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若有情月尚白》05

我愣愣地望着那人,他依旧如三年前一般,白衣翩翩,坐在木轮椅上,还是他那个通晓堂的“玉公子”。

眼前的画面突然被一双纤长的手挡住,我瞟向苏锦凡:“做什么?”

“至于吗?哆儿你可眼睛都没眨一下,要是掉出来了,我可不帮你捡。”苏锦凡眉毛轻挑,语气不悦。

我不理会,直接抬手按下他的手。再抬眼,却见月尚白竟向我这里来了,眼睛直直的望着我。我心下一紧,正想转身就走,却被苏锦凡拉住:“可是你自个儿看的人家,现在把人家招来了,跑什么?”

“你……”

“这位公子。”月尚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我自知跑不掉了,只好转身作了个揖,思索着要不要把脸遮上。还没完全起身就听月尚白又开了口,“敢问阁下是否是莫言轩的掌柜,苏锦凡苏公子?”

我站直了僵硬的身子,窘迫非常,月尚白不仅未认出我还直接略过了我,又或者,他早已忘记了我是谁,忘记了那个他曾誓死守护的君阿韶,而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只是一个他没兴趣理会的普通百姓。

苏锦凡似乎也很意外:“在下正是,敢问阁下……”

“在下通晓堂月尚白。”

“原来是“玉公子”,久仰。”苏锦凡作了个揖,也不着痕迹的瞟了我一眼。

“苏公子客气了言重了,我本想明日去莫言轩拜访,不曾想今日就遇上了,实乃缘分。在下也不与苏公子客气了,我想向苏公子讨一幅画。”我倒是第一次见月尚白如此不客气的向别人讨东西。以往,他若想要什么东西,不是别人双手奉上,就是他在潜移默化之中让别人双手奉上。

苏锦凡这人我是了解的,吃软不吃硬,你若想问他要什么东西,向他撒娇打滚或许还有可能,但若强要,不,从没有人敢向他强要什么……

“哦?公子说来听听,我到好奇有什么是通晓堂没有而在下有的。”苏锦凡眯了眼,他每次摆出这幅表情我便清楚,他对此事感兴趣了。

“在下想讨一副,”月尚白说到一半却突然转脸直直的对着我笑,“陌上花开缓缓归。”

我毫无防备的认他看着,我想我现在一定目光呆滞,手足无措。他语气轻柔的一如既往,就像当年,他从后面抱住我说“阿韶,莫要再爬树了,安静陪我可好。”就像在他还未让人打断我腿之前一样。是啊,我都忘记了,我们之间早已不是最初的君阿韶和尚小白,我们,早已不再是我们了……

“哦,忘了介绍,这是舍弟,苏锦音。”苏锦凡不着痕迹的往我身侧站了站,悄悄拽了拽我的衣袖。

我连忙回神,匆忙作揖便偏脸用阴影遮挡。

“音……令弟长得好生秀气啊。”月尚白又瞟我一眼便没再看过我了。

之后他们再说些什么我便没心思听了,只是见他们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甚至还要了间厢房坐下来慢慢聊。我是一刻都不想待了,给苏锦凡使了个眼色便开溜了。


我现在心里是着实矛盾和纠结的。

我来这的目的也不过就是为了见他一面,可真正见到了,还这么近距离的,我反倒慌了。而且,我竟也猜不准他是认出我了还是没认出。若没认出,那还好,但不大可能,若认出了,他是否会把我再抓回去打断另一条腿?

我思索无果,回神时已经行至后院,远远便见秦洛妃坐在石阶上撑着脑袋一脸焦急。

“姑娘,你这是怎么了?”

“呀,原来是哆儿你啊。”她似是吓了一跳,我在他身侧坐下,“我和姐妹们大部分都上过台了,却没听到那玉公子有任何反应,真不知道他是太沉得住气,还是根本不在。”

我刚刚竟没留意台上:“姑娘莫等了,那个玉公子啊,早就被我家掌柜的拐去了。”

“什么?你家掌柜?那岂不是……”秦洛妃像是想到了什么什么似得,竟稍红了脸。

我立马反应过来:“不是啦!尚……我家掌柜才不是断袖。”

“唉。是不是又有什么关系呢,今天算是没生意了。”她转脸看着我,“要进去喝一杯嘛?”

我摇摇头:“夜凉如水,你回去吧,我在这坐会儿也就离去了。”

她点点头,不再说什么,站起来便走了。

我突然觉得坐在这不太好,万一突然来了人,那我岂不是挡了人家的生意。细思极恐,我连忙挪去了一旁湖边的大桃树下坐着,没想到这一坐便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