水的那种柔顺感觉。

  另外一款看起来油油的但是也很好洗的发油是黄金之光,但黄金之光的质感会偏向柴柴的感觉,伦敦传奇在质感上更润。

  总的来说,这款发油虽是一款水基发油,但他上油效果更像油基的效果,或者说是水基油基的混合物,兼具两者的大部分优点。即保证了发油的良好支撑力定型力,又保留了良好的保湿性和光泽度。日本大公鸡的光泽保湿很好,但是粘度高,而这款发油更润更顺滑。夏天,这款发油可以是不错的选择。



ARCADIAN

ARCADIAN CLASSIC POMADE

  Arcadian发油是一款来自美国诺克斯维尔城市的手工发油。这款发油的历史非常的短,官方说法是创立于2014年。但是直到2017年,才有小批量的产品呈现在市面上。

  去年他们家产品刚出来的时候我就收到了他们家的样品,至于为什么今天才写评测,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懒!!!另外一个在于Arcadian的主理人当时也并没有理清自己的思路。去年他们一共出了四款产品,其中两款水基,一款油基以及一款凝土发油。

  但是你到今年就会发现,他们已经砍掉了水基发油的产品线,并且不断完善油基发油以及凝土发油的配方。换句话说,直到今年,他们的产品才趋于稳定状态。所以也是为什么我在今年才去做他们产品评测的原因。

  今天评测的是他们的油基发油,“CLASSIC

POMADE”,他们用了经典发油这样的产品名称来定位他们的油基发油。你在使用上会发现,这个膏体对得起这个名称,的确非常接近以前老派的发油。

  棕色的玻璃罐体配上黑色的铁盖,加上设计极简的贴标。整体的设计上来说非常简单。你会发现最近几年欧美的小众个护品牌越来越多趋于这种极简的包装风格。这使得你无论把他放在那里,都会很好地融入环境。无论你是重金属还是老派复古,丝毫不会有任何的冲突。这里要提一点的是,他的贴标是磨砂质感的,所以……不防水,用的时候悠着点。

  我这里要强调一下这款发油的气味。是相对纯正的柠檬气味,就是你们去奶茶店喝的柠檬水那种味道。气味的浓度算中等吧,上油以后,大概也就左右一个身位的人能闻到气味。这个应该不过分,如果你对气味有特殊的要求,比如要求无味,那么可能在发油这个品类里,真的没有比较好的选项。

  然后我们来说说膏体,为什么我前面说他非常老派。因为这个膏体真的非常的软,在我使用过的油基发油里面,这款发油的膏体非常的好抠,极易在手中抹开,轻轻搓两下,膏体会很好的展开。之前有朋友问我,怎么样上油才算上均匀。这里有个很简单的标准,就是像这种乳白的膏体,当你抹开以后看不到颜色了,就算相对均匀了。而这款发油可以很容易的达到这个标准,所以在手里抹开以后,是非常方便上油的,而且在上油的过程中,你会感觉非常的顺滑。这里我要提醒一句,油基发油,尽量干发上油。湿发并不利于发油的涂抹均匀。所以在干发上油的情况下,这款发油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会撕扯头发。

  鉴于这款发油非常容易涂抹均匀以及不错的粘稠度。所以在造型上,可以有较大的发挥空间。无论是背头还是偏分抑或是蓬毕度。只要你手法到位,都可以给你凹出造型。

  回到那句话,为什么说他非常老派。那就是定型力上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强。所以对于粗硬发来说,中长发是适合这款发油的,短粗硬就不用考虑了。对于细软发来说,这点定型力倒是足够用。

  你们知道老派的发油最强的是什么吗??当然是再造型力啦!!!这款发油在再造型力上的表现可以说非常强悍。无论你凹几次造型,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凹造型。只要你去梳,去抓,你会发现都跟刚上完油的时候一样方便。这就是我说她非常老派的原因,也对得起他“CLASSIC

POMADE”的名号。

  所以我想说这可能是一款非常适合夏天的发油,反正夏天容易出汗的情况下,大部分发油都容易散,那么这个时候,再造型力的能力就非常重要了。当然你可以选择夏天配合发胶使用,但是一款油基发油如果配合发胶使用,那你为什么不选择一款水基发油呢,你说是吧?

  最后来说说清洗吧。油基发油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好清洗,需要配合特别的去油基洗发水或洗发皂使用(各大发油品牌自己出的就不要考虑了,自己家的油基都洗不干净)。这款发油可能是所有油基发油里“最好清洗”的一款。我为什么在“最好清洗”上打引号,因为等你上手了就知道,好清洗只限于抹在手上的发油,在手上的发油,只要用点洗手液就可以很方便的清洗干净。但是一旦抹到头发上了,还是用专门的洗发水或者洗发皂吧。

  总的来说,作为一款经典的油基发油,这不是一款万精油的存在,但是特点非常突出。喜欢他的人应该喜欢的要死。

  ---------------------------------------

  最后我想说说Arcadian旗下的其他产品,早先Arcadian有水基发油产品线,当然现在砍掉了,不去具体说他。

  剩下的就是凝土发油,其实Arcadian的全线产品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好上油,非常容易抹开,用过凝土发油的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不好上油,如果干发上油,会扯头发下来,湿发上油,多多少少影响凝土发油的效果。就凝土发油来说,Arcadian的凝土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是所有凝土里最容易上油的。但是Arcadian的产品同时也有一样的问题,就是定型偏弱。对于油基发油来说,定型弱一点好在可以重复造型。而凝土发油说实话,重复造型的体验都不好,而且大部分的凝土发油的卖点也在于强定型。所以Arcandian的凝土发油在这一点上可以说是不小的遗憾。当然,对于细软发质的朋友,这点定型力是完全足够的,可以放心使用。




