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 我的爱,在远方

我是一个现实的人,不相信有人会喜欢这么平凡的我,也不相信故事的结局是如此意外。
但是,幸福与否,它来的就是这么直接,没有给我丝毫的准备时间。

(一)

“可以呀,小牧子,哥儿几个连班上女生脸都没认全呐,你都和女孩子拉上收敛。”

“牧哥,把女票约出来,让我们也长长眼呗,嘿嘿”
哈哈哈哈哈....

嬉笑声中,一个男生从人堆里走出来,这就是我----李牧。

我叫李牧,身高172,长的挺有安全感,喜欢唱歌。
“喂,李牧,你自我介绍也太短了吧,每次都是和三句话”

“嘿嘿,这个嘛...因为......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我喜欢唱歌,从餐厅到厕所,教室到寝室,总是能情不自禁的唱起来,人送外号“厕所歌神”。但是,这并不代表有多少人会为我的妖艳的歌声买账。

直到有一天......

“李牧,留意你很久了,看你天天唱歌,咱们有时间一起练练歌呗”

说话的是马丽七,就是之后他们说的“李牧的女朋友”,我喜欢叫她小七。小七不是我的女朋友,或者说那时候不是,她是云南山里娃,唱歌很棒,大家都认为小七身上有一股乡土气息。但是,猫吃鱼狗吃肉,我一直很喜欢她。面对小七的邀请,我觉得傻瓜才会拒绝。

“嘿嘿,好哇,老衲终于有个伴儿了”

这是我们故事的开始。

(二)

故事,简单随意。相识半年,我发现小七和我有很多共同点:喜欢在学校果园摘果子,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有着同样的听歌品味,只不过,一个唱的让人如痴如醉,一个唱的自我陶醉。

故事里,两颗心越走越近,我写了第一封情书。

“小七,你唱的真好听”

“那是,不然能把你吸引到我身边嘛,嘿嘿,咱们俩认识半年啦,你就没有啥想对我说的啊”

“有,有啊,等下,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说着,我拿出来那封已经写了很久的情书,给小七的,在我包里放了好久,一直没敢拿出来给她,今天感觉要豁出去了。

我把信递给她,又连忙说:“小七,这给你的,不过,你要回寝室之后再看啊,不能提前看。”

小七会心的笑了,“好,不过...就一封信啊,没有其他嘛?”

“还有呢,以后我想每天陪你唱歌,还想陪你吃饭,散步,聊天,可以吗?”说这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满脸通红,不能再直视她。

“哈哈,李牧,你可真木,好哇,看你这样真诚我就答应吧”

当晚回去后,我收到了小七的短信:傻瓜,看了你的信,我一直对你都很有好感,这封信是不是迟到了,知道你喜欢我,不过我不要你说的这样随意,下次加油哦,我一高兴就答应了呐。哈哈,我的青葱岁月,没准还真要栽到你这块木头上。

看着短信,心里一阵高兴。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开始。

(三)

时间胶囊

片段一:

“李牧,明天陪我去买衣服吧,不要每次你看到我都感觉土里土气的”

“哈哈,好,不过我就喜欢你这样,一个土帽儿,一个傻帽儿,以后多有夫妻相。”

“哼,是你拉低了咱俩的平均智商,你要陪我!”

“嗯,明早给你买一杯豆浆,先补一补,哈哈”

片段二:QQ记录

“李牧,有一天,有机会,我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不会像猪头那样傻吧”

“猪头的爱情只是被自己感动,他用一切喜欢一个人,却不知道对方需要什么。我想等我毕业了,就带着老婆孩子去南京住,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游山玩水,多好”

“你要去南京,就把我带走吧,不想回山里了”

“哈哈,那就别路过了,我这里过路费很贵的。既然来了,就不要走。”

“去你的,我还成了你压寨夫人不成。记着,你还欠我一个表白”

“哈哈,好,以后要生两个娃娃。”

“【无奈脸】看美得你”

“小七,我经常做一个梦,梦到我走了很远去找你。希望在我的远方,有你在”

......

