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五)

舒康走在N大的校园里,思考着怎么样才能找到那个叫牙儿的女生。一路上都是打打闹闹有说有笑的学生,他当然可以向他们打听,可是这样子无异于大海捞针。

他前面是一栋教学楼,此时似乎正值上课时间,很多学生抱着课本都在往楼里面走。左手边长椅上有一对卿卿我我的情侣,右边是一个人工湖,湖中央有一个亭子,里边没人。他想走进亭子里坐一会,休息休息,可是又觉得不该休息,毕竟俞静还没找到呢。他总得完成工作。于是他往教学楼走去。他觉得应该问工作人员要一份学生的名单,带联系方式的那种。门厅墙上贴了几张海报,另外还有两个公告栏上面贴着一些通知。舒康朝那些海报和公告瞥了几眼,顿时看到了一个名字。他凑近公告栏,上面贴着音乐系的奖学金名单,其中国家奖学金上写着一个名字:伍牙儿。

舒康绝对不相信这是巧合。伍牙儿,他仔细看着公告栏上的信息,16级音乐学本科一班,那么就是大二,没错了。他向一个学生打听了音乐系的办公室的位置,然后前往办公室。按照那个学生的说法,能查找学生信息的老师是教学秘书。舒康向那位老师出示了他的证件,由于他没有穿警服,老师并不是很信任他,最后经过一番争论,老师才查找文件,给了他伍牙儿的电话号码,可是也仅仅是给了一个电话号码,教学秘书说不能泄露学生的个人信息。但是舒康已经很满意了。

走出办公室,他立即拨打了这个号码。电话接通了,可是对方不说话,舒康只好自报家门:

“你好,我叫舒康,是S市公安局的刑警,关于俞静失踪案——”

对方挂了电话。舒康有些泄气,可是又不甘心,于是就再打过去了。过了好一会,对方才接,电话那边一直有杂音,声音对方的声音七零八落:“我已经说了我不知道俞静在哪。”

舒康说:“我们把19号晚上所有经过S大学东门路段的车都排查了一遍。没有发现可疑车辆。而且俞静那天的穿着很普通也没人注意到她。我觉得她是中途上了某辆车,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司机都对她没印象。后来面仔细看了好几遍路口的监控后,我看到了你。”舒康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等待对方的反应。

伍牙儿只是冷冷地问:“所以呢?”

“你出现在路口的时间是7点43分,刚好是在俞静出校门后不久。从你行走的方向上看,你是正在离开S大学。”

“那么肯定那就是我吗?”舒康可以想象到伍牙儿露出的是何种冷笑。

“如果单凭一个模糊的身影当然认不出来是你。可是那天你披散着头发,你也知道,你的头发在人群里是很显眼的。除了头发,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你经过路口时曾抬头看,那个时候你的脸是正对着镜头的。”

沉默良久,如果不是因为电话那头传来杂音,舒康都以为电话已经挂断了。然后伍牙儿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快到国庆了吧。”

“是啊。”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提这个,舒康还是决定顺着她的话往下说。

“找不到俞静,你们是不是就不放假了?”

“什——么?我又不是为了能放假才努力查案的。”

“来笔交易吧。”这话有点猝不及防。

“什么?”

“你有没办法查到01年的一起交通事故?”

“你干嘛要查这个?”

“先告诉我能不能查到。”伍牙儿有些不耐烦。

“呃……我们局里有档案,应该不难查。”

伍牙儿马上说:“事发时间应该是6月30号下午四点,肇事司机姓鲁,一共两个受害人,一个成了植物人,一个双腿瘫痪。把相关资料拍照用微信发给我,明天我去警局告诉你们俞静在哪。”

舒康消化了这段话,问:“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查这起事故吗?”

“不能。”

“我凭什么相信你明天会告诉我俞静的下落?”

“爱信不信。”伍牙儿说。

“——喂喂喂等一下挂啊!”舒康叫道。

“还有事吗?”对面的声音又冷了几度。

舒康快速组织了语言,问:“你认识我们支队的高队长吗?”

“谁?”不知是不是舒康听错了,他总觉得伍牙儿的声音现在充满了戒备。

“高严,高队长。他今早好端端来找我,还让我给他看你的照片。”

“哦,是吗?”

“所以我就想问问你认不认识他,还是说他已经找过你了?”

舒康半天没有听到回话,拿下手机看了一眼,才发现对方已经挂了。


半夜,在又仔细审视了一遍监控录像之后,舒康投降了。他找借口进了交警队的档案室,翻出了伍牙儿要的资料。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虽然受害人受伤程度严重,但是总体来说这个案子影响并不大。舒康也没看出这案子和伍牙儿或者俞静有什么联系。他在微信上再三追问,伍牙儿也没有解释理由,只是说如果他不想发那就算了,但是她会履行承诺去警局。舒康叹着气,最后还是拍照发给了她。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识HTML 1.什么是HTML?HTML是文本文档 HTML是一种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是由各种基本的元素组成...
    朝圣路痴阅读 181评论 0 0
  • 截止到今天,我的朋友同学们基本都到学校了,而我自己也已经在学校住了八天。从我出发的日期往前再推八天又八天,则恰好是...
    悠醉墨行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