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广西---柳州,原来您这么美!

咱们广东很多的游人都喜欢自驾车到相邻的广西旅游。为啥?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广西的旅游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特别美,其中桂林的山水更是甲天下;其二、路程不远,特别是现在的高速公路网络发达,开车基本上半天左右就可以到达广西的各个景点,非常方便。

桂林美丽的山水风光已游览过多次,所以这次的广西之行我们选择了相对冷门一点的柳州、三江、和恭城。

此次同行总共6个人,家里的车子都是五座的,位置不够,考虑租车出行。

对比了神洲租车和一嗨租车的现场车况后,发现一嗨租车的七座汽车更新,选择更多,取交车时间也更灵活一点,所以我们最后选定了一嗨租车的大通七座车,车况非常新,才购买了一个多月,里程也才走了5000公里,特别合符我们的要求,费用在300元一天,合算。

出发!第一站柳州。

1、

全程约560公里。早上7:45时接齐所有人后马力全开直上高速。同行的六姐,话多,笑话也最多,就是开心果一枚,有她的地方从来不会冷场,车内一路欢声笑语不停。

到达平南高速公路服务站已是中午12:35时,该午餐了。下车后大伙往30元一位的自助餐区左看看右看看,饭菜怎么看都不合大家的口味。

六姐和范大哥都表示宁愿在我们的“大通”(车子)饭店里吃自热饭也不想吃那自助餐,大家一致同意,午饭在大通饭店里解决!(有个小题外话:我一女同学的老公和女儿居然把自热饭当作是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哈哈,还真有点另类的喜欢。)


大通饭店自热饭

2、

印象中的柳州一直以为就是一个传统的工业城市。自从老公的小外甥女嫁了位柳州夫君后,经常听到小俩口赞美柳州如何山水秀丽,美食诱人的!吸引着我们要过来亲自考证一下是否如此美好。

下午15:30到达柳州。入住的酒店就在柳江旁边,景观非常的好,正对着对岸的人工瀑布群。放下行李就直接走到柳江边上玩。

亲临柳州,看到的是优美的山水景观,感受到的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漫步酒店外的柳江江滨,风光旖旎,水清沙幼,清澈纯净的江水里偶尔看到几个不惧寒冷的勇士在冬泳,滑浪风帆与水上摩托迎着寒风在水里疾驰,仿佛间还以为到了青岛那般的海滨城市。

同行的大姐和六姐走过了国内很多的旅游城市,对于柳江的水她们可是赞不绝口。一个工业城市的市内江水竟没有看到一丝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清澈纯净的江水里看到鱼儿在水里欢游,迎面吹来的是清新干净的水气味。江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提供给游泳爱好者稍作休息的浮台;亲水平台上孩儿们堆玩沙子开心得乐而忘返;江边垂钓者三三两两各据一方,能让一江之水如此亲密地融入到市民的生活里,这柳江的治理水平确实让人要点个大大的赞!

美丽的柳江

3、

沿着柳江边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17:30时,晚霞隐没最后一缕余晖后,天色慢慢转暗,肚子开始在叫鸣了,当然是到了觅食时间。

众多的柳州美食里最让人垂涎的就是柳州螺丝粉!

来柳州前我们就做好功课,提前向老公的小外甥女圈圈了解到柳州味道正宗好吃的螺蛳粉在聚宝大厦附近,输入地址后让导航带着我们向美食出发。

从滨江边往五星步行街的方向走,经过风情港购物中心,一大群的鸽子在天空中自由的盘旋、俯冲、扑飞,能让这么大群的鸽子容身于闹市之中,这城市里的人与环境相处得真和谐。我们一行六人在龙城路上欣赏着柳州闹市傍晚的街景,宽阔的街道,干净的路面,有大都市的繁荣,却又没有一般大都市的压抑感及步伐急促的节奏感。

好吃的东西找起来真不容易。我们跟着导航一直走,走进了五星步行街,到达目的地附近后却怎么都没发现“聚宝”螺蛳粉,在五星步行街附近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找到圈圈外甥女发过来图片上的那家。大部分的指路人指引给我们的都是一家又大又新的“聚宝”螺蛳粉店,不是我们找的那家。后来,大姐想起了我们在转入五星街前的一条小巷子里好像有家写着正宗螺蛳粉的小店,好多人在门口排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家。反正没找到,就向大姐说的那个位置往回走吧。

走近小巷子后,果然发现门口排了一条人龙,抬头一看就是“聚宝螺蛳粉”!怪不得我们一直找不到,这家小店一点都不起眼,隐身于繁华大街旁小巷子里的小小大排档,食客们都坐在门口那几排低矮的小桌子边吃得津津有味。

为了美食,我们选择了屈坐在小小的凳子上面大快朵颐。七块钱一碗的螺丝粉,酸爽辣鲜各种刺激味蕾的味道让我们吃得痛快淋漓,把身上的寒气驱散,三哥吃一碗还不解馋,再来了一碗,摸着鼓鼓的肚子说了三个字“真满足”!


