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华老板学:朋友圈文案11大法则


经常有人跟我提这样的问题:朋友圈到底该发什么,怎么发,什么时候发才合适?

朋友圈很重要,朋友圈文案更重要。说白了朋友圈文案不仅仅是文字。

他有可能是文字,有可能是图,有可能是小视频,有可能是一些互动,有可能是一些链接……

您要想做好微商,塑造朋友圈儿很重要。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是在朋友圈儿里连续发了几天文案,就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想要看到效果需要对别人长期进行影响。

虽然需要的时间很长,但是你在朋友圈儿里要比你在现实生活中能影响到的人要多至少十倍、二十倍甚至一百倍。而且,朋友圈儿的经营,它占用的是我们一些碎片化时间。

如果我们掌握了朋友圈文案的规律,熟悉了它的法则,我们把合理运用朋友圈文案当成一种习惯的话,长久下去以后,你的朋友圈会给你产生的利益、给你带来的回报是你现在根本想象不到的。


一、内容要有“趣味性”

不管在朋友圈儿里要发什么内容,都要具有“趣味性”。

现在,对于微商来说,您都在朋友圈发什么?基本上您都在发广告,各种各样的广告。不是广告就是产品,要么是截图,要么是发货的小视频;团队在上课,团队在培训,我们在旅游等等。

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对的,都是正确的!但是请记住第一个法则:不管你发的什么,即使你发的是广告,也要带有“趣味性”。

您知道,现在的社会压力很大。普通的东西,很难引起他人的兴趣。

越有趣味的东西,人们越容易去关注,越能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力,所以趣味很重要。

如果你把广告做的很有趣,人家就会记住你的广告。比如我们很熟悉的一些广告:益达口香糖,“你的益达不是你的益达”。好多人都记住了,因为感觉有趣。

不管这种趣味是正面的、负面的,还是一种嘲讽的趣味,他都是有趣的。所以不管你发什么,记得带上“趣味”。


二、要带有“走心”的文字

告诉你一个秘诀:没有评论,不要点赞;没有评论,不要转发;没有评论,不发小视频和照片。

究竟怎么去评论呢?那就是今天那我要说的第二个法则,就是:你分享的所有的东西,一定要带上属于你自己的,原创的,有你自己智慧的,有你自己的文化底蕴的评论,再把它发出去。


三、要有社会关注热点

第三个法则就是:社会在关注什么,你朋友圈儿里一定要有什么。

这个并不是说“人云亦云”。你一定要关注到最新的热门话题。因为最新的热门话题,你对他才可能有刚才我们第二个法则说的带有你自己智商,带有你自己的判断,带有你自己文化底蕴的一个评论出去。

因为热门话题,是大多数人都在谈论的话题。你的朋友圈里的人,大多数人都会关注这个话题。

当你关注这些事情,在第一时间有你自己的一个判断出来的时候,你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有血有肉、有思维、有判断、有高度的个人形象就树立起来了。


四、要有你的“生活”

第四个法则,就是“生活”。你的朋友圈儿一定要有你的“生活”。

这里的“生活”是什么?其实我们现在也能看到好多朋友在微信里晒自己的生活。无非有几种:晒吃的,这是最多的;晒孩子,这个也不少;晒旅游,或者是在晒一些自己倒霉的事儿。

这些其实都是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是我讲的晒生活,不是说这种琐碎的事情,事无巨细的都要在朋友圈儿里晒,也不必要。晒生活一定晒出质量,晒出态度。

晒生活,有三个原则。

1.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

第一个是:尽量不要泄露自己的隐私,这是一个。晒自拍照没有什么,长什么样这不算隐私。第一个就是在不泄露隐私的前提下,去晒生活。

在朋友圈儿里晒自拍照,可以让别人感受到你是真实存在的,可以看到你的变化。自拍能有什么好处呢?

如果你状态很差,脸色很不好,比如说早上刚起床,头发乱七八糟,穿的衣衫不整等等这些负面形象,你都肯定不会晒出来。

所以你能晒到朋友圈儿里的,一定是你的气质非常好的时候。这种形象、表情给人感觉就是正能量、积极向上的。

其实晒自拍,就是一个强制要求自己每天去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情的过程。所以你的自拍发出来实际上是有两方面的好处。第一:让别人感觉到跟你近距离接触。第二,强制自己对自己心态、心情和状态进行调整。

2.晒出正能量

你的生活当中所有跟正能量相关东西一定要晒出去。比如说,孝敬父母,是不是正能量?比如说,运动。你早上喜欢跑步,你要不要晒?