摩登海盗

MODERN PIRATE HEAVY HOLD POMADE

  摩登海盗,一款来自澳大利亚海岸的发油。我对这款发油的第一印象感觉很硬派,本来以为是来自一帮骑着哈雷,皮衣皮裤的壮汉们开发的产品。直到我看到他们的自我介绍。

  简直小清新的不行,这款产品来自四个冲浪爱好者对海盗文化的推崇,以及对自己的绅士外表的追求。四个年轻人一拍即合,于是有了在我们手上的这款发油。

  这个品牌也有些年头了,所以在产品线上还是比较丰富的。旗下一共有红,绿,蓝,白四款产品。

  其中绿罐为凝土发油,白罐为乳液发油。红绿为水基发油,其中红色为加强定型款。其实对于我们亚洲人的发质,欧美很多发油所谓的普通定型力真的不够用,而加强定型款对于我们的发质来说,才刚刚够用。

  今天我们主要评测他们家的红色加强款水基发油。

  虽然跟大部分发油一样使用的是塑料罐体,但是有别于其他家发油使用贴纸。摩登海盗的所有文字信息以及图案是直接打印在塑料罐体上的。这样哪怕你经常弄湿发油罐体,上面的文字也依然清晰可见。觉得罐体脏了,直接扔水里清洗就得了。

  打开盖子以后,呈现出橘红色的膏体,只是从观感上来说的话,膏体非常接近加州橘子的膏体。但是膏体非常柔软,抠出一块在手心以后很轻松就揉开了,这相对加州橘子的厚重膏体有明显的区别。

  鉴于膏体的柔软轻薄,在上油的时候能很轻松的抹开,对于刚接触发油的朋友来说应该算非常友好了。因为经常有朋友会私信我,问我怎么才能把发油抹均匀。摩登海盗的这款发油,直接撸就得了,只要用够量,能很轻松地涂抹均匀。

  虽然膏体的不会像加州橘子一样拉丝,但是这款膏体具有相当的粘度,这意味着不错的造型力。你可以轻松地打理出你想要的各种形状,甚至你可以尝试蓬毕度的发型,就是那种高耸入云的发型。因为他的支撑力也相当不错。

  定型力上来说,肯定达不到双面那种很强的效果,但是绝对也能在前面几个排到一席之地。打理得当,保持一天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而且这款发油不会完全收干,会保持一定的柔软度,略带弹性那种,所以如果乱了,可以直接再造型。

  最后说说香味,是一股清香味,我也形容不来什么味道,但是气味不算重。总之还蛮好闻的。

  当然,水基发油,易于清洗,这个就不多说了。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款对于细软发质非常友好的一款发油,细软发质的朋友经常会碰到上油扯头发的问题,那么这款发油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并且提供不错的定型力。

  对于粗硬发,只要你不是短的离谱,也是不错的选择,我自己就是粗硬发,但是我这两天使用下来,定型效果都非常不错。



摩根

MORGAN’S Styling Pomade Extra Firm Hold

  摩根这个产品,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之前我评测了他们家一款水基发油---银标摩根。但是依然有朋友会问我关于他们家的其他产品,我们待会在文末对他们家的其他产品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今天要评测的是他们家新出的一款水基发油,香草摩根。

  先说重点,相较于之前的银标摩根,最大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气味。之前的银标摩根的味道是相对稳重的沉香味,带着点酸味。这款香草摩根便是年轻的香草味,带着点甜味。这种感觉有点像青春期的少年,甜腻又躁动不安。

  气味浓度上来说,和银标摩根的气味浓度相似,比较清淡,上油以后能隐隐的散发出这种带甜的香草味。

  罐体上来说,摩根的产品基本都是统一的罐体包装,唯一不同的就是上面的贴标。这款香草摩根和银标摩根的贴标可以说是非常相似了,唯一区别是颜色发黄,整体呈现出一种米黄色的色调。还有一处不同就是左下角标注了产品型号Vanilla&Honey(香草与蜂蜜)。不过说实话和银标摆在一起,不留意真的容易搞混。颜色有点太接近了。

  同样,铝盖问题是老问题了,材质很薄,很容易出现磕损。

  同样的膏体乳白色半透明膏体。这里有别于银标摩根浓缩厚重的膏体。香草摩根的膏体能在视觉上直观地感受到细腻的感觉。相较于银标摩根,膏体更润。可能是配方调整的关系,膏体也不存在银标摩根膏体里那种细密小气泡。

  你会发现香草摩根的膏体很好抠,在接触膏体的同时就能明显感觉到膏体比银标摩根要软一些。在手上很容易就搓开了,这跟银标摩根有明显的区别。所以在上油的时候会特别顺畅。之前银标摩根,我是不推荐细软发使用的,如果要用,也得是湿发使用。但是这款香草摩根完全不存在着这个问题,哪怕是细软发,上油也会感觉很顺滑。

  上油以后,得益于不错的粘性,在造型力以及支撑力上都有良好的表现。相对银标摩根会弱一些,但是横向比较其他发油,依然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

  这款发油的保湿性会比原来的银标摩根更好一些,所以造型以后,头发硬度会比银标摩根更软一些。保持一天的造型完全没问题。

  再造型力依然保持了摩根一贯的水准,多次重复造型依然强劲。

  光泽上来说,也是偏哑光的光泽。

  我在使用测试这款发油的时候尝试跟银标发油交替使用。让我感觉两者的配方极度相似。但是香草摩根更有点像银标摩根的稀释版。更软更细腻的膏体,更好的保湿度,但是在定型力上面有了相应的减弱,保持足够用的程度。所以使这款发油有了更广的适用度。

