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社节气打卡17|寒露:通过食物,满足胃与情感

脑电图无异常,办了出院,约了11号的长程脑电图,也就意味着还要二进宫住第二次院。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趟防疫站,官方负责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晚饭他爸做了麻婆豆腐、西红柿豆腐黄鱼汤,用好好吃饭庆祝出院。

打卡之前刚刚送走他姥姥、姥爷,我理性的分析之后,他们放弃了偏激的念头。接下来可能还有婆家一波人要应付,心情都是好的,就像那句经典的“我是为你好”。但我想真正的好,是对孩子好,是我用有限的智慧所能为他考虑到的一切,去避免可能对他产生的后续伤害。各项检查均未见异常,已是最好的结果。

假期结束,连日的晴好天气亦不复,微寒,是寒露的招呼。你好,寒露。

昨天从医院回来去单位请了假。宅家的日子,主要也就忙一日三餐。

早饭,先生费力把菠菜和胡萝卜分别榨汁,摊了抹茶绿的蛋饼。中午我下厨给他爷儿俩炒了俩素菜,西红柿鸡蛋面、蚝油西兰花。

晚饭,先生剁了胡萝卜牛肉馅儿,没买到馄饨皮,买了饺子皮他擀薄了切开,给葫芦包了小饺子。鲜榨哈密瓜汁、牛肉炖土豆、油馍筋。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早上先生有事,我自己煮了面片汤。中午他煮了皮蛋瘦肉青菜粥,晚上他炸了超好吃的猪肉丸子,我买了他爱吃的凉菜。

明天去医院,但愿一切顺利。

此时此刻,小葫芦已做了整整两个小时长程脑电图。他很乖,正在看他目前最喜欢的动画片《小猪佩奇》。

先生也睡了有一个半小时,再让他睡一会儿换我。我趁机打个卡。

今天的早饭,我做砸了。本来想用昨晚买的饺子皮做面片丸子汤的,我白痴地把切好的饺子皮一股脑儿丟锅里了……先生说我做的黑暗料理 ,不过蛋液裹馒头救了这顿早餐,不至于一无是处。

中午朋友请吃自助,然后就来医院了。等葫芦做上脑电图,我看护着,先生去买了豆腐海带面和可以吸的南瓜粥给我。

同甘共苦、患难与共,一起经历好的、坏的,一起吃很多很多顿你做的或我做的饭,起码此刻,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一直要做到明早8点的耗时15个小时的长程脑电图,我们一起守护他。

1岁6个月17天大的我葫芦做了15个小时的脑电图,非常有限的活动空间,坚持下来特别不容易。

凌晨三点多守着他,没有丝毫困意,脑电图室内传来儿科病房走廊上的阵阵哭闹,撕心裂肺的那种。

生命的降临,并不全然是喜悦的,能活下来本身,就是一场残酷的斗争。对比之下,觉得已然很幸运。当下是健康的就好,未来不管怎样,我们会陪伴他一起去面对。

后半夜是先生在守,直到天亮他才叫醒我,他去买饭。相比独自带孩子去医院的妈妈或是去了却很焦躁的爸爸,觉得自己也已然很幸运。出院回家挨着枕头他就睡着了。我没能补觉,处理保险事宜、拿快递、做饭。素炒南瓜、青菜丸子汤。

一菜一汤,一生一世……

上午加班,早上我先起做自己的早饭。
很久没在家下面吃了,紧着家里有限的食材,做了胡萝卜肉丸子面,淋了些许辣椒油,好吃到爆。

像这件事发生之前每每的早晨,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早晨,一边吃,一边听女朋友的朗读和女朋友的文,感受她们用声音和文字传递出来的温暖与明媚。

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如此,安好。

忙吃的周日。

早上,打了燕麦核桃豆浆,先生摊了蛋饼。
中午,先生又炸了肉丸,做了肉丸炒油麦菜。

下午趁小家伙睡觉,把那个放蔫儿了的红柚收拾了。做了起沙挂霜的柚子皮糖,据说润肺止咳效果好,想给有点咳嗽的葫芦吃吃试试。开始给他吃还不要,看动画片的时候塞了一点给他,尝到味儿就要上了,很喜欢吃的样子。果肉剥好,他爸有福,回来直接吃。柚子表层的皮,给他爸泡脚吧。

