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的无辜纯粹,怎能让“恶魔”来打破?

今天,是2021年12月28日,2021年的倒数第三天,你还好吗?

今天的热搜榜上,出现了两个有关于儿童的话题,一个略显残忍,一个却尽显温暖。这两个话题分别是“#重庆姐弟坠亡案一审宣判#”和“#被女童和小姨的井下对话感动了#”。

那么,今天就一起谈一谈这两件事吧!

回顾事件:在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许,也就是一年前,重庆某小区两名未满3岁的幼童从15楼住宅内坠亡。经过调查,该起儿童坠亡事件是由被告人张波与其女友叶诚尘谋划而成,两人构成故事杀人罪。而最令人吃惊的是,嫌疑人张波系两名受害儿童的亲生父亲。那么,到底是为什么,会使父亲杀死自己无辜的亲生儿女呢?

在我看来,先不提嫌疑人张波的女友叶诚尘的挑拨,嫌疑人张波本身就存在犯罪的卑劣心理且并无悔改之心。在案件发生之后,嫌疑人张波的一系列“表演”,演出了一个深爱儿女的父亲形象,想要以此来蒙蔽世人,造成儿女是意外坠亡的假象。

而在被坠亡幼童的母亲陈某——嫌疑人张波的前妻识破后,两名嫌疑人更是妄想以金钱来赔罪,提供受害人母亲经济赔偿来逃脱法律责任。在他们看来,“两个小孩子的生命‘而已’,给点钱不就打发了吗?”

很难想象,杀死自己的两个亲生孩子——这是一个父亲可以做出来的事。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即使有的父亲不善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即使有的父亲爱自己胜过于爱孩子,但,也没有这样一种父亲——杀死自己孩子的父亲。

他给了他们生命,让他们感受到了世界的有趣与奇妙,然后又一次,将他们的生命夺走,残忍而又恶毒。

但好在,两名孩子的母亲坚决要求法律惩处两名嫌疑人,而在今天公开的一审宣判中,两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两位自愿作恶的坏人得到了应有的处罚,他们要为他们做出的行为承担后果。

而当我们再看到前两天在陕西大荔县羌白镇发生的事时,我们又会感叹亲情温暖。

12月26日,前天,羌白镇一名女童因意外坠入了20米深的枯井里。但因为井口内径窄小,仅为35公分,消防队员均为成年男性,根本无法进入井中实施救援。此时,被困女童的小姨——一个刚满18岁的女孩子主动提出参与救援,并三次倒吊着进入深20米的井中实施救援。最终成功救出被困女童。

而令人觉得感动的是——“我就知道你会救我”,这是第三次尝试救援,并即将成功时,被困女童对她的小姨说的话。是啊,我知道你会来救我,所以我不哭;我知道你会来救我,所以我不害怕;我知道你会来救我,所以即使我难受,我也还能忍。

这一句“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中,饱含着小小孩童对亲人的信任,让我们再一次从别人的故事中感受到了暖暖的亲情。

较之前一个话题带给我们的气愤与咒骂,这句温暖的话又再一次将我们拽入温暖的世间。对啊,世间总有恶魔在,但在这世间,每个人的身旁也总有天使来保护。即使天使没来得及保护,但恶魔的显现,也将让他迎来灭亡。

所以,不要惧怕世间的恶魔,你的周围,有很多天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