  总的来说,无论是粗硬发还是细软发,这款香草摩根都有很不错的表现。

  ----------------------------------------------------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摩根旗下的其他产品。

  摩根的发油一共有四款加上现在新出的香草摩根,总共5款。除了一款油基以外,其他都是水基发油。

  红标摩根是水基中等定型发油,黑标摩根是水基强定型发油,而之前评测过的银标是水基超强定型发油。这三款水基只是在定型强度上的区别,无非是黑标摩根的光泽度会更亮一点。其他的区别并不大。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银标摩根进行评测的原因,毕竟亚洲人的头发需要更强的定型力的产品才能hold住。

  然后说说他们家的油基发油,也就是黄标摩根。黄标摩根的膏体是比较柔软的,有种黄油的感觉。定型力上来说,属于中等偏下的一个定型力。所以在上油特别舒服,味道也很好闻。我觉得唯一的问题就是对于亚洲人来说定型有点欠缺。对于细软发质的朋友,这款黄标摩根也许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粗硬发的朋友,这款黄标摩根更像一瓶润发乳,能给头发良好的光泽以及不错的滋养,但是定型上后差不少。

  以上是对摩根全系列产品的一个简单评测,希望对你有帮助。



沃道兹水基发油

O’DOUDS STANDARD POMADE

  O'Douds这个品牌有点意思,在官方的简介中直白地说创始人在使用过所有市面上的发油产品以后都不满意,于是开始自己鼓捣,终于有了第一款O'Douds发油。并且创始人精益求精,全部采用天然材料,在给头发带来造型的同时,还能给头发以滋养。总之潜台词就是,发油里面老子是最牛逼的。

  今天我们评测的是O'Douds在传统发油上改进了定型力的水基发油。

  包装就不多说了,采用了最近几年行业里面比较普遍的玻璃瓶设计,用料也相当扎实。

  开盖以后,能明显闻到一股清新的柠檬味,当然官方说是柑橘味,反正就那个意思吧。气味算是比较清淡。关键是味道好闻。

  O'Douds这款水基的成分里有大量的蜡质以及植物油。所以膏体呈不透明乳白色,一定要分类的话应该放在发蜡发油(WAX

POMADE)这个分类里面。但是不同于其他的发蜡发油,这款发油的膏体比较柔软,尤其是夏天温度高的时候,那是相当的软。一般的发蜡发油由于蜡质成分占比高,膏体会非常硬,非常难抠。而O'Douds这款发油的由于掺入了相当比例的植物油,膏体柔软,在手中非常容易搓开。在冬天的质感有点类似橡皮泥。

  上油的话,还是有些阻力的,并且感觉会有点干。之前一直有朋友问我怎么样上油才算彻底上均匀了。我觉得O'Douds这款发油可以作为量化标准,因为如果你没有抹均匀,你就会在头发上看到乳白色的膏体。只有完全抹均匀了,才没有颜色。

  因为蜡质的加入,支撑力是非常好的,基本可以满足梳高的要求,蓬毕度什么的,轻轻松松。但是对比强劲的支撑力,造型力上会稍弱一些,但依然处于中上水平。

  但是基于蜡质对温度的敏感,所以如果是夏天温度高的话,支撑力和造型力都会相应的下降一些。

  然后我想重点说一下这个保湿度,蜡质和植物油的组合还是非常神奇的,基本可以保持一整天的湿度,我两天不洗头,头发依然非常柔软。但是这种保湿和日本公鸡的那种又不一样,日本公鸡的湿度带着些黏黏的感觉,这款发油的保湿感觉恰到好处,哪怕你重新去捋头发,手上也不会感觉有沾东西。所以只要你想重新造型,随时随地都没有问题。

  光泽上来说应该属于中等偏上的光泽。而且这个光泽亮度基本会一直保持在这个亮度,不会像其他凝胶水基发油,随着发油的收干,光泽度会下降。

  当然,作为水基发油,非常好清洗,甚至不用洗发水,热水冲洗都没问题。

  作为发蜡发油,我感觉O'Douds这款发油在配比上把握得非常精准,既避免了发蜡发油膏体太硬的问题,同时又保留了发蜡发油的一些优点,在支撑力,保湿性以及光泽上,平衡地相当到位。如果你用惯了凝胶发油,这款发蜡发油倒是可以尝尝鲜。




淘金客黑盖

PROSPECTORS IRON ORE POMADE

  又一款来自美国的发油,淘金客。

  淘金客这款发油也算是比较有年头的产品,整体的调调非常复古,物如其名。有种上个世纪淘金热那会的风格。

  这个品牌的发油一共有三款发油,黄盖,黑盖以及咖色盖。前两款是水基发油,黄色是普通定型,黑色是强定型。咖色盖是油基发油。今天我们主要来评测黑盖淘金客。其他两款我们会在末尾做简单的对比分析。

  黑盖淘金客采用的是天地盖的设计,开盖的时候直接往外拔就OK。密封性非常好,说实话,这种扁圆形的铝盒用天地盖的设计我总有种不安全感,特别怕出门放包里会自己散开。但其实还好,带出去几次并没有出现开盖的情况,最多有点松动。

  包装上还有一点就是,淘金客可能是所有发油里为数不多外包装还有纸壳包装的产品。所以虽然是铝壳,但是很少出现磕碰的情况。

  气味上来说是一种柔和的麝香味。这个麝香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我记得小时候好多生活用品都有那种味道。

  半透明的褐色膏体具有一定的硬度,抠发油的时候能明显地感觉到阻力感。所以在支撑力上有很好的表现。在手上比较容易抹开,鉴于膏体的厚重感,上油会略有吃力。但是如果是湿发上油的话就不存在什么问题。

