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只是个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篇文章,关于性,关于爱,姑娘,我希望看完之后你不会再轻易的将自己交付出去。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频繁听到身边人说大学情侣出去开房的例子,在校园里也时常能看到宿舍楼下抱在一起并热吻的男女。这反应出来的情况已经很明显了,现在的大学恋爱已经发生病变。

很多人认为关于,大学的这个年纪就是拿来挥霍青春的啊!终于摆脱家长老师的眼线,可以多谈谈恋爱,多经历感情,多释放一下自己的荷尔蒙。

我手动百度了一下“大学处对象开房的比率”,下面的回答是这样的:看你上的什么大学,名牌百分之二十五,一本百分之三十,二本百分之四十,三本百分之五十,专科百分之七十。在“揭秘大学生们同居那点事”网站上的回答是这样的:有性行为学生比率占到60%,并且婚前同居的比率早已经被各路性学调查证明高得惊人。

说实话,我不反对大学里经历一些以真挚情感为交换的感情,也不反对用这青涩的感情经历来学会爱与被爱,只要两个人都是认真对待这段感情上床也不过是感情的升华而已。但是我反对的是:你只是想发泄自己的欲望,用所谓的恋爱来打掩护来过早的尝试成年人世界里的欲望游戏,相信我,青涩的恋爱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完全能够理解那些接受婚前性行为的人,因为彼此坦诚,双方自愿,再说为什么女人的贞操要放在阴道里。当然我也能尊重那些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人,他们保有自己传统的观念,认为这样才能给对方一个“完整”的自己从而获得幸福感。

但是,你必须要说的是你们还只是个孩子,尽管你们已经叫嚣着自己是个大人了!但你们还未曾经历过人生的起起伏伏,你们还未曾理解中国人骨子里那种叫做归属感的东西,你们就过早的品尝禁果。

我知道的,在大学象牙塔的温柔乡里,难免会遇到心动的人,难免会遇到一个想托福终生的人。我也知道二十岁的年纪,总是荷尔蒙爆发的年纪。身边的许多朋友也纷纷坠入爱河,女性在一定程度上都是虚荣的,看着别人卿卿我我难免心里会有羡慕。我更知道在这个年纪,太多的压力从你的背后袭来,像巨大的黑洞紧紧的吸附着你的身体,侵蚀着你的思想,让你苟延残喘的走在未来的路上,觉得生活很难,你迫切的需要陪伴,迫切的需要理解,也热切的希望有一个人能在你身边来相互依偎,来拥抱彼此感伤。但千万不要因为怕自己失去能陪伴自己的人就轻易的把第一次给他。

曾经在论坛上看过一段这样的话:

有一个女性朋友这样告诉我,她之前和一个网友见面,她很喜欢他,她感觉那个男人也很喜欢她,于是当天在那个男人的主动暗示下,他们就做爱了。

但是做完后,那个男人就莫名其妙的对她越来越冷淡。她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到有一天,在她的追问之下,男人说:“我感觉你太随便,见面第一次就和网友上床,说不定以前和别的男人也这样吧。”

她简直晕倒,气炸。

对,这个段子已经被网络文章所改编成各种故事版本来教导女生不要放下自己的自爱和坚持,即使你也很喜欢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我不是通过这个段子告诉你坚决不能和他上床,我只是想告诉你,处女是男人的宗教,可怕可畏又可笑,有多少现实中的男人他们说着:“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保守。你不给我就是不爱我。”然后拥有了很多女朋友,可最后当他们所谓的“玩够”之后,无一例外都娶了一个处女做老婆。

当然我不能一棍子打死一船人,但是我必须说的是作为孩子的你真的是考虑清楚了再上床的吗?爱情从来,不是发泄欲望的借口。更何况作为自己还不能照顾好自己的孩子,怎么能给的下未来的承诺呢?

你想要爱情,可以啊,爱情是一种三观相同的结合,而不是欲望的冲击。我记得三毛在《雨季不再来》里说,“有时候,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睿智的眼睛能够看穿我,能够明白了解我的一切,包括所有的斑斓和荒芜。那双眼眸能够穿透我的最为本质的灵魂,直抵我心灵深处那个真实的自己。这下写本书的不久,三毛就遇到了荷西那个有着大大胡子的荷兰人。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一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得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说,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那你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叹了口气,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够了。那你吃的多吗?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吃少点………

三毛遇到荷西后她说: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我们所要的爱情大抵比不上三毛和荷西的那样端详,但至少也是在彼此遇到棘手问题或者面临人生失败时能引导对方走出生活迷雾,重新自我实现。或者彼此价值观相同,面对同一问题能够有相同的认知,不至于你在马路上搀扶一下老奶奶他却骂我是傻子,就算再不济也能彼此告诉那些见不得人的人性的最深处和某些无能无力的地方,你们彼此诚意,能在彼此面前毫无顾忌,不至于扭扭捏捏的做作。

人之所以区别于动物是因为我们有文明意识,能够有意识选择结合,可以压制很多动物本能,这不是雄性杀死其他雄性争夺更多交配权的动物世界。

更何况你们还都只是个孩子,怎么能对于未来有良好的规划和打量,怎么能确定你你一定不会抛弃他,突然想到之前流传于网络的一句很low的话:不能为她穿上嫁衣,请别脱下她的内衣。

也确实是这样,和真心爱过的人滚过床单,还真的的没什么,但是你要确定他是真心爱你。

如果可能的话,你要确定他对你的选择是一生一世的,如果你不愿意交付你自己,那你一定要做一个独立美丽的个体,永远不要为了讨好这个世界,而扭曲了自己。千万不要为了迎合别人的价值观而刻意改变自己。永远绽放最真实的自己,一定会有一个和你同频率的人懂得欣赏和爱你!

共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