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等你  第十七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李亚拉着沈可柔一直没说话,也许是不知该说什么,也许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两人就那样静静地坐在外面的台阶上。

外面的安静让沈可柔刚刚混沌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只是寒风有些刺骨,她不禁抱紧双腿,下巴抵在膝盖上。

“你没有什么要问我吗?”李亚突然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好笑。

“问什么?”沈可柔侧过头看着李亚,她的思维似乎被这寒风凝固了,只是傻傻的看着。

“你没疑问?”

“你愿意告诉我的,我也不用问。不愿告诉我的,问也白问,不是吗?”沈可柔淡淡的说着,眼睛并没有看着李亚,而是看向远处。

“你心态怎么这么好?”李亚平静的说,可心里并不平静。沈可柔这种反应是说明她根本不在乎他吗?

“如果你是我,你要怎么做。”沈可柔真的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是什么样的表现。是要伤心的坐到角落里哭吗?

“你一点都不在乎吗?”李亚的语气里满是伤感。

沈可柔第一次感觉自己无能为力,除了微笑面对,她没有其他办法。过了一会儿才轻轻的叹息一声,“在乎又能怎样?能改变什么吗?”

她觉得人生真的很奇怪,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此刻会聚在一起,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也会在下一刻发生,她还在为自己会出现在这个晚会上而感到不可思议,却又不可思议的遇到这些……

“你没有喜怒哀乐吗?还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敞开心扉接受过我。”李亚突然有些激动。抓住沈可柔的肩膀,让她面对着自己。

“我……”沈可柔看着李亚的眼睛,她自己也不能确定,究竟有没有让李亚走进自己。

李亚看着她,看着她脸上的笑,她的笑曾让自己沉醉其中,而此刻她的微笑却让自己有被拒之千里之外的感觉。李亚第一次感到沮丧。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无助和迷惘过。

“李亚,其实……”

“你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的挫败。”李亚似乎没有听到沈可柔的话,喃喃的说着,似自言自语,又像在倾诉。

沈可柔自己也不清楚跟李亚之间到底算什么,对于他,她从来都是小心翼翼,就像是一个梦,一不小心就会醒来,也许其中还参杂着一点虚荣心。所以她一直看不清自己。

“柔柔,你怎么跑这里了,外面什么温度,你不知道吗?”周子承拿着沈可柔的大衣出来。看到她坐在冰冷的台阶上,在寒风里吹着,心里便没来由的有些生气。

刚刚自己在里面找了一圈,原来她在外面。她怎么突然出来了呢?若有所思的看一眼她身旁的李亚,他也正抬头看他。

“子承哥哥。”沈可柔站了起来,这才发觉自己的手脚冰凉得似乎没有了知觉。周子承替沈可柔披好大衣。

“小亚?,你们认识?”周子承看看两个人,似乎哪里不对劲。

“是啊!”李亚站了起来,若有所思的看着沈可柔,轻轻的说了声:“我先进去了。”便推开那扇厚重的,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大门,走进了大厅,走进了那个属于他的世界。

“子承哥哥,我想回去了。”沈可柔搓着冻僵的手,她现在只想躲到暖暖的被窝里,什么也不想的睡一觉。

“不舒服吗?在外面呆这么久。”周子承拉过沈可柔的手,心疼的说:“先进去暖和一下。”

“嗯,好。”

两人走进去,正好遇到婷婷,“姐你上哪儿了?我找你半天。”

“你还顾得上我?”沈可柔看一眼婷婷,看到她神采奕奕的双眼。她总是能在这种场合里大放光彩。

“呵呵!我爸让你过去一下。”说着拉起沈可柔就要走,突然拿起沈可柔的手,“姐,你怎么这么冷啊?像冰块一样。”回头又对周子承说:“子承哥哥,你怎么照顾我姐的。”

“婷婷,不关子承哥哥的事,是我自己,走吧。”沈可柔看看周子承,不好意思的笑笑。

“姐……”

舅舅正和几位长辈们聊着什么,看到沈可柔来了说道:“柔柔,过来,这几位,都是你爸爸的战友。”

“各位叔叔伯伯好!”沈可柔微笑着向大家打了招呼。

“长得漂亮,跟她妈妈一样漂亮!”

“你爸爸是我们当中最有魄力的,可惜……”

“看着孩子们,才感觉我们老了”

“老李,你儿子,女儿那么出色,真羡慕你呀!”