  说实话,这款膏体我是比较喜欢的,在造型上能做到指哪打哪的效果,基本上想打理什么造型都能搞定,粗硬的毛糙小碎发都能压住,所有有的担心鬓角不好打理的朋友非常适合这款发油。

  发油本身具有一定的润度,所以上油以后能比较长久的保持头发的湿度。这样一来,造型硬度就不会很高,呈现出自然的质感。第二个就是光泽度比较高,美国的水基发油里,具有不错的定型力的情况下,这款发油的光泽度算是比较高的了,另外光泽度高的变态的就是日本公鸡了。

  基于膏体的润度,哪怕是发型乱掉了,只要用手拨一拨也能迅速的恢复造型。

  最后,水基,好清洗。

  我个人是比较推荐尝试一下的,无论是支撑力,造型力,定型力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喜欢打理那种有光泽度油头的朋友,这款发油不能错过。

  ---------------------------------------------

  最后我们来说说淘金客品牌下的其他款发油。前文我们说到淘金客共三款发油,黄色是水基普通定型。这款发油我不是很推荐,膏体很软,定型效果很差,对于我的粗硬发质来说,一个上午都定不住就会散掉,除非加倍量的使用。但是这款发油的润度非常好,要好过黑色款的发油,光泽也比黑色款的更亮。对头发有更好的滋养作用。就是这个定型力我实在接受不了。细软发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可能能定住。

  淘金客褐色盖的是油基发油,和黄色款同样的问题,定型力有点弱,虽然无论是光泽,头发质感上的表现都要好过黑色款,但是定型上真的有点欠缺。

  以上就是淘金客品牌系列发油的评测,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钢铁城市油基发油

THE IRON SOCIETY OLD FASHIONED MEN'S GROOMING

  钢铁城市油基这款我要好好地说道说道了,先摆明个人观点。这款发油我是非常的喜欢。

  钢铁城市油基一共有两款,这款是属于超强定型的。因为油基不好清洗,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水基,油基使用的人并不多。但是作为老玩家,个人是非常喜欢用油基发油的,油基发油的很多特性都是水基无法比拟的。

  市场上本来油基发油就不多,而且大部分的油基发油都是基于外国人的发质开发,所以普遍存在着定型力以及造型力偏弱的情况。之前用下来,个人只认可粉猪以及拳击手的油基。这次终于碰到了一款非常得我心的油基。

  钢铁城市这款油基应该算是介于粉猪与拳击手油基之间的这样一款产品。膏体的硬度介于粉猪与拳击手油基之间。比粉猪硬,但是又不会像拳击手油基那样难抠。在南方冬天四五度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比较轻松地抠出来的。北方零下的话可能需要借助吹风机先软化一下。

  抠出来之后在手里也非常容易抹开,粉猪的膏体偏绵软,拳击手油基的膏体需要用力揉开。而钢铁城市这款油基刚刚好,这个阻尼感非常舒服。上油也比较顺滑,可以比较轻松地让头发均匀地涂抹上发油。

  造型力上来说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由于硬度没有拳击手油基那么硬,就不存在粗硬发可能会翘起的问题。但是相对粉猪,支撑力非常好,能梳出更高的造型。

  并且,我对他的定型力真的非常满意,首先保持一天的造型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再一个,哪怕是稍微的运动也没有问题,当然剧烈运动,什么发油都拯救不了你。

  基于油基的特性,使用后不存在收干发硬的问题,整体造型更自然,更不用说再造型力了,随时随地,只要你想,都能直接重复造型。这个是油基最大的特点。

  光泽上来说,虽然是油基发油,但是属于中度偏上的光泽,并不会太亮。

  对了,忘了说气味,气味浓度上来说跟拳击手的油基非常相似,很淡。味道有种檀木的味道,带点酸酸的感觉,跟钢铁城市水基比较像,但是要更清淡一些。

  这款钢铁城市的油基,对于已经入坑发油的朋友来说,真的不得不试一下,非常好用,造型力,定型力都是恰到好处的好。对于油基发油,我个人可以给他五颗星。




钢铁城市水基发油

THE IRON SOCIETY WATER SOLUBLE POMADE

  钢铁城市,一款来自美国俄勒冈州barbershop的发油。他们家一共四款产品。两款油基,一款水基以及一款凝土。这一次主要和大家一起来评测水基发油。

  同样一款使用了玻璃罐包装的产品。整体的包装非常的简洁。他们家的风格吧,与玻璃樱桃非常相似,一股重工业的气息扑面而来,很是硬汉。

  开盖以后首先感受到的是这个气味,有股檀香的味道,但是和双面的那种檀香味又不大一样,带一点酸酸的感觉,气味浓度不算太大。尤其是抹开以后,味道基本上就非常清淡了。

  棕色的透明膏体,在凝胶发油里面,这个硬度算是比较高的了。不知道大家对小时那种粘牙的麦芽糖有没有印象,非常相似。在手上抹开以后又变得比较柔软。上油还算顺畅,会稍稍地有点阻尼感。

  基于厚重的膏体,钢铁城市水基这款发油的造型力可以说是非常强了。之前我自己一般起床后都会重新洗头吹风让头发有个基本造型再上油,这样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造型效果。但是这款发油可以在我早上刚起床压得凌乱的头发上硬生生地凹出我平时的造型出来。造型力可以说是非常的强悍。并且具有良好的支撑能力,如果想把头发梳高也不成问题。

  同样的,本身发油的水分含量就不高,上油后,依然能保持这个湿度,所以造型后,造型硬度并不会很高,头发摸起来依然有一定的弹性。这个对于再造型来说是极大的优势,他意味着你不用沾水就可以重复造型。