一定要晒。比如说饮食很注重健康,陪孩子去参加亲子活动,经常跟一些闺蜜、伙伴,到什么地方去散心,到海边儿等等,这些都是正能量,都可以晒出去。

因为你这不是在作秀,是实实在在发生在你生活当中的东西,你为什么不能晒出去?既然是正能量,既然是好事,一定要晒出去。

3.晒出品味

第三个晒生活的时候,一定要晒出品味。我讲的这个晒出品味,并不是说去炫耀一些事情。

您可以看很多人在朋友圈晒方向盘、车钥匙……这些东西没必要晒。这只是物质上的东西,他跟品味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关联。

这个品味是说你对生活的品味的把控。你这个人品味怎么样,其实更多的出现在你的文字当中。就是前面我讲的,自己对生活、对事情的态度。

你在自己晒照片也好,小视频也好,在晒这些东西的时候,你的态度是存在于文字当中。这个文字直接能拉高或者降低你在别人心目当中的品味。


五、在朋友圈记“日记”

第五个法则,在朋友圈儿里记录你的日志或者日记。

这个日志或者日记,或者叫文章,怎么去记录?记录什么东西?

每天把你自己做的事情,如果记录到自己朋友圈儿里的话,不但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个电视连续剧,而且会让人对你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了解、越来越信任。

对你自己来讲,真的闲下来的时候,去翻阅自己以前发过的朋友圈,你自己会有一个梳理。其实这种感觉非常好。那么这种朋友圈儿日记,你究竟要记什么?

朋友圈儿日记,你要记三种东西。

1.工作

第一种,就是你的工作。你的工作,并不是说你像写工作日志这样!

因为里面含有很多隐私性东西。

你要记录的是:你今天做了哪些事情,这个事情有什么意义,你从这个事情当中得到了什么经验,或者从失败的事情当中,悟出了什么道理,记这些东西。

2.学习历程

除了工作以外,还要在日记里记什么?记你的学习历程。我们说人活到老学到老。每天你都会学到各种各样东西。

比如今天晚上在这个群里边听课,我又学到了一些法则;晚上临睡前躺在床上看书,看了一章,学了什么东西。

其实你把学习的过程晒到朋友圈里,这个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善于学习的人,能持续学习的人,所有人都不会拒绝与你接触。对你一定有好的印象。

3.成长

第三个就是晒成长,我有哪些突破。

我之前不会写文章,但我通过学习,我通过练习,我会写文章了,写的不好,但是请您去支持我一下。这是你的成长。

我以前不敢站在人多的地方讲话,不敢跟陌生人说话,不敢站在舞台上,我腿发抖。

现在经过我刻意的锻炼,我都做到了!这也是你的成长。

其实你每一个成长,在别人看来都觉得你这个人非常积极向上,喜欢和你接触。

所以在朋友圈儿里晒日记,晒什么?再重复一遍,晒工作、晒学习、晒成长。


六、互动

第六个法则是互动法则。朋友圈儿里光晒不行,要有互动。

一方制造内容,对方只能看,这个是互联网1.0时代的产物,那是十几年前的东西了。你一定要互动,一定要让你的朋友圈儿动起来。

可能你的好友当中有几千人,或者有几百人,但并不是每个人你都认识,每个人都很熟悉。

但是你既然想在朋友圈儿里做营销,营销自己也好,营销产品跟事业也好,总之你营销的思路一定要有。

那么互动,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能跟你互动的人、愿意跟你互动的人,这些就是你的重点要关注的人群,可以做一个客户筛选。

人跟人之间的交往其实就在于互动。如果互动多了,关系自然就会走近,信任感,自然就会增加。

朋友圈的互动,有两种方式:

1.讨论帖

第一种形式的互动,就是讨论式的“讨论帖”。比如说你对某一个事情有一个你自己的看法,你想在朋友圈儿里跟一些网友去讨论。

你把你自己的观点说出来,看看您是赞同还是反对。您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或建议。

其实这种讨论帖是比较有意义的。如果有人愿意跟你去讨论,愿意跟你回复甚至愿意跟你去辩论的话,那么这个人其实他是关注你的人。

2.咨询求助

第二种,也比较常见,就是咨询求助。

你有没有经常看到你的朋友圈里有人问:万能的朋友圈儿谁能告诉我,如果如何如何。谁能告诉我,哪有卖什么的?谁能告诉我,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种互动。人性,本身就是喜欢帮助别人或者较喜欢帮助弱者。所以这种时候,人比较愿意互动。

