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屋杂谈:王菲,一个和油腻不沾边的中年妇女

最近,美亚的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肥腻的中年妇女》和冯唐的《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成为爆文,大家都在讨论这个话题,结合自身,大家虽嘴上不说出来,但心里总是不愿意中枪的。刚好听着王菲的歌,我不禁好奇,是什么令这个已进入中年妇女年龄的人状态保持的这么好,一点都和年龄不附呢?

将王菲说成中年妇女,本身就有点违和感,如果加上油腻两字,更是令人感觉和她相差有十万八千里乘以十倍。

她像是不吃人间烟火的人,你感觉和她隔了很远。

但王菲事实就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年龄了。

明明是一个中年妇女,明明她的年龄比很多人大很多,但别人已经油腻好久了,她还是这么女孩气,和家里的两个女儿还并称三姐妹。

她是如何做到不中年又不肥腻呢,是先天的美貌吗?是先天的的气质吗……到底是什么原因,能令一个人如此无视岁月,将这把杀猪刀牢牢的藏了起来。

当王菲陪着我们度过青春岁月时,她都已是天后,连女儿都有了。但我们现在去KTV都毫不犹豫的先点几首她的歌,因为你唱她的歌不会怕过时,不会觉得out。她的歌似乎是一种品味的象征。

我想,这也是为何至今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她的原因,毕竟,相对王菲来说,保养得好永远青春的歌星明星大有人在,比如和王菲闺蜜的那英,刘嘉玲等,但王菲却能给人带来一种脱俗的感觉,其实细看,她也不再真的那么青春靓丽满脸胶原蛋白的。

但为何还是在大家心中,她和中年妇女联系不到一块呢。这种气质是如何在她身上体现出来呢?

 01  我行我素

上天给了王菲一副好身材,如同一个好的衣架子一样。但好身材也需要管理的,王菲并没有辜负她的好身材,她坚持运动,爬山走路。她穿衣有自己风格,总是走在时尚的前面,就随意穿着袜子夹着一双人字鞋出街购物,就会马上带起潮流。她造型夸张百变,衣服可以是随意的网购,也可以是顶尖牌子的领头人,但无论是多出名,她却可以保持我行我素。

作为天后,她也可以在窦唯的破小合院里,随意穿着睡衣拖鞋,素颜去上公厕。

不怕偶像形象受损,恋爱也好,结婚也好,从不隐瞒。

啥时候想生娃就生娃,从不需经营形象。

在第一段婚姻中,和窦唯有了一个女儿叫窦靖童,这段婚姻以窦唯出轨高原而告终,王菲并没对此说三道四,既然不合适就离吧。

后来王菲喜欢上谢霆锋,王菲比谢霆锋大11岁,此时的谢霆锋只是一个不是很出名的星二代,而王菲已是大天后了,但在媒体前她毫无顾忌的牵起谢霆锋的手,公开秀恩爱,从无需遮遮掩掩。

这种我行我素的举动,是天后的永葆青春秘诀吗?

和小谢高调一段时间后,或许都还年轻,俩人分分合合,还是没有在一起。

再后来王菲和李亚鹏在一次和朋友聚会唱K中认识,李亚鹏开始追王菲,两个别人认为不是很同类的人结婚了,婚后王菲更是不顾天后形象,媒体拍到她像普通家庭主妇一样,在超市给女儿买运动衣裤。

本以为她会和李亚鹏一直走下去,但忽然间,她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  我还好 你也保重

在一片哗然中的舆论中,结束了与李亚鹏的十年婚姻。

之后,和谢霆锋复合,两个人兜兜转转又在一起。

单凭又牵手谢霆锋,不评是非,但就这一举动所需要的勇气,我表示对天后很膜拜。

凭天后的爱情故事都可以出几本书了,一个人要有多勇敢,才能生活的这么随心所欲,或者,有些并不是她个人的意愿所能决定的,但谁又能在面对这一切的变动后依然保持沉默,不需对外解释,我就是这样的我,什么天后不天后,花环是别人给的,与我无关,王菲做到这一点了。

 02 担当和善良

而对于王菲,最令人敬佩的除了她的我行我素,还有她的担当和善良。在一次对王菲和李亚鹏的访谈节目中,问及他们当初怀孕就知道女儿有兔唇时,是怎么想的,王菲说,这不用考虑,肯定是要生下来的,想都不用去想。

她信佛,面对女儿先天缺陷的打击,她坦然面对,也不对媒体隐瞒事实。孩子出生后,她和李亚鹏带孩子去国外找最好的专家,一次次手术,孩子的嘴唇修复也越来越好。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心里非常健康,从小集宠爱于一身,也不因自身的缺陷留有任何的阴影。因为王菲作为一个母亲,给了孩子足够的教育和爱,她不但令自己成为了自己,也言传身教,两个女儿也为自己而活,忠于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人生轨迹。

女儿李嫣的先天缺陷,在成功医疗后,王菲和李亚鹏还成立了一个嫣然基金会,帮助更多的有这方面缺陷却无能力医疗的小天使们。

遇到的这些事对天后来说,她都是兵来将挡。在这过程中,没见过憔悴的天后,和一个怨天怨地的怨妇形象,反而看到了一个天真不泯的女孩子,越活越精彩。

记得央视主持人倪萍也遭遇了孩子的生病求医过程,几年不常露面,一出现在公众眼里,她又老又胖的别人都认不出来了,很多她的粉丝都无法接受她的变化。当然,我们无法知道当事人的心境和苦痛,无法去评论她人的是非,但这是一个公众人物,她所展现给人们的一个残酷事实。

 03 想跳舞就跳舞

在去年的一次王菲的个人演唱会中,天后和女儿合唱,俩人不时会心一笑,天后不时拉衣提袖,如同调皮小女孩却不失成熟魅力,台下观众被圈粉无数。

看来,有爱情滋润的女人最美了。

前不久的一次嫣然基金慈善拍卖宴会现场上,多喝了几杯的王菲带这女儿们跳起了劲舞,举手投足虽毫无章法,却带动了整个气氛,女儿和妈妈大跳特跳,连稳重的前夫李亚鹏也受感染跳了起来,全家一起目无旁人的“尴舞”着。

想跳舞就跳舞,也是天后永葆青春秘诀吗?

这样的天后,怎么会和油腻的中年妇女联系在一起呢?

经过天后行为的探究,天后的青春秘诀就是放飞自我,遇事承担,不牢骚,不抱怨,爱情不成做亲情,但还是要永远的相信爱情。

不精彩不成活,这是做一个不肥腻的中年妇女的必要条件。

就如天后给百事可乐创作的歌里写道:

最好有心理准备,拯救灵魂的枯萎……不完美,也要精彩……

是的,人生苦短,做精彩的自己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