  光泽上来说,在水基发油里面只能算是中等光泽程度。

  定型上来说,也是相当强悍,基本上能保持住一天的造型。

  钢铁城市水基这款发油对于我个人来说是非常喜欢的,可以说,对于粗硬发的朋友来说非常的友好,厚重的膏体能hold住各种不听话。之前有的朋友会询问我关于鬓角炸毛的问题,用这款妥妥的搞定。




深蓝猪

REUZEL FIBER POMADE

  荷兰猪这个品牌就不多做介绍了,之前的评测已经做了详细的评测。

  这一次他们新出了两款发油,深蓝猪以及蓝白猪。全称分别是REUZEL FIBER POMADE 和 REUZEL CLAY MATTE

POMADE。

  其实两款发油非常接近。蓝白猪在包装上明确标识出了 MATTE CLAY,意思就是哑光凝土发油。而深蓝猪的标识是FIBER

POMADE,并没有凝土的标识。但是从我使用的感受上来判定,深蓝猪同样也是一款凝土发油,如果准确的说应该算paste这个分类。

  Clay和paste都属于凝土这个分类,他们的区别可能就是clay更干一些,偏固体的质感,而paste的膏体更偏向糊状的质感。所以在使用感受上,非常相近,但是会有些细致的差别。

  所以深蓝猪开盖以后,你能感受到膏体非常柔软,细腻,这种质感非常像我们吃的炼乳的质感。颜色也是乳白色的,换个炼乳的包装,我真的能沾馒头吃掉。

  之前有朋友跟我反应说蓝猪的味道大……(其实我个人感觉还好),那么深蓝猪跟蓝猪相比的话,味道要明显淡一些了,而且是属于薄荷清香的味道。对于不喜欢甜腻味道的朋友来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鉴于膏体的柔软细腻程度,深蓝猪这款发油在手上非常容易抹开,但是上油来说还是有一些阻力的,相对于凝胶发油,凝土发油普遍存在上油干涩的问题,不容易抹开。但是深蓝猪相对于普通的凝土发油这一点应该是做了改进的。

  造型上来说,这款发油最大的特点是能打造出更蓬松的效果,凝胶发油能让我们打理出更服帖的效果,当然通过手法我们也能打理出来蓬松的效果。但是这款深蓝猪上手就是蓬松效果,整体感觉上光泽要低很多,并且看上去干干的。但是用手摸的话,你能明显感觉到其实这款发油的保湿度还是不错的。

  对于再造型来说,不沾水依然具有一定的再造型能力。这里我要提一点,就是凝土发油其实蛮难用普通的梳子来打理的,会有明显的涩干,梳不开。所以最好是直接用手来抓,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用齿距更宽的梳子来打理,比如挑梳。

  定型上来说,并不会想凝胶发油一样保持一天纹丝不动的造型,鉴于凝土发油的特性,蓬松,凌乱,自然是最大的特点,所以如果你想要的是那种自然蓬松的效果,深蓝猪会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这一款同样是水基发油,非常容易清洗。

  最后我想说说深蓝猪和蓝白猪的对比特点。严格上来说,这两款其实在使用效果上非常接近,你一定要说区别,无非是蓝白猪在膏体上要更干一些。所以在上油上,会比深蓝猪更难抹开。膏体上也能明显感受到,蓝白猪其实是有点沙沙的质感的,深蓝猪的膏体要更细腻一些。所以对于比较短的头发,蓝白猪是适用的,而中长发,蓝白猪就不容易抹开了。

  而造型力以及造型效果上来说,可以说都是非常接近的。几乎找不出什么区别。无非是光泽上来说,蓝白猪的光泽更低一些,但是,他妈的这两个光泽都很低好么,还分什么彼此阿?

  所以对于他们家推出这两款如此相似的产品,我也是蛮疑惑的。




红色理发师之魂

BARBER MIND KILLER POMADE

  BARBER MIND 是一款来自意大利的发油,也是一款非常小众的发油。

  先说说这款发油的包装吧。意大利作为浪漫的代名词,有着全世界最骚男人,以及最文艺的气息。这款发油也不例外,有别于美国发油的大粗壮,这款发油的包装处处都透着精致。虽然有100g的容量,但是体积还是很小巧的,很方便携带。整个发油包装的配色,画面设计都处处透着一种文艺气息。也不枉这个品牌的名称

barbermind。

  这里提一点,这款发油的包装采用的是天地盖的设计,没有任何罗纹设计,可能有的朋友一开始不适应。所谓的天地盖设计,就是盖子直接拔出来就ok了。刚到手的时候我没反应过来,转了半天咋开不了。哈哈哈。虽然采用天地盖的设计,但是密封性非常好。打开的一瞬间你能感受到开红酒那种“嘭”的阻力感,这种感觉还是很神奇的。

  开盖后,直接能看到的是半透明的红色膏体,这个膏体的质感上来说还是有一些硬度的,有种橡皮泥的感觉,但是比橡皮泥的层次感要分别,也就是说非常好抠下来。

  虽然膏体的硬度不软但是在手上非常容易搓开,上油也是非常的顺滑,不会有任何的阻力感。这种感觉很棒。个人来说是非常喜欢他的味道的。感觉是带点甜味的玫瑰香,真是骚的不行。我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词来形容这个气味,但是气味的浓度并不会非常大,属于那种若隐若现的香味。

  上油后的造型力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这款油的一个特点就是上油以后感觉头发的质感特别好。特别顺滑的感觉,并自然呈现出一种纹理感。收干以后造型硬度也属于比较软的这个层级。

  对于定型力来说的话,我觉得对于粗硬发是有些欠缺的,需要使用更多的量来提升他的定型力。但是对于普通发质以及细软发的朋友来说,我感觉这款发油是不错的选择。在提供足够的定型力上让发质更有质感以及更有纹理感。

