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露营才是瑞典正确的打开方式

提到瑞典这个北欧国家,大部分人会联想到需要熬夜苦等的极光,皑皑白雪,茂密的森林,似乎瑞典天生归属于神秘和遥远。然而瑞典的当地人并不以此为傲,友好的瑞典人每次提起冬天都会眉头一皱,“这可是我们最长的季节啊,太阳一出来大家都像得了失心疯一样往外跑!冬天太冷了,夏天才是我们最好的季节!”

夏天的欧洲,大家都一窝蜂地往南法,意大利和其他南欧国家一路向南。对比起热门度假胜地的车水马龙,一路向北穿越瑞典绝对是相对小众的选择。如果你恰好是个自然爱好者,对于徒步,骑行,野钓,野生动物这些必选项情有独钟,那瑞典一定比热情似火的南方更适合你!

重中之重!一定记得选择露营!瑞典从南至北有非常完善且多样的露营场地,你甚至不用做攻略,一路上都能看到露营的标志(从简约到奢华的,融入野外自然到配以综合娱乐的),大部分露营地可以租用帐篷,部分也提供房车和小木屋的租用,也为一些旅行者提供了轻松上路的可能性。

有关于在瑞典露营,Routesnorth被誉为北欧露营维基百科。如何在瑞典体验不同的夏日旅行,只有你想不到的 

www.routesnorth.com/planning-your-trip/camping-in-sweden-the-ultimate-guide/


作为瑞典夏日的“狂热分子”,每年要拖着房车带着狗狗沉浸在地广人稀的土地

比起绝大部分的欧洲国家,瑞典绝对算是个大国了,所以在瑞典行路的时间是可以达到每天3-5个小时从一个省到达另一个省的,并且没有太多的高速公路。这是对大自然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切莫急着赶路,走走停停,用双眼去探索,呼吸去感受,夏天的到来让万物生灵。


这儿是鸟儿的天堂
好奇的小鹿总是不忘看镜头
薰衣草的姐妹花
蠢蠢欲动的蜗牛兄

夏天在瑞典露营还有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就是整个国家在6月底的时候会大肆庆祝盛夏节(Midsummer Festival),这个节日在瑞典被视为仅次于圣诞节的重要节日。官方说法是每年的6月20-25日是盛夏节的庆祝时段,但前期准备阶段和后期余热阶段让整个节日氛围至少持续3周的时间。

当地的民众也非常喜欢把各种传统活动举办在露营地附近,藏不住的欢乐和对夏天的赞美特别有带入感。而你并不用担心去哪儿参加活动,因为这些活动都是当地民众用心自发组织安排的,基本确保了哪里都有盛夏节活动。有时你会不自禁地想,地广人稀的瑞典竟然可以突然有那么多人同时聚集出现,可真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呢!


美食和舞蹈是盛夏节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只有规规矩矩打扮的先生女士才有表演资格
人人都是艺术家 围绕着露营地野餐表演

感受了热闹非凡的盛夏节,是时候从营地出发亲密接触瑞典独特的自然风光了。虽然瑞典大部分地区并不沿海,但是得天独厚的湖泊构成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这些湖泊周围,也都会提供设备齐全的露营地,你甚至可以自己生活做饭,垂钓后享用一下野生的淡水鱼!


自带沙滩的湖泊 还连接着森林 我可能遇到了一片假湖

所有的露营地周围,都有“此处可垂钓”的指示牌,垂钓爱好者常常能坐上大半天,不枉是锻炼耐心和冥想的体育活动。


为了防蚊子必须穿成这样 否则鱼没钓到 自己被蚊子消灭了

湖泊还提供了另外一种交通方式,驾船从其他国家驶往瑞典。也有许多瑞典当地人抓住夏天的分分秒秒和自己的“宝贝“一起分享。船上的人看见陆地上的人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在Forsvik, 露营地的管理人员还专门做了巧克力小蛋糕款待一艘从德国驶来的客船。


Forsvik 瑞典南部非常受当地人欢迎的露营胜地
大船整修 吃瓜群众围观中

如果你以为瑞典的湖泊都是“傻白甜”,那你就着实很傻很天真了。除了风平浪静的湖用以行船游泳,这里有非常多探险徒步会遇到的波涛汹涌的湖!走进森林,连着水流湍急的湖和瀑布,有时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一次还看到前端的木桥从中间被大浪生生冲断了!


森林中的瀑布 滋养着这片土地


我们家中的瑞典“狂热分子”和世上最幸福的狗狗们

森林徒步时天气往往会变幻莫测,甚至需要穿上非常厚的两用衫,让你怀疑是不是还在夏天这个范畴。然而瑞典的夏天一般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前一分钟还是乌云密布,很快就拨开云雾见青天了,所以基本上每个晚上在营地都可以看到壮观的日落(请注意真的是晚上,一般得到10点左右太阳才会依依不舍地作别)。


日落染红了地平线

在地球另一端的中国,炎炎夏日不打招呼地就拥抱了辽阔的中国大地。而美丽的南法和整个南欧也陷入了热浪。怎么样,那个热爱自然的你,要不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一路向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