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烈阳当空 零下十度

冰雪世界,扮演企鹅人偶,兼职第二天。

这份工作在夏天这个时节来做,感觉上是非常舒适合理的,但其实不然,一热一冷交替频繁,冷的麻木,热的突然。

当你工作了一两个小时之后,你的身体就会处于一种脚冷头热的状态,这是一种危险的状态。

工作地点相当于是一个冰窖,零下10°。

游乐设施、景物都是用颜色不一、形状不同的冰块堆砌和雕刻出来的,再加上斑斓彩灯点缀,真是多姿多彩,美奂绝伦。

具体的游乐设施主要是滑坡,每道滑坡又分两个滑道,中间与两边都由冰砖堆砌成冰墙。

其中,有两道不需要借助道具和任何保护措施,同小孩子平常玩的滑滑板一般,只要坐上去,就能够滑行了。

有一道,需要借助一个圆形的像轮胎一样的一个气垫,安全员会提醒你抓住气垫上的拉环,因为滑道的面成曲形,在上面飞驰的时候有一种冲击海浪的感觉,如果不拉稳,很容易被颠下来。

有一道,像是三圈很粗的匝线。想玩的游客需要一个屁股形状的垫子,并且带上安全帽,因为需要360°绕行好几圈,操作不当,很容易碰到头。

最后一道是路程最长(环绕着整个游乐场),最为刺激。

坐在一个约八十公分长的塑料坐盆里,安全员用力一推,你就可以享受疾风迎面,风驰电掣的快感。

除了这些好玩的滑道,还有就是能够让游客尽情拍照的冰塑之景。

像白晶宫一般的小屋,摆放着一张乳白色的冰床,淡黄色的床头,洁白的座椅。

走过幽蓝白桥,会看见一个冰塑吧台,有个穿着厚厚黑色羽绒服的妹子正在买酒,不过并没有什么客人,只有她在那里畏畏缩缩的抱成一团。

一个彩色的像是城墙大门一样的冰塑建筑,吸引了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在它的后面是一个正在漫天飘雪的城堡,地上的积雪被小孩抓起来玩耍,场景一度十分热闹。

出口处是一个冒牌的磁器口和解放碑,具体还有一些牛魔剑士、女王王座、丢了眼睛的士兵我就不一一叙说了。

第一次扮演人偶来娱乐游客是很新奇,但又很小心。

一双大掌鞋限制了我的行走,笼罩了我上半身的企鹅装束妨碍了我的双手,更加阻挡了我的视线。

透过两个小小的圆形企鹅眼睛,我几乎只能看见两三个人影。

我不敢随意的快速移动,因为有很多小孩在我脚边玩耍。

有的小孩很怕我,尽管大人和他说了,那是企鹅宝宝,他们还是不敢走近一步。

不过大多数还是喜欢我的,他们都会争着和我拍照,就连成年人也是一样(99%是女孩)。

由于他们太小,我的视野无法触及,只能听声辩位,通过手机镜头定位。

三四岁的小孩居多,他们手太小,只够拉着我的一根手指头,这种感觉很舒服。

大孩子,就像那种读高中或者大学的女孩,就喜欢抱着我的手臂,或者‘嘴对嘴’拍照。

每一个经过我面前的人,我都会向他们挥手示好,大多数人会回以笑脸,只有那些一脸死肉的中年男子和正处更年期的妇女会对我不予理睬。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一个老人,每次从我面前经过,向她挥手,她都会笑得非常灿烂,是发自内心的对我的喜爱。

一个高个子女孩,我猜想应该是体育生,几乎与我并高了,长得像韩国女明星,非常热情的邀请我和她拍照。

一个小孩,由于太小,视线又被阻挡,我实在没看见她(他)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只知道,他(她)拉着我的手拉了好久,她(他)的妈妈劝了好久,才从我身边带走。

六点吃饭,六点四十用餐完毕,休息二十分钟,七点开始工作。

由于我是八点下班,所以这是我工作的最后一个小时,恰巧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于是我和在这里工作的安全员做了笔交易。

他们玩我的人偶,我去玩他们所负责的娱乐项目。

经过一天的工作和坐车,是真的累了,倒头就睡,雷打不醒。

就算这份工作如此的轻松自在,也会有很多的不如意。

比如,太冷。

比如,我差点感冒。

比如,我头痛了一天。

但我还是很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风过吋咚湖畔,逐雨来康坞寺前。 出九曲凡尘有界,入千山妙境无边。 【七绝·平水韵】
    秋水饮马阅读 804评论 12 22
  • 今天是五一,是个好日子,很多人都在今天喜结连理,又是春意盎然的时候,所以画了两幅画,一幅是百年好合,祝福天下有情人...
    娅妮妮阅读 375评论 0 4
  • 2017.8.17日丰盛日记 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结束,孩子们安全到家。见面就是一个大熊抱,这几天真想你!接着就叽...
    bad86f90f7a9阅读 163评论 0 0
  • 五一假期刚刚结束, 那个还未玩够的孩子就已开始啼哭。 我不得不撑起魔幻的天堂伞, 试图营造晴天的脚步。 轰隆隆的炸...
    乔贝阅读 55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