  对于再造型力来说,相对摩根那种神奇的再造型力来说是要逊色一点的,这里的尴尬点是这款发油虽然保持着一定的湿度,但是这个湿度对于大幅度地再造型又不够湿,而沾水重新造型的话,还是需要补充一点发油的。

  最后同样是水基发油,对于清洗来说。非常容易。

  这款barbermind红罐发油,个人认为是非常适合细软发以及普通发质的朋友,足够用的定型力加上顺滑的上油体验以及比较出众的质感。非常值得一试。




咖色美人鱼水基

LAYRITE SUPERHOLD POMADE

  LAYRITE这个品牌我觉得值得说道说道。这个品牌的发油在美国发油里面算是老牌发油了,我不得不说这个品牌在对待产品上面是严谨并且真正用心思的。

  包装设计这些都属于审美的范畴,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审美偏向,我们不做过多的评价。但是这个品牌所有的发油在做工上绝对是具有匠心的。

  产品包装采用塑料罐体加铝盖这样的组合。拿到手里我只有一个感受,就是扎实,确确实实的扎实。

  我相信用过其他品牌发油的朋友们一定深有感受的一点就是其他发油包装的廉价感。所使用的包装罐体那个塑料感是扑面而来。

  而美人鱼的罐体是非常厚实的塑料罐体,并呈现出磨砂质感。手感非常好。再一个就是铝盖,这个铝盖要比其他品牌的发油要厚上一倍都不止。我就不说某些品牌的铝盖薄的稍一磕碰就留下磕痕了。

  美人鱼这个品牌可以说在整个发油的产品线里面品类也是最完整的,基本上涵盖了水基发油的所有品类。凝土发油,凝胶发油,冰淇淋发油都有产品线。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有明确的规划,所以在所有的产品上面你都能看到定型力以及光泽两个维度的描述。

  这款咖色款属于其中的凝胶发油产品线里面的最强定型款。至于美人鱼家的其他产品我们在文后稍作分析比较,现在我们还是来说说这款咖色美人鱼。

  打开盖子以后你马上能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咖色美人鱼的味道有股当年上学时候使用的橡皮擦那种味道,但是略带甜味。如果一定要比喻的话,我觉得只能说是椰香味了。你们肯定要说了,你都多少个产品说是椰香味了,可是他妈的我拿到手闻起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我也很无奈啊,大概就是海南椰子和澳洲椰子的区别吧。哈哈哈。

  膏体整体呈通透的橘红色,软硬适中,但是真的是粘阿,拉丝的那种粘,你们有吃过拔丝香蕉么,对!就是那种拉丝的感觉,上一款有拉丝效果的发油还是加州橘子。只是这款美人鱼的膏体要比加州橘子更柔软,更轻薄。

  鉴于膏体的柔软轻薄,这款发油在上油的时候非常容易抹开,恰到好处的阻力感。但是造型力一流,基于膏体良好的粘性以及延展性,可以打理出各种形状,有种指哪打哪的感觉。支撑力也不错,虽然不能打理出高耸入云的发型,但是绝对够用。

  关于定型能力来说,其实是相当优秀的,但并不属于非常强的那一梯队。因为这款发油在使用后并不会很快收干。所以全天会保持一定的湿度。这也避免了有的发油收干以后变硬的质感。基本上早上出门到下午下班,能保持良好的造型效果。

  当然,这款产品的再造型力也不错,只是说有时候需要再补点量。

  光泽上来说,属于中等光泽,并不会引人注意的那种。

  基于水基发油,好清洗是必备条件阿。

  总体上来说,这款发油可以说是令人相当满意的发油,扎实,够用,这两个次可以为这款发油做一个总结。

  ----------------------------------

  文末我们来说说美人鱼这个品牌的其他的发油,因为吧,之前一直有人会问我为什么不出某一品牌的其他发油评测。我是这么想的,一个品牌总有他最好用的那个产品,而我呢会去试用他的全线产品,并挑出最好用的来做评测。但是既然大家有需求,之后的评测,我也会对某一品牌的其他发油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美人鱼的产品非常丰富,凝胶发油是咖色以及黄色两款,咖色是强定型,黄色是中等定型,你知道的,老外的中等定型在我们亚洲人的粗硬发质上基本上来说,定型效果是不理想的。

  然后是冰淇淋发油,是红蓝两款。其实两者的区别就是在光泽上的区别,红色属于光泽最高的一款。在定型力上,虽然两款都标识为中等定型,但其实定型效果比黄色的要差很多。冰淇淋发油我是这样理解这一品类的产品的。这一品类的产品我认为更像护发素或者弹力素一类的产品,他对发质有滋养保护作用,并且使头发呈现出良好的质感,但提供很少的定型效果。所以对光泽有更高要求的朋友可以在使用其他发油以后再加用红色的美人鱼发油。

  最后一款是黑色的凝土发油。这款发油与以往我认知里的凝土发油是有一定区别的。不可否认这款发油提供了很好定型力以及支撑力。但是我想说的是黑色的这款凝土发油呈现出一种蜡质的质感。上油的阻力比较大,并且比较难以抹开,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结块的情况。当然在温度适中的环境下并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以上就是美人鱼全线发油产品的评测,希望对你有帮助。




双面

GOLDEN SUPREME CUSTOM POMADE

  双面这款发油应该是第一款国内品牌的发油了。是双面理发馆出的发油,问我双面理发馆是什么的请自行百度。

  双面的包装是市面上少见的全金色光面罐体包装,360度无死角反光,很土豪气质。你以为这是金属罐体吧,当然不是,其实是塑料外层镀膜的一个设计,但是双面的罐体值得夸赞的一点是其金色外壳包装内嵌了塑料内胆,中间是一个中空的设计,非常防震,不容易磕损。在当前国内物流环境下,这点真的是非常贴合国情。

