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其实未必不是最好的结局

1、

作为一个大龄剩女,父母面对我30出头的年纪,眼中充满了无奈。总是在每周的平安电话上,我们不提这个问题还好,一提到这个话题,要么彼此沉默,要么剑拔弩张。

其实我也并非拒绝谈恋爱,更非不婚族,相反,从大学起,断断续续谈了几场失败的恋爱。妈妈也一直很奇怪,我女儿虽非天仙美女,但也白净可人,然后研究生毕业,在上海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怎么每一次恋爱都没有结果?

这个问题其实我几年前认真思索过,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任性,骄横跋扈,缺乏温柔,满嘴脏话,没教养,不知道体贴人,用句比较时髦的话说就是“不是公主命,却得了公主病”。

在5年前倒数第二场恋爱失败后,我花一年时间化悲痛为学习动力,考上了研究生,然后认真修整自己,收敛脾气,摆脱任性,直到遇到现任男友,至今持续4年,感情稳定一如初见。至于为什么还不结婚,纯属经济问题,男友不希望在沒房子的情况下裸婚。

但父母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我怎么总是遇人不淑,要么被隐婚男人骗,要么被对方劈腿,要么遇到不以结婚为目的耍流氓的,我只能自嘲,是啊,因为自己太渣,所以总遇到人渣。

2、

几年前当我最后一次分手的时候,我曾仔细梳理大学至今每一桩失败的恋爱经历,曾深刻剖析过自己的性格问题,因为前前男友康在离开我的时候就说了一句,女人要温柔,而你太不温柔了。这句话至今仍时时回响在我的耳际,尽管分手是我有一次赌气说出来的,而他因此当了真。

其实那次他本来要把在家煲好的枸杞猪脑汤给我送来,因为我那时正在恶补英语,他想要给我补补脑子。但他来之前并没有告诉我,想给我个惊喜。而我因为他没有带原本答应给我带的榨汁机,任性惯了的我顺嘴说了句,回去拿去,不然分手。

后来他的手机就再也打不通了,之后有那么两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完全失去了联系。我当时好像正努力准备一个考试,也就随他去了。

直到有一天,一个自称他表弟的人在QQ上加我说,他是康的表弟,几个月前康本来要给我送汤,但因为我提出分手,汤就归他吃了。之后沒几天康在骑摩托车时为了躲避一个老太太,就撞到了树上,结果双腿骨折,伤筋动骨100天,刚能下床。

同时他告诉我一个细节,他此前的日本女友在他骨折第二天就来照顾他了,已在他家呆了3个月。康让他加我,是想问我,能去看看他吗,他想在我跟她的日本女友之间做一个选择。

3、

那一次在QQ上,我跟康的表弟进行了一番深聊,他弟弟跟他长相颇为相似,都是又黑又丑,然后告诉我他之前在得知他哥跟我谈恋爱都惊呆了,说他之前女友都是又有钱又漂亮,特别是他的日本女友不但人长的特别漂亮温柔,对他哥死心塌地,还是日本某大公司理事长的女儿,这次来上海给他送了很多的名牌服装和手机、照相机等礼物,还给了不少零花钱,他都想让他哥帮忙介绍一个了,真不知道他哥为什么会喜欢我,无财无貌的。不过因为受人所托,忠人之事,把话给我交代到,去不去随便我。

我犹豫了整整两天,虽然线路什么都查好了,但最后还是作罢了,因为我觉得,其实我一开始就输了,不是吗?

我开始回忆往事,康其实是个非常体贴的人,他之前每2、3个月来看我一次,每次都带一堆朋友一起来,然后点满桌都是我爱吃的东西,他悄悄告诉我说,这样既能彰显兄弟情深,又能把我所有爱吃的菜都点了,免得就两个人吃,点多了又吃不完。

还经常没事去菜市场转转,看到野生的甲鱼、野兔之类的就给我炖了,然后用个保鲜桶从崇明大老远送到虹口来,看我吃完再回去。

还时不时的送我一些上等的玉佩或者珍珠项链等饰品作为礼物,意思是感觉我挺柔弱的,而这些东西戴戴养人。

但我那时却接受的心安理得,并没有觉得有多幸福。反而觉得他长的那么丑,根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对我挺好的,就先谈着吧。

4、

康等了2天见我没去,就做出了选择,当年就跟日本女友结婚了,听说钻戒还是他们公司给出的钱,因为他们公司跟女孩的爸爸在日本的公司有密切的业务往来,因着女孩的关系,康还因此被升了职,还配了车。

之后听康的表弟说,康的日本老婆给他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老丈人一高兴在东京市中心送他一套房子,价值千万。康自己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俗话说,日本女人,上海男人,康之前跟我谈恋爱的时候说以后家务全包的话没有应验,因为有他贤惠的日本老婆,他也乐的清闲。

我至今仍然觉得这才是最好的结局,也隐隐觉得即使那次我去看他,他也未必真的会选择我吧。

现在回忆起这段往事,我的整个心情就一如那首歌词:

有很多话在心里

到底要不要说出口

你在我的生命里

存在了到底多少周

你说过的诺言 我都没放心里

不是我不笃定

没结束的结局 是命中注定

我们没有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怒,通常被认为是缺少修养的表现,但是认真说来,怒也是人类情绪之一种,只不过有些怒该发,有些怒不该发而已。 ...
    行走不停歇阅读 216评论 0 2
  • 有个小目标,明年综合班过关率百分百。 13大专的课停了……接下来好好准备综合班以及职对口班级。 备课,认真上课。
    absue阅读 200评论 0 0
  • 首先要说的是,这里讲的“小浣熊”,并不一定非要是小浣熊。它可以是小当家,可以是魔法士,可以是兵卒一口脆或张君...
    王美好和他的朋友们阅读 441评论 1 0
  • 既然时间不能倒逝,发生了的事也就无法再回到过去,我们能做的就是追随时间,直向前迈步走。 人有时候往往会拼命紧抓着一...
    Auyoeng阅读 1,196评论 0 51
  • 1. 昨天逛街的时候,和老同学秋冬不期而遇,我就拉着他找了家咖啡厅坐下来,聊了会儿天。 他愁眉不展,苦着个脸,就跟...
    顾一宸阅读 1,942评论 12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