小巷子里的店家


柳州螺蛳粉

4、

一碗让人回味无穷的螺丝粉后,大家都站起来直了直腰,决定往回走,沿着江边欣赏下圈圈外甥女极力推荐的柳州璀璨迷人的夜景及灯光音乐喷泉。

步上柳江大桥,两岸如梦如幻的灯光夜景一览无遗。沿江对岸一片一片银色山水瀑布群在闪烁的灯饰中延绵至金灿灿的文庙外,江的这边是灯光与水花翩翩共舞,水上舞台与水上喷泉交相辉映,柳州的山水夜景的确是很美!她的美丽度排名在中国第二位,世界第五位,不过知道的人可能不多,我也是刚听到的士小哥介绍的,哈哈。

柳州夜景


柳州夜景


5、

我们在柳州停留了三天时间,后面还游览了柳侯公园、龙潭公园和窑埠古镇。这几个地方都是免费开放给市民和游人参观的。

柳侯公园是市中心一个非常接地气的AAAA公园,是为纪念唐代大文豪、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而建的公园,也是广西最著名的名胜古迹。

园内风光秀美,有许多的博物馆、纪念碑展示柳宗元的一生经历。

早上的公园非常热闹,一进园就看到有位老先生握着大笔蘸着水在地面上洋洋洒洒挥写着《兰亭序》,老先生全神贯注,一气呵成!苍劲有力的字体吸引着我们驻足观看并报以由衷赞美之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往里走人气越多,各种不同的音乐从公园不同的角落传来。

路边的亭子里聚集了几十人的管弦合凑演唱队,叔叔阿姨们特别的专业和投入!往前走五十米的池塘边就是广场舞爱好者的领地,伴随着轻快的节奏,舞友们在暖和的阳光下翩翩起舞。再往前走的走廊里就是粤曲爱好者的小私伙局,左边几个太极拳友在树底下静静地切磋交流着……,只要你乐意跟他们交流,叔叔阿姨们都会非常热情的邀请你加入他们的队伍来,真是友善热情的柳州人。

柳侯公园

6、

从柳侯公园出来后已近中午,到银泰城后面的肥螺庄吃饭去,这边整条街都是肥螺庄的饭店,建议晚上过去会更热闹点。

肥螺庄最闻名的是鸭脚螺丝煲,螺丝入味,汤鲜美,一煲的份量挺多的,只是鸭脚没有去掉外皮的口感不太习惯,菜品的味道整体是挺好的,但是服务员的态度就不太好了,呵呵,但为了美食就将就一下吧!

肥螺庄的美食

饭后前往龙潭公园,该风景区位于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三公里, 是一个非常大的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园内林木苍翠、鲜花盛放、群山环抱、青山绿水真是一个郊游的好地方!

龙潭公园

7、

在柳州的第三天,我们在酒店附近的码头乘坐水上公交船到江边东堤南路蟠龙山下的窑埠古镇。

窑埠古镇是柳州十大重点工程,百里柳江点睛之作,古镇将再现窑埠古村落和古码头的古朴风貌,进一步彰显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风采和魅力。建成后的窑埠古镇将会是一个集城市休闲、高端餐饮、文化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物业。

窑埠古镇

这趟的柳州之行让我对这个城市有了另外一种新的认识。我们的范大哥说这里最适合带上小宝贝们过来渡假,在江边玩上一天的沙子,选个公园郊游一下,去聚宝吃个螺蛳粉,坐坐游船观观夜景……哈哈,这个提议不错,柳州其实真是个挺不错的旅游城市。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026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桥有多壮观,也不是景有多特别,只是一直有这样一个心念,便随心而来,只为划圆,只为见见你,知道你好,如此而已。 ...
    引木阅读 756评论 2 2
  • 因着出差的机会,第一次踏入广西。和同行D从南京禄口机场乘坐9:50山东航空飞机到桂林,再从桂林转高铁到柳州。飞机准...
    书悦阅读 409评论 0 1
  • 白天对夜的想念, 清清楚楚, 寻遍每一处阴影, 她怕, 怕夜躲着她, 可也无处可寻。 夜, 把自己包裹在黑暗里, ...
    静亦净阅读 286评论 2 2
  • 这是我第二次暗恋,第一次暗恋了6年,以为喜欢了六年,大学表白,然后被拒绝,一个女生唉,虽然我大大咧咧,但是到时真的...
    西熙_b487阅读 254评论 0 0
  • 1.查询结果集 只查询一个结果 如果不需要整行数据,而是其中的一个 如果面对成千上万条数据,不可能一次读取,需要用...
    lmem阅读 6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