“羡慕什么呀!这些孩子没一个省心的。”

“知足吧你,我那儿子,去年把他送部队去了,让他吃点苦头,才知道感恩。”

……………………

沈可柔无聊的站在一边,这种场合,她不知道要说什么迎合的话,轻轻跟舅舅说:“舅舅,我有些不舒服,想先回去了。”

“好,我让司机送你。”

“我会把柔柔送回去的。”不知什么时候周子承已经站在身后。

“也行,子承,那就麻烦你了。”

坐在车里,沈可柔回头看着灯火辉煌,人影绰绰的大厅,那是个不属于她的世界。李亚站在门后,默默看着她离开,心被不知名的情绪填的满满的,压的他无法呼吸。

周子承开着车,没有说话,沈可柔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为了让沈可柔暖和起来,他把暖气开得很足,看着她渐渐红润的脸,才放心了。

到了学校,周子承看沈可柔已经歪在座位上睡得很香,不忍叫醒她,只是靠在座位上默默地注视着她,小巧的鼻子,微嘟的红唇,几根发丝挂在鼻侧。

伸手帮她把发丝拨到耳后,感受到她轻微均匀的呼吸,那样甜美,倾身过来,低下头,吻上她的唇,小心翼翼的吮吸着她微凉的芬芳。

“唔……”沈可柔似在梦里,感受着熟悉的气息,酥酥麻麻的感觉。整个身体都变得酥软,没有任何反感,似乎是等待很久的渴望。

“柔柔。”看着有了反应的人儿,周子承轻轻的捧住她的脸。深深的吻了下去。沈可柔睁开惺忪的眼睛

“子……”舌头探进去,沈可柔羞涩的躲闪着,舌尖上的触感,让沈可柔无法抗拒,这是她的初吻!却像是期待已久的,可是他并不是她的男朋友呀!

“柔柔。”周子承声音沙哑的轻唤,

“嗯!”沈可柔羞涩的低着头,周子承再次捧起她的脸,“看着我,柔柔。”

沈可柔抬眼看着他俊郎的脸,那张魅惑人的脸,似乎带着坏笑,“没有人吻过你,对不对?”

沈可柔没有回答,只是羞涩的转过脸看向外面。对于周子承她似乎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周子承松开沈可柔靠在座位上,“但愿没有错过”周子承在心里默念着 他不知道她跟李亚之间是怎么回事,但李亚看她的眼神让他觉得,不能再等了……


沈可柔走在林荫道上,仍回味着那个吻,唇上还依稀留着他的气息。如果说,对优秀的李亚有种做梦般的不敢接受,那么对甚至更优秀的周子承为什么却是种渴望呢?沈可柔自己也弄不明白。任由思绪飘散在这个冷冷的,令人烦恼的冬夜……

三三两两的情侣在校园里走着,沈可柔裹紧大衣,仍冻得瑟瑟发抖,那双高跟鞋忘了换下来,现在就是名副其实的水晶鞋呀,冰凉冰凉的。

连走带跑的终于到了宿舍楼下,远远的就看到两个人影在花坛边,真是勇敢的一对,这么冷的天,就不能找个暖和的地方吗?沈可柔放轻脚步,不愿去打扰别人的好事,

“你不能早点告诉我吗?”

“我不是没敢告诉你吗?你那脾气……”听着熟悉的声音,好像是林敏和周益。

“要是沈可柔知道了,我可脱不了干系了。”好像听到自己的名字,沈可柔索性停下脚步。嘿嘿!看她们在说她什么坏话。

“本来就是打个赌,闹着玩的,也没想到他李亚会感兴趣。”

“说好一个月,能让沈可柔哭,就算赢。”听到这里,沈可柔的脑子已经一片空白。

“你们都是这样耍女孩的吗?”

“不是,这是个例外,沈可柔那样挺让人好奇的。”

“也不带你们这样啊!耍人啊!”

“这都快两个月了,李亚好像当真了,”

“她们两好,全校都知道了,这要是……我都不敢想了,我还是帮凶,我……”林敏的声音里都是哭腔。

“敏,别这样,不会有事的。”

“好了,别担心,回去吧!太冷了。”两人回过头,却看到沈可柔一脸苍白的站在那儿。

“告诉我,你们说的是真的吗?”沈可柔竟微笑着看着他们。只是那笑却带着苦涩的味道。

“可柔,……”

“你们就那么想看我哭吗?”沈可柔说完往宿舍走去,今天究竟是什么日子,所有的不可能都在这一天变成了可能。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生活,再见了! 最后一次的集体聚会,沈可柔是不得不去的。原先不熟的同学,甚至互相看不惯的同学,此刻都变得依依惜...
    香啡豆阅读 607评论 4 6
  • 沈可柔就那么躺着,眼神呆滞的看着天花板。一阵电话铃,把沈可柔从发呆状态中拉出来。拿过手机,是周子承的。“喂,子承哥...
    香啡豆阅读 540评论 0 7
  • 真佩服两位表妹,逛了那么多的店,腿都不酸的吗?从晚礼服到鞋子,大衣,沈可柔真的心疼那些钱,一件衣服要几千块钱啊! ...
    香啡豆阅读 593评论 1 5
  • 微风拂过,吹落桃花 散落的花瓣夹杂着芳香 拂在短墙 落入凡尘 无意间 闯入夜华的心间 从此 十里桃林下 许下三生三...
    岳亚楠阅读 693评论 3 2
  • 下午上课忘记带手机,回到宿舍,来不急放书包的我马上看手机,担心有人找我,果不其然,看到微信消息20多条,都是来自同...
    小佳人阅读 19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