  作为一款水基发油,我不得不说这个膏体厚重的无以复加。淡紫色的通透膏体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檀香味。之前很多朋友问我要气味淡的发油,这款就是,其他发油大概在一米左右闻不到味,这款半米左右就闻不到味了,所以气味还是很淡的。

  膏体的硬度比较高,在手上抹开阻力感比较强,但是沾点水以后,非常的滑。如果是干发上油的话,还是有点难度的,难免会扯几根头发下来,官方推荐是八九成干的时候上油,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发油收干以后,造型硬度真的非常硬,至少高小骷髅一个层级以上,这意味着这款发油的定型力是划破天际的,保持一天的造型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适度运动。所有说自己粗硬发粗硬到扎手的,这款发油秒秒钟让你没话说。

  对于造型,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这里粗硬发的朋友在打理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的,因为超强的支撑力,以及定型力,有时候会出现头发直挺挺地翘起,没法柔和地贴合头部,所以在吹头发的时候,务必要按照最终造型来吹,不要随便吹干,全靠发油来凹造型。

  光泽度来说的话,这款发油在收干以后的光泽度是非常低的,因为收干以后收的比较干,头发的质感会有点柴柴的,不会像别的发油那种黏黏的感觉,应该说比较干爽。

  再造型力的话,双面这款发油在收干以后必须沾水才能重复造型,当然,重复造型力在发油中也只能算中等偏下水平。

  双面作为国内的第一款发油,是比较适合亚洲人发质,但同时也是一款性格分明的产品,超强的定型力远超其他发油,但同时伴随的收干以后比较高的硬度,一旦散开,必须沾水来重复造型。对于追求定型力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但是不习惯收干以后比较硬的造型硬度可能需要斟酌一下。




摩根

MORGAN’S Styling Pomade Extra Firm Hold

  摩根这款发油是英国老牌发油了,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产品线也很丰富,造型产品,护发产品都有涉及,在欧美市场很受欢迎。

  这款银标摩根是摩根发油里的超强定型产品。比较适合亚洲人的粗硬发质。

  摩根的罐体挺有意思的,小巧的棕色玻璃罐,很有当年二战药瓶的感觉,颇有年代感。有种“药不能停的即视感”。

  据说摩根的包装,从1873年至今基本没啥大变过,也是够老派。

  不过,我要吐槽下摩根厂商,这么有质感的玻璃瓶都用了,铝盖能下点本么,材质薄的要死,稍有磕碰就会留下痕迹。哪怕从国外空运回来,一箱里面也挑不出几个完美盖子的。

  也许,大概,人家就想营造这种沧桑感吧,不然怎么对得起人家的整体造型呢,哈哈。

  摩根的膏体在发油里应该算是超浓缩型的膏体,颜色呈乳白色,看上去有种浑浊颗粒感,质地较硬,较厚重,但在手上抹开后倒也没有颗粒的阻尼,其实这种颗粒感是膏体里面均匀而细致的小气泡。

  这种超浓缩型的发油有一个特点,就是超级强悍的再造型能力。水基发油再造型需要沾点水,其他的发油一般在两三次再造型以后发油被稀释,定型效果逐次减弱。但是摩根在四五次再造型以后定型力依然强悍,我自己测试下来3天近6次再造型,丝毫没有问题。这一点真的让我非常惊喜。

  同样的,超浓缩的膏体也意味着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可以适量地减少使用量,摩根真是良心厂家啊。

  厚重的膏体加上较强的粘性,摩根的这款发油在造型力以及支撑力上都可谓一流,相比小骷髅以及加州橘子要高上一个级别。哪怕你想梳比较高耸的发型也不在话下。

  发油收干以后,抹上去比较干净顺滑,硬度与骷髅相当,但是定型力似乎要比骷髅要更好一些,基本一天的发型保持没有什么大问题。

  这款发油的味道有种沉香的味道,在罐里还酸酸的;好在上头抹开后,倒也不再是这种酸酸的味道,淡很多。

  光泽度来说,偏哑光,不会很亮,似乎最近的发油厂商在光泽层面都选择了这种无功无过的配方方案。

  总的来说,对于粗硬发来说,这款发油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之一。哪怕是用来梳背头也能完全hold住。




丹尼斯

DENIS ORIGINAL GREASE

  得益于余文乐的示范效应,DENIS这款发油在港台极受欢迎。

  同样是一款来自日本的发油,不过DENIS本身其实归属于日本的一个潮牌主理人名下。DENIS本身有发泥发蜡,这款黑色的是发油。

  我不得不说日本人做产品的那种匠心,DENIS这款发油,做工特别精致,100g的发油装在镀黑漆的铝盒子里,非常小巧。有一种大号奥利奥的即视感。这个铝盒非常薄但是硬度很硬,所以不用担心磕碰的问题。同时整个产品的质感非常棒,黑色镀漆有种类肤质的质感,摸起来特别的舒服。

  在罐体之外,还有牛皮纸包装的纸盒,纸盒的用料和印刷都非常有质感。不夸张的说,这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在所有发油中,都是特立独行的存在。

  开盖后,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惊的。我以为是空的。真的,膏体是透明的,而且通透的可怕,看上去就跟空盒子一样。其中一个小细节是,这款发油膏体表面有封一层透明的保护膜,需要撕掉才能使用,保护很到位。

