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记 (15)吴越

吴国:阖闾驾着马车,马车上拂拭而过的宝剑,黑漆漆的宝剑,碧血剑,越女剑,锋刃之上,抽象而出的马厩,抽象而出的剑柄,黑暗的剑鞘上猛然符石而出,阴森森的宝剑的玉器,抽出血泪之上的马车。高高低低的马车,阖闾驾着马匹上的车轮,碾压而过的车轮,辐凑而出的车辙,遮阴着的马盖,遮住了的齐世安民的混沌七窍。当然,阖闾已经驾驭着马车而出了,玉带上的吴地,吴地上的风雪,吴地上的济世安民,吴地上的阊门,城门外的马车,已经隐隐出现了。复仇的剑。冰雪的剑。抽风的剑。击昏的剑。语气冷冷的剑。刀锋逼近了。


越国:勾践啊,勾践啊,谁的锋利猛然挂出?勾践啊,勾践啊,谁的范蠡居于天地的中央?勾践一意冲击而出,越地上的风雨,越地上的刮风,越地上湿淋淋的雨神,越地上高呼着灭亡的灯,江湖夜雨十年灯,飞出了的灯盏,吹着佛像,吹着佛语,吃空下佛陀的净土,吃完了佛陀的袈裟。而越地上,飞黄而出的飞鸟,一意驱逐,上下合一。完整的气息,已经高士晶莹了,应景的雪上,飞出的鸟雀压住了带契的东方。而火焰,已经托着她自己的器皿,器皿之中,抽象而生长的王国,当于豪迈之上而拂拭过剑的桥雪。


吴国:真的,吴地上的钱塘风雅,已经飘出了秘密。过过风的吴地,三分的吴地,阊门红尘之外,所烧的吴地的吴侬软语,谁的哭泣?


阊门的甄士隐:英莲啊,我的小女孩,谁抱走了你?谁后有了你?我的孩子,谁在阊门之外走失了?雨雪堆积着,寒冷的城门之外,我拄着拐杖,走出阊门,低沉的门外,雪已经堆成了三尺厚的地方了。而我的名字,随同着雪的方向而消失。几尊佛坐在东南方向?


吴国:我的三吴都会,我的东南形胜,我的钱塘风雅,堆积了多少断桥的风雨?几个孩子混迹在等于的地方?等不住了。我等不住了。风吹来。吹风来。掀起的玉带,高捣着的玉珍上的阊门外的红尘温柔地。几时的富贵温柔乡?归于谁的故地?吴地上,风吹不出的门户,而门户外面,阊门外的红尘雪,击锤的雪,打击着吴地上的船只。如今,吴地撒花姑娘的名字,归于了谁的流放?而等着甄士隐的归来,江南相生之地,周易腐臭的地方,归于谁的浮盈?


阊门的甄士隐:我几时丢失了自己的孩子?我几世的轮替,归于谁的土塘?我在好了歌之中沉下去了。真的,阊门的野地还在拂尘。江湖冷暖,宝剑的名字,黑漆漆的名字,黑漆漆的剑柄,柄上的花楼,柄上的刀刃,杀出一片的旷野,在高地不已上的故乡发出我的呼喊。


越国:我隐隐的婺州北山空了。我隐隐的越地江湖白了。高低不一的地方,些话的软玉,吹风出的故乡,我的故乡。我隐隐的东阳郡上告知了一切的白雪。我隐隐的婺州,双溪水上,花楼的地方,走出几个孩子,当我的孩子,吴越之地上,越绝书上,越地的风波,风雨狂吹,击打着拂拭而过的宝剑,黑漆漆的宝剑,剑柄上吹出黑乎乎的气息,摇曳万千烟波。


阊门的甄士隐:我抱着孩子。孩子在哭泣。阊门外的风雪之地。一只只的船,归于了阊门外的河流。孤独的河流。吹上的风,黛玉,宝玉,几世的轮回,没该是此地的风流?


吴国:真的,我隐隐的苏州之地已经枯寂了。只剩下几尊佛,摇转着的佛,吹出门外的佛,咬住我的佛。此时,佛还在天竺国。此时,佛还在轮替的脚下画出渊薮的地方。此刻,吴地飘出了一丝的风雪,雪隐隐地压在了古国之上,在吴地之下,埋葬着更老的地方。在吴地之后,我们的阊门,归于完整的故乡,而故乡是门外的雪,姑息之外的雪,将吴地的烟波扶着,将吴地上的烟柳画出,烟霞茫茫,遇雨苍苍,落地的阊门,盖住了我的甄士隐。而谁的飞起之地在佛陀上画满烟楼?谁的断桥上盖满了白蛇小青?谁的雷峰塔下真压住了白蛇?谁的太极上盖住了次方的轮回?谁的数不完的周易盖过了吴地上的沧海横流?因此,在吴地,风波袅袅。因此,在我的吴地,画桥端砚,器具万千,扶满的烟柳花烛,吹笙出的阊门红尘,盖满了的富贵温柔乡,谁将施加出此番的惊呼赶向?落地的尘土,阊门幽寂,归于何处?


越国:勾践在草薪上,尝着苦夜的蛇胆。一番的励精图治,一番的花柳故乡之地,越地已经短兵相接,越地上已经画满了涤荡的风雪。越地,无数的百姓,坑下的蛇胆,迷茫的黑暗的苦涩的,完整不一的彻底的苦干和苦味。真的,勾践越出尘土,埋入了的吴地,三分天下,归于黑千千万的故地,挖空的腐草,苦味的腐草,腐烂的枯草。真的,范蠡和西施已经落入了古老的三江五湖,随着风雨的归去,西施涤荡着的画桥,断料了,断桥上,西施,走入了烟柳断肠之处。只剩下此时的烟波浩渺,睡去的鸳鸯,落在水河上,画出断桥的蛇胆。蛇胆之下,蛇胆之上,苦涩而万千,勾践拿着剑,剑去的瞬间,吴越归于一体。


阊门的甄士隐:随风去了。一切都随风而去了。我的女儿不知道去哪里了?我的脊背上,黑气沉沉,压住的裨将和混沌,揭开了的腐草和绿影,谁的方向已经丢失?而我的阊门,这玉器一般的富贵温柔乡,谁的宝玉归于何等的腐烂?黛玉圣骑,易于黄昏,万秀之间,山河断落,钱塘风雅,阊门故地,谁当归于黑乎乎的风雨初定之地?


吴国:阖闾驾着马车冲入了吴地。夫差也驾着马车误入了吴地。阖闾何等豪迈。夫差何等榛莽。夫差入了黑漆漆的吴地,冲决了河谷,涤荡了故地上的船,压铸的鼎,鼎上的波涛滚滚,入了夜色。吴地风雅,断了几座桥?吴地上的周易,晚了几块桃枝的玉石?


越国:勾践,万物的坐骑。勾践,复仇的坐骑。勾践如入无底的洞窟。而文种易于七窍流血,顿时兀自枯寂,灭于混沌之乡。而范蠡和西施泛舟五湖,陶朱公的宝地,种下了的烟柳画桥,兀自的风吹入钱塘的佛陀,佛陀披着袈裟,勾践,宝剑之外,谁的五湖归于浮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卧佛 智仙:我想在金华山下建造一座庙宇。是的,香火已经兴盛。香烛,暮色,弹弓之上的破碎的袈裟。一身的袈裟,我...
    青山1213阅读 2,990评论 42 2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03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