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奇旅:只不过是要让我们好好生活罢了~

今天和老刘一起去看电影「心灵奇旅」,一部欧美动画电影,电影讲的是关于人生和梦想,也就是关于灵魂深处的思考。

来自网络

故事很有意思,主人公乔和灵魂二十二一起的一段旅程,他们带着不同的目的从灵魂到人间来回体验了一番,过程中,他们都达到了自己当初的那个目的,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最后都各自体会到了生活的真谛勇敢面相未来。

来自网络


这个故事虽然大致上是我们熟悉的套路,但是却描绘了很多细节,能够让人感同身受。我和老刘都是工作了半年的人了,老刘说里面好几个瞬间她有点想哭(但是因为化了妆忍住了,哈哈哈哈),我也感觉这个电影颇有味道。

我另外的一个好朋友前些日子也看了这个电影,她的感受和我们就不同,她目前是研究生在读,她和老刘说这个电影没啥看点,并不觉得有多好看。

来自网络

我和老刘总结了一下,觉得可能是我们的境遇都不同,我两都工作了,对于里面主人公的一些状态和心理我们都能感同身受,可是对于还在读研的朋友来说,可能感受并不是特别深刻,甚至可能会觉得这种电影是在无病呻吟的扯上梦想。

其实有些事情是真的需要经历了才会有感触,电影里有好几个打动我的地方,比如:

二十二在主人公身体里坐在树下,看着一片叶子飘下来落在她的手上;

主人公乔真的实现自己的梦想,站在演出台上演奏,他走出酒吧之后的迷惘和怅然若失;

二十二变为固执怪物时,最大的障碍是主人公对她说“你只是用我的身体激发的火花,你根本不是真的拿到通行证”…

来自网络

电影最初的宣传是人生和梦想,主题是梦想。其实看完电影,我觉得这部电影想要告诉我们的更多是生活,告诉我们如何快乐的生活。

梦想是需要的,努力也是需要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变成困扰自己的执念,梦想是能够让人有力量和勇气,并且让人感到努力的快乐,但是固执的认为自己由此而生,压抑痛苦,会变成像「忘我之境」里面的怪物,终日被折磨。

为什么忘我之境里面既有专注的人飘在上空,也有固执的人在泥潭里游走,可能导演也想告诉我们,专注和固执之间的境界,只有一念之差,所以两者的状态都是忘我…

来自网络

生活中总是会让你对自己充满了怀疑,不管是你的职位还是你的梦想,专注是好事,但是一味的追求前方和目标,会错过很多乐趣,当追逐到的时候,却平淡无味。

来自网络

最喜欢里面主人公被打脸的一句话,完整的句子我不记得了,大概的意思是,没有梦想和目标的人生,就是平庸的人。最后他的偶像和他说了一个故事:

一条小鱼问老鱼,大海在哪?我想要去看看大海!

老鱼说,你现在就在大海里。

小鱼又说,不,这才不是大海,这只是水而已…

听完这个故事我想男主人也懂了他说的那句话,就像那个小鱼说的那句话,其实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不过也是一些最平庸的东西。

来自网络

看完这个电影感触良多,但是早在之前自己我想通了,感觉很开心,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够快乐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