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军大决战

这是我人生历史上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

那是一个很平常的夏夜,吃罢晚饭的我看了一会电视正准备入睡的时候,忽然听到在我卧室的角落里有两个声音在对话:

    “嘻嘻,今天晚上我们可要好好的饱餐一顿”。

  “是呀,是呀 ,太好了 ,好久没吃到鲜嫩的人血了,今天晚上一定要饮个痛快!”

  “恩 ,不过,我们一定要小心阿! 别被发现了。”

“不要担心,到时候你就跟着姐,姐保证你毫发无损的美美大吃一顿…”

我闻声撇了一眼墙角,不由的恍然大悟,原来是两只蚊子在墙角不停的嘀嘀咕咕,看样子她们是把我当成她们今晚丰盛的晚餐了。

  听罢她们的谈话,我露出一抹微笑,好啊,看看今天栽的是谁?

于是我装做漫不经心的看着电视剧,余光在时刻监视着那两只蚊子的一举一动,此刻她们并没有向我飞来,我感到很纳闷。是她们在等时机?还是在等我睡着了来个偷袭?我不得而知。但不管怎么样,趁她们还没有对我进行袭击前,我可以先发制蚊,做好防御准备。

“所有的表皮层细胞听令:我方接到敌方蚊军的袭击警告,袭击时间不详,敌方数量不详,攻击部位不详,我现在命令你们所有的表皮细胞,紧急开展重列细胞原子的分布结构,以提高皮肤的硬度,彻底把敌方的吸血针拒之于外!

“收到”!

全身几个部位的皮肤分队长在接到我大脑的命令后立刻紧锣密鼓的开始布置。原来皮肤表皮层的细胞杂乱五章的排列顺序在经过大脑的指挥后立刻变成了一行行一列列的整齐方阵。实验证明,原子的有序排布比无序的杂乱的排布在硬度上就不是一个档次。所以 ,我把这个实验结果用在皮肤的表皮层上,用以抵挡蚊子大军的这次蓄谋已久的进攻。

待我刚布置好之后,蚊子的进攻就拉开了序幕。

首先,向我袭来的,是四只库蚊,这是最稀松平常的蚊子,又称家蚊。她们吹着战斗的号角,从高空向我俯冲而来。

“太张狂了,竟然对我是正大光明的袭击,好啊,那我就让你们有来无回!”

“各皮肤小队注意,敌方来袭,请做好防御准备”。大脑发出指令。

  说完我便看见第一只蚊子此刻已落在我的腿上,如入无人之境般毫无顾忌的伸出她那略有梯度的吸血口针就猛刺我腿部的皮肤。然后我便听到了一声惨叫,紧接着她便从我的腿上滚落在床单上。

“哈哈,”我不由得乐开了花,由于启动了皮肤加硬程序,皮肤的硬度水平较之前已不可同日而语,那只蚊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尽全力刺我,想必现在她口器已断。

  我看着她在我的床单上不断翻滚、挣扎,内心无比的欢快。“是你们先动手的,休怪我无情”! 话语刚落,我左手便已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胳膊上的另外一只蚊子飞速拍去。

“马莎,快跑!”

我听到另外的两只蚊子在焦急的提醒着胳膊上那只叫马莎的蚊子。

“晚了”,我刚说完,右手便快速的拍向马莎吸血的部位。随着pia的一声脆响,结局可想而知,玛莎已壮烈牺牲。

“莎莎…”

