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游随笔(7)-2016芝加哥马拉松

芝加哥游随笔(1)——那些帅呆的建筑们www.jianshu.com/p/658787079f23

芝加哥游随笔(2)——一定要去的Oak Parkhttp://www.jianshu.com/p/d7a08d46d251

芝加哥游随笔(3)——艺术之旅www.jianshu.com/p/c7f14bbcc5e8

芝加哥游随笔(4)——密歇根湖www.jianshu.com/p/cd38da886182

芝加哥游随笔(5)——郊外之Long Grove历史小镇www.jianshu.com/p/f62ba4656071

芝加哥游随笔(6)--Lake Genevawww.jianshu.com/p/40ae17798864


芝加哥游随笔(7)-2016芝加哥马拉松

在我订完机票后才发现芝加哥马拉松是10月9日,正好可以现场观战,想想现场的感觉就莫名的兴奋。芝加哥马拉松作为6大满贯的赛事,享有很高的声誉,赛道相对较为平坦,10月份的天气是非常好,非常适合跑步的。可惜我这次来,脚受伤了,不然在密歇根湖边跑步是多幸福的事情,每次在那里散步,看到跑步的人,内心就无比羡慕。芝加哥马拉松一共有近45,000人参赛,并且这次官方数据有555名中国选手。

马拉松开始前一周,道路已经开始布置了,可以看到路边灯杆上都挂起了马拉松的旗帜,马拉松的帐篷也已经搭起,连地铁票都已经换上了马拉松的宣传。周六那天我们出门,路上人明显多起来了,地铁上随处可见一群群领好装备的人,身材都是超棒的。你可以下载给马拉松官方APP,功能非常强大,有完整的赛事路线,输入参赛者的号码,还可以实时跟踪他的位置。

在马拉松开赛前一天,芝加哥举行了首届5公里,完赛奖品是一顶很可爱的帽子,看着路上一群群带帽子的人,像是圣诞节的提前到来,更是跑友狂欢的开始。

9日,一大早我们设好了闹钟就起床了,从朋友家到比赛区域,走过去,大概15分钟。清晨还是有些冷的,我们穿上厚厚外套,吃了个甜甜圈,带好热咖啡就出门了。到楼下,太阳刚刚从密歇根湖升起,原来每天在楼下就可以看日出,我错过了好多个清晨。早晨的感觉真好,只是有些冷。路上有穿着参赛服的选手,有举着牌子的,大家都往同一个方向走去,我们和他们打着招呼,并祝愿他们获得好成绩。

走到原本我们想观赛的地点时,警察姐姐说这里已经封闭,不能观赛,请前往其它地方,走到千禧公园,有工作人员热情地给了我们一张地图,起点处人很多,可以尝试去其他路段。

我们没有去起点,走到了第二路段,这一段路线是开放式的,完全可以加入跑步队伍,一起跑。路边观赛的人们大多是有亲朋好友参赛,他们举着亲人朋友照片或是自己制作的海报,而我和朋友2人作为吃瓜群众,为所有跑者加油,更为中国队加油。大家都等待着队伍的经过。

NBC的车率先经过,然后有自行车队,警车方队经过,我们知道队伍快过来了,人们开始激动了。首先经过的轮椅组,大多是失去腿脚的,有些是坐着,有些是躺着,但每个人都全力地摇着车,然后经过的残障人士,例如盲人,例如智障,身边有Guide陪伴,陪他们跑完全程。每个观赛的人都在热烈地鼓掌,大声喊着加油,Good Job,Good Job,真心非常敬佩这一群人。

再接下来是精英队伍,精英队伍没有看到兔子,然后各个时间段的队伍300,345,一直到630,芝加哥马拉松是6小时30分关门。他们的兔子领跑员全程就举着牌子,很是辛苦,不象我们是绑个气球,气球上写着时间。

在跑步的队伍中,有穿着蝙蝠侠衣服,中世纪展示服装的,有可爱粉色小猪,还有蓬蓬裙,也有一上来就光着上身跑的肌肉男,当然长得也很帅,呵呵。朋友问我,下次如果你来跑的话,穿什么?也穿的可爱些。我说,如果我来,身上一定要有明显的China 标志。

在队伍中,我们不断找着中国跑者,有几次我们以为是中国人,喊着加油,可惜他们没有任何反应,后来发现那是个日本跑团,虽然衣服上印着的是汉字。但我们还是看到几个中国跑者,还有清华团队的,我们为他们加油,击掌。我想他们一定是很开心的,激励他们跑到终点。身边时不时在队伍中发现自己的朋友,家人,站在我们两旁的,一个是爸爸参赛,太太带着孩子观赛,一位是太太参赛,丈夫在加油,当他们在人群中发现对方后,拥抱,亲吻,挥手离去,这些支持都是跑步途中给于的力量,坚持到最后,跑出PB。

(似乎是后来的冠亚军)
(每次看到有China的标志我们就很兴奋)
(当我们用中文喊着加油时候,这个女生回过头笑着和我们打招呼)

我和朋友一直看到所有人员经过才离去,从精英队伍开始到最后的630,体型的差距很大,600以后的队伍胖子多了很多,但是不管如何他们也在坚持跑步。队伍中不时也会看到老人,也许70,80岁,还有一位年轻女士推着一位看着瘫痪的老人在跑,老人的表情虽然僵硬,但那时笑容,她很高兴。

在现场看比赛,你的心情是不一样的,你会感觉你的血也在沸腾,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被那些人的精神所感染,每个跑者都在努力,你可以从他们脸上看到笑容,看到坚毅,看到不放弃,这就是跑步的精神,这就是跑步带给你的收获。跑步是一个人的运动,是一个人的竞争,没有他人,只有你自己,和自己的对话。当你看到这些残疾的人也在努力,那些老年人都在努力,你怎么能放弃呢?我和朋友约好,下次要一起来跑一次。可惜没注意2017马拉松11月就开始报名了,明年可是芝马40周年呢。

芝加哥马拉松应该配备了很多志愿者,效率也是非常高的,当我们返回住处,经过已经完成的路线时候,路面已经打扫干净,垃圾都清扫集中,道路又恢复了通畅。

芝加哥的此次奖牌,是芝加哥的标志建筑,在Richard J. Daley Civic Center 门前的毕加索雕塑,是地标建筑。

(国庆节期间,五星红旗在芝加哥飘扬)
(比赛结束后的几天,在街上,超市依然看到有人戴着奖牌,看来这是多么荣耀的事情)

受不了马拉松赛事的诱惑,也挡不住这样的好天气,下午终于和朋友在密歇根湖边跑起来了,虽然脚还是痛,但是也是圆了一个小愿望。这么好的环境,不跑步真的是好浪费,你说是吗?

(芝加哥的天际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