  其实我觉得日本人对发油的理解跟欧美人是完全不一样的,欧美的发油更像是一种膏体,而日本的发油准确的来说是一种胶体,大公鸡是这样,DENIS也是这样。

  DENIS膏体整体无色透明,有股小时候吃的喜之郎果冻的味道,让人很想吸上一口。膏体比绝大多数发油都要轻薄,水润水润的。很好抠很好抹。

  相对大公鸡来说,膏体的硬度要更硬一些,但有意思的是,DENIS扣过发油的地方过会儿会自动修复一些,有个缓冲过度,不像别的发油,扣过留下的坑就固定不变在那儿。可见虽然膏体硬度要硬一些,但是延展性相当不错。

  看上去比日本大公鸡还轻薄的发油,抹上头后,倒感觉比日本大公鸡粘稠。

  造型能力很不错,一般想要的油头造型基本都能实现,不过粗硬发想高耸造型的,可能还是有点hold不住。

  定型力的话,细软发打理得当保持一天基本是没问题的;粗硬发的话,适合于长度适中的头发,太短了容易炸开,当然这个所有发油都一样,太长了不好定住,大概刘海到鼻梁以上这个长度都能hold住,如果再长可能对打理的要求需要更高点了。支撑力来看,要比日本大公鸡强不少,比较接近蓝猪的定型力。

  我之前测评提到过日本大公鸡在水基发油里保湿性、光泽度都非常好。DENIS在这两方面要比日本大公鸡弱一点,但比其他水基发油要强得多;同时,在定型力支撑力这块也能保持在一个中等水平,可以说DENIS在整体水准上比日本公鸡更均衡。但是又比较好地保持了日本公鸡的特性。

  总的来说,这款发油可算是日本大公鸡的豪华升级版。包装和做工严重提升逼格。




TIP TOP

TIP TOP POMADE

  又一款来自理发店自己研发的发油。

  TIP TOP是美国加州的一家理发店,同时,主理人Dre

Perales还经营着一家纹身店。主理人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研发了这款发油,很少进行宣传,相当小众的一款发油,但是带来的绝不止惊喜这么简单。

  包装就不说了,同样采用跟唐胡安一样傻大粗的塑料罐,贴纸也蛮傻大粗的,处处体现着加州人民的淳朴,不过要提一下的是,这款发油的分量是120g,相对一般发油的113g要多一些。

  膏体是米黄色的透明膏体,通透感没那么强,整体的质感上来说比较像小时候吃的那种拉花的糖。或者说比较接近蜜蜡的那种质感。质地不算硬,属于中等硬度,所以抠起来很方便,但是很黏,非常粘手,非常好的延展性,可以拉丝的那种。在手中抹开能感觉到明显的阻力感,有种椰糖化在手里的感觉。这种超强的黏力带来直接的感受就是超强的造型力,无论你想凹什么造型,都能轻松打造出来。

  支撑力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有点像拳击手水基,但是又比拳击手水基要强一些。

  这里我要着重说一下他的定型力,这款发油在收干以后硬度并不高,但是定型力真的杠杠的,基本保持一天没什么问题,而且一旦散开以后,哪怕不沾水,稍微捋一捋也能大致恢复造型,如果沾水的话,效果更好。

  光泽度属于哑光,并不十分亮,比较低调。

  味道也比较淡,是那种比较好闻的椰香味。

  总的来说,这款发油属于各项指标比较均衡的发油,但是定型力又比较出众,尤其是针对粗硬发质,妥妥的hold住没问题。入坑已久的小伙伴,不妨试一试。




荷兰猪打底液

REUZEL GROOMING TONIC

  荷兰猪的这款打底液,简直是粗硬发的福音。之前很多朋友跟我说,我要不要喷定型喷雾啊。

  现在我告诉你,有了他,什么定型喷雾,让他见鬼去吧。这个打底液有别于定型喷雾,它是在上发油之前使用的。先让头发有一定的支撑力和定型力,之后再上发油妥妥的保持住一天的造型。

  先说使用方法吧,洗完头后,用毛巾把头发尽量擦干。然后倒一些打底液在手上后均匀地涂抹到头发上,因为是液体,所以涂抹会非常顺畅。涂抹均匀以后,开始吹头发,平时怎么吹,现在怎么吹。但是我建议配合卷梳或者九排梳按照最终的造型去吹。吹干以后,基本造型就出来了,然后再上发油。

  这里要提一点的是,之前有细软发的朋友跟我反应上发油以后头发容易塌,当然这种情况最好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发油。但是针对细软发容易塌的问题,这款打底液很好的解决了。细软发使用吹干以后,你会发现头发变得更有硬度和弹性了,这就意味着细软发使用后会增强头发的支撑力,这个时候上发油就不容易出现塌的问题。

  对于细软发和普通发以及较短的粗硬发,哪怕不上发油,也能凹出造型,这大概就是你们一直说的自然效果,看不出任何造型产品的痕迹,但是又有型。但是没有上发油的定型力好。

  总之,我自己用下来觉得是一款很不错的发油辅助产品,值得一试。

  基本上每个的详细评测就结束了。最后放张总结的表格来结尾吧,大家可以根据这里面的数据来挑选适合自己的发油。




  数值并不是越高越好,对于水基来说,强定型一定意味着造型硬度提升,而且细软发使用过厚重的发油也容易塌。具体可看《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发油?》

  第一次使用发油的体验是最重要的,决定了我们对发油产品的个人定位,所以我个人会建议尽量选择市面上最主流的产品,这些产品各项指标都会比较均衡,而小众发油各有偏向,就跟品酒似的,是靠自己慢慢品味的。

  好了,这次汇总先到这,之后我还会慢慢出新的发油评测。

  如果你在我的公众号里找不到你想要的发油评测,给我留言。我会在之后慢慢把这些坑都填了。

  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