我听到了在空中的另一只蚊子痛哭失声的哀嚎。

“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是你杀死了莎莎”。

说完那只痛哭的蚊子作势就要向我扑来,幸好她旁边的那只蚊子赶紧拦住了她。

“丽丽,冷静点 ,君子报仇,暂时不慌,理应避其锋芒,我们回去向老大报告情况,请她为我们报仇。

  说完,不等丽丽答应,那只蚊子急忙拽着她仓皇飞走了。

“呜啦,我们胜利了!!” 此刻我听到全身的细胞在纳喊。

“兄弟们,我们初战告捷,这全是大家的功劳,今后我们反蚊的任务还很重,希望大家在接在励,争取彻底催垮蚊子进攻的欲望。大脑发表了胜利演说。

“小七,你去侦查一下敌军现在的情况”。我对我的得力干将小七说。关于小七,其实它是一只漂亮的七星瓢虫,那一年秋天,我在地里拔草的时候,忽然听见一句呼喊‘救命’的声音,我循着声音看去,发现一只幼小的七星瓢虫不小心掉在了一张蜘蛛网上,旁边的一只蜘蛛正虎视眈眈的盯着它,似乎准备随时扑过去。看它还是一只未成年的瓢虫,我就动了恻隐之心,把它从蜘蛛网上救了下来,可无论我把它放在叶子几次,最后他都会飞到我的身上,好像跟定了我似的。最后实在没办法,就收下了它,并取名为:小七。

  “好的,老大”。小七说完展翅向着刚才那两只蚊子逃命的方向飞去。

  等着的这一段时间,我继续看我电视剧。大约一刻钟的功夫,小七回来向我报告说,蚊子那边出现了一批新的部队,大约三十几只,正密谋向我们这边进攻。

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嘿,这些家伙还真是没完没了”,我嘟囔着,“好吧,尽管来吧,爷今天奉陪到底。”

    “各皮肤分队长注意,各皮肤分队长注意,经过小七侦查,我们已经得知蚊军的下一波进攻就要来袭,而且这一次的攻击可能比上一次更加猛烈,请各单位做好准备”。大脑再一次发出指令。同时为了应付这次数量众多的蚊军,我也做了一系列的应对:

  首先,在蚊军进攻我必经的道路前端,我放置了几盆盆栽猪笼草和 捕蝇草,这样可以牵制一部分蚊军的主力。而紧随猪笼草和捕蝇草之后的是一盆盆文竹和留兰香薄荷苗,这种植物所散发的异味可以很好的扰乱它们的心智,使其军队阵型崩溃,达不到它们事先预谋好的攻击效果。最后一道防线,我分别在四肢以及胸、背、腹部等地方带上驱蚊手环和贴上大量的驱蚊贴,用以进一步击垮蚊军最后的心里防线。各方准备就绪,就等它们自投罗网了。

    一直等午夜十二点钟,迷迷糊糊正欲睡觉的我忽然听见大量的、沉闷的的“嗡嗡”声,蚊军的第二波进攻正式袭来。

  “吆喝,部队升级了,这次来进犯的已然不是刚才的那种库蚊,而是蚊界中最凶猛的品种-伊蚊。伊蚊,也称“花斑蚊”。它们的特征是翅膀没有斑,但是身体有很多黑白花纹。它们喜欢在白天活动,也喜欢阴凉的地方。叮人非常凶猛,而且飞行速度极快,可随心所欲地做前后滚翻、俯冲、急转弯等“高难度动作”。

  “报告老大,敌方主力部队正式向我方袭而来”,小七在我耳边盘旋,“你去第一道防线猪笼草和捕蝇草那里蹲视,随时向我报告战况” 我向小七吩咐到。

      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况也愈来愈激烈,蚊军的猛烈攻势却是我始料未及的。首先在数量上面,并不是小七刚才所侦查的那三十多只,看着这一波波来袭的伊蚊,我估计了一下应该差不多有三百多只。其次,如此庞大的蚊军,处在第一道防线上的猪笼草和捕蝇草由于数量有限,在面对这么庞大的蚊军时显然力不从心。最后就是蚊军的主力部队是伊蚊,它们处在队伍的最中心位置,四周都有大量的库蚊做掩护,所以猪笼草和捕蝇草所能俘获的只是边上的库蚊,对敌方的战斗力并没有多少的削弱。

  然而没过多久,呼啸而至的蚊军主力就以突破第一道防线,然后紧接着第二道防线也被轻松的突破。现在,所有的防御系统就只剩下我身上的这些驱蚊贴了。但是面对这数量庞大的蚊军,这些驱蚊贴显然也于事无补,因为我不可能把我身上的每一寸皮肤都贴上驱蚊贴。