片段三:梦境

不知什么时候,雨下大了,很大。周围是一片雨雾,我走在街上,感觉不到任何色彩的存在,也没觉得那种冰凉,身子麻木了。仔细辨别这街道,我看到了熟悉的路边巴士,熟悉的小区门口。

“哦,这是回家的路了。”

“这样贸然回家,爸妈也不知道在不在。”

我这样想着,身子梦游一般飘到了家门口,还没有敲门,“吱”的一声门却自己开了。我一看,开门的竟然是小七。

“小七,你怎么在我家里?”带着兴奋,我连忙问。
“哎,真是个猪头,说什么傻话呐,快进来衣服脱了放洗衣机里面,累坏了吧,饭已经做好了,我端过来。”

我用手捏捏脸,想确认自己是不是真傻了,但是嘴巴已经不听使唤,自顾自的说着话:“小七,你来我家里是我今天最开心的事了。我一直想带你到我家看看。”

“哎呀,老公,咱们都结婚五年了,还说这样肉麻的话。”

“但是我觉得能跟你一起的时间不多了,小七,我一直都很喜欢你,我想每天都可以看着你,一起唱歌,抱抱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牧傻子,怎么会。当时你跟我表白说要一直到老的,你要是变卦,我可不依你。”

看着小七,我感觉自己的幸福就站在眼前,无法抗拒地保住她,抱住我珍爱的人。

依偎着我,小七喃喃道:“李牧,我说过,你是我的城,我们要分开了,我该去哪里定居!”

.......

忽然间,仿佛时间倒转,周围一片虚化,小气不见了,家远离了,又是一片雨雾,我回到了原来的街口,转了一圈依旧寻不见小七。

“小七!你在哪?小七!!”我慌了,奔跑着,呼喊着,寻找着,觉得自己心里最珍贵的东西不见了,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

孤独的我,一个人,在雨中迷路了。

(四)

一切是梦境那样虚幻,让我捉摸不透;

一切又是梦里的感觉那样真真切切;

我想,我的梦终究还是变成了现实。

----2016年8月13日记

八月份,大二的暑假,小七生病了,病得很重。我每天上午做完兼职,下午都要去医院看她。就在她住院的第六天晚上,我接到了她的电话。那一天,我们仿佛被分隔在两个世界。

“李牧,我要走了。”

“啊?你身子不舒服要去哪里?我跟你一起。”

“不是,我要回云南老家了。医院昨天检查出我患了肺炎,怀疑是肺结核,要治半年,你别担心。”

我一听肺结核,心里挺慌,又急着想见她,连忙说:“你先好好休息,我马上或来找你。”

“牧傻子,又死不了人,再说我在监护室,你见不到我的。”

“可我就是想见你。”没等回话我就把电话挂了,赶紧打的赶到医院。

只是隔着窗户看着她。

看到她在病房带着口罩朝我挥手,一股哽咽已经冲到了喉咙,我不想让她看到,忍着没让也只能泪流下来,我想,她已经触到了我心里最软弱的地方。在她面前,我变得脆弱。

.......我们的故事有很好的开始,我们还在想以后的故事,但是结局来得太快,仿佛给我开了一个玩笑。

三天后,小七还是走了,而我,没能再见她一面。

她走的当天中午,我收到了短信。

“李牧,我已经上火车了,大概晚上十一点可以到云南。不用担心,我现在好了一些。我好想你,你说,今天晚上我们俩要是还能在路上一起唱歌多好,好想你。”

接着是第二条:“早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决定,和爸妈商量了一下.......我想我可能不会再回来上学了,家里还有两个弟弟也在上学,我家里你是知道的,等病好了,我就去找个工作给家里分担下。或者,我爸说会有人给我说媒,也许再见到你时,我已经结婚了。也许,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不知道这个决定对我来说会有多难。”

“对不起,我一直都喜欢你,从我给你那天打招呼,我就喜欢你。”

无声的告别已经把我的全部心绪带走。我看着短信,想给她打个电话,但是,泪水,哽咽,已经让我说不出话,这么大了,第一次哭。依旧假装坚强,用发抖的手回了短信。

“傻瓜,我也想你。想那么多干嘛,先把病治好了,我一直在学校等你。记得吗?我还欠你一次表白呐,不要错过了哦,哈哈。”

“嗯,我会好好的。”

“李牧,懂你的人一定会很珍惜你,如果我没回来,就把我忘了吧。对不起,我哭了。再见。”

.......

这几乎是我与她最后一次联系.......

九月份,大三开学,我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小七,今天开学了,身体好些吗?什么时候回来?想你了----李牧。

没有回音,又是一次石沉大海。对我来说,她去了不知名的远方。

......

远方,愿一切安好。
(完)

本文作者:blingbling~任大虾
投稿公众号:十二点大学一点故事(故事和酒等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