晚上先生在外跟朋友吃小饭。做了菠菜肉丸面,打成糊给葫芦吃,娘俩碗光锅光。

节假日带事假休了整半月,这两日的休整给了我足够的马力重新走上正规。

忙碌的星期一。

早饭,老王同志亲自给小王煮的他亲自买的食材,亲手剁馅、配料、调味,并亲手包的馄饨,我喂了几个之后他又亲自喂,可惜小王不给面子,剩下的他又亲自吃了。

老婆大人的待遇是,老王亲自买了碗加了卤蛋和油泼辣子的海带面。

所以中午,我亲自下厨犒劳老王。蚝油西兰花、香菇菠菜肉丸汤。通过食物,满足胃与情感。

不管我们自己在家吃,还是回娘家吃,都会給小家伙开小灶。那件事之后,大家都更爱他了,比原本的爱,多了疼惜。

上午去医院拿结果,感恩每一份祈祷与祝福,无异常真是个好消息。虽然医生説以后有1/3的可能会再抽,通过这段时间对这件事的心理建设,我已能看到2/3安好的希望。以后的事谁知道呢,何必为未必会发生的事提前担心。相比那些还留在医院的孩子,他已经很幸运。

“当一名勇者,并不是代表你不觉得害怕。当一名勇者是,就算你觉得害怕,你还是会勇往直前。”——加图尔

打卡的此刻,楼下传来他燃燃的笑声。亲爱的自己和亲爱的小孩,惟愿你们是生活的勇者,纵使害怕,仍勇往直前。

今日忙碌加欠安,抽空給先生发了信息,希望他能分担家务,于是家里那堆没顾得洗的碗就归他了,孩子也是他照顾的多。

非暴力沟通,清楚表达意愿,而不是暗自抱怨对方不体贴。

所以他又做了青菜瘦肉粥给我们吃。养胃、暖心。

连忙两日,在外过早,中午家都没回,跟同事在一起吃工作餐。下午又抽空去了趟医院复印病历,回来天都黑了,大王小王都不在家,冷锅冷灶……

自己简单下了锅白菜丸子面。

其实一早就被那厮惹恼了,坏了一天的好心情。我常夸他,并不是想要晒什么或是秀什么,我只是把眼光放在剩下的半杯水而不是空了的那一半上,告诉自己还有半杯呢,告诉自己他还不错,嫁給他的日子也不至于就苦到倒退十年……

人家没事人一样呵呵地看《相声有新人》呢,我干嘛要听忧伤的歌再哭一鼻子,明快的弗拉明戈听着,该干嘛干嘛,重要的是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连忙几日,终于在本周内搞定牵头的两项工作,今晚单位工作餐犒劳。

已许久没参与过单位聚餐,也已许久没握过方向盘,酒不能饮,车不能开,好像有些脱节……

开心!明天不用加班,可以全天候陪小家伙啦啦啦啦


今天晚上,一方面得到消息打通了官方渠道,跟卫生局分管防疫的领导约了周一面谈;一方面收到女朋友发来关于孩子惊厥的科普,如释重负。

有好好吃饭,也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午饭做了青菜丸子汤(对,今天又有丸子 ),和慢食社小伙伴凝然分享的铸铁锅版无油可乐鸡翅。可乐鸡翅是第二次做了,第一次做的如图三四五,没晒过。以前听同事説自己做可乐鸡翅,仰慕不已,现在也可以仰慕自己一把了。

先生不喜甜,只吃了一个。上次是我独吞,这次又足足吃了十个。且任性吃,等孩子大了恐怕就没我什么事儿了。

近日有否定自己的苗头,得尽快将之浇熄。36岁成为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任斯坦福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学术界最顶尖的科学家之一李飞飞説:“如果我老是在感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困难,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分散注意力的事情。”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不管生活的际遇怎样,都请不要怀疑自己。不比较,做最棒的自己。

先生做的皮蛋瘦肉青菜粥,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好消化又养人,打小宝出院先生常做,小宝也爱吃,十日功夫掉了的膘就贴回来了,抱着沉沉的。

他做的时候让我在旁边看着学着,担心着他不在家的时候我们没得吃。他爱吃花生,我便一边看着一边手剥了带壳花生,炒出来格外香。

吃人家嘴短,言语上都得格外温柔,即便气着你也发不起脾气来。于是不再僵持,阴云在温度里化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