愿意和你互动的人,你要多关注她一点。因为愿意跟你互动人,说明他关注着你。

你也要多去关注她在干什么。这样的人很有可能以后变成你的客户,变成你的朋友甚至变成你的贵人。

所以互动必不可少。


七、跟自己工作相关的“新闻”

第七个,我想不管你是做什么的,你一定有跟工作相关的一些新闻。

这个新闻不一定是我们理解上的新闻。

比如现在最常见的微商,对每个微商来讲他的新闻是什么?他的新闻是:今天,我又招收了两个代理;今天,我的团队增加了两个成员;今天,我又给谁谁发货多少件。

这些对一个个人来讲,对于一个团队来讲都叫新闻。所以说在朋友圈儿里去发这些东西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你要记住,不管你发什么,你自己有态度并且有趣味的评论文字是要贯穿始终的。


八、客户见证

第八个:“客户见证”。客户对你的见证或者对你的一个正面的评价。

这种东西是在所有这个营销文案中必不可少的。也就说用第三方的口吻去告诉别人,你这个主体是如何如何的好。

但是我们在晒客户见证的时候一定要晒真实的。你会看到有很多微商,会在朋友圈儿里不停的去晒聊天记录、转账截图。

但是不停地去晒,这本身也是个错误。

中国的国学理论讲究什么事都是有个度!过了也不行,做的不到位还不行,所以这些事我们要做,但是要把握度。


九、专业知识

第九个法则,我们一定要在朋友圈儿里把自己打造成某一个行业、某一个品类细分、垂直领域的专家,或者叫专业人士!不一定非得是专家。

那么你怎么样才能够让人感受到你是专业的?就是你多分享什么呢?你的专业知识。

这些专业知识要用你的口吻去介绍出来。不是说你找一篇相关的文章,分享一下;找一个著名的专家的视频分享一下。

这些专业知识当然也叫专业知识,但对在别人心目当中树立你的专业地位,没有太多的帮助。

所以专业知识这块,你要记住,这是你每天朋友圈儿里必不可少的内容。

你虽然有产品详细介绍的链接,但是你发在朋友圈究竟有多少人看呢?

你不妨每天分享一个点,都是客户会问到的问题,你都直接用文字分享出来,会让人感觉你很专业,远远要比你只发一个链接要强很多。


十、为“圈友”创造价值

第十个法则,你要不断的去给朋友圈儿里的“圈友”贡献价值,去给他们创造价值!

其实你给别人创造价值的过程,就是收买人心的过程。别人也会反过来把价值反馈给你或者是翻倍的返还给你。

贡献价值,比如说:知识性上的帮助,本身就是一种价值,另外还有赠送实物。

我觉得其实赠送、赠品类的东西永远是营销当中的“核武器”。只要把赠送用好了,不管你赠送的是什么,都会有人需求。

把赠送用好了,别人对你的印象会超过你的想象,这就是魅力。


十一、用好微信“后花园”

实际上在朋友圈儿背后,还有一个秘密的“后花园”。这一点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

这点是什么?就是你分享每条朋友圈儿的时候可以编辑的一个地理位置!

我们虽然看到了,好多人在分享朋友圈的时候标注了地理位置,但是地理位置,这个不叫后花园,后花园你有没有标注?

有些人不知道这个东西怎么设置,我告诉你!在分享朋友圈的时候,选择“地点”,然后它会出来你附近的地点的列表。

你在最上面的搜索框里面输入你想写的第一句广告词,就会展示在你分享到朋友圈儿的下摆位置处。

你想让它显示哪句话你就写哪句话。然后点搜索,他告诉你没有查找到,问你是否创建这个地点,创建就可以了。

在创建的时候,很多人一创建之后就保存了,根本就没有往后看。在创建这个地点之后,可以填详细位置。在详细位置当中,可以写很多很多文字。

这个东西是隐藏在朋友圈儿背后的一个后花园,不知道,你就少一个宣传的渠道。反正你每天发好多条动态,每条动态都加上它,从营销的角度上,你没有增加成本。但是,给你带来的价值肯定会增加。

有了这个小技巧,你甚至可以在发圈的时候不带任何广告意味,只是分享的照片带上你走心的文案就行了,广告就在这个位置信息里,想看的自然会看,不想看的你写再多也没人关注!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微信朋友圈文案法则,希望对您会有所帮助。

【更多顶级资讯,添加微信:63005239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