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热, 为什么说选中赵又廷的高圆圆有眼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今天在办公室里聊起来,女孩子一致喜欢赵又廷扮演的夜华,而男同事则喜欢杨幂饰演的青丘白浅。

没有结婚的男同事甚至说,看了此剧就很想结婚了。

有人说剧中的夜华就是“护妻狂魔”,而现实中的赵又廷,也是一样的,所以说他就是在演自己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2014年6月,29岁的台湾演员赵又廷(1984年)与34岁的内地演员高圆圆(1979年)在北京市领证结婚,高圆圆的那句“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让赵又廷当场泪奔,“姐弟恋”修成正果。

只是彼时,大家羡慕的对象是赵又廷,虽然赵又廷拍摄过《痞子英雄》、《艋舺》、《搜索》、《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还获得过第44届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奖、第5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等奖项,有诸多好作品加身,但影响力主要在台湾地区,他的名气还是比不上年少成名的高圆圆。

高圆圆是国民女神,多少人看着高圆圆的作品长大。高圆圆以2000年奥运会期间的清嘴含片广告邻家女孩闻名,2003年,更是凭借古装武侠爱情剧《倚天屠龙记》中周芷若一角深入人心。她演过的作品不计其数,但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她的清纯和美貌。能够追到高圆圆,大家都觉得赵又廷很幸运。

高圆圆名气大于赵又廷,吸金的能力也是高于赵又廷,未免也有不少人觉得高圆圆是下嫁了赵又廷。有很多人好奇和嫉妒赵又廷如何追到了高圆圆,说话也不是那么好听。可赵又廷不像高圆圆前任一样,会因为高圆圆的优秀而倍感压力。记得有一期《奇葩说》邀请赵又廷当男嘉宾讨论到这个问题。记得赵又廷当时的表现不卑不亢,既很重视高圆圆,也不会贬低自己的价值,而且他在反应很快的主持人和辩手中间,言语谈吐毫不逊色,给大家的印象非常好。

赵又廷当场回答道:“我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人,相信真爱,真爱比一切都重要,收入不是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当你知道你可以提供给另外一半她一生等待的幸福,就要不择手段取守护她!”赵又廷觉得只要自己的收入足够撑得起生活时,那么谁挣得多、谁挣得少根本不是问题。如果自己比老婆挣得多会选择在一起,那么老婆挣得多也是一样。

如果高圆圆不离开无法承受“女强男弱”的前任,又怎么有机会选择一个可以把男女平等内化为自己的价值观的赵又廷作为老公呢?是真爱才值得去不择手段地守护,爱情的延续只有适不适合,没有应不应该。

关于赵又廷和高圆圆的婚后生活,记者拍到的画面也是赵又廷和高圆圆带着情侣帽、墨镜和运动鞋,赵又廷牵着爱妻高圆圆的手,老婆则一身蓝色牛仔风,连搭乘电扶梯,也不忘搂着对方。他为拍戏经常在各国当起空中飞人,老婆也曾到机场送行,被拍下搂抱在一起的画面,日前更背起爱妻走路照片曝光,令人惊呼他太宠爱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而前一段分手的蔡依林和锦荣是另外一对“女强男弱”的组合。

蔡依林跟锦荣恋爱6年,还是分了手。蔡依林和锦荣是姐弟恋,年龄相差六岁、身高相差28厘米,年收入相差311倍,一直不被外界看好。

2014年4月,蔡依林第一次正式承认了恋情。但年龄和收入、地位一直是横在两人中间巨大的鸿沟。

台湾是蔡依林的主场,从新西兰来台湾发展的锦荣,面对的状况是:举目无亲,女友太红。锦荣说:“彻底的不开心,压力很大。每天都自己一个人,很孤单。”

银幕上是霸道总裁宫铭,生活中是孤独男孩锦荣。

据台媒报道,蔡依林父母对锦荣并不认可,还给女儿安排了相亲。

与赵又廷的自信相比,锦荣则显得内心不够强大,而与赵又廷的顾家相比,锦荣偏爱去夜店,两人的感情也频频出现危机,到最后锦荣和蔡依林还是以分手作为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长的并不算很帅的赵又廷又何来的自信抱得美人归?

赵又廷是台湾演员赵树海的儿子,毕业于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是一个家教非常好的男孩子。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吻戏时,赵又廷突要求要先去刷牙,让杨幂直呼“刷什么牙啊”,对此,赵又廷笑说,这是他拍戏的习惯,赵又廷认为应该把自己打理好,再接触对方“比较尊重、有礼貌”。

对于演戏他也有他的执着,有导演找他演剧他会先问对方为什么找他,如果仅仅是因为他是明星可以带来流量,他宁愿不接这部戏。而如果对方看中他对角色的诠释,会能够带来角色的挑战,赵又廷就愿意接。正是由于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才会演一部戏就获得一部戏的认可。

而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曝光演员开始,扮演夜华的赵又廷就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因为夜华在小说里是四海八荒第一美男的人设,而无论是扮相还是现代装,赵又廷都算不上非常帅。

而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观众对赵又廷的表演有了一边倒的架势:更被赞是“整容般的演技”,他演技确实在现在的年轻演员中是非常突出的,表演非常有层次,情绪的处理上也很到位。赵又廷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很开心演技被肯定,而妻子高圆圆也是该剧的粉丝。大家开始从羡慕娶了高圆圆的赵又廷,转换到了羡慕嫁了赵又廷的高圆圆。

戏里的夜华三生三世只爱一人,虽与白浅相差九万岁“高龄”,然而在三生三世的情爱纠缠里,夜华用心呵护和白浅的家庭,无悔付出。现实生活中,赵又廷遇到此生挚爱也全心投入,在和高圆圆的姐弟恋中处处表现出男人的成熟和担当,幸福抱得女神归。

作为众多直男最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之一,赵又廷经常被大家调侃是个“拯救了宇宙的男人”。而某节目里林更新现场连线赵又廷,想整他一把,结果赵又廷呆萌的回答现在正陪圆圆去她姑姑家,果然是体贴好丈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再回过头来看女神高圆圆的恋爱史,她的绯闻对象重来都不是富贾商人。在纷繁复杂的影视圈中,高圆圆的恋情相对低调,细数传出恋情的男友,也不过四位:张亚东、于小伟、夏雨、赵又廷。从以上四位来看,高圆圆挑选男友时,比较喜欢文艺青年。

婚后的高圆圆还是一个非常懂得给自己创造自信的姑娘。翻看高圆圆的微博,好几屏过后也看不到有关赵又廷的信息,不是工作,就是朋友,完全没有秀恩爱。

想必只有拥有足够自信的女孩才敢放手去过丰富多彩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也往往只有这样的女人,会随着时间沉淀变得更有自信。

现在高圆圆和赵又廷的婚姻,真的就像他们结婚请帖上写的: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希望无论是剧中的夜华,还是现实生活中的赵又廷,都能幸福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