      然后我裸露在外的皮肤立即受到伊蚊的猛烈袭击。我甚至听见了伊蚊的锋利口器刺入我皮肤时的“哧哧”声和鲜血外流的“哗哗”声。霎时,我胳膊上,腿上 ,背部,腹部等都受到了伊蚊不同程度上的攻击,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几乎全身 都起满了大大小小的肿包。而小七也围着我不停的飞上飞下在尽力的驱赶着庞大的蚊军。奈何身单力薄,小七一度被十几只伊蚊群起而攻之,不多时,小七也受了重伤。

    看着小七在蚊群中越来越力不从心,我用双手轰开正围绕着小七不停攻击的那十几只伊蚊,大声对他说到:

    “小七,快点去找援军”!!

  小七听罢,使出浑身解数冲出重围,向着卧室外飞速离去。

  伊蚊的攻击扔在继续,它们肆无忌惮的在吸取着我的血液,我双手不停的拍打着它们,渐渐力不从心。

“格老子的,老子不发威,你当我是好欺负的HelloKitty啊”!

  说完,我拿起床边的灭蚊喷雾,对着它们就是一通狂喷。这效果果然是立竿见影。无论是处在空中飞行的蚊子还是停在我身上继续吸食的蚊子,在嗅到灭蚊喷雾的气味后纷纷向后撤去。

“并没有结束”,我冷笑着,“让你们尝尝我的超级武器--终极环状之决杀蚊军烟雾弹”。我一连点上了四盘蚊香,并插上两支电蚊香液。这种强度,密度应该够这些蚊军喝一壶的了。

“大家快撤离,敌方已经使用了大规模杀伤性的化学武器,我们回去从长计议”。蚊军里有一只体型稍大的伊蚊发出号令。

  此刻,刚才趾高气昂,不可一世的蚊军在受到蚊香以及蚊香液的冲击后,立即乱作一团,纷纷择路而逃。然后在经过原来二三防线的时候,猪笼草和捕蝇草纷纷火力全开,又逮捕了一部分残军。至此,我们又成功瓦解了敌方第二波的进攻。但此时的我也遭受了重创,浑身又疼又痒,没有办法,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向伤口处涂抹着SIXGOD。

  已至凌晨时分,小七仍没有回来,我一面担心着它的安危,一面忧心忡忡的害怕蚊军的再度来袭。

为了做好进一步的防御,担心蚊军的再一次冲击,此刻的我采取了一种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撑起了蚊帐!!

  与蚊军搏斗良久,身心早已俱疲,可正当我合下蚊帐准备休息一下的时候,蚊军的第三次进攻却正式拉开了序幕。

  但这一次的攻击更加猛烈。

  蚊军不但全副武装,而且还带来了援军。这次在数量上也比之前更加强大。除了库蚊,伊蚊外,新加入的还有虐蚊。这种携带病毒的蚊子一旦叮上可不是就起一个包那么简单的事了。

蚊军似乎很了解我的防御计划,几乎所有的蚊军都佩戴了防毒口罩,  用以瓦解我蚊香以及灭蚊喷雾的防御。而且针对我的蚊帐,它们还请来了最小的蚊子——蠓。它只有1~3mm,又叫“小咬”或“墨蚊”  ,它们的小体型可以轻松穿过我的蚊帐。

  果不其然,这次蚊军以势不可挡之势,斗志昂扬的唱着战歌向着我袭来。

此刻我的蚊帐就像唯一一个可以使我避险的城堡,我攢缩在我的城堡里,动弹不得。

二三道防线在蚊军这次全副武装的进攻下早已形同虚设。唯一对蚊军有点威慑力的还数那几盆猪笼草和捕蝇草。

这次蚊军的进攻就专门来了对付猪笼草的红蜘蛛和蚜虫等。

难道是天要亡我?我看着蚊帐外密密麻麻的不断冲撞我蚊帐的蚊军,内心一阵悲凉,此刻我好希望小七现在能快点携带援军回来,帮忙解一解燃眉之急。

  好在现在还有蚊帐这固若金汤的城堡给我做后盾,现在我只需应对钻进我蚊帐里的墨蚊。由于现在蚊军都已戴上防毒口罩,吸血口器都已被禁锢在口罩内,所以即使钻进我蚊帐里的墨蚊也对我无从下口,只是对我进行骚扰。

    可直到它们的出现才深刻的让我意识到什么是百密一疏。

  本以为身在在蚊帐里的我再加上蚊香,它们并不能摘下口罩来袭击我,这让我觉得百分之百安全的时候,我却忽略了它们的另一个援军——跳蚤。

  跳蚤不需要飞进蚊帐,它们直接通过床褥就能爬到了我的城堡里。 而且它们一爬上床铺就开始了它们疯狂的进攻。

这种敌人不但身体微小,而且动作敏锐,我废了好大的劲才捉住几只,可面对这数以百计的跳蚤我绝望的放弃了。

蚊帐外面密密麻麻的布满了了嗜血的眼睛,它们在等待一个机会,一个我出蚊帐的机会。一旦我被跳蚤骚扰的在城堡里待不下去,等我出去的时候,它们便一拥而上,彻底把我吸干。而且更可怕的是,在蚊军的边上 ,我还看见了平日里并不多见的牛虻。这些个个头比蚊子更大、叮人更疼的家伙此刻也在守株待兔。

    这下我是彻底绝望了,这真是真真切切的内忧外患啊!然而正当我放下一切任由跳蚤饕餮大餐时,我听到了一声有史以来最令我充满希望甚至泪流满面的话:

  “老大,我们回来了”

  伴随着小七的归来,我听见卧室里顿时充满了各种吱吱呀呀的声音。然后我便看见了满屋子的蜻蜓、蝙蝠、壁虎和蜘蛛,他们一同向蚊军发起攻击。

在绝对的力量面前,刚刚强大到不可一世的蚊军立刻作鸟兽状,四散奔逃,瞬间就击垮了它们强大的作战能力。

不出十分钟,数以千计的蚊军部队就以被消灭殆尽,有些蚊子自以为侥幸能躲过蝙蝠和蜻蜓的追击,躲在墙壁或角落里,殊不知,壁虎和蜘蛛正在旁边虎视眈眈的盯着他们。

空战在进行,地面部队一样也没落下。针对跳蚤,小七请来了大量的蚰蜒。这些蚰蜒追着跳蚤满床跑,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如同一条条灵活的带着死亡气息的发带,不多时,这数以百计的跳蚤大军就以落荒而逃,其中差不多有百分之七八十都已成为了蚰蜒的腹中美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混战,蚊军所有包括它们的援军跳蚤、牛虻还有红蜘蛛蚜虫等都已被消灭殆尽。我方取得了重大胜利。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小情节就是几只红蜘蛛藏在猪笼草的叶子底下,试图躲过这场灾祸,但是立马就被小七请的有益蜘蛛给揪了出来,并大声的斥责:

“你们真是我们蜘蛛家族中的败类,你们根本不配做一只蜘蛛!!!”

  至此,联军大伙全胜,这时天也已接近黎明时分。我带着满身的大包小包不住地向帮助我的蝙蝠、蜘蛛、蜻蜓、壁虎还有蚰蜒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成为永久合作伙伴和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示例用numpy库的随机函数构造x和y轴坐标,用matplotlib库画图。本示例演示在一个figure对象中画...
    tommyjex阅读 26,839评论 1 4
  • 有人说, 人多的地方就会热闹。 后来他说, 有趣的人才是热闹。 有人说, 优秀的人要学会孤单。 后来他说, 拒绝讨...
    年少十一阅读 309评论 3 5
  • 今天我们颁发了上学期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来奖励,学习好的同学,这也激励着我们向他们学习,这只是一种奖励,但是也是一种...
    卫校一五助产阅读 264评论 0 0
  • 虚空阶梯上,十九个不死城主盯着远处的东伯雪鹰,眼眸中闪烁着凶芒,他毕竟是整个九云大陆名震一方的霸主,虽然知道眼前